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乾怎麼儲存,晾好的魚幹怎麼儲存

時間 2023-05-27 20:48:07

1樓:燕燕知識百科

1、魚乾的儲存要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所儲存的環境一定要陰涼通風和保持乾燥,不能放置,於潮濕的地方。

2、要儲存魚乾一定要用袋子等密封性較強的包裝物把魚幹放入密封的袋子裡隔絕於空氣的過多接觸,避免空氣中的水分子滲入魚乾肉中。

3、可以將密封好的魚幹製品,放入冰箱保險室恆溫儲存。

4、如是較濕氣的魚幹可以在魚乾肉外面多摸鹽,因為鹽是天然的防腐劑。

5、據民間經驗,魚乾儲存的方法是選擇天晴的日子,將魚乾用稍潮的淨抹布把魚幹抹一遍。將魚幹斬頭去尾(先吃掉),再將整條魚乾分切成若干塊,用醫用手動噴霧器將普通的52度白酒對魚幹噴一遍(不要太濕,霧氣噴到就好),然後用棉線將魚幹捆紮緊,裝進食品袋,這時再往食品袋裡噴一次白酒,然後紮緊食品袋。最後放入冷凍箱。

如此存放的魚幹,一年也不會壞。

2樓:問一問雜貨員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在儲存魚乾的時候一定要記住的一點就是要通風,而且不可以直接放在太陽底下進行暴曬,切記不可以存放在濕熱的地方,如果放在這些地方的話小魚幹就非常容易變得腐爛。2.

如果你想要用塑膠袋裝著小魚幹的話,一定要選擇密封性比較強的袋子,要避免小魚幹和空氣直接的進行接觸。3.在儲存小魚幹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潮濕的雙手去進行觸碰,這樣的話手上的水分沾到小魚幹也是非常容易腐爛的。

4.如果家裡面有冰箱的話,也可以把小魚幹放進冰箱裡面進行儲存。5.

如果你家是南方地區,空氣濕度比較大的話,可以在小魚幹的外面抹上適量的食用鹽或者是比較健康的防腐劑。在進行食用的時候可以加入溫開水進行泡發。6.

最後一種就是可以用真空進行儲存,這個方法的保質期是最長的,而且也比較方便。

晾好的魚幹怎麼儲存

3樓:月似當時

儲存技巧1:

將魚幹切成塊,用食品袋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這樣一年中都可以吃魚幹了。

儲存技巧2:

將魚幹切成塊,在魚塊上用50度燒酒塗一遍,再放入玻璃瓶密封好。

儲存技巧3:

如是較濕氣的魚幹可以在魚乾肉外面多摸鹽,因為鹽是天然的防腐劑,所以擔心魚幹放得不夠久可以適當增加抹鹽量,食用時多用水泡發即可。

4樓:羿豐

常見的魚幹的儲存方法:

1、禁止暴曬。有一些魚乾是不能在陽光下暴曬的,例如魷魚乾。

2、注意陰涼通風,乾燥的環境。魚乾一定要儲存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而不能放置於潮濕的地方。不過在春夏的時候,就有可能很難達到這種條件了,因此不太建議在春夏的多雨季節曬魚幹。

3、注意密封。我們都知道,魚乾是非常容易受潮的,而且在醃製的時候還有可能會染上一些細菌,因此儲存魚乾需要密封好,避免長期與空氣接觸。

4、放入冰箱儲存。將魚幹密封好以後,可以將其放在冰箱裡面儲存。

曬乾的魚怎麼儲存 如何儲存魚乾

5樓:君如玉兔之

1、曬乾的魚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儲存。將它們裝在乙個袋子裡面,扎好袋口,讓袋中保持密閉的狀態。然後將它放在冰箱裡面的冷凍室裡儲存就可以。

2、也可以將它們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可以將它們懸掛起來,保持通風,避免日曬。不過,用這種方法不能長期儲存。

