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輛3萬以內的二手車

時間 2021-05-23 21:36:14

1樓:肖一麼麼八婆婆

車型推薦:04年羚羊.02年捷達春天.03年桑塔納.05年派力奧.04年西耶納.具體情況請到店看車商議.

避免遇到出廠就存在的外觀瑕疵及質量問題,防止汽車因庫存積壓、運輸而導致的損傷,防止買到經過改造翻新的舊車。

檢查應在光線較好的地方進行,這樣可以看得清楚。車輛從出廠到顧客手中,中間已經經歷了很多環節,諸如運輸、保管、露天放置、甚至日曬雨淋等,尤其是進口車從生產車間到銷售商手中需經過陸地運輸、海運、海關倉庫等許多環節,歷經的時間也較長,在選購時更要仔細察看。

有的汽車在製造過程中就有技術問題,甚至有個別經銷商偷梁換柱,將舊車改造翻新,矇騙顧客。因此,購車時一定要睜大眼睛,防止掛一漏萬。

1、 外觀方面

(1) 仔細察看車漆,如發現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與周圍不相吻合,或顯現出細微的圈狀刮痕,多是受過損傷後經重新噴塗美容所致。

(2) 檢查前蓋、車門及周圍框的間隙是否均勻,有無過大過小處。試試 車門開啟是否靈活,開門鎖時不應太吃力,門軸不應有雜音。關門是否能一步到位,好的車關門時聽到的聲音較沉悶,差的用力小了關不嚴,需用大力撞擊方能關嚴,而且聲響尖利,不悅耳。

(3) 認真檢查車輛配件,諸如電瓶、雨刷、輪胎、機油等耗材,看看是否老化。

(4) 檢視底盤、輪拱、避震器、懸掛等工作情況,可用手大力按動車身一角,鬆開後,看其彈動次數,在2~3次之間為好。

(5) 檢視發動機室、車底邊緣是否有貼補痕跡,以防買到事故翻修車。檢查底盤時,可把車開上地溝,以便於檢視。

(6) 在離車稍遠的位置觀察整車的外觀狀況,細緻地進行瀏覽。例如車身的左右高度是否對稱,風擋玻璃是否完好,輪胎是否完好無磨損等。

2、 汽車內部:

(1) 車門玻璃應公升降自如,上公升能到頂,下降能到底,側滑窗開關應輕鬆自如,推拉順當,密封良好。

(2) 儀表板上各種儀表應齊全有效,不反光,不被任何物體遮擋,象形圖案能準確理解,易於識別。

(3) 用手晃動方向盤 ,上下不應有間隙 ,左右自由行程不應過大,表面手感要好。

(4) 座椅表面應清潔完好,無破損、劃傷。前排座椅可前後自由移動,並有多個位置可固定,供乘客自由選擇適當的乘坐位置。

(5) 坐好後,手放在方向盤上,左腳踏離合器踏板,應感覺輕鬆自如,並有一小段自由行程;右腳踩下制動踏板不放,其應保持一定高度,若其緩慢下移,則表示制動系統有洩漏現象;油門踏板不應有犯卡、沉重、不回位的現象,腿、腳放在油門踏板上時,應自然舒適,這樣才能保證長途駕駛不疲勞。

(6) 車門、車內的軟化內飾板應裝卡到位,手推下去不應鬆脫。

(7) 開啟發動機蓋,先檢查水箱補充液、清洗液、動力轉向液、潤滑油、 制動液面是否正常,不正常應懷疑有洩漏。液罐外表要乾淨,無水痕、油漬,液面在最高與最低刻度之間可算正常。電瓶的固定樁頭與電線的連線應可靠、良好,用手扳無鬆動現象。

3. 檢視新車手續

現在買車多是享受一條龍服務,儘管如此,您仍要盡可能親自參與買車程式,做到心中有數。不要為圖省事,把一切都交給經銷商去辦。

(1). 檢查汽車與其銘牌是否相符:發動機號、車架號、產品合格證及出廠日期,這些都是標明一輛車"合法身份"的特徵。

合格證上的號碼要與車上的發動機號、車架號一致。從出廠日期上判別其是否為積壓車,了解車輛從產到銷的時間。另外,車型、功率、座椅數量、發動機等均要求說明書與實物一致。

