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跟什麼煲湯有營養,豆腐搭配什麼食材煮湯更好喝?

時間 2023-05-27 16:36:07

1樓:婷婷

豆腐白菜蘑菇湯:其實這種最簡單的乙個湯了,如果覺得只有豆腐、白菜和蘑菇,會比較單調的話,也可以適當放一些排骨或者是雞肉之類的,這樣吃起來口味會更好。

這碗湯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還可以促進排便,對脾臟的保養也有一定的好處。三伏天是乙個濕氣比較容易加重的時候,人們在吹空調的時候都會讓濕氣進入到體內。而為了更好的祛濕,一定要有乙個健康的脾臟,因此經常喝豆腐白菜蘑菇湯還是非常有用的。

豆腐豬血湯:這也是老百姓的餐桌上比較常見的一道菜了,非常適合小孩和女性朋友食用。經常吃可以改善貧血的情況,對孩子的生長發育也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不光是豆腐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豬血裡面的微量元素也非常高,對身體也有很大的保養作用。

2樓:仙昂然

豆腐和蘑菇,香菇,雞蛋還有木耳在一起煲湯都很有營養。

3樓:

白菜豆腐湯:白菜葉200克,豆腐4塊,紫菜25克,熟豬油50克,味精5克,料酒10克,細鹽4克,高湯1000克。將豆腐切成3.

3厘公尺長、厘公尺寬、厘公尺厚的片,用開水焯一下撈出。

白菜也切成同豆腐一樣大小的條。湯鍋置旺火上,放入豬油燒熱,添入高湯,白菜葉、豆腐,熬至菜熟後,放入細鹽,味精,撒上紫菜,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跟魚頭煲湯又營養也美味。

豆腐搭配什麼食材煮湯更好喝?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湯可以搭配的食材有很多:魚頭,肉丸子,小白菜,蘑菇等等。

1.魚頭湯。南北都喜歡拿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呢。

2.豆腐也可以和丸子搭配做湯。這裡的丸子不一定拿豬肉做,也可以拿雞肉做。

雞肉做丸子吃著比豬肉嫩,和豆腐、小白菜一起搭配,豆腐營養豐富,還有補鈣的作用,小白菜的鈣含量也很高,還有可以加點蝦皮,蝦皮也是含鈣量比較高的食材,這幾樣食材搭配在一起,清淡美味,還補鈣,也利於消化,補充營養。

3.豆腐還可以搭配菌菇、雞蛋,一起做菌菇豆腐雞蛋湯。

也可以加點牛肉丁,做平橋豆腐羹。

做菌菇湯可以把香菇炒一炒再加水燒開,這樣做出來的湯味道更鮮。

還有做這個湯需要勾水芡粉,經過勾芡之後,食材和湯不會出現分離的狀態,口感更滑,更好喝。

6樓:互信互助互愛

番茄豆腐湯。

豆腐和番茄一起熬成湯,湯汁酸爽開胃,豆腐鮮嫩滑口,做法簡單又美味,全家都可以喝。

1.準備適量的紫菜放入碗中,再抓入一小把蝦公尺,用清水泡上去除上面的雜質和鹽分。

準備番茄乙個,清洗乾淨打上十字花刀,放入開水中燙一會兒,燙破皮以後把外皮剝乾淨,切成番茄丁。

準備老豆腐一塊,先切成厚片再切成1厘公尺左右的豆腐丁,再切一點生菜條備用。

準備肉絲100克,加入少許食鹽,倒入一點料酒去腥,少許老抽上色,用手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文章**12.鍋內燒水,水燒開以後把肉絲放入鍋中焯一下水,去一下腥味,肉絲變色以後倒出來,控水備用。

文章**2鍋內再次燒水,加入一勺食鹽入低味,把豆腐倒入鍋中焯水1分鐘左右倒出來,快速用清水沖洗一下,以免豆腐粘在一起,這一步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

