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oem代工模式與ODM代工模式有什麼異同

時間 2021-05-09 14:04:32

1樓:lydm飄渺

近幾年,我國化妝品代工行業無論是專業性還是裝置完善都得到了快速發展,因此越來越來多的品牌選擇和化妝品oem廠家合作。目前化妝品代工行業合作的方式有四種,分別是化妝品oem代工、化妝品odm代工、來料代工、定製代工。其中化妝品oem代工和化妝品odm代工是最為常見的。

那麼化妝品oem代工模式與odm代工有哪些不同?

與oem不同的是,odm是在生產過程某一環節擁有自有技術的新型貼牌。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技術都是擁有部分或全部智財權的自有技術,運用自有技術生產出的產品只要在產品效能上達到外商規定的標準,即可「貼牌」。我們把這種方式的貼牌生產稱為「新型貼牌」。

雖然這種新型貼牌也是一種合約製造或代加工形式,但與oem相比,兩者存在本質區別,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1.技術含量不同。傳統貼牌生產運用的基本都是外來技術,幾乎沒有自有技術,而新型貼牌生產至少已部分地擁有了自有技術。

2.未來發展前景不同。傳統貼牌生產只是乙個學習過程,其發展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企業能否通過學習過程獲得有效的技術積累,並及時轉變生產方式,及時「公升級」技術水平;而「新型貼牌」已進入到了技術的創新階段,其發展的下乙個階段將是建立自有品牌。

3.利潤分配模式不同。傳統貼牌生產只是依靠廉價的人力賺取低廉的加工費,而「新型貼牌」因投入了自有技術而改變了利潤分割方式和比例,賺取的利潤中包含了科技附加值。

品牌輸出:是基於原有oem/odm的基礎上適應新的市場競爭環境的一種全新、有效的模式,康美氏有專業的業務團隊、策劃團隊、設計團隊、技術研發團隊、售後團隊以及專業的生產團隊,能夠給加工客戶一站式化妝品加工服務,幫助客戶節省了很多在產品生產、產品設計、產品備案等麻煩。另外,康美氏已經有20多年的化妝品技術研發成果優勢,能夠解決在合作過程中的任何問題,而且積累了眾多美業資源,能夠擁有其他代工廠少有的資源,幫助客戶對接美業資源。

同時,康美氏擁有強大的科研技術和行業資源,可以在保證產品功效的基礎上將產品成本做到具有行業優勢,很少化妝品加工企業能夠做到這點。

此外,康美氏之所以在加工行業中得到眾多客戶的認可,是因為產品的質量和功效得到了客戶和市場的認證。而產品卓越的質量和功效**於康美氏採用的原料來自美國、西班牙、法國、德國、日本、南韓等頂級原料**商,堅持從正規渠道採購,對**商的資質都進行嚴格審核,五證及原料質檢報告缺一不可,並簽訂戰略**採購協議,保證原料上的品質和安全,在這點上很少廠家能做到這點。

2樓:星芮化妝品oem資訊

化妝品oem即化妝品代工生產,也稱為貼牌生產,俗稱代加工。基本含義為化妝品品牌擁有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化妝品加工任務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同類產品的其他 化妝品廠家生產。之後將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

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簡稱化妝品oem,承接化妝品加工任務的製造商被稱為化妝品oem廠商,其生產的產 品被稱為化妝品oem產品。可見,定牌生產屬於化妝品加工**中的「代工生產」方式。

適合客戶:已註冊品牌、並且已完成策劃和產品設計的客戶。

化妝品odm是指某製造商設計開發出某化妝品產品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另外一些化妝品企業看中,要求配上後者的化妝品品牌名稱來進行生產,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設計來生產。這樣可以使其他廠商減少自己研製的時間。承接化妝品設計製造業務的製造商被稱為化妝品odm廠商,其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是化妝品odm產品。

適合客戶:已註冊品牌,但沒有完成策劃、設計的客戶。

選擇化妝品oem代工廠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攜手川大博導研發團隊 安全及高質量規劃專家坐鎮 超13載專業專注護膚品持續生產經營史,成都博彙高新,匠心團隊,是您oem odm obm等多模式合作或品牌合營的首選 jimmykj 遠哥談美妝 注意以下幾點 1 廠家資質是否齊全,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生產標準規範等等證書2 是否有新品研發的能力,有...

如何正確的選擇化妝品OEM加工廠

做貨週期,這個很關鍵,公司的實力證明,一家規範有效的公司,能確保各個環節流程運作,保證穩定的出貨期,這點衡量標準是檢驗化妝品工廠實力的標準,行業內的人都懂,流程中不可避免出現問題,能夠在到貨期處理相應的問題,把貨交到手裡是中國生產加工工廠實力的證明。服務管理,這個能力是乙個工廠的上線,能確定公司發展...

化妝品oem生產加工的一些流程都有什麼

一般oem業務流程 1 溝通加工事宜,客戶有意向後前來廠參觀洽談或直接在網路上了解公司相關具體事宜。2 評審出客戶的要求,洽談加工具體內容,根據客戶實際情況及要求,可派送現成樣品,客戶滿意後商定加工合同,預支付合同約定定金。3 嚴格按照合同需求,樣品打板,並給與客戶技術指導與建議。4 客人樣品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