如出現不符,不但花了冤枉錢,而且今後也無法辦理驗車上牌手續。

(2). 查驗進口單據:在購買進口車時,應仔細查驗進口貨物證明以及關稅、增值稅等各項應交的稅單。

否則,買到了手續不全的進口車,一是質量無法保證,二來在辦理牌照時會因進口手續不全而無法上牌。

4. 試車了解效能

靜態的檢查完畢,就應該進一步了解車輛的效能狀況,在親身試開中加以體驗。試開過程中應從點火、起步到加減檔、加速、轉彎、腳制動和手制動及全車燈光使用情況等各方面進行查驗,了解車輛執行是否順暢、安靜、舒適等

(1) 啟動發動機,聆聽轉速情況,包括發動機啟動是否快捷,運轉是否輕快、連續、平穩,有無雜音、異響。回到車上,輕加油門,感受發動機加速響應是否連續,連續加速後怠速應仍然穩定。

(2) 緩加油門,輕抬離合,車輛起步應平穩。新車換檔可能不十分平順,但不應犯卡、掛不上或摘不下,或齒輪有響動。低速時輕踩剎車,以試驗剎車力度,剎車的反應應良好。

還可試一下空檔滑**況,例如,以20km/h的車速行駛,平路可滑50~80公尺。如果一摘檔車子就迅速停下來,就表明行駛運動部件安裝除錯與潤滑不當,如軸承過緊、剎車刮蹭或潤滑油凝固等。

(3) 試車時遇上下立交橋可感覺一下加速和動力情況;通過加、減檔位,輕打方向盤,感覺轉向系統是否滿意 ;正常行駛時方向應不跑偏,能自動維持直線行駛,轉彎後可以基本自行回正(90%);車輛調頭,左右轉向打到極限時車輪應無異響。

(4) 有可能的話可試驗一下高速駕駛情況,感覺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抓地感,看是否有車輪擺動、方向髮飄的現象。無其他車輛時,也可試試蛇行,可感覺車輛的操控效能;還可以按不同車速測試緊急剎車的感覺,如分別以40km/h、60km/h、80km/h的車速急剎車,檢查制動時方向的穩定性。

如在試車方面缺乏信心,最好請一位有經驗的朋友幫助檢驗,現場發現問題可及時處理。如日後發現毛病,恐怕就分不清是誰的責任了。

2樓:

我和你想法一樣,買二手肯定是普桑和小切,但是**要超3w。

10萬以內的二手車,10萬以內的二手車推薦

毋晚竹湛釵 城市代步買日系車。油耗低小毛病少。如騏達,飛度,陽光,花冠。長途國道多就買德系美系歐系 別克凱越,雪佛蘭愛維歐科魯茲大眾寶來 朗逸標緻308 國產帝豪ec7 榮威350 比亞迪速銳 長城c50 奇瑞瑞虎海馬福美來 都挺好的 二手的話你還是別考慮了,你買十萬的車還買什麼二手的。除非有你熟悉...

3萬元左右的二手車,想買個3萬左右的二手車,3萬的二手車有哪些

3萬塊錢有點懸吧。你說的這幾款正常車況,4 8年內的,然後沒出過大事故的,車況8新的,基本都在最便宜的5萬塊錢,如果說你3萬塊錢可以買的,要麼一個就是年限長了,01年 03年的車,我真不建議購買,要麼就是出過大事故的維修過得車輛,再就是套牌子的車了,交警隊有人的話,3萬塊錢能買個好點的套牌passt...

現在想買輛二手車,懂二手車的大哥們來解答下急急急

首先98年沒有國產奧迪a6 只有奧迪100 和奧迪200,這兩種車型機器不錯,當時新車在40萬 60萬之間。但是車齡太長,問題也多,維修貴 油耗高。可以排除購買。第二,下線帕薩特 07年的 屬於營轉非車輛,使用公里數肯定高,不同的人駕駛過,車輛狀況肯定好不到 去,說不定機器到了大修的時候了,風險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