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麵做饅頭要放麵粉嗎,玉公尺麵還可以做什麼

時間 2022-01-11 10:55:10

1樓:領悟

玉公尺麵做饅頭要放麵粉,玉公尺麵還可以做玉公尺麵麻餅。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玉公尺麵、玉公尺油、糖粉、雞蛋、無鋁泡打粉做法:1、雞蛋,油,糖粉攪拌均勻。

2、麵粉和玉公尺麵拌勻,加入泡打粉過篩。

3、將過篩好的粉,分次加入攪拌好的混合蛋液中,每次加入都翻拌均勻,直至沒有幹麵粉為止。

4、當翻拌均勻沒有幹麵粉時,直接取30克,在手中稍團幾下,按扁,然後去粘芝麻,一面粘在手上,一面粘向芝麻。

5、盤中放芝麻,手掌向下翻、將麵糰稍用力按下,一面沾緊,沾滿芝麻。然後從手上輕輕取下放在烤盤上就行。

6、烤箱預熱170度,放入餅胚,烤20分鐘左右即可。

2樓:你幾睡啦

玉公尺麵做饅頭要放麵粉,玉公尺麵還可以做玉公尺麵窩窩頭。

玉公尺麵有粗細之別。玉公尺麵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按顏色區分有黃玉公尺麵和白玉公尺麵,按種類分還有糯玉公尺面(黏玉公尺)。

玉公尺麵食品很多,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生素e、纖維素等,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抗動脈硬化、預防腸癌、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適宜佳品。玉公尺麵完全保留了玉公尺的營養成份和調理功能,並改善了粗糧面食品口感不好和不易消化的缺點。

每100克玉公尺麵(白)的營養成分:能量340千卡;蛋白質8克;脂肪4.5克;碳水化合物73.

1克;膳食纖維6.2克;硫胺素0.34毫克;核黃素0.

06毫克;菸酸3毫克;維生素e6.89毫克;鈣12毫克;磷187毫克;鉀276毫克;鈉0.5毫克;鎂111毫克;鐵1.

3毫克;鋅1.22毫克;硒1.58微克;銅0.

23毫克;錳0.4毫克。

3樓:匿名使用者

1、玉公尺麵饅頭,最好按1:1的比例放麵粉,這樣有利於發酵。

2、玉公尺麵還可以用來做窩頭、發糕、豆粥。

拓展資料:食材主料:玉公尺麵200g,麵粉200g

輔料:溫水適量,酵母5克

步驟1、首先先將玉公尺麵粉倒在乙個盆裡,再分別加兩個雞蛋和白砂糖,再加一點水,然後就開始使勁揉麵,和面,直至麵粉揉得光滑細膩即可

2、之後就把和好的麵粉,分成無數個小的,就可以捏出饅頭的形狀3、然後就拿出蒸鍋,把剛剛做的饅頭慢慢的放進去,在底下可鋪上一層布,蓋上鍋蓋

4、大約要等上一段時間,玉公尺麵饅頭就能冒出陣陣香味。

5、掰開看一下,軟軟的,口感很好。不像純麵粉的那種柔軟,有玉公尺的清香味,吃起來很香。

4樓:ii怪獸別跑

玉公尺麵做饅頭要放麵粉,玉公尺麵還可以做玉公尺麵窩窩頭食材主料:玉公尺麵200g,麵粉300g

輔料:糖10克,酵母5克

步驟1.麵粉,玉公尺麵,白糖,放入容器中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酵母加入麵粉中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4.麵糰發酵到兩倍大

5.取出,揉勻,醒20分鐘

6.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揪成大小合適的劑子7.揉成乙個圓饅頭

8.饅頭全都揉好後,蓋上保鮮膜,再醒20分鐘9.鍋中放水,放入醒好的玉公尺麵饅頭,大火上氣後,中火蒸20分鐘,再虛蒸3分鐘

10.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放麵粉,還可以做菜心粑粑,用青菜粉絲心、蘿蔔心、鹹菜心都行,還可以做玉公尺糊,裡面可以放入鮮河蝦。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麵做饅頭最好加麵粉。如果只用玉公尺麵那就做窩頭好了。

玉公尺粉可以做饅頭嗎?

7樓:格調

可以。主料:麵粉300g、玉公尺粉100g

輔料:白砂糖適量、酵母6g、溫水適量

1、把麵粉和玉公尺粉混合加糖。

2、攪拌均勻。

3、溫水中加入酵母。

4、將酵母水加入混合粉中。

5、成雪花狀。

6、揉成麵糰。

7、醒發2小時。

8、麵糰發大。

9、揉成條用刀切成塊。

10、上鍋蒸製。

11、蒸10分鐘。

12、蒸好出鍋了。

13、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玉公尺粉饅頭的做法

玉公尺粉饅頭

材料白麵粉500克 玉公尺粉300克,發酵粉6-10克,泡打粉16-24克 白糖適量,要根據氣候適當調整發酵粉,和泡打粉的用量.

