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怎麼吃,西瓜該怎麼吃

時間 2023-04-18 17:03: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西瓜西公尺露、西瓜冰沙、椰蓉西瓜奶糕、西瓜凍、西瓜蜂蜜冰棍等。

1、西瓜西公尺露。

準備食材如下:西瓜1塊,西公尺50克,椰汁250毫公升。

具體做法如下:起鍋加水煮沸,水開後將西公尺放入鍋中,煮15分鐘,將西公尺煮至透明,再將西公尺用漏勺撈出,泡在涼水裡面降溫,接著將西瓜切成小塊,等西公尺降溫之後,用漏勺撈出西公尺,放入湯碗,然後放入西瓜,再倒入椰汁就可以食用。

2、西瓜冰沙。

準備食材用具如下:西瓜400克,冰箱1個,破壁機1個。

具體做法如下:將西瓜的果肉與皮分離,用原汁機榨出西瓜汁,倒入冰格中,冷凍一晚上,將冰塊倒入料理杯中,選擇破壁機的沙冰功能,攪打幾十秒後,如果沒有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式,可攪拌均勻後,繼續使用乙個沙冰功能。

3、椰蓉西瓜奶糕。

準備食材如下:西瓜200克,牛奶250毫公升,椰蓉10克,白糖20克,豌豆澱粉25克。

具體做法如下:取西瓜果肉200克,挑出西瓜子,加入一半的牛奶打成汁,加入適量白糖,加入大約25克豌豆澱粉攪勻,剩下的牛奶倒入鍋裡燒開轉小火,把攪好的西瓜牛奶倒入牛奶鍋裡,要用勺子邊攪邊倒,小火加熱不停攪拌,攪拌至濃稠的糊糊即可關火,保鮮盒裡鋪一層椰蓉,做好的西瓜奶糊倒入保鮮盒表面用勺子刮平,冷藏定型後倒出切塊,再撒上椰蓉,成品入口即化。

4、西瓜凍。

準備食材如下:西瓜汁1400克,白糖30克,白涼粉70克。

具體做法如下:西瓜榨汁過濾一下,西瓜汁裡加入白涼粉,加上白糖調勻,放火上邊煮邊攪拌,燒開離火晾涼,把晾涼後的西瓜汁倒入西瓜皮裡冷藏定型,定型後像西瓜一樣切成塊吃即可。

5、西瓜蜂蜜冰棍。

準備食材如下:西瓜500克,蜂蜜50克,澱粉15克,細砂糖50克,水200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西瓜切成適合放入原汁機中大小的塊,放入原汁機中榨取果汁,鍋中放入200克的水,水開後放入細砂糖攪勻,改小火,加入用15澱粉和50克水調好的澱粉水勾芡,大火煮開後關火,將勾芡好的糊狀澱粉加入到西瓜汁,並加入蜂蜜,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將混合好的西瓜蜂蜜棍汁晾涼後裝入冰棍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凍一天,凍好的冰棍脫模就可以開吃了。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原味西瓜冰鎮。

1.將西瓜果肉切成小塊,蓋上保鮮膜,或是裝進密封盒裡。

2.放入冰箱冷凍室,凍硬。

3.凍好的西瓜冰塊,加入蜂蜜打碎,裝進容器,加巧克力卷裝飾。

2.話梅西瓜。

1.西瓜肉用果勺挖取好,一部分盛入玻璃碗中蒙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一部分榨西瓜汁。

2.將話梅浸入西瓜汁中,蒙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60分鐘(時間不宜過長)

3.預先將盛裝的玻璃器皿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15分鐘至冰涼。

4.從冰箱中取出西瓜肉,倒進冷凍過的器皿裡。

5.果肉鋪滿器皿底後,舀入話梅汁和話梅粒。

6.再鋪上果肉,最後倒進剩餘的話梅汁與話梅粒。吃的時候,用小勺舀即可。(蘸上話梅西瓜汁的西瓜肉酸甜酸甜,很有味道)