買來的小魚幹如何儲存

6樓:q王小年

準備:可以密封的玻璃瓶、薑片、蒜芽、食用鹽適量儲存方法:

1、玻璃瓶用開水消毒,風乾或是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水分。

2、在容器底部裝入適量蒜芽和食用鹽。

3、將要儲存的小魚幹放入罐中。

4、魚乾裝滿後,在魚幹上面撒上薑片、蒜芽、花椒和食用食用鹽。

5、瓶口蓋好蓋子。

6、將瓶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即可。

7樓:網友

乾魚的儲存最好還是利用冰箱,如果兩天內將吃完,則將乾魚直接放進冰箱即可.如果要儲存兩天以上,就要用聚乙烯薄膜按每次的食用量,裝入塑膠袋,乙份份紮緊,再放進冰箱儲存,新鮮的乾魚,可以儲存。

一、二個月。食用時,提前一小時取出,然後像平時那樣燒煎即可.當然,將魚曬乾,也是一種儲存方法.但太陽曬的魚幹,燒後肉質乾硬,最好是蒸。

四、五分鐘後再燒。 乾魚下面放上生石灰,用紙隔著放入缸內,可儲存三個月不受潮腐敗。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魚乾怎麼存放?

8樓:最愛娛樂秀

曬乾的魚可以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內儲存。魚乾雖然曬乾了水分,但是終究是肉製品,對水分的吸收能力比較強,很容易被潮濕的環境影響發霉變質,所以魚乾的儲存一定要保持陰涼通風,還要保持乾燥,不能存放在潮濕的地方。

儲存魚乾的時候,最好是用袋子密封好,這樣可以避免空氣中的水分子滲入到魚幹中。可以將密封好的魚幹放入冰箱內儲存,這樣也可以延長魚乾的儲存時間。

如果是比較溼的魚幹,可以在魚乾肉外面多放一些鹽分,因為鹽分是天然的防腐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魚乾的保質期。

魚乾是指將新鮮魚類經充分曬乾。這種食物以優質的鮮魚為原料,經過了高溫蒸煮、烘乾等程式製作而成。

魚乾多以青、草、鰱、鱖、鯉、鯽等淡水魚為原料,醃製後曬成了鹹淡適中的水產品。常見的魚幹有魷魚乾、銀魚幹等。

將魚曬成乾是為了延長魚的保質期,只是魚乾曬了之後,營養價值會保留一部分,也會損失一部分。

紅娘魚乾如何儲存

多肉 紅娘魚乾採取真空包裝的方法,容易儲存,而且可以維持原來的口味。紅娘魚 紅娘魚是鮋形目魴鮄科紅娘魚屬魚類 的通稱。有約20種。體長可達300毫米。它們體色紅潤,身體苗條,頗有婦女之貌,故稱紅娘魚。功效和作用養胃健胃 滋陰補陰 清熱 營養價值魚肉含有葉酸 維生素b2 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

醃製的鮁魚幹怎麼吃,鮁魚幹怎麼吃

厙語 醃製的鮁魚幹可以兩種做法 做法一 主料 鮁魚幹250g 輔料 油2g 姜 適量 蔥 適量 水 適量步驟 將魚幹洗淨切成段。2.將魚幹裝入盤 3.將蔥薑切好備用 4.將蔥薑撒在魚上面。5.將魚放入高壓鍋裡。6.將高壓鍋蓋上蒸15分鐘。7.開啟高壓鍋將魚端出來即可享用。做法二 主料 鮁魚 幹 1條...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小魚乾的吃法,湘菜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你要看是這樣的小魚乾的,是河裡的可以燒著吃,海里的還晒乾了蒸著吃,很好吃的!不管是醃過鹽的還是沒有醃過鹽的小魚乾,先用水煮一下,大約5到8分鐘,去掉裡面那些氧化變質的物質,把煮過的水倒掉,放油,最好是花生油,放入生薑等調料爆一下,放放小魚炒幾下,倒點米酒,看各人喜好放入鹽,味精,辣椒等佐料,然後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