文章**33.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把番茄丁放入鍋中,加入一勺食鹽方便炒出番茄汁,番茄炒軟、炒碎以後,沿鍋邊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豆腐、肉絲、蝦公尺、紫菜,加入胡椒粉2克,食鹽2克,再倒入一點生抽,湯汁燒開以後把上面的浮沫打乾淨,再燉2分鐘,把番茄的營養燉出來,這樣湯汁會更加鮮味。

文章**42分鐘以後,勾入一點水澱粉把湯汁收濃,再放入生菜,淋上雞蛋液稍微煮一下,雞蛋飄起來以後倒入一點香油和香醋就能出鍋了,一道酸爽開胃的番茄豆腐湯就做好了。

文章**5芝麻葉豆腐湯。

芝麻葉一般做成芝麻葉麵條最好,但把豆腐搗碎和芝麻葉熬成湯,味道也是很鮮美的,簡單美味。

1.首先,準備適量的芝麻葉放入清水中浸泡四個小時,芝麻葉有苦澀,泡軟以後反覆地抓洗乾淨,剁碎備用。

把鍋燒熱,放入一勺麵粉,開小火慢慢翻炒,麵粉炒香、炒成微黃色時盛出來,麵粉經過炒製,煮出來的湯更加濃香,淋入一點植物油攪拌均勻,植物油主要用來增香,喜歡味濃一點的可以多放一點,再分次倒入適量的清水,攪拌成稍微稠一點的麵糊。

準備一塊老豆腐,切成豆腐丁放入盆中搗成碎末;再切一點蔥花備用。

文章**62.鍋內燒水,放入芝麻葉和豆腐,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2克,雞粉2克攪拌化開調料,大火燒開以後再燉2分鐘,把芝麻葉的香味燉出來,再轉為小火把麵糊一勺一勺舀入鍋中,這樣方便掌握湯的稀稠度,煮至湯再沸騰即可出鍋,最後撒上蔥花、淋入芝麻香油,美味即成,一道鮮香可口的芝麻葉豆腐湯就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在中國是深受大家的喜愛,口感細膩滑嫩,而且適合所有人群,歷史也很悠久,所以豆腐的吃法也是眾多,它可以成為主角,也可以成為配角,可以紅燒,釀,但是自古中國有一句老話,叫做千滾豆腐萬滾魚,意思就是它和魚是越煮越美味的,而且豆腐久煮不爛,最適合燒湯了。

1、魚頭豆腐湯。

這個不用說了,南北通殺了,能滿足北方人也能滿足南方人,兩者搭配最合適不過,魚頭要越熬越好喝,正是應了那句千滾豆腐萬滾魚的老話,而且兩者也很銜接,魚頭湯汁乳白,豆腐也是白色的,兩種不同的蛋白質,兩者混合食用,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提高營養價值。更重要的是豆腐含鈣多,而魚肉中豐富的維生素d能加強人體對鈣的吸收,補鈣效果更佳。

2、青菜豆腐湯。

這個對於我們也是很熟悉的了,青菜豆腐湯中,還可以加幾片火腿,加一點肉絲,俗語說「魚生火、肉生痰、豆腐白菜保平安」,老百姓對於白菜和豆腐喜愛程度是很高的,在各地白菜豆腐湯就與不同輔料進行烹製,這個比較隨意。白菜和豆腐看似清淡,但是每個家庭不管富裕不富裕都會熱衷的菜。

3、豆腐肉湯。

中國人都比較喜歡吃豬肉,而豆腐和豬肉搭配也是很好的,豬肉的鮮味加上豆腐的清香,豆腐還可以解豬肉的油膩,所以二者搭配是很具有微妙關係的。將肉炒製倒入開水做湯,然後再加入豆腐,燉煮,最後在調味。

4、豆腐蘑菇湯。

菌類的種類繁多,和豆腐搭配做湯也是美味佳餚,常見的平菇、金針菇等都有自己獨特的鮮味,與豆腐的鮮嫩爽滑搭配別具一番滋味!

