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儀晚年參觀故宮,翻出了自己幾十年前藏在龍椅下的寶貝,寶貝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5:08:00

1樓:遲到的紫色烟花

當自己去參觀故宮的時候,然後溥儀從龍椅下拿出了他曾經鬥蛐蛐的罐子。當時的皇宮比較流行都蛐蛐,這也算是對青春的一種告別。

在溥儀晚年的時候,他去故宮進行了一次故地重遊,溥儀看到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肯定是思緒萬千,當他來到金鑾殿的時候,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龍椅,就不自覺地走了過去,他前後打量了一下曾經屬於自己的專座,然後就坐了上去。此時的溥儀,感覺回到了自己曾今的那段日子,但今時不同往日往日了。只是下面少了那些向他跪拜的文武百官,身邊少了唯命是從的太監。

溥儀當年小的時候,那真的是皇族的生活,在皇宮的日子就是和宮裡的宮女、太監們待在一起,從龍椅下翻出來的東西可以知道,他整天就是在吃喝玩樂。對於皇宮外的事情一概不知,就像乙隻井底之蛙,日子過得也是日復一日如,年復一年,但是後來這樣的日子被隆裕太后禁止了,漸漸長大後的溥儀便把目光放在了寵物的身上,他養過很多的小動物,十幾歲是玩的蛐蛐經常性的擺弄一些瓶瓶罐罐。

故地重遊,溥儀的思緒萬千,也感慨著物是人非,想起自己曾在龍椅後面藏過乙個裝有蛐蛐的瓷瓶,於是就在龍椅的夾縫中摸索了一會兒,從裡面拿出了乙個小瓷瓶來,這正是他當年的那個,沒想到時隔這麼多年居然還能找到這個東西。

2樓:我很想放鬆一下

這個就是他裝蛐蛐的罐子,可能在別人看來這算不了什麼寶貝,但是對於他而言,卻是非常珍貴的東西。是他童年的回憶,也是見證他的一生的東西,對他有非常重要的東西吧,見證了他的輝煌前半生。

他的一生是非常的難的,一般人會難以接受,溥儀的一生充滿傳奇,歷經各種坎坷與屈辱,從一代皇帝淪為一介布衣,又受到日本人的控制當作傀儡,由此可見,其內心之頑強,心態之樂觀是常人難以企及的。年幼的溥儀對蛐蛐十分喜愛,每次溥儀哭的時候,太監和宮女就會捉來蛐蛐與蟈蟈來哄小皇帝開心,後來眾人見這個方法十分有效,於是就將蛐蛐裝入乙個小瓷罐當中。年幼的溥儀出於喜愛,就將小瓷罐隨身攜帶著。

新民主主義革命成功後,新中國成立,晚年溥儀應邀參觀故宮,而再次踏入這宮城之時,已不是當初自己的那個家了,而是舉世聞名的旅遊景區。溥儀想起了兒時的玩具小瓷罐,在大殿龍椅夾縫中摸索一番後終於找到那個承載童年記憶的小瓷瓶。世事難料,這麼多年後溥儀還能親自找到它,可以想象這對溥儀來說是多麼給力的心靈慰藉。

是對於他而言,卻是非常珍貴的回憶。瓷罐很精緻,裡面還有乾枯的蛐蛐,這是他童年的玩伴。沒有人與他玩的時候,他就是這樣抱著瓷罐在冷清的大殿中度過不眠之夜的!

3樓:社會那些事兒

藏在椅子下的寶貝應該是他童年時期一直用來裝蛐蛐的罐子,這個罐子也代表了他的童真,同時那一段時光應該也是他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所以對於他來說肯定是彌足珍貴的。

說起溥儀這個人一生的經歷也真是跌宕起伏,童年時期是乙個小皇帝,被扶持做皇帝,可是那個時候呢,他可能對於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並沒有那麼清楚的認知。他很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玩蛐蛐,這件事情對於他來說,可能是童年當中記憶最深刻的事情。

後來清朝完全覆滅,他從乙個金貴的小皇帝變成一件平民,退位之後的他並沒有什麼去處,也就在自己的地方住了下來。隨後,又在一次因緣巧合之下,進入天津,呆了很長時間。

一直到日本,藉口侵略中國以後,他們想占領中國,但是缺少乙個正當的理由,所以他們找到了溥儀,他們企圖利用溥儀恢復之前的封建制度,也就是利用溥儀做傀儡,從而控制整個中國。這一直以來也是日本**的說法,因為他們覺得道德上必須要過得去,但實際上日本的狼心野心,大家都能看到。溥儀應該也是心知肚明的不過就**求榮罷了。

