貨車EPC指示燈亮是什麼原因啊?可以繼續行駛嗎

時間 2021-05-26 08:54:01

1樓:桃花飄零了

貨車epc指示燈亮有可能是剎車開關以及線路故障,都說明車輛有問題,可以繼續行駛,但一定要盡快去檢測維修。

駕駛貨車的注意事項:

1、雪地時起步不容忽視

對於自動擋的汽車來講只要開啟雪地模式即可,而手動檔的汽車建議2擋起步。其原理跟雪地模式一樣高檔低速,可以緩解在冰面等濕滑路面上起步打滑,幫助你更容易的在雪地裡控制車輛。當然雪地模式並不是這麼簡單而已,它還包括著節氣門的開度、變速箱的響應等問題。

2、保持車距也是重要的一點

特別是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在冰雪路上轉彎或下坡時必須將車速控制在能夠隨時停車的低速;需要加速或減速時,加減油門都應緩慢,以防打滑。駕駛員應根據地形、車速和載重量等,與前車保持正常行駛距離的2倍以上。

3、有色眼鏡的使用

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眩目的情況,戴上適當的有色眼鏡,注意適當的休息,可以防止眩目,也可以防止眼睛的疲勞,有利於更好地瞭望前方情況。再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不急不躁遇到突發情況沉著應對才能安全到達目的地。

4、下雪天高速行駛切忌急剎車

有一點大家有時候卻很容易忽略,那就是急剎車,這是相當危險的。雪天尤其是在高速狀態下急剎車,很容易導致側滑或追尾,即使車輛有abs或esp,危險係數依然很高。因此要慢慢地點剎才比較安全,即輕點剎車,抬起腳後再點幾下。

2樓:廈門侯

epc指示燈常亮代表發動機以及電子系統出現了故障,如在點火後或行駛過程中該燈常亮不滅或閃動,則代表管理系統檢測到了發動機或是電子系統的故障,車不能繼續行駛應立即與服務站聯絡。當然如果因操作不當造成發動機熄火,指示燈也會亮走再次點火後該燈熄滅則代表著一切正常。

一、汽車epc燈亮時有下面幾種情況:

1、進氣系統故障,如洩漏或是堵塞不暢。

2、節氣門體髒汙積碳過多等。

3、燃油選用不達標。

4、缸壓異常工況不良。

5、偶發性故障誤報。

6、氣門故障卡滯或積碳等。

7、ecu故障。

解決方法:

1、進氣系統故障排除,燃油選用達標清洗節氣門體等。

2、清除相關部位積碳清洗等。

3、重新刷寫ecu相關資料(這種是在解決完其他故障後仍然不能消除的情況下)。

4、不排除其他故障引發的可能,具體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再進行檢修。

3樓:與車有關

儀表上的epc燈亮了,是什麼意思?就是這幾個地方壞了,新手千萬別被忽悠,容易被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四的還好點現在瑞風m4國五的,現在頭還疼著,車都不想要了

GOLF車儀錶盤EPC指示燈亮著是什麼原因

指示燈亮起表明 1,電子節氣門系統內可能存在故障 2,剎車開關損壞 解決方法 清洗節氣門部位積碳 清洗完畢後需要用專用電腦進行重新學習匹配節氣門位置 正常的開度不能大於2.0 epc electronic power control 全稱發動機電子穩定系統 很多人也叫它電子節氣門。該系統由一些感測器...

ESP故障燈亮是什麼問題,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 本身的功能就是 當檢測到車子在行駛當中可能出現危險情況時,來幫助駕駛員修正車子執行的狀態和軌跡,以免發生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esp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縮寫。現代汽車裝的電子裝置太多,人工很難判別。用解碼器檢測一下,看是不是哪個感測器損壞,還是線路接觸不...

硬碟指示燈一直亮是什麼原因,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樓暎信貝 謝謝了我玩的是熱血江湖。後來我到網咖人士一問說是顯示卡和記憶體太低了。要換個雙128的顯示卡和加個512的記憶體,不過我的主機板又是公升技bde 7的,他說即使加上這兩光東西也只能是好些,都用不完他們的呢看來只有將就到了哦 羿絢公良同光 1 指示燈出毛病 2 電腦裡有程式對硬碟頻繁進行讀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