8樓:網友

水豆腐自身便是一種高蛋白食物的食物,由於水豆腐的關鍵原料便是大豆,帶有的營養元素是比較豐富的。水豆腐相對性的口味是較為滑嫩的,豆香氣較為深厚,假如應用水豆腐來開展熬湯實際上也是非常好的挑選。普遍的水豆腐熬湯的菜品有清燉豆腐湯、冬寒菜豆腐湯、水豆腐魚身湯這些。

水豆腐和什麼做湯好喝:清燉豆腐湯。

原材料:毛豆腐300g,食用鹽適當,雞精適當,香萊適當,香油適當。

作法: 1、將北豆腐輕輕地的切割成小塊 2、鍋中放進冷水,放進水豆腐。 3、水開後,輕輕地攪拌,放進鹽,隨後放進香萊,香油,雞精調料就可以。

水豆腐和什麼做湯好喝:酸辣豆腐湯。

原材料:生雞蛋1只,平菇8朵,水豆腐1/4塊,白砂糖非常少,生抽醬油1勺,公尺醋1勺,油辣子小量,白胡椒粉小量,芡粉小半碗。

作法: 1、水豆腐切一小塊,加鹽水裡泡10分鐘。平菇煮三分鐘後切條。

2、小量油炒蔥段,加平菇略炒。 3、加沸水,新增生抽醬油一勺,公尺醋一勺,一點點糖和油辣子小勺,煮三分鐘。 4、新增水豆腐,燒開後加白胡椒粉,放鹽。

5、打乙個雞蛋湯,淋入芡粉,熄火,灑一點香萊就可以。

水豆腐和什麼做湯好喝:冬寒菜豆腐湯。

原材料:水豆腐1塊,冬寒菜100克,食用鹽1湯匙,姜1/2塊,水適當,白胡椒粉少量。

作法:1、冬莧菜用小水泡一會兒,再清洗;水豆腐一塊用冷水清洗,切割成一小塊。 2、鍋中放適當的清燒開,放少量油和薑片,水開後放入軍用被子燒開。

3、再放入冬寒菜,調鹹味,弄點白胡椒粉、味精就可以。

水豆腐和什麼做湯好喝:水豆腐魚身湯。

原材料:水豆腐3塊,鯉魚500克,姜2片,香萊1撮,食用鹽3克,水適當,食用油10克。

作法: 1、水豆腐切一小塊;油炸小魚去鱗。 2、炒菜鍋放進植物油,再放魚尾巴,用文火將油炸小魚雙面煎一下。

3、火鍋燒開水,將煎好的油炸小魚放進到開水中,放進生薑片,蓋上外蓋用中文火煮10分鐘。 4、新增軍用被子,煮10分鐘,最終下食用鹽調料,撒上香萊就可以。

水豆腐和什麼做湯好喝:番茄豆腐湯。

原材料:水豆腐,西紅柿,大蔥,鹽,油,黑胡椒粉。

作法: 1、西紅柿、水豆腐切一小塊;大蔥切割成蔥段。 2、熱鍋中,下番茄炒出汁液,倒進開水,燒開後再煮5分鐘。

3、水豆腐入鍋,漸漸地促進,放鹽調料,略微燒煮一會就可以出鍋,撒上黑胡椒粉和蔥段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番茄金針菇豆腐湯。

這道豆腐湯,10分鐘就可以上桌。酸甜開胃,補充維生素c,非常適合這個季節哦~

5道豆腐湯,簡單易做,飯前喝一碗,全身冒汗,應對降溫正適合。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嫩豆腐1塊、西紅柿1個、金針菇1小把。

