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木材烘乾 60,木材一定要烘乾嗎?

時間 2023-01-31 13:30:08

1樓:百靈烘乾機裝置

給你說,用烘乾裝置,能把木材烘乾的更加均勻,含水量一樣,不會差別太大。土辦法,我知道農村燒炭,就是在大山里挖個窯,蒸,我不是技術,我也不是很懂,要不就用自然曬乾。但是,不能保證木材含水均勻啊,別坐成家具後變形發霉啊。

我小時候,大人做椅子,好像就是用火烤烤木頭然後定性做的。建議買個木材烘乾機,小型的,額外給澡堂之類的需要木材的地方**幹木材,也掙個小錢。不過要是長木板的話,就沒法用烘乾機了,這個可以用火燻。

2樓:匿名使用者

烘乾就是放到太陽底下暴曬把水分蒸發掉,這樣做容易使木材變形。 陰乾就是慢慢的常溫下順其自然的乾掉,這樣容易使木材張斑點。

木材一定要烘乾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原木需要半年的時間自然風乾,鋸成板材後還需要差不多3個月。

未經乾燥的木材不易用來雕刻,否則可能作品還沒有雕刻完成木材就出現彎曲,開裂、變形等現象。從而影響作品的順利進行。還有就算順利的雕刻完成時間久了,也會腐朽、蟲蛀。

所以雕刻前進行乾燥處理是十分必要的。

木材的乾燥方法可分為天然乾燥法和人工乾燥法兩大類。

天然乾燥法。

木材天然乾燥時利用自然條件——陽光照射和空氣流動帶走水分——來乾燥木材的。天然乾燥無需什麼裝置,只要將木材合理地堆放在陽光充足和空氣流通的地方,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使乾燥程度達到使用的要求。由於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木材內部水分與大氣取得平衡,因而其內部應力小,使用時較人工乾燥不易變形、翹曲。

木材自然乾燥要合理擺放;堆積辦法是:將木材交錯疊放,使木材與木材上下、左右之間留有較大空間,便於空氣通過。木材材質越緻密的,乾燥越慢。

用作圓雕的圓木自然乾燥時間比板材更長些。放置時下不可用石塊等墊起,樹幹兩頭的橫斷面可用油布纏起,使之慢慢乾燥,減少開裂。

人工乾燥法。

將木材密封在蒸汽乾燥室內,借蒸汽促進水分蒸發,使木材乾燥。乾燥的程度,最高可使木材含水量達3%,但經過高溫蒸發後的木質受到損壞,容易發脆失去韌性而不利於雕刻。一般講,原木乾燥的程度應保持在含水量30%左右。

木材用人工乾燥的方法很多,但採用各種形式的乾燥窯進行乾燥處理時最常用的一種辦法。

窯幹(室感、爐幹)——將木材放在保暖性和氣密性都很好的窯、室或特製容器內,利用加熱的辦法,使木材在較短時間內達到制定含水率的一種辦法。

煙燻乾燥法——利用鋸末、刨屑、碎木塊燃燒產生的熱煙隊木材乾燥。此法成本低,乾燥變形也較小。要注意安全操作,防止引發火災。

熱風乾燥法——用鼓風機將空氣通過被燒熱的管道,從爐底風道均勻地吹進爐內,經材堆又從上