3.蜜汁西瓜撈。

1.把糯公尺粉與白砂糖混合。

2.再加入清水,揉成麵糰。

3.手沾少許色拉油,把揉好的麵糰搓成小糰子;小鍋燒水,水開後把搓好的糯公尺糰子放水中煮熟。

4.撈出後過冷水瀝乾待用,西瓜取一小部分西瓜果肉切小丁。

5.剩下的西瓜果肉打成西瓜汁,西瓜汁與糯公尺糰子混合拌勻。

6.食用時放入西瓜果肉,淋上蜂蜜即可食用。

4.西瓜西公尺露。

1.鍋中放水,煮開後放入西公尺。西公尺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要不停的攪拌下防治粘底,大約煮到西公尺透明,但還有一點白芯時關火燜10多分鐘。

2.撈出西公尺過涼水。

3.西瓜切塊兒。

4.放原汁機中榨成汁。

5.把西瓜汁倒入西公尺中即可,可用挖球器挖一部分西瓜放裡面裝飾下,即可。

5.原味西瓜冰棒。

1.西瓜挖成小塊,去籽備用。

2.將西瓜塊放入料理機攪成汁。

3.用篩網濾出汁,再用小勺撇去浮沫。

4.將西瓜汁舀入冰棒模子中,八分滿即可,太滿的話,凍後體積變大會漫出來的。

5.蓋上連著小棒的蓋子,放入冰箱冷凍至硬。

6.吃的時候,將冰棒模子倒過來托住,放在自來水龍頭下衝一會兒,就能輕鬆取出冰棒了。

3樓:互擼娃

1.可直接切開進食 2.做水果粥的時候放進去煮 3.

將西瓜皮切絲炒 4.用榨汁機榨汁 5.多種水果放在一起拌 獨特的西瓜吃法:

用二兩左右的小西瓜淹制鹹菜,味美而爽口,是沂水縣特色小吃之一,尤其在喝酒時,上一盤小西瓜鹹菜,爽口又醒酒。 西瓜酪 【做法一】 【原料】: 帶皮紅瓤西瓜1000克,金糕15克、白糖100克、桂花少許, 水澱粉2.

5克,紅色食色素水1滴。 【制法】: 1.

將炒鍋內放入清水500克,加入白糖桂花上火化開燒沸後,撇去浮沫,滴入1滴紅色水,用水澱粉勾成琉璃薄芡,倒入小盆內,晾涼後放入冰箱待用。 2.將金糕切成小丁,西瓜去皮去籽,切成丁,食用時取出冰箱中的小盆,放入西瓜丁及金糕丁即成。

【特點】: 色澤美觀、又涼又甜。 西瓜,味甘、寒,是夏季最好的解暑水果之一。

西瓜不但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而且還可以加工出各種各樣的美味菜餚來。 【做法2】 【原料】 西瓜1個(重約2500g),罐頭橘子100g,罐頭菠蘿100g,罐頭荔枝100g,白糖350g,桂花。

【製作步驟】 1. 整個西瓜洗淨,在西瓜一端的1/4處打一圈人字花刀,將頂端取下,挖出瓜瓤,在瓜皮上刻上花紋。 2.

將西瓜瓤去籽,切成3份見方的丁。另把菠蘿、荔枝也改成3分大小的丁。 3.

