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滷水豆腐為什麼表面不黃呢 而且豆腐味不濃呢

時間 2023-05-11 12:36:04

1樓:車內酷汽車精品

我去過閩南的一些地方,記憶中經常會吃一種小菜,就是香味濃郁,回味無窮的滷水豆腐,感覺特好吃,今天也特意做了乙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支援和喜歡!1

滷水豆腐一塊備用擦去多餘水分備用。2

準備好滷水豆腐的調味料。3

把豆腐切成7-8厘公尺後的塊,我的這塊兩刀切成四塊正好。4

油鍋下入80克左右的油,油溫六成熱放入豆腐炸。5

炸至兩面金黃時候即可。6

撈出豆腐去掉多餘的油,把豆腐放回鍋內,放入鹽、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香葉、小茴香、桂皮、糖、生抽和老抽和水中小火煮。喜歡吃滷蛋的可以開鍋後放入一塊滷。7

滷汁收基本沒有了,就滷好了!8

滷好的豆腐出鍋裝盤晾涼吃的時候在切就可以食用!9

這個是我切好裝盤的滷水豆腐。小貼士1、豆腐一定要去掉面上的水分,畢竟油濺出來。

2、滷水豆腐一定要中小火慢慢的煮,讓豆腐入味。

3、滷蛋的話,在製作豆腐之前把雞蛋煮開後停火,等把豆腐炸好放入水的時候撈出雞蛋用涼水衝一下。

包開放入一塊滷即可。這樣的滷蛋很嫩。

2樓:糖炒栗子霄霄

你做滷水豆腐必需先把豆腐切成薄片下油鍋炸成金黃色,然1後再放到滷水裡煮。

3樓:和蘇淳

簡單點說,滷水豆腐就是用鹽滷(氯化鎂)點制的豆腐,石膏豆腐就是用硫酸鈣點制的豆腐。 滷水豆腐口感綿韌,比較硬,有豆香味,含水量少、色澤白中略偏黃。

4樓:錢申偉

可能你浸泡的時間不長,還有可能是你的滷不是很好,這影響很大的。

做滷水豆腐老是什麼原因?

5樓:原海秋

和點滷水的手法。點滷水一定要細心,還要有熟練的技巧和經驗,因為這個過程是不可逆的,不管是點老還是點嫩就是幾分鐘的事,一旦成型就沒辦法改變了。

我家做滷水豆腐,為什麼容易爛,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雀戚的原因是你放的鹽滷不夠多爛局或者說是質量不好,優質的鹽滷凝固出來的豆腐是很有勁的飢歲讓。石膏豆腐才又脆又硬又粗糙的。還有,可能你磨豆漿時也還需要再細一點,這樣會更好!

7樓:小百

滷水下鍋引起蛋白質變性,迅速變為半固體,可以餘悔看出來的。亂盯 幹豆腐/豆腐皮是後期加壓,使水分脫失作成的。豎陪正 點豆腐買葡萄糖內脂就行了 具體方法是:

1 把煮好的豆漿冷卻至35℃以下時點脂(方法如2) 2 將β-葡萄糖酸內脂用少量冷開水溶解。 做老豆腐1公斤漿加30克內脂,嫩豆腐1公斤漿加24~30克內脂。將溶解好的內脂加入冷卻的豆漿中緩慢拌勻。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8樓:李和霖

豆腐裡面有中脂肪所以容易腐爛,可以在水中加點鹽,把豆腐煮一下埋畝亂,就可以了。彎檔。

只要在烹飪前把豆腐放在淡鹽水中浸泡20~30分鐘,就耐寬可以輕鬆解決問題了。

9樓:緣琴奇

最主要發原因是你放的鹽滷不夠多或者說是質量不好,優質的鹽滷凝固出來的豆腐是桐稿很有勁的。石膏豆腐才又脆又硬又粗糙的。還有,可能你磨豆漿時局型孝也還需租櫻要再細一點,這樣會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備肢物點豆腐的時候,滷水的量,以及過濾還有煮的熟度,都很重要啊。 豆腐做好後,放入水中泡飢嫌上,好仿液長時間都不壞的。

11樓:來自縱棹園幽默風趣的側柏

滷水點豆拿銀腐的時候,滷水者敏睜的量,以及過濾還有煮首歲的熟度,都很重要啊。

豆腐做好後,放入水中泡上,好長時間都不壞的。

12樓:寶貝開心虎

做豆腐的水很重要,不要用自來水的水,要用井水和地下水。

做滷水豆腐摻的是什麼澱粉是玉米澱粉還土豆澱粉

一 都可以,只是口味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二 豆腐腦滷之作copy方法 內脂豆腐100g,鮮香菇100g,幹木耳100g,幹黃花100g,醬肉30g,老抽5g鹽3g,薑末20g,蔥花30g,香油15ml,澱粉20g。做法 1 將內脂豆腐用小勺盛入碗中,放入蒸鍋中蒸制10分鐘。2 幹木耳百用...

為什什我今天做的豆腐不結合呢,我做的豆腐為什麼不出數,是什麼原因啊?

1 豆漿濃度不夠,所以不能做出豆腐腦。如果用豆漿機做的話要控制好水和豆子的比例,豆子和水比例要高於1 8為好。2 凝固劑的用量不對,1斤豆漿放5克左右的內酯。如果放的太少就會出現部分凝固的現象,放的太多就會發酸,需要根據豆漿的濃度來調節用量。3 內酯要用少量涼開水溶化,千萬不能用溫水或者開水。水也不...

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有點酸,我做的豆腐腦為什麼酸

自娛自樂說今宵 豆腐腦發酸是內酯放多了。1 黃豆冼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適量的清水,浸泡8小時。2 把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內,然後加1000毫升的水。3 蓋上蓋子,啟動程式打成豆漿。4 內酯倒入小容器裡,加少許水,攪拌勻,將內酯化開。5 豆漿榨好後,倒入乾淨無水的容器裡。6 將內酯水倒入豆漿中,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