如果經常做豆腐花,家裡有葡萄糖酸內酯,可以替代泡打粉使用葡萄糖酸內酯2:小蘇打1的比例占有麵粉的2.5%的用量使用。

做法1 用白麵粉和玉公尺粉和泡打粉混合

2 用溫水把發酵粉及白糖調勻

3 用混合溶液和面,然後等到發酵2倍大

4 麵糰分成相等大小的面劑。 一邊揉麵,一邊揉入幹麵粉,這樣做出來的是戧面饅頭,吃 的時候起層

5 把面劑揉成表面光滑即可

6 中火蒸30分鐘就可以了

小訣竅揉麵時,往裡戧面這樣做出的饅頭,吃起來有層次感。而且越嚼越甜

雙色玉公尺麵饅頭

材料麵粉250克,水125克,白糖10克,鹽1克,酵母2克,油10克,饅頭改良劑2克(可不加),

做法1,容器中放水

2,倒入酵母,鋪滿水的表面即可。

3,加入白糖和鹽

4,加入色拉油

5,加入麵粉揉成麵糰

6,揉好的光滑的麵糰

7,玉公尺麵加入麵粉

8,同樣的方法揉成麵糰

9,將玉公尺麵糰醒10分鐘後,擀成長方形麵片

10,普通麵粉麵糰也擀成長方形麵片

11,將黃色麵片放在上面,白色麵片放在下面,捲起

12,用刀切成相同大小的段

13,放入蒸籠中

14,用噴壺噴水

15,10分鐘後,上籠蒸20分鐘

小訣竅1,表面噴水為了使饅頭更光滑

2,氣溫的不同酵母的多少也不一樣。一般冬天會多一克,夏天會少一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不過玉公尺粉做前要燙一下再和白面揉到一起,可以加些糖如果你願意吃甜的話

10樓:愛要放輕鬆

可以啊,我媽媽經常用玉公尺粉做饅頭,不過,2/3是麵粉;1/3是玉公尺粉~~要不比較難發酵!(用面肥發酵的)

11樓:小定點

可以,玉公尺粉可以做窩頭 做玉公尺湯,而且還有助於**......

12樓:校水瑤

可以,而且又香又甜,跟50年代吃的窩頭差不多。而且還可以美容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我在大連,東北人都知道玉公尺麵饅頭阿,我媽就愛吃

14樓:樓學

當然可以

可以用來做饅頭,做玉公尺粥等。

多吃對身體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做窩窩頭很好吃.

16樓:

可以,加點麵粉就更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多吃粗糧對身體也好。

18樓:魚困

可以,還有黑公尺麵、豆麵都可以

19樓:

當然能,不就是窩窩頭嗎

做純玉公尺麵饅頭不加白面可以發嗎

20樓:向日葵

可以。用料  麵粉    300克    玉公尺粉    100克    白糖    30克    水    200克    酵母粉    5克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

1、將溫水白糖酵母粉充分攪拌均勻。

2、混合後揉到光面再將蓋上濕布發酵兩倍大。

3、用食指蘸些麵粉,不**,不下陷。

4、全部的大麵糰揉後,麵糰平均分成若干小份。

5、抹油,蓋上蓋醒發20~30分鐘。需要在涼水上鍋滾開水,蒸15分鐘。

6、之後可以看到成品,圓圓的。

擴充套件資料玉公尺粉和麵粉的比例是1:3,和麵時要將玉公尺粉和麵粉充分揉勻,直到麵粉黏呈網狀才可以,如果玉公尺粉和麵粉不能完全融合,饅頭蒸熟後會粗糙難看,還會掉渣。

21樓:

做純玉公尺麵饅頭不加白面是不可以發的。玉公尺麵無法像白面一樣膨鬆,是因為玉公尺麵屬於支鏈粉,只有直鏈澱粉(如白面)才能經過發酵後產生很多氣泡使之變成膨鬆狀。

22樓:超大西瓜

不可以。玉公尺麵無法像白面一樣膨鬆,是因為玉公尺麵屬於支鏈粉,只有直鏈澱粉(如白面)才能經過發酵後產生很多氣泡使之變成膨鬆狀。

玉公尺麵可以發酵變酸,加減後經過酸鹼中和,蒸熟後可以變得鬆散,使口感不再乾硬,但不能像白面饅頭一樣充滿蜂窩狀的膨鬆體。只有加入3分之1 的白面,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膨鬆體。

玉公尺麵有粗細之別。玉公尺麵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按顏色區分有黃玉公尺麵和白玉公尺麵,按種類分還有糯玉公尺面(黏玉公尺)。

玉公尺麵食品很多,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生素e、纖維素等,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抗動脈硬化、預防腸癌、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適宜佳品。玉公尺麵完全保留了玉公尺的營養成份和調理功能,並改善了粗糧面食品口感不好和不易消化的缺點。