第二步:先來給紅柿去皮。用筷子把西紅柿紮起來(扎底部就可以了),然後放在火上燒一圈,西紅柿皮就裂開了,這樣比燒水燙皮要更簡單、省時一些。

第三步:把嫩豆腐切成小塊、去皮的西紅柿切塊、金針菇撕開、蔥切碎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蔥末放入名中煸炒了香味。再把西紅柿放入鍋中煸炒均勻,然後放入2勺番茄醬翻炒均勻。

第五步:往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

5道豆腐湯,簡單易做,飯前喝一碗,全身冒汗,應對降溫正適合。

第六步:把豆腐放入鍋中煮開。

第七步:把金針菇放入鍋中,然後放入1勺鹽調味。

第八步:往鍋中放入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待鍋中的湯再次煮開後即可關火。然後再淋上幾滴香油。

第九步:裝碗上桌吧。

2、 如果西紅柿放的比較多,可以省去番茄醬。

3、 上桌時還可以撒一點香菜,好吃好看。

第二道:西湖牛肉羹。

西湖牛肉羹,湯鮮味美,香醇潤滑,濃而不稠,是非常可口的一道經典湯羹。吃飯前喝一碗,全身溫暖。

5道豆腐湯,簡單易做,飯前喝一碗,全身冒汗,應對降溫正適合。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150克、香菇3朵、內脂豆腐半盒、蛋清1個、香菜香蔥各少許。

第二步:牛肉去掉筋膜,然後剁成肉泥。(建議一定要剁得碎碎的)

第三步:香菇切成末、豆腐切成小塊、香菜香蔥切末備用。

第四步: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做這道湯我們只用蛋清。

第五步:取乙隻空碗,往碗中放入3勺澱粉,再倒入小半碗水,攪拌勻均備用。(這道湯需要大量的水澱粉,所以要多準備一點)

5道豆腐湯,簡單易做,飯前喝一碗,全身冒汗,應對降溫正適合。

第六步:往牛肉中倒入半小碗水,然後把牛肉打散。(這一步是為了稍後在焯牛肉的時候,肉泥不會粘在一起)

第七步:燒一鍋水,然後將牛肉倒入鍋中,再次燒開後,撇去浮末,將牛肉撈出備用。

第八步:再燒一些水,把牛肉末、香菇末放入鍋中煮開。

第九步:將豆腐放入鍋中,再放1勺鹽,然後煮1分鐘。

第十步:把水澱粉分三次倒入鍋中,每倒一次就要充分攪拌勻均。

內酯豆腐有營養嗎,什麼是內酯豆腐怎麼吃

內脂豆腐當然有營養了,內酯豆腐,用葡萄糖酸 內酯為凝固劑生產的豆腐。改變z了傳統的用滷水點豆腐的製作方法,可減少蛋白質流失,並使豆腐的保水率提高,比常規方法多出豆腐近1倍 且豆腐質地細嫩 有光澤,適口性好,清潔衛生。內酯豆腐質地細嫩,產品的色 香 味均優於普通豆腐。另外,由於無黃漿水的排出,可溶性成...

龍蝦海帶豆腐香菇四種一起煲湯有什麼營養

我的花圃 龍蝦海帶豆腐香菇可以一起煲湯喝,龍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龍蝦具有補腎 壯陽 滋陰 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海帶 香菇含有更多的鐵 鈣和胡蘿蔔素。可 神經痛 風濕 小兒麻痺 癲癇 胃病及 病等。與豆腐一起食用,補血益氣強身健體的功效更好。 ...

吃臭豆腐為什麼可以致癌,臭豆腐有營養嗎 會不會有某些致癌物質

年正祥 據了解,綠礬,學名硫酸亞鐵,與發酵物作用後生成的硫化鐵是黑色的,所以臭豆腐便變黑了。除了生成黑色的硫化鐵和其他硫化物外,還會產生許多其他對人體有害的化合物,因此,這種加了綠礬的臭豆腐吃起來有一股異味。食用和化工用的硫酸亞鐵,兩者最大的差異在純度上,前者加入食品後能補充人體鐵元素,而後者加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