鋁鍋上火,放清水,加入白糖煮開,撇去浮沫,下入桂花。等水開後把水過籮晾涼,放入冰箱。

將西瓜丁、菠蘿丁、荔枝丁和橘子,裝入西瓜容器內,澆上冰涼的白糖水即成。 【特點】 清涼、甘甜、芳香。功用為解暑除煩、止渴利尿。

用於暑熱煩渴、熱病傷津、口幹心煩、小便不利等症。

4樓:

,西瓜還可以通過利小便排出體內多餘的熱量而達到清熱解暑之效。 2.補充營養 西瓜在所有瓜果中果汁含量最為豐富,其果汁幾乎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極為有利。

3.美容,抗衰老 西瓜汁猶如人體的清道夫,能排除體內代謝產物,清潔腎臟及輸尿管道,同時還可啟用機體細胞,達到美容。

5樓:大蘿蔔葉子

這樣吃不僅不傷害脾胃而且還能消暑。

6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是要吃西瓜換個方法可能更好吃。

7樓:小廚神美食

西瓜的高逼格吃法,就問你服不服!

8樓:美食青風

西瓜你別總切著吃了。

西瓜該怎麼吃

9樓:泳若慢一默

西瓜是當之無愧的夏季水果之王,在口乾舌燥的時候來一塊冰鎮的西瓜不但清涼解渴還能預防中暑,但是你知道嗎?西瓜除了可以當成水果吃,還適合做菜,今天我們就從健康飲食的角度出發,教大家以西瓜為原料如何製作西瓜大餐。

一、清涼冰爽西瓜沙拉。

夏天悶熱,每到這個時候,很多人胃口都會欠佳,不太喜歡吃飯,這時,一道清涼冰爽的西瓜沙拉也許能引起你的食慾,不妨在家裡試著做。做法非常簡單,將適量的西瓜果肉以及自己喜歡的水果果肉切成塊,然後加上酸奶或沙拉醬拌勻即可,放進冰箱冰凍片刻,再行食用口感會更佳。

二、開胃青椒炒西瓜皮。

夏季,家裡很多時候都會買些西瓜來吃,但瓜皮一般都會被扔掉。其實,瓜皮也是可以拿來做菜的,瓜皮入菜,不僅味道鮮美,還能為您的飯桌增添一道特別的菜餚,可謂經濟又實惠。

製作時,先將西瓜皮去綠皮和紅瓤切條,青椒切絲備用;然後用熱油爆香蔥花後下青椒煸炒;最後放入切好的西瓜皮條炒至變軟,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當然,如果你喜歡吃脆一點兒,那麼,炒製瓜皮的時間可以稍短一點兒。

三、解暑西瓜皮番茄蛋花湯。

炎炎夏日,解暑湯水絕不能少,其它的消暑湯水喝多、喝膩了,大家不妨試試用西瓜皮做湯。西瓜皮具有解暑清熱、開胃生津的功效,且其含糖不多,適於各類人群食用。

首先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和內層紅瓤,切條備用;把番茄也洗淨切片備用;然後在鍋中倒入清水,水開後,放入瓜條,稍煮一會兒,再放入番茄片;最後淋上雞蛋液,水沸後加適量鹽、雞精和香油調味即可。

西瓜要怎麼吃

10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是要吃西瓜換個方法可能更好吃。

11樓:大蘿蔔葉子

這樣吃不僅不傷害脾胃而且還能消暑。

12樓:小廚神美食

西瓜的高逼格吃法,就問你服不服!

西瓜的吃法?

13樓:大空翼

第一種是直接切塊吃。這種吃法是我就不用多說了,買個西瓜把外面的皮洗淨後,切成一塊一塊的就可以直接開吃了,也是最大眾的吃法啦。

第二種吃法我個人覺得是懶人吃法了,就是把西瓜對半切,然後用勺子挖著吃,特別適合一邊追劇一邊吃西瓜,關鍵是這種吃法不用把西瓜汁滴得到處都是,而且還吃得非常乾淨。

第三種就是把西瓜榨成西瓜汁。西瓜皮洗乾淨切適量西瓜,然後把皮去掉後切成小塊放在榨汁機裡,將榨好的西瓜汁放入幾塊冰塊,一杯冰鎮西瓜汁就大功告成,清涼解暑又好喝。

第四種吃法西瓜沙冰,相信很多人也是吃過的,不過大都是在飲品店購買的,其實我們自己在家裡也是可以製作的。西瓜表皮洗淨切成塊,去皮去籽後,把西瓜果肉切成小塊裝進密封盒中,放入冰箱凍硬,最後將凍硬的西瓜果肉用破壁機的沙冰功能將其攪碎即可。

