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如何去腥味,排骨怎麼去腥味 如何去除排骨的腥味

時間 2023-05-28 02: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的腥味主要是骨頭裡的血水,把血水清理乾淨基本上就沒什麼腥味了。排骨要去除腥味,除了一定要買新鮮、質量***的排骨外,只需要花一點點耐心,掌握四個要點,就能徹底去除排骨的腥味。

1、排骨買回來後放在水龍頭下慢慢沖洗,大致需15分鐘,這樣能去除一部分血腥味。

2、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清水裡淨泡30分鐘,中途需翻動幾次。這時可以看到清水漸漸變成紅,排骨裡的血水泡出來,排骨的顏色逐漸變白。

3、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料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不蓋蓋煮3-5分鐘(冷水放肉營養流失嚴重),中途需翻動。這時可以看到排骨的表面和骨頭裡有浮沫溢位,這些浮沫也是腥源。

4、焯過水的排骨用清水衝乾淨表面的浮沫,這時排骨變得鮮香無異味。

5、最後,大家通過以上幾個步驟,也就可以去掉排骨腥味了。

2樓:桑葉孤吉

排骨是很受大家喜愛的肉類,可以糖醋、煲湯,吃法多樣,營養豐富又老少皆宜,排骨要是一頓吃不完,通常都會儲存起來,但時間久了就會有異味,丟掉又很可惜,這時候可以加工一下去味。

排骨變質嚴重的話是不能吃的,煮熟的排骨變質了也建議不要食用。輕微變質的生排骨經過處理還是可以吃的。

有以下兩種辦法可以去除排骨的異味:

方法一、1、將排骨沖洗乾淨後,分解成巴掌大小的肉塊;

2、在水裡放一點食用醋,將排骨反覆浸泡3次,每次時間最好在1小時以上,總時長3小時以上;

3、漂洗後的排骨用清水煮一遍,煮過的湯水要倒掉。

方法二、1、在盆裡倒一些醋或食鹽,把排骨泡10分鐘左右,清水洗乾淨;

2、放在淘公尺水裡泡10分鐘,然後用淘公尺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洗一遍;

3、用白酒或者葡萄酒碼一下,做菜的時候多用點蔥、姜、醬,味道做重一點就可以了。

這樣做好的排骨就沒有異味了,可以滷製、油炸和紅燒,調料多放一些,不建議用來燉湯和蒸煮。

3樓:第三地平線

放進水裡先煮一煮,水中要加入薑片,再倒入料酒,還可以加一些大蔥。這樣煮過的排骨就會沒有腥味。

4樓:網友

排骨去腥可以焯下水,放點生薑料酒即可。

5樓:prince荷風

焯水下料酒下薑片。

排骨怎麼去腥味 如何去除排骨的腥味

6樓:劍經業

1、加適量陳皮。排骨沒有清理乾淨的話,燉湯很可能會有腥味,如果排骨湯有腥味,可以放適量陳皮繼續燉煮,陳皮含有橙皮苷、橙皮黃銅等有效成分,還含有多種揮發油,氣味芳香,不僅可以有效去除排骨湯中的腥味,還可以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

2、浸泡,將排骨洗淨,用涼水浸泡30分鐘左右,浸泡過程中可以將排骨翻動幾次,倒掉血水,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焯水,鍋中加適量冷水,煮沸,將洗淨的排骨放入,煮至變色,撈出表面的浮沫,排骨用水洗淨。

做排骨湯時,怎樣才能去除腥味?

7樓:好慧影視

把排骨,公尺酒,姜一起放入冷水鍋裡煮沸,然後煮出血沫以後撈出,再重新放進鍋裡煮湯就不會腥了。

8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糖裡加入一些料酒,這樣就能完美去除腥味了。

燉鮁魚怎麼去腥味,魚怎麼去腥味好?

燉鮁魚的去腥小技巧 1.魚的選擇 這是重中之重。再好的調料和烹調手法遇到不新鮮的魚也烹調不出好的菜餚。換句話說,買到新鮮魚是去腥成功的一半。雖然都是死魚,也要買最新鮮的。買魚時要 一看魚眼睛,選清澈明亮的。二看不破肚。三看整體色澤,明亮度高的為最佳。2.合理操作手法的去腥 這裡就是綽水了,加入料酒綽...

帶魚怎麼去腥味

默默她狠傷 帶魚去腥味步驟 1 首先將帶魚除去內臟之後,洗淨,記住,表面的白膜一定要清洗乾淨。2 將洗淨的帶魚切成段,用生薑擦拭帶魚,可以減少腥味。3 這時候放入料酒,加入胡椒粉,花椒粒,鹽拌勻醃製30分鐘。4 然後鍋中放油,將醃製好的帶魚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這時候腥味就沒有了。也可以在油鍋中放入油,...

魚頭湯怎麼去腥味,魚頭湯怎樣去腥味?

風華引煙 燉魚頭時放幾塊蘿蔔和豬肥膘肉可去腥增香。三次點醋祛魚腥 茶汁祛魚腥 用茉莉花茶汁和武昌魚 羅非魚 草魚 黑魚等同蒸,能使魚腥去盡,而且鮮美味醇,用鐵觀音茶汁與排骨同煮,可使排骨香味濃郁。1 河魚有土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然後置於加進少量食醋的冷水中或放入少量胡椒粉 月桂葉。經過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