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白糖的實驗,加熱白糖的實驗

時間 2021-05-05 12:41:23

1樓:雸坃雸堜漢

有人說,白糖會燃燒,我一聽就奇 怪了,心想:白糖怎麼會燃燒呢?平時 炸爆公尺花,看別人用火燒了許久都不會 燃燒,是不可能的呀!

我一想到這,好 奇心就促使我刨根問底,說幹就幹,我 取來兩個小金屬勺,兩勺糖,乙個打火 機和一小勺油。叫來幾個小夥伴一起來 探索其中的奧秘。 我首先拿起其中乙個小金屬勺,倒 上一勺糖,拿起打火機,把小金屬勺加 熱得滾燙極了。

接著白糖熔化了,它好 像受不了這酷熱的火焰似的。這時,有 位小夥伴叫道:「白糖好像變成水了。

」夥伴們看到了這個現象,激動的心情無 法用文字形容,因為實驗就要成功了。 然後,勺邊出現微微的泛紅,糖水沸騰 起來了。夥伴們開始七嘴八舌起來了, 有的小夥伴說實驗完肯定是紅糖,有的 小夥伴說不是的,應該是糖漿吧,還有 的小夥伴說,我誰都不同意,應該是紅 糖漿,頓時小夥伴們哄堂大笑。

最後, 白糖居然著火了,變成了黑炭,我吹熄 了火,有的小夥伴膽小,不敢碰,生怕 燙傷了自己的手,有的小夥伴拿在手 中,摸來摸去,還有的小夥伴毫不介 意,放在嘴裡嘗了嘗,一下子吐了出 來,說:「真難吃啊。」 我又拿過來另乙個小金屬勺,倒進 一勺糖,一小勺油,加熱了許久也不見 糖變成了黑炭,我奇怪了。

第二天,我來到科學王老師這邊, 問:「昨天,我做了個實驗,我第一次拿 了個勺子,把糖倒進去,用火加熱後, 居然變成了黑炭;而我又做了另乙個實 驗,就只多放了一小勺油,而糖卻不會 著火,變成黑炭。」王老師說:

因為糖加 熱過後,火把水份全排光了,所以只把 其中的碳物質保留了下來,所以它會燃 燒,而另乙個實驗,因為其中加了油, 所以不易燃燒呀。」 我聽了科學王老師的話以後,深感 科學的奧妙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融化成液體,變成了黃色,然後糖漿外圈就開始冒泡,最後全部都開始冒泡,然後燒一會兒,泡泡少了,就開始冒黑煙,糖漿變成了褐色,開始變焦了。最後整個變焦的糖漿就開始燃燒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溶化,然後冒泡

發生的變化是:變成了另外一種物質,主要成分(碳)。是產生新物(化學變化)

4樓:親親愛蘋果

開始融化是物理變化

燒焦則是化學變化

5樓:

觀察到:1.白糖融化成液體,變成褐色,產生氣泡。2.白糖碳化,呈褐色。

物質的變化有快有慢。有的變化只改變物質的狀態、形狀、大小等,沒有產生新的不同於原來的物質,我們把這類變化稱為物理變化;有的變化不僅改變了物質的形態,還產生了新的物質,我們把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稱為化學變化。

嚴禁抄襲

為什麼白糖加熱後會變色,為什麼將白糖放在火上加熱會變成紅色

wjia佳醬 因為白糖被加熱到熔點以上的高溫 一般是140 170 以上 時,因糖發生脫水與降解,也會發生褐變反應。焦糖化反應在酸鹼條件下都可以進行,一般鹼性條件下速度快一些。糖類在強熱條件下生成兩類物質 一類經脫水生成焦糖,另一類在高溫下裂解生成小分子醛酮類,小分子醛酮類進一步縮合聚合也會有深色物...

白糖是怎樣做的,白糖是什麼做的?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白糖在生產 包裝 運輸 貯存過程中,很容易汙染上病原微生物。尤其是存放一年以上,顏色變黃的白糖,往往受到蟎蟲的汙染。據實驗,從500克白糖中竟檢出萬只蟎蟲。人若吃了被蟎蟲汙染的白糖,蟎蟲就進入消化道寄生,引起腹痛 腹瀉等症狀,有的甚至引...

白糖包子的做法,白糖包子怎麼做好吃,白糖包子的家常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老媽給包的白糖包子了,捧著白糖包子,看著白白軟軟的麵皮,再狠狠咬上一大口,甜甜的糖水溜進嘴裡,感覺整個世界都是甜膩膩的味道!具體步驟如下 1.準備好麵粉 2.放入酵母 3.放入水攪拌 4.一點一點的放入水 5.蓋上紗布,讓它發到兩倍大 6.有氣孔的,證明發的很好哦 7.準備好白砂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