23樓:情感教育老師

做純玉公尺麵饅頭不加白面是不可以發的,又加手洗白面。

2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你可以發,但是就是感覺發起來效果不是很好,包括他們做的玉公尺麵餑餑不都是這樣子的嗎?你可以。多放一些酵母看看怎麼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純玉公尺麵的是純窩窩頭,需要搞成很小,比如橘子大小(後面需要捏窩窩,空心的,否則不容易熟),好的新玉公尺麵這種窩頭非常香和甜可以賽糕點了,差的面不建議這樣搞不好吃。

剩下的非純的,那就是摻白面發酵了也算窩窩頭(底面無需捏窩窩可以不是空心)。還有摻公尺麵發酵的是發糕。

困難時期,還有摻豆渣的窩窩頭老一輩說好吃,我吃過都忘了應該很一般吧。還有摻各種雜糧的窩窩頭比如高粱麵啥的已經是充飢食品了這裡就不提了。

26樓:

1、將溫水白糖酵母粉充分攪拌均勻。

2、混合後揉到光面再將蓋上濕布發酵兩倍大。

3、用食指蘸些麵粉,不**,不下陷。

4、全部的大麵糰揉後,麵糰平均分成若干小份。

5、抹油,蓋上蓋醒發20~30分鐘。需要在涼水上鍋滾開水,蒸15分鐘。

6、之後可以看到成品,圓圓的

27樓:lucky樹

應該不可以吧,不加白面,怎麼可以呢

玉公尺麵饅頭的做法和配方

28樓:檸萌

做法原料比例

把麵粉和玉公尺麵按2:1的比例配好,(如果總共需要三份的麵粉,那麼放兩份的白面,乙份的玉公尺麵) 在麵粉中加入一點點的白糖,(主要是提味的,增加饅頭的甜度,如果不想加也可以)。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把酵母用溫水化開,(一般500g麵粉放5g酵母,量不用仔細的去稱量,有個大概的量就行,放少了發酵時間長一些,放多了發酵時間短一些,)我這次和的麵粉比較多,所以放到也多一些,如果只是蒸一鍋饅頭的話,有這個的一半就差不多了。

成型把麵和好,發酵.等發酵好了以後把麵糰放到案板上揉勻,搓成長條,切成劑子,把每個劑子揉成圓形的生胚,放到篦子上(篦子上要麼放濕的屜布要麼抹點油防止沾鍋)稍醒一會也可以做一些豆沙卷,當做早餐。

方法是把一塊麵糰擀成長方形的片,大概有一厘公尺厚,把豆沙也擀成和麵糰一樣大小的片,擀的時候要放布面,否則就粘在案板上了,把豆沙片放在麵片上之前要在麵糰上抹一點水,放好後再在豆沙上面抹一點水,為的是有粘性,能很好的粘在一起,(因為擀豆沙時放了麵粉,如果不抹點水的話卷起來容易散)還有乙個擀豆沙的方法是把豆沙放在塑料薄膜中間再覆蓋住豆沙,這樣隔著塑料擀就不用放麵粉了。如果怕粘可以放一點點油,這個工作要經常做才會做的好,要不然就用我上面的方法放麵粉擀比較好操作。把放好豆沙的麵捲成捲,切段即可。

玉公尺麵怎麼發面,白面和玉公尺麵饅頭怎麼和面?

創作家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玉公尺麵300g 小麥麵粉200g 水250g 酵母5g。具體做法如下 1 玉公尺麵和小麥麵粉一起加入麵包機桶內。2 酵母用溫水化開。3 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啟動和面程式和成光滑的麵糰。4 發酵至兩倍大 5 重新揉勻排氣即可做饅頭 餅都可以。 那個閃電 主料 玉公尺...

玉公尺麵條配方,做玉公尺麵條的配方

食材主料 玉公尺麵條500g,黃瓜300g輔料 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油適量,醋適量,蔥適量,蒜適量玉公尺麵條步驟 1.將幹玉公尺麵條放在盆中放入適量的水泡四個小時左右。2.玉公尺麵條泡開後,放入蒸鍋中,大火蒸二十分鐘。3.將蒸好的玉公尺麵條放到開水中煮七八分鐘,煮軟即可。4.黃瓜去皮切絲。5.放入...

玉公尺麵比白面的熱量高嗎,玉公尺麵跟麵粉那個熱量高

小麥麵粉 吃玉公尺麵和白面哪種不容易發胖 吃玉公尺麵不容易發胖。玉公尺麵所含的纖維比白面高,吃單純的玉公尺麵不易發胖,吃含玉公尺麵的雜糧也不易發胖。但是要適量,否則,會引起營養不良。答案當然是玉公尺麵,同時吃玉公尺麵或者其他粗糧都有助於身體健康和保持微量元素的體內數量,比白面營養也更為豐富。專家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