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跟單員和訂艙員那個好一點,待遇和前景

時間 2021-05-05 20: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訂艙員職業概述:

一筆單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為訂到艙位,訂不到艙位就意味著這筆單無法完成,這就是訂艙員工作的重要性。很多公司的訂艙員由操作員兼任。

工作內容:

落實艙位的預配、接收審核訂艙流程卡;

負責除網上訂艙、同行及外站的訂艙;

與各**商(車隊/倉庫/報關行)的選用以及維護。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物流類、經濟類、管理類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

有物流公司1年以上工作經驗;對船公司熟知。

薪資**:

一般月薪範圍在2000-4000元之間。

待遇初期都差不多,具體要看城市,至於發展前景,個人以為採購想跳的選擇範圍更大些~

2樓:

我個人會選擇採購跟單員,覺得它比較好。

該職位涉及的面比較廣,需要對產品,對採購流程等等有詳細的理解及其操作經驗。

而訂艙員則主要和船務相關了。

但是具體工作的好壞對於不同的人,評判是不一樣的。

對於浪漫氣質的人,詩人是個不錯的職業。

對於執行力比較強的人,政治家或許比詩人更適合他。 你覺得呢?

祝你事業有成!

3樓:angela陳華仙

看自己的興趣把,這倆個做好了都蠻有前景的

採購員好還是跟單員好哪個工資高,有前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採購員,因為特別是拓展**商能力強的採購員。跟單一般是對接已有的客戶或者**商進行執行層面的事情

採購跟單員有前途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途是晉公升為採購

員、採購主管、然後是採購經理,關鍵還是得看你的學習能力和接收能力而定,在你做助理期間你得多關注一些公司的合格**商,但與他們的相關業務(老闆)有密切的聯絡,那樣時間久了會對你將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平常可以多學習一些公司的流程和處理異常來料的相關處置事宜。

6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不會是在歐尚國際採購中心吧,是不是整個公司除了跟單還是跟單?

7樓:邵添別雅詩

有前景啊

你把資源工廠都摸清楚

以後自己幹

不管幹內貿還是外貿

資源很重要

短期麼有的人說有油水

我沒覺得

大不了**商逢年過節的送點禮給你

外貿跟單員和採購員哪個工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們別老把採購行業想象得有那麼多的灰色收入,其實採購也就是乙個灰領級版別的崗位,從權事採購工作還得看公司對該部門的重視度而定,如果公司不重視採購部門偏重於財務的話採購員也就和生產線上的員工相差無幾,再次基於降低成本和節約資本等眾多因素現在的採購崗位也面臨著許多的難題,如供方的質量問題、交期問題、**商的篩選、付款等等。至於樓主所說的跟單與採購員那個工作好,我想告訴你如果你安於現狀不怎麼想進取的話就選擇跟單工作,如果你想具有挑戰性點的工作就選擇採購員,畢竟每個崗位都有他的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就看你是站在什麼角度去審視這兩個工作崗位。

做採購好還是跟單好?

9樓:純哥

這樣來看樓主想往哪方面發展了源

跟單文員是指在企業運作過程中,以客戶訂單為依據,跟蹤產品,跟蹤服務運作流向的專職人員。

採購文員主要是給採購部作各種文件處理工作和部分對外工作,不同的公司會有些不同的安排。

某種意義上說,兩者其實一樣辛苦

個人覺得跟單文員前景大一些,畢竟往銷售方面發展才能賺大錢是不是~呵呵

10樓:閒散生活人

根據你的描述,其實你現在首先考慮一下你要先生存下去選擇第二份工作明顯是滿足的

至於你以後的計畫,其實不要過於你的當前,只要你認真學習,慢慢積累了經驗

加上你的業餘學習

以後跳槽自然有更多的機會了

採購跟單員有什麼要求,採購跟單文員是做什麼的?

塔平秋梵 任職要求 1 認真仔細不馬虎,有高度責任心 2 電腦文件能力強,有erp系統作業系統經驗 3 具有團隊精神,願意並能主動幫助同事一同合作完成工作 4 親和力強溝通協調能力強,頭腦清晰條例分明 5 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能夠有條例的跟進專案及訂單 6 工作經驗出身物料系統,有 文員 採購文員等...

採購價格和採購成本有區別嗎,採購價格和採購成本有區別嗎

當然有區別了,採購 只是採購成本的一部分,採購成本裡還包括採購費用.採購成本的範圍大,還要包括運輸費 裝卸費等 採購 只是買價 賬面成本是指在賬面登記的成本,主要有產品生產的實際成本,各項存貨取得的賬面成本,也用於指資產賬面上取得成本。以存貨來論,賬面價值就是會計賬簿上反應出的價值。比如原材料,15...

跟單員應具備什麼知識素質和能力,跟單員應具備什麼知識,素質和能力

猥瑣de星星豬 跟單員的工作性質與特點決定了其5261從業的素質要求 41021 分析能力。分析出客戶的特點及產品1653的 構成,以利於 2 能力。能 出客戶的需求,企業的生產能力及物料的 情況,便於接單,生產及交貨的安排。3 表達能力。善於用文字和語言與客戶溝通。4 專業知識。對所跟單的產品要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