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亡國後,十幾萬的皇族都去哪了

時間 2021-05-05 05:0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王國之後,十幾萬的皇族都變成了平民啊。有的人改名換姓,有的人還是保留著原來的名字,但是已經沒有了那麼尊貴的身份。和平常的老百姓沒有太大的區別,只不過他們有乙個獨特的姓氏而已。

2樓:書慧捷

在中華**取代清代後,全國相當一部分的滿族貴族因為害怕革命者報復他們,因此隱姓埋名融入漢族。例如當時在西安,就發生過滿洲士兵及其家屬遭到漢族**,死者約3萬人。這些融入漢族的滿族貴族人過著普通百姓的生活,但因為其改姓前並沒有土地,因此無法做自給自足的農民,多數是做一些小本生意或技人,如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張寶華,侯寶林家族等,都是滿族貴族後裔。

清朝滅亡時還有14萬皇族,他們大部分都是從小養尊處優,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不會,清朝一亡鐵飯碗沒了,花起錢來還是大手大腳,花光積蓄後只能變賣家產度日,甚至有的人帶人挖自己的祖墳,把裡面的陪葬品拿出去買。

3樓:檀以彤

滿清皇族們由於本就是貴族,有大量的金錢以及很高的地位,並且擁有很好的文化修養,很多都繼續在上流社會繼續生活,憑藉資本及人脈在新時代賺到了不少錢。還有很多滿清貴族因為受到過良好的教育,成為了文化界的名人。不過也有因此落魄的。

當然還有一部分貴族在偽滿洲國建立後,選擇追隨溥儀,去滿洲擔任了職務

4樓:與眾不同的口味

清朝滅亡後,也有很多皇族選擇了移居海外生活,也有好多隱姓埋名,把自己融入漢族,改名換姓,像張寶華、侯寶林家族,都是清朝的皇族,現在愛新覺羅一定是皇族後裔。

5樓:為你執著

王朝滅亡,這些皇家貴族沒有了靠山。但是他們一出生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著極度奢華的日子,沒有體驗過民間的艱苦,甚至有些人生活不能自理,清朝滅亡對一部分貴族來說就是一場噩夢,他們無法想象今後的日子該怎麼過。更不知道怎麼去掙錢養活自己。

因為在宮中生活的時間久了,他們甚至對金錢沒有了概念,出門買東西也大手大腳,直到他們把錢花光後,他們就想方設法的籌集錢,有些貴族變賣自己的家當,有的甚至還會去挖自己的祖墳,把那些陪葬品拿出來變賣,花光了之後就到街上乞討。

當然,還有一些滿清貴族害怕**時期的乙個革命者報復他們,就直接改了姓,隱居在漢族裡。但是還是有一些貴族難逃殺身之禍。那些改性的貴族慢慢地融入到了漢族的生活,但是他們並沒有土地,他們要掙錢維持生活,就去當一些商人或者是手藝人,當然也有一小部分選擇去當藝人。

6樓:小廚子

在古代,皇族通常都是天下第一大姓,而且還是第一家族,不管財富、權利還是皇族數量都是全國第一,那清朝滅亡後,其剩下的14萬皇族都到哪去了?

逃亡到日本的滿清皇族後代

1、呆在原地,改名換姓,這一類皇族大多都是不得勢的,既沒錢也沒權,而自古以來,中國人都是覺得人離鄉j,所以清朝滅亡後,他們如果門路去往他鄉,基本上為了免於報復,在原居地改名換姓;

2、出國,這一類皇族可能沒機會和**當權者扯上什麼關係,但家底比較豐實,而有錢人對風險都是很敏感的,只要有一絲波動,他們就會行動起來,所以錢少的大多流亡日本、南洋,錢多的移居美國和歐洲,最遠的居然直接移民到阿根廷了;

**時滿清皇族合影

3、呆在租界,這一類皇族比較少,大多是正當權的,剛被趕下來,跟**當權者很有淵源,捨不得離開中國,沒錢有關係的,出了中國,也沒地方可以享福,所以希望寄居在當權者下憑藉以往情分安享餘生,有錢有關係的,則是希望和當權者一起狼狽為奸繼續享威享福,所以也不願意離開中國,但又為了安全,大多都搬到了租界。

7樓:你愛我惜

清朝亡國後,十幾萬皇族只有少數人存流了下來。其他的基本死光了,侵略者的**,國人的仇視,再加上自殘的,基本上消失殆盡了。

8樓:豔豔聊生活

他們有的為了自保都取了汗,名字留在了北京,天津也有的到國外日本。還有的到內蒙新疆邊疆去了。更有一些到農村隱蔽起來了。

9樓:

十幾萬的皇族。

什麼黃鑲旗,什麼黃政旗的,等等等等的

現在應該居住在全國各地吧。

但是,以北京周圍或以北居住的多些。

也有一些跑到關外的。

關外是說的山海關。

在黑龍江省,遼寧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也有相當的一部分人。

都是,清朝的皇族家室成員的後人。

10樓:羊仔今天營業了嗎

後代是很多的,不過因為到晚清被滅後,這些皇家貴族就淪為平民了,再加上解放後的歷次運動,這個人也都改用漢名漢姓了,所以被大家熟知的就不多了。

比如著名女歌手 那英,就是慈禧太后的一族的後代,原姓葉赫那拉,現在就簡稱那了,很多類似例子。還有王洛丹的同學愛新覺羅·啟星,她的曾祖父是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嫡堂兄

11樓:六月梅

清朝亡國後,很多健在的皇族都流落民間。

有些不久即病死他鄉。另有一些人利用自己之前學習過的知識技能謀生。比如有的當了教師教學生。

有的成了書法家,有的寫書,寫自己當年在皇宮的生活,寫回憶錄。有的出國旅居海外,還有的做苦力,做雜工養家餬口。

皇族很多人改姓「金」,比如影視演員金巧巧。葉赫那拉就改姓「那」,那英就是葉赫那拉的後人。

那些皇族的狀況令人唏噓感嘆:「有國才有家!」

DNF奶爸如何給隊友堆上十幾二十幾萬攻擊力

原神夜維 懲戒的話,最好堆一下光強,因為你有buff撐自己的攻擊力!看你是想提高自己攻擊力還是提高別人攻擊力了 提高自己攻擊力可以點滿審判流技能,滿榮譽滿靈魂犧牲,滿勇者被動,然後天使祝福,把qp中的智力和精神點滿.奶爸要提高攻擊力主要是加智力,因為大多是固傷,你可以把聖光十字點滿 很多半奶爸都不知...

網路詐騙十幾萬人消失了怎麼辦?報警立案後就沒訊息了

網路詐騙的話,這種事情很麻煩,不是說能破案就能破案的,你要你要做好心裡準備的賠錢基本是拿不回來了,以後就當是乙個教訓,不要去他那小便宜。網路騙人也是人,你也是人,你幹嘛那麼傻,他騙你你就不會騙他了嗎?證明你的心裡也是想貪錢才會被騙到的。假如你人生中沒有想貪人家一分錢,你絕不會被騙。假如你沒有貪錢的心...

十幾萬字的懸疑都市異能小說,怎樣投稿起點?能賺多少

來自溫泉誠懇的海棠果 一 先在起點創一個號,然後按作家專區,裡面會出現新建作品,然後投三千字稽核 這個很容易過關 二 建議風險,其實起點競爭比較大。有的 幾百萬字也未必出名,而且投時不要完全投進去,每天2000字或4000字就行了,你要等簽約,一定要是vip簽約,不然一分錢也沒有,合作簽約也不要。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