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造不出好的汽車發動機和飛機發動機,我看網上說中國的鋼材達不到標準,也就是技術難點在於治金

時間 2021-05-03 23:10:12

1樓:北國雪原

汽車發動機和飛機發動機目前中國仍舊不能趕超世界先進水平,多年來,我們也一直在模仿,但是最後的效能怎麼也達不到他們的水平。其實,這就是關鍵技術所在,這裡面不僅僅是材料技術,還有製造工藝和精度,就連日本都採用30年的可變氣門技術,我們現在僅僅能達到初始水平。舉個例子吧!

abs剎車技術,早在30年前沃爾沃等都已經技術成熟,現在的abs剎車頻次是每秒300次---600次,甚至更高,而我們只有60次,這就是技術差距,差距就在於控制技術,基礎的軟體和硬體。有些東西是模仿不了的,奧迪的稀薄燃燒、多點噴射、n次燃油噴射等等,我們只能看看或聽聽這些技術的應用。飛機渦扇發動機,雖然我們模仿並製造了,也分析出渦扇的材質了,看似沒有技術障礙了,但是,發動機啟動後,由於渦扇在高溫下,渦扇很快就出現高溫變形,當然,我們是完全仿造的,找不到高溫原因,也解決不了同樣金屬耐高溫的問題,這是加工工藝的問題。

雖然我國的航天技術是世界先進水平,但通用技術還遠遠達不到「先進」的成度。冶金技術、加工工藝、控制技術、電腦技術等等,模仿了皮毛,模仿不了本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知道 什麼材料組成就能做出來。材料的特性 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同樣的材料,在不同環境(溫度 壓強等)下 做出來 ,特性可能差異很大。關鍵技術 是 冶煉時的 具體引數。

比如 金剛石 和 石墨 都是 碳 組成的,但他們 結晶時的 環境不同,形成的材料特性就完全不同。

3樓:楊木易金

因為大多車企裡真正搞研發的沒幾個,事情多,實驗多,報告多,還沒多少錢,並且年輕一代的研究成果會被人頂替,還有誰會費勁的去研發?大家都想賺錢,賺很多錢,這種費時,費錢的東西有那個企業,會花大價錢去做?我就說如果車企能夠拿出利潤的20%去搞研發,中國的汽車就不會是這樣。

4樓:來自什剎海坦率的秋海棠

因為領導把資金**了

中國造不出像樣的汽車發動機是真的嗎

無知者就是無懼 單從機械加工精度方面來說已經毫無壓力,我們落後的是調校引數和其他ecu的執行資料庫。我們製造高鐵和戰機 船舶的水平已經不輸任何國家,火箭運載能力更是獨步全球,這樣的機械製造能力已經足以讓我們跟歐美發達國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但是某些需要積累和沉澱的領域,我們還稍顯稚嫩,比如說發動機和變...

中國為何造不出優秀的汽車發動機,國內汽車廠商為什麼造不出頂級發動機

武盼佛 中華民族自1949年新中國誕生以來,可以說是從一窮二白開始,發展到現在可真不容易。火箭發動機技術關係到航空航天技術,是國家的重器機密技術,國家傾盡國力人力在以錢學森為首的科學家的帶領下,自主研發了一流的火箭發動機。換句話說,火箭發動機技術在世界各國都是機密技術,只有靠自力更生研發。而汽車發動...

汽車發動機機油為什麼會慢慢減少的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洩漏 此原因在洩漏處會濕潤或滴油,容易發現。發動機磨損消耗 發動機長期使用後,活塞環或氣門油封會磨損導致機油進入發動機燃燒室內而被燒掉,嚴重時排氣管會冒藍煙。新車磨合期 新車磨合期間,由於各零件間未完全磨合,導致間隙存在,使機油進入燃燒室消耗,此種情況在磨合期後會自動消失。磨合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