後來他們也確實扶持了溥儀,溥儀好像又坐上了珍貴的寶座,但這和之前完全不同,一直被人唾罵,直到日本完全失敗以後,他又變成那個生活窮困潦倒的人,並且手無縛雞之力的他,基本上沒有什麼自理能力,而且受封建思想影響頗深。

一直到故宮開放以後,他又重新看到,原來屬於他的那個地方,心中不免感慨萬千。

4樓:社會在我心中

溥儀晚年參觀故宮,翻出了自己幾十年前藏在龍椅下的寶貝,寶貝是乙個瓷罐,不過重要的並不是這個瓷罐,而是瓷罐裡面已經乾枯的蛐蛐,其實這並不是簡簡單單的蛐蛐,而是他童年美好的回憶,更是他童年時期的晚伴,這其實才是最寶貴的寶貝。

很多人對於清代末代皇帝溥儀都是很熟悉的,他雖然名為一位皇帝,不過卻沒有皇帝的權利和幸福,他的一生經歷過的事情可能比很多普通人還要多,當然他經歷的太多曲折和艱辛一般人是很難現象的。但溥儀一直堅持了下來,即使最後他從皇帝變成平民,他也是依然笑對人生,這也是最讓人佩服的一點。溥儀的皇宮日子,都是和宮女太監待在一起,對於宮外的事情可以說是一概不知,說是乙個視野狹窄的井底之蛙也不為過,他的生活也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在他長大的過程中,他養過很多動物,其中蛐蛐就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種,這些小動物可以說也是他童年唯一的玩伴。有一次溥儀上朝之後,忘記把自己的玩伴蛐蛐給帶走,因此這個罐子和裡面的蛐蛐也就永遠留在了龍椅的夾縫裡。後來,溥儀19歲時離開皇宮,來到天津,成為日本人手中的傀儡皇帝。

日本戰敗後,他經歷了多年的改造和十年的囚禁,雖然後來被赦免,不過他也變成了乙個普通人。在一次的偶然機會下,他來到皇宮,突然想起了這個寶貝,當看到的時候,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淚。

溥儀作為清朝末代的皇帝,他的一生雖然並不是那麼光彩照人,不過也是經歷非同常人。

5樓:史海沉舟

溥儀晚年重遊故宮,在龍椅夾層,找到他自己藏了幾十年的「寶貝」

6樓:應元槐

溥儀找出來的是乙個裝蟈蟈籠子,也許別人眼裡不能算寶貝,但是那個籠子代表著溥儀童年的所有歡樂,所以溥儀當寶貝。

溥儀這位清代皇帝大家一定都記得,他的一生經歷很多坎坷,其中的酸甜苦辣一般人很難體會。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明白,但是溥儀卻堅持下來了,哪怕最後他從皇帝淪為平民,依舊笑待生活,真的很讓人讚嘆的他的心態,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溥儀這一輩子的經歷,看看以清代最後一位皇帝的真實生活。

愛新覺羅·溥儀,是道光帝的曾孫,也是當時候攝政王的長子,是大清最後一位的皇帝,稱為宣統皇帝,同時也是中國封建王朝最後一任皇帝。2023年溥儀登基,成為皇帝,但是溥儀於2023年的2月12日退位,由此大清算上正式亡國。

之後有次他去故宮的時候,看到了龍椅的時候,想到自己當年坐在上面接受群臣跪拜。時間都過去了幾十年,如今自己已是一介布衣,真是滄海桑田啊!他感慨龍椅龍椅不好做,還在乙個不起眼的地方摸出了乙個瓷罐。

瓷罐很精緻,裡面還有乾枯的蛐蛐,這是他童年的玩伴。沒有人與他玩的時候,他就是這樣抱著瓷罐在沒有人的大殿中度過了乙個不眠之夜的!

