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糊能代替玉公尺麵做發糕嗎?用玉公尺糝做發糕可以嗎

時間 2023-02-20 0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增加小麥粉比例。2、加入水、酵母多點,適當加點白糖。3、多醒發一段時間,醒發體積是和面體積的5倍左右。

玉公尺麵發糕是一種簡單的麵食,麵粉和玉公尺粉的比例,可以按1:1的比例,這樣做出的發糕較粗糙;或麵粉和玉公尺粉按2:1或3:

1的比例混合,這樣做出的發糕較細膩,也可以用4:1或5:1的比例,更細膩。

如果想要做得更細緻些,可以用牛奶代替清水,或加白糖,也可以加蜂蜜。而如果加入紅豆和大棗、葡萄乾等,不但可讓成品更漂亮,且增加了風味。 玉公尺麵發糕材料:

玉公尺麵100克、麵粉200克、酵母粉5克、糖20克、溫水270克、煮好的紅豆100克玉公尺麵發糕的做法 : 1、麵粉和玉公尺麵放進盆裡。 2、再加入酵母和白糖,混合拌勻。

3、再加入溫水(30度左右,太熱會把酵母燙死),混合拌勻至沒有麵疙瘩,再加入紅豆(留少許做裝飾用)攪拌至成為幾乎不流動的泥稠狀麵糊。 4、在模具的裡面抹一層油,再倒入麵糊(佔模具的一半即可),蓋上,並放置於溫暖處發酵為原來的2倍大。 5、在發酵後的麵糊表面撒紅豆,然後放進蒸鍋中,大火燒開後,中火蒸30分鐘,關火,燜5分鐘再開啟鍋蓋。

6、取出模具倒扣於面板上,再切成小塊即可。如果模具沾粘倒扣不出來,可用小刀貼著模具的四周劃一下讓其脫模。

用玉公尺糝做發糕可以嗎

2樓:

煮熟的玉公尺粒做發糕溼的好。

發糕的做法:

用料: 糯公尺粉 (或 麵粉+玉公尺粉) 可以隨個人的口感決定。

以 麵粉+玉公尺粉 為例: 玉公尺粉應多於麵粉,再加發酵粉適量,攪拌均勻。 要加溫水, 比饅頭的水量多一些。成胡狀即可。 保持一定的溫度。

保溫方‍法是:麵糊放乙個大碗裡,大碗放鍋子上,鍋裡已經新增溫水。 如果感覺溫水變涼,加熱鍋或者給鍋裡換溫水。 如果溫度可以,不久麵糊就膨脹。 ‍

玉公尺發糕:用料:細玉公尺麵、麵粉。

製作方法:將玉公尺麵、麵粉和勻,加入適量的白糖,用溫水調成糊狀,然後在15度以上發酵後,打成糊狀,放入蒸籠攤平,蒸20分鐘即可食用。

做發糕只用玉公尺麵,不摻麵粉可不可以

3樓:小和尚與念經

只用玉公尺麵可以是可以,但還是沒有摻著做口幹。

粗細玉公尺麵哪個做發糕好些?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發糕還是盡量使用細麵粉做出了好吃把。

5樓:house王藝涵

我覺得細玉公尺麵做出來好吃點。

做玉公尺麵發糕可以不用白面麼?

6樓:永孝買冬

發糕裡的玉公尺麵要用開水燙麵等涼了以後再加入白面就沒有那種很餷的感覺。

為什麼蒸出的玉公尺麵發糕不鬆軟

7樓:那個閃電

用酵母粉加水和面,發兩倍大時放屜上蒸,以下是玉公尺發糕的做法。

主料:麵粉250克、南瓜泥150克、紅棗8個輔料:酵母3克、牛奶100克。

步驟:1.南瓜去皮去瓤切薄片入開水鍋蒸熟。

2.取出碾成泥晾至溫熱。

3.大棗去核切小塊。

4.酵母用溫熱的牛奶化開。

5.麵粉和玉公尺粉混合,加入酵母液和南瓜泥攪拌均勻6.加入牛奶調和軟硬度(不要太稀)

7.加入棗碎攪合均勻。

8.倒入模具磨平表面入溫暖濕潤處發酵至兩倍大9.冷水入鍋,大火上汽轉中大火蒸25分鐘關火,不要開蓋燜3分鐘,取出脫模切塊即可食用。

生玉公尺糊怎麼做發糕

8樓:無語翹楚

主料玉公尺粉。

125g麵粉125g輔料糖。

適量酵母。適量牛奶。

適量步驟。1.玉公尺飯、麵粉混合。

2.放糖、酵母。

3.放入牛奶。

4.和成比較厚的麵糊。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5.蛋糕模墊上油紙。

6.發好的麵糊。

7.放在模具裡,用勺子抹平。

8.上鍋蒸25分鐘,關火燜5分鐘。

9.取出晾涼切塊食用。

玉公尺糊可以代替小公尺粥養胃嗎,胃不好能喝玉公尺糊嗎

不可以。玉公尺是一種粗糧,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玉公尺粥並沒有養胃的功效。小公尺粥色澤金黃,有 粥 的美稱。小公尺不需經過精製,其營養素種類及含量均高於大公尺。小公尺含有一般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除了維生素b1的含量居所有糧食之首外,小公尺中調節睡眠的色氨酸含量也是穀類之最,故又有 安神粥 之稱。...

玉公尺麵做饅頭要放麵粉嗎,玉公尺麵還可以做什麼

玉公尺麵做饅頭要放麵粉,玉公尺麵還可以做玉公尺麵麻餅。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 玉公尺麵 玉公尺油 糖粉 雞蛋 無鋁泡打粉做法 1 雞蛋,油,糖粉攪拌均勻。2 麵粉和玉公尺麵拌勻,加入泡打粉過篩。3 將過篩好的粉,分次加入攪拌好的混合蛋液中,每次加入都翻拌均勻,直至沒有幹麵粉為止。4 當翻拌均勻沒有幹麵粉...

玉公尺麵韭菜餬餅怎麼做,韭菜餬餅如何做好吃 做韭菜餬餅的竅門

玉公尺糊餅 1.韭菜洗淨後切碎 蝦皮洗淨。2.雞蛋打勻。3.鐵板上放少量油,然後加入雞蛋液,並不停用筷子攪拌至熟後裝到大碗內備用。4.鐵板上放少量油,然後加入蝦皮炒至有香味後放入剛才的碗中。5.將韭菜碎也加入碗中,與雞蛋及蝦皮一齊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適量鹽 雞粉 生抽及油攪勻。6.玉公尺粉中加入適量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