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時候喜歡吃零食,長大後卻沒那麼喜歡了?

時間 2023-04-28 10:54:05

1樓:沉夜孤星

‍‍小時候為什麼愛吃零食,那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窮,零食少。有時肚子都吃不飽,如果有零食吃,是一種奢侈,當然渴望有零食吃。長大了,知道零食不利於身體健康,還是買水果牛奶這些東西,也不希望小孩多吃零食。

大了明白了其中原理。當然不愛吃!‍‍

2樓:77愛娛樂呀

很正常,第乙個現在比較忙,沒有太多的時間閒下來吃零食,第二個現在的人越來越注意養生和**了。

3樓:熙熙

‍‍小時候吃零食總被人約束著。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更不能吃多。大了,沒人來約束你,放開了,也就沒那麼大的衝動了。所以就不喜歡吃了,反正我是這樣的。‍‍

4樓:辰星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天性吧,小的時候大家都是會喜歡吃一些「垃圾食品」那時候萌萌家挺窮的,只能通過不吃早餐或者吃乙個麵包等來省下早餐錢來買零食吃。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們小學門口有個老奶奶提著兩筐零食在校門口賣,老奶奶那裡總是會有一些比較便宜的零食萌萌也喜歡去**買,猶記得有一種小餅乾一毛錢一小包賊好吃,至今還印象深刻。而長大後的我們也明白了那是種「垃圾食品」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吃著這種垃圾食品也遠沒有小時候的那種開心了,可能這是種心態問題吧。‍‍

5樓:王倩

‍‍小時候,尤其是小學時代,特喜歡吃零食。因為上午四節課,下午兩節課,兩節自習,全是坐在教室裡,戶外體育課每週就兩節,覺得很乏味,沒啥意思,下課十分鐘,上廁所,打水喝水都得緊忙活,身體四肢活動的機會根本沒有。時間長了,用中醫的話說,是心、肝膽、胃都有火了,表現在嘴特沒有味道,總想嚼辣的,酸的,冰的,脆的,好受些,而並不是單純的喜歡零食。

現在想來,家長們都只注重孩子們的學習成績,根本就沒考慮到孩子小時候是身體成長、不斷變化的階段,需要經常調理,和運動的。‍‍

6樓:狄小寵先的

‍‍不好說,因為零食也有分類,現在都是包裝好的成袋的,以前我們年輕時零食種類很少,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後來有孩子後,他小時侯給他買零食吃,等他上學以後就很少買過,問他他說不感興趣。其實零食有人說,常吃零食會發胖,我單位有位有女士,年齡二十多歲,身體很胖,看身材差不多有二百斤。

她天天上班包裡總有小食品等,按常理應該減**了,可是天天吃小食品,我問過她,她說不吃就感覺餓。所以長大不吃零食也因人而異。‍‍

7樓:去體味

‍‍昨天回奶奶家,搜到一包旺旺雪餅,我都畢業的人,還超高興地招呼哥哥來吃,可是。再也沒有小時候那種找到珍饈的那種感覺,那副像倉鼠那樣捧著啃啃啃的樣子。我那文青哥哥說:

妹妹啊,我們的童年好像徹底走了。我差點淚崩。那味道還是一樣,還加上懷舊的感覺,可是我卻不喜歡了。‍‍

為什麼現在吃小時候吃的零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了?

8樓:白珍全全全

其實並不是因為現在的零食不好吃了,而是因為現在人們已經不屑於吃零食了,而且現在人們的經濟基礎變好了,所以吃的東西種類也比較多,所以就會感覺零食不如以前好吃。

9樓:周**強強

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而且在零食方面會有很多種類。所以說就會讓我們忘掉以前我們小時候吃的零食的味道。其實我覺得小的時候的零食才是最好吃的。

10樓:丹丹學姐吶

因為小時候可以供自己選擇的零食不多,所以會感覺滿滿的幸福感,而且好吃,而大了有能力了,卻沒有這種感覺了。

11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小時候生活條件差,很少吃零食,而且現在心境也不一樣了,所以感覺沒有小時候的好吃了。

12樓:行樂先生

因為小時候的零食比較少,所以給人們的感覺非常的好吃,現在零食的種模擬較多,有一些人已經吃膩了。

13樓:李佳楠那男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零食比較少一些,所以有一點味道,你就覺得很好吃,也可能只是懷念那個時候。

