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T和TSI的區別是什麼,汽車上的T和TSI有什麼區別麼?還有TSI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9 11:38:03

1樓:熱愛影視者

簡單點說就是2.0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是在2.0l的自然進氣發動機上面加裝乙個渦輪增壓器,來壓榨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會縮短發動機壽命,所以渦輪增壓發動機相比自然進氣的都命短,並且保養麻煩,維護費用高。

真正意義的tsi是twinscharger(雙增壓=渦輪增壓器turbocharger+機械增壓器supercharger)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油分層噴射),t指雙增壓, s指分層,i 指噴射,fuel意為燃料。tsi比fsi更先進,屬於大功率、低轉速大扭矩的發動機。

嚴格意義上的tsi技術是雙增壓和分層直噴技術的綜合運用,對技術要求較高。大眾公司在國內中低檔量產車採用的tsi技術實際上為turbocharger(渦輪增壓器)fuel straitified injection (燃料分層噴射),等同於tfsi(渦輪增壓),而非 twinscharger(雙增壓器)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料分層噴射)。

2樓:郭槐南門葉芳

t是「turbo」,指渦輪增壓,tsi就是大眾的渦輪增壓,還有賓士的cgi,奧迪的tfsi,都是渦輪增壓,只是叫法不同罷了

大眾的tsi技術(twincharger

stratified

injection)指雙增壓(渦輪和機械增壓)分層噴射技術。 渦輪增壓的原理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汽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就得到了較大的提公升。增壓帶來的好處是「既讓馬兒跑得快,又讓馬兒吃得少」,通常情況下加裝渦輪增壓器以後的發動機功率和扭矩要提高20%-40%,但廢氣渦輪在結構簡單,效能突出的背後也有它的弊端,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的突然變化反應遲緩,在急加速的情況下,會有短暫的發動機「不出力」的現象。

此外,廢氣渦輪依靠發動機油散熱,工作時過高的溫度和超過每分鐘30000次的轉速都會讓渦輪增壓器在保養或使用不當時成為易損部件。渦輪增壓發動機在較低和較高轉速時都有乙個動力的空擋,為了進一步提高發動機的效率,增加乙個機械增壓裝置,並讓它在低轉速時加大進氣壓力。而渦輪增壓器的尺寸可以再增大一些,去彌補高轉速時的動力空擋,從而達到乙個從低到高轉速的全段優異動力表現。

3樓:螺絲刀強人

t就是turbo,是渦輪增壓的意思 tsi是turbo fsi的縮寫,t即渦輪增壓、s指分層、i代表直噴。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tubro)實際上就是乙個空氣壓縮機。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作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位於排氣道內),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位於進氣道內,葉輪就壓縮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新鮮空氣,再送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加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加快,空氣壓縮程度就得以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就相應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還有乙個是 fsi 意指燃油分層噴射。燃油分層噴射技術是電噴發動機利用電子晶元經過計算分析精確控制噴射量進入氣缸燃燒,以提高使發動機混和燃油比例,進而提高發動機效率的一種技術。 與傳統技術把燃油噴入進氣歧管的發動機相比,fsi發動機的主要優勢有:

動態響應好、功率和扭矩可以同時提公升、燃油消耗降低。

但目前來說最先進的就是tsi了。

直噴發動機的乙個好處在於隔絕了已燃混合氣向氣缸壁和氣缸蓋的散熱,從而降低了發動機的熱損耗。從表面來看,tsi發動機與fsi相比減少了乙個字母「f」,但名字的改變沒有令其本質發生變化,加入增壓器後與普通直噴技術相比,tsi發動機擁有更小的體積和更出色的動力表現和節油優勢。 tsi燃油直噴技術是當今****發動機技術中最為成熟、最先進的燃油直噴技術,並引領了汽油發動機的發展趨勢。

個人認為只是市區跑跑帶t意義不大,如果追求動力性等等一些高品質的要求,那就要帶t的。增壓發動機維護費用要高一些,增壓套件跑幾萬公里就要更換,費用也不便宜。如果只是代步用開增壓發動機的車沒必要。

更人觀點僅供參考

汽車上的t和tsi有什麼區別麼?還有tsi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他們所指的抄是大眾汽車

襲設計的一款效能bai較高,但是排量小的增壓發du動機。發動機綜合了zhi三個十分dao高超的發動機技術分別是分層燃燒技術,缸內直噴技術和增壓技術。發動機可以說非常強勁,很多車型都運用了這樣的發動機,像邁騰,速騰,高爾夫,寶來,其中這三個字母就表示發動機運用的是tsi發動機技術。

而汽車尾部,一般來說表示汽車的扭矩向330,表示汽車的扭矩在300-350nm之間,還有的大眾汽車圍標的tsi,3個字母表示不同的排量,i字母都是紅色的話表示1.1,字母si是紅色的表示排量1.8,tsi都是紅色,那麼表明排量是2.

0的。除此之外,一般大眾汽車的尾部還有標有1.8t的字樣表示汽車的排量。

5樓:萬受無疆

t幾十turbo的縮寫,

bai意思是渦輪增壓du。而tsi又是tfsi的簡寫zhi,意思dao是在渦輪增壓(t)的的基內礎上又加上了缸容內直噴(fsi)的技術。想必渦輪增壓你應該是了解的,而缸內直噴就在於燃油是以極高壓力直接注入於燃燒室中,因此除了噴油嘴的構造和位置都異於傳統供油系統,在油氣的霧化和混合效率上也更為優異。

加上近來車上各項電子系統的控制技術大幅進步,計算機對於進氣量與噴油時機的判讀與控制也愈加精準,因此在搭配上缸內直噴技術以使得發動機的燃燒效率大幅提公升下,除了發動機得以產生更大動力,對於環保和節能也都有正面的幫助。

汽車的排量T和L有什麼區別,汽車排量T和L有什麼區別

t代表渦輪增壓發動機,如1.8t增壓後約為2.3l左右。l代表氣缸總容積,即排量。1.渦輪增壓的優點 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6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1.8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6發...

汽車多點噴射和直噴得區別。是什麼

一 汽車多點噴射簡介 汽車發動機的電噴裝置一般是由噴油油路 感測器組和電子控制單元三大部分組成的。如果噴射器安裝在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即汽油的噴射是由多個地方 至少每個氣缸都有乙個噴射點 噴入氣缸的,這就是發動機多點噴射技術。多點噴射又稱多氣門噴射 mpi 或順序燃油噴射 sfi 或單獨燃油噴射 i...

汽車原噴漆與補漆的區別是什麼,汽車常識,關於原廠漆和後噴漆的區別

黃子易 汽車修補塗層厚度 汽車油漆修補一般沒有測量修補漆膜厚度。也就形成了原廠漆和修補區別。烘烤溫度不同 1.一般高溫漆塗膜烘烤溫度130 以上 2.一般修補漆塗膜烘烤溫度50 80 或自然乾燥。總結 儘管都是用在汽車上,儘管看來顏色也是一樣的,效能也差不多,但原廠漆與修補漆還是大有不同的。首先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