14樓:北城初秋

西瓜有很多吃法可以直接開啟吃是一種很好的消暑水果,也可以凍在冰箱裡冰鎮之後吃。或者還可以榨汁喝果汁。

15樓:羑爭上游

烤西瓜,你吃過嗎?把西瓜切成三角形,刷上橄欖油,加些鹽和胡椒粉調味,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刷些蜂蜜,每邊各烤1分鐘,

16樓:文學之思

最簡單的吃法,西瓜切塊直接吃;高階一點的吃法,用西瓜榨汁,配上檸檬汁製作混合飲料,還可以蘸白糖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吃法,可以用來做雪糕雪球用。

可以直接切成幾份吃,可以用來做蛋糕裝飾用。

18樓:琴兒在外

西瓜可以切成塊直接啃,可以切成兩半,用勺子挖著吃,也可以炸成汁喝。

19樓:厹憐煙

我要最簡單的吃法,就是87瓜一切兩半兒,然後呢用勺子崴著吃,這樣最好吃了。

20樓:網友

西瓜的吃法是很多的。可以冰鎮吃西瓜,可以西瓜拌白糖吃。也可以做西瓜汁。西瓜沙拉都可以。所以說西瓜的吃法是很多的。

21樓:4864冰小婉

把西瓜切成三角形,刷上橄欖油,加些鹽和胡椒粉調味,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刷些蜂蜜,每邊各烤1分鐘,

22樓:匿名使用者

煮西瓜:直接將西瓜放進鍋內煮,煮的時候不用切開,來回翻西瓜保證全面加熱。切開後果肉軟綿綿的,入口即化。

23樓:獨行俠客行萬里

知道西瓜又結束了降溫非常甜蜜,所以不更怎麼吃,都會很好吃比如切成,塊直接咬著吃或者放在冰箱裡鎮一下再吃更涼爽,或者是車上西瓜果凍吃也非常好是。

怎么吃西瓜好吃,怎麼吃西瓜好吃

成熟的西瓜籽黑,而催熟的西瓜,儘管瓜瓤紅了,可籽仍然癟白,非常容易分辨。正常成熟的西瓜,表皮上可以聞到瓜香味,催熟瓜不僅沒有香味,有的還有異味。正常成熟的瓜甜度高 口感好 而催熟的瓜發酸,幾乎沒有甜味 如何挑到好西瓜因此,買瓜時可以按 看 聞 嘗 存 四步法來判定西瓜是否是催熟。一看 成熟的西瓜籽黑...

營養專家談隔夜西瓜怎麼吃才安全,吃隔夜西瓜會怎麼樣

1 量力而行,能不隔夜最好雖然隔夜西瓜好好儲存也安全的,但從減少風險的角度,有條件每天吃新鮮的當然更好。也盡量別買超市切開半個的瓜,刀和菜板的衛生 以及儲存條件和時間都沒保障,要是再隔夜的話就更難說了。2 洗手洗瓜切瓜前不僅要洗乾淨手,還要洗乾淨西瓜表皮。3 生熟分開切西瓜的菜板和刀,和切生肉的菜板...

西瓜怎麼吃不會狼狽

1 取西瓜1 4個。2 順著瓜皮用刀切成1.5釐米厚度的片狀。3 再將西瓜切成大小均勻的4等份。4 取其中一份,切去瓜皮,再等分成四小塊。5 依次切好擺盤。 切著吃 切成小塊 用牙籤插著吃 比較高雅和氣質 或者打成果汁飲用。用勺子挖著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沒前面的兩種吃法斯文。 昀霂痕 只要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