14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現在沒有小時候容易滿足了,而且很多零食經過這麼多年也變味了,所以沒有小時候好吃了。

15樓:王志剛剛剛

現在很多食品裡面有一些新增劑或者是香精,所以吃起來沒有小的時候好吃。最重要的是不健康。

16樓:撒的謊

主要是因為現在長大了,而且有的時候對零食也不是特別的喜歡,小時候的零食早已經變味了。

17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小時候的零食數量是比較少的,而且當時年紀比較小,所以也比較純真,而且也覺得零食是奢侈品。

1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以前的一些零食非常的懷舊,而且也代表著很多人們的情懷,而且給人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且也是一種童年的回憶。

19樓:愛吃西瓜的熊

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每個人吃的東西越來越好,口味也越來越挑剔,所以在吃之前的東西就會覺得並不是特別的好吃。

20樓:史蒂芬斯

是因為現在的心態已經變了,跟小時候的心態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21樓:魚與魚塘

因為生活變了,小時候沒有東西吃,所以會覺得那些零食很好吃。

為什麼小時候很多不喜歡的食物長大後突然間就喜歡上了?

22樓:筱離

隨著年齡不斷增長,人們的認知有所不同,所以也就會把以前不喜歡的食物喜歡上了。

23樓:星座的浪漫滿屋

小時候很多不喜歡的食物長大後突然間就喜歡上了,是因為人的口味隨著年齡成長慢慢變化,也會嘗試接觸新的事物或美食。

24樓:可樂vivi愛娛樂

看待事物的眼光不同;長大後更加知道食物的重要性,不要挑食。

有哪些東西小時候喜歡吃,長大了就不喜歡吃了?

2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有速食麵,薯片辣條,因為在長大以後,人們對自己的健康有了一定的認識,從而規範自己的飲食,小時候喜愛吃的這些食物,在權衡利弊下對身體有影響的話就不喜歡吃了,還有一些比較貴重的食品,在長大以後感受到了經濟的壓力,所以不喜歡吃。

26樓:墨曦離

速食麵,小時候覺得能吃到速食麵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長大之後最不想吃的就是速食麵,雞蛋和牛奶,小時候學校課間發的非常喜歡吃,長大後就不怎麼喜歡吃了,豬油拌飯,也是小時候特別喜歡吃,現在覺得特別膩,吃不下去。

27樓:happy薛醜醜

糖果,蘋果,香蕉,芹菜,胡蘿蔔,青椒,辣條,乾脆面,這些東西小時候特別喜歡吃,但是長大之後不喜歡吃了,看見也沒有胃口。

28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糖果,蘋果,胡蘿蔔,苦瓜,洋蔥,香菜,鈣片,這些東西小時候是非常喜歡吃的,但是長大之後並不是很喜歡的。

29樓:造就保定國基

烤腸,辣條,青椒,洋蔥,胡蘿蔔,芹菜,油麥菜,白菜等東西小時候喜歡吃,長大就不喜歡吃。

最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喜歡吃零食,什麼原因?

很多人應該有過這樣的體驗,失戀了或遇到什麼挫折,就會狂吃,用食物來填補內心的失落,從而導致變胖。這是為什麼呢?研究發現,心情不好確實會引起人發胖。當人們感到心情悲傷 壓抑時,體內的壓力激素皮質醇的水平會提高,進而影響內分泌系統。這會導致一些人在情緒低落時會不斷地吃東西,或者暴飲暴食。還有一些人常常失...

為什麼現在吃小時候吃的零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了?

其實並不是因為現在的零食不好吃了,而是因為現在人們已經不屑於吃零食了,而且現在人們的經濟基礎變好了,所以吃的東西種類也比較多,所以就會感覺零食不如以前好吃。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而且在零食方面會有很多種類。所以說就會讓我們忘掉以前我們小時候吃的零食的味道。其實我覺得小的時候的零...

女人為什麼非喜歡吃零食不可,女人為什麼非喜歡吃零食不可?

心理學上好像沒有這樣的研究,這個現象確實非常有趣。可能從生活經驗上確實是女生比較愛吃東西,我自己也是女生,也比較愛吃零食。不過,跟上面說的一樣,應該不會每個女生都這樣的,也是愛好問題。我自己愛吃的原因其實是比較懶了,懶得去吃飯,就吃點零食,有時候上網或者看書時間長了,錯過了正常的吃飯時間,就只能吃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