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該怎麼儲存?巧克力需要放冰箱儲存嗎

時間 2023-05-09 20: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細膩、爽滑的巧克力是很多人的最愛。為了能長久儲存,日常生活中,人們會像儲存其他食物一樣,把巧克力也放進冰箱。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妥的。

從成分上來講,巧克力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純巧克力,一類是以代可可脂(包括精煉油脂、植物油脂等)代替可可脂製作的復合巧克力。如果把巧克力放進冰箱內儲存,會使巧克力表面出現糖霜或因出油而引起反霜。

這是因為,首先,如果儲存環境潮濕,巧克力中的糖分容易被表面的水分所溶解,待水分蒸發後會留下糖晶。

另外,可可油晶粒會溶解滲透到巧克力表面再次結晶,導致巧克力出現反霜現象。其中,黑巧克力儲存在相對濕度為82%—85%、牛奶巧克力在相對濕度超過78%的條件下,就會吸附表面的水汽。

其次,冰箱內的溫度通常在10℃以下。巧克力從冰箱中取出,一旦被拿到常溫環境中,濕氣馬上會聚積在表面,使出霜、反霜的現象更加嚴重。

而且,經冷藏後,表面結霜的巧克力不但會失去原來的醇厚香味和口感,還有利於細菌的繁殖生長,容易發霉變質。食用後,會給健康帶來危害。

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5℃—18℃。夏天,如果室溫過高,最好先用塑膠袋密封,再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取出時,請勿立即開啟,讓它慢慢回溫,至接近室溫時再開啟食用。

冬天,如果室內溫度低於20℃,儲存在陰涼通風處即可。當然,為了保持巧克力的最佳風味和口感,最好是吃多少,買多少,每次吃最新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巧克力最好是買了以後立刻食用,若真要儲存,最好放在溫度為12到18度的地方,應避開光,水和異味。在這樣的條件下,巧克力內的油脂結晶(就是可可脂)可以保持穩定,產品結實帶有脆性,外表保持光亮的色澤。儲藏時間一般可達到4個星期以上,優質的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可存放時間更長一些。

工廠生產的巧克力保質期限通常在1年左右。而那些手工製成的新鮮巧克力甜品,則最好盡快吃掉。雖然巧克力不容易腐敗,但是當溫度到了20度,裡面的可可脂的成分就會融化並且開始分離,再次冷凍就會在表面凝結一片白色的霜狀物質,影響風味。

所以巧克力一般使用錫伯紙包好,平時放在室溫陰涼處或是冷藏室裡儲存。其次,環境最好保持乾燥,最大相對濕度為65%。空氣內水氣對巧克力質量的影響很大,特別儲藏時間較長沒有達到密封的巧克力製品很容易出現所謂的霜話化現象,甚至吸收水氣後變質。

冬天是最適合品嚐巧克力的季節,若大氣溫度低於20攝氏度時,只要儲藏於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夏天溫度較高時,放於冰箱下層冷藏室。另外剛從冰箱力取出巧克力時,請勿立刻開啟,讓它基本回溫到室溫再開啟,巧克力的外層就不會凝結水霧影響外觀和口感當然了,最好的儲存方法就是速速開啟盒子。

和大家一起分享,把它儲存在肚子裡,讓新鮮百分百的好味道留在唇齒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15~18度。如果你在大熱天購買後,還要逛幾個小時街,那你就應該臨走的時候再回到巧克力專櫃取,然後最好馬上回家,泡一杯茶,邊聽著**邊慢慢品嚐,吃剩的,用密封袋封好,放在冰櫃的凍格。再吃的時候,不要拿出來馬上就吃,要等到它與室溫接近時方可品嚐。

當然,在冰箱的儲存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乙個星期。

受凍的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會有一層白霜凝固於表面,像起毛似的,樣子不太好看,但巧克力的本質和味道沒有改變,只是其中的可可脂受熱昇華到表面,遇冷再結晶於表面,所以請不要以為是巧克力壞了就捨棄它。當然,巧克力是越新鮮吃,味道越好,口感越純正。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巧克力最好在相對恆溫的環境下儲存,忌高溫潮濕的環境,在室溫下18度左右最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空調一直對著它吹。

巧克力需要放冰箱儲存嗎

6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巧克力可以放冰箱儲存,但最好在室溫下(大約18℃)儲存。巧克力應遠離潮濕和高溫、遠離水分,否則會結塊。巧克力可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儲存,但會導致巧克力表面形成略帶白色的薄膜,即可可油。

可可油不會導致巧克力變味,且熔化時薄膜也會消失。

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甜食,口感細膩甜美,並具有一股濃郁的香氣。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冰激凌等。

除非室溫過高,否則不必將巧克力放冰箱儲存。儲存巧克力的首要因素是在乾燥陰涼處儲存,避免陽光直射。

生巧克力如何儲存

7樓:舞璇瀅

生巧克力對環境溫度、濕度、光度、氣味都十分敏感,所以儲存時要避免接觸光線和空氣,而且要儲存於乾爽、陰涼的地方。溫度必須常時保持在12o-20oc。儲存巧克力的包裝袋要保證時常密封好。

在購買巧克力產品時,看清產品包裝。首先是產品名稱,有些廠家設計外包裝時「巧克力」字型大且顏色醒目,而「代可可脂」字型小,從而迷惑消費者。其次是產品配料表。

配料表未標示可可脂,而標示代可可脂,就不能稱為巧克力。

純正的、高品質的巧克力,產品的外觀精製、圖案完整;掰開後,可以看到產品的質地、品質很好的巧克力是非常細膩和均勻、入口即溶;質地差的巧克力大大小小氣孔多,分布不勻,表平面光澤暗淡,入口難溶。

巧克力開啟了怎麼儲存,巧克力怎麼儲存?

墨陌沫默漠末 要避免接觸光線和空氣,而且要儲存於乾爽 陰涼的地方。巧克力對環境溫度 濕度 光度 氣味都十分敏感的物質,所以儲存時要避免接觸光線和空氣,而且要儲存於乾爽 陰涼的地方。溫度必須常時保持在12o 20oc。儲存巧克力的包裝袋要保證時常密封好。巧克力不宜在冰箱儲存,放進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來後...

阿膠糕要放冰箱儲存嗎,阿膠糕需要放冰箱儲存嗎

阿膠糕需要放冰箱儲存嗎?1阿膠糕要放冰箱儲存嗎?需要冷藏。因為是純手工製作的,不新增任何防腐劑,所以更容易變質,需要放到冰箱儲存,或是室溫20度以下。密封儲存,放冰箱的話,保質期可以有一年,注意要及時封裝。特別注意的一點是,阿膠不可以直接放在冰箱儲存,因為放在冰箱阿膠就會受潮,導致變質,可以裝入塑料...

蜂蜜到底用不用放冰箱,蜂蜜需要放冰箱儲存嗎

不需要。純正蜂蜜是蜜蜂採集花蜜釀造而成,含有酸性物質和高濃度醣類物質,並且水分含量低於20 所以常溫下即可儲存,當然放在冰箱也對於儲存十分有利。蜂蜜需要放冰箱。蜂蜜是一種怕熱不怕冷的物質,所以最好把蜂蜜冷藏儲存,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蜂蜜放在冰箱中儲存,這樣可以有效延長蜂蜜的保質期,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