7樓:兔牧馬人

溥儀參觀故宮的時候,掏出了乙個瓷皮兒說是他撒尿的用的說而宣傳人員說這個是乙個精美淘氣。

8樓:nice錦時安年

其實溥儀掏出的並不是什麼寶貝,但對於他來說是很珍貴的,他翻出的是自己小時候捉蛐蛐玩的乙個蛐蛐罐,它承載溥儀童年時的回憶,帶著他歡聲笑語

9樓:tio丶

當他路過宮殿,看到龍椅時,想到自己當年坐在上面接受群臣跪拜。時間都過去了幾十年,如今自己已是一介布衣,真是滄海桑田啊!他感慨龍椅龍椅不好做,還在乙個不起眼的地方摸出了乙個瓷罐。

瓷罐很精緻,裡面還有乾枯的蛐蛐,這是他童年的玩伴。沒有人與他玩的時候,他就是這樣抱著瓷罐在冷清的大殿中度過不眠之夜的!

10樓:這名字好記哦

因為當年所有人都向他朝拜過,他也曾登上過至尊無上的金鑾殿,但是如今已經物是人非,流暢的只是空蕩蕩的乙個大殿,他還在自己的椅子下發現了乙個他終生都難以忘懷的東西,那就是曾經他玩兒蛐蛐裝蛐蛐的乙個罐子

11樓:

原來溥儀掏出的是乙個蛐蛐罐,它承載著溥儀童年很多美好的回憶。溥儀幼年哭鬧的時候,這個養著蛐蛐的罐子就是溥儀快樂的源泉。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傀儡漢奸,間接地幫日本人殺害中國同胞,溥儀如果有良知,不是當日本人的傀儡皇帝,而是自殺,不落入日本人之手,當表面上是「安撫民心」的偽滿洲國皇帝!

13樓:888前進阿飛

看了溥儀,就讓人知道,一切都是浮雲,

為人民做點實實在在的事,為自己的健康

做點事,為保衛家庭,祖國做點事,

為自己所愛的人做點事……其它呵呵了

14樓:狂瘋大本營

整個故宮都是溥儀的家,可惜了,這麼大的家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為藏了一本四十二章經

16樓:美麗姐姐

那不就是電視上面所說的他的蛐蛐罐嗎?

17樓:尋找什邡雷均

認識雷均嗎 四川省什邡市元石鎮的

晚年溥儀與妻子重遊故宮的時候,坐在龍椅上說了什麼?

18樓:

說皇帝看上去光鮮亮麗,其實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悲的職業。 因為皇上雖然享受了榮華富貴,但是身上抗的責任也是非常巨大的。

19樓:娛樂八卦**吃瓜

溥儀說他覺得做皇帝是這個世界上最悲哀的職業,而人們只看到他表面的風光,看不到他內裡的心酸,他是深有體會。

20樓:愛貓咪的葉子

晚年溥儀與妻子重遊故宮的時候,坐在龍椅上說:皇帝表面上雖然好,但它其實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悲的職業了。

21樓:h茶也可以清心

溥儀晚年與妻子重遊故宮,坐在龍椅上說了一句話,此生再也沒踏進故宮!溥儀是清朝的最後乙個皇帝,他這一生可謂是過得十分曲折,經歷了太多常人不能夠經歷的事情,所以我們作為普通人,都感受不到他的這乙份艱辛。

22樓:含淚不言敗

晚年溥儀這一生,見證了大清王朝的覆滅,見證了封建社會的瓦解,也看見了中國逐漸崛起的步伐。當他坐在輪椅上說的這樣一句話,當皇帝表面最好,其實這是世界上最可悲的職業,

23樓:彩彩說社會

晚年溥儀與妻子重遊故宮的時候,坐在龍椅上說了一句話:「皇帝表面上看似風光,其實是這世上最可悲的職業。 」

24樓:你到底敢不敢

溥儀作為封建王朝最後一代皇帝,在晚年的時候與妻子重遊故宮,坐在龍椅上說,皇帝表面上雖然好,其實是這個世界上最慘的職業,

晚年張作霖已是大元帥,見到退位的溥儀為何還選擇下跪

晚年張作霖已是大元帥,見到退位的溥儀,為何依然選擇下跪?晚年張作霖已是大元帥,見到退位的溥儀,為何依然選擇下跪?晚年張作霖已是大元帥,見到退位的溥儀,為何依然選擇下跪?晚年張作霖跪溥儀其實是有原因的,聽說在以前溥儀在位的時候,曾經就誇獎過張作霖,而且還給予他很高的讚賞,送給他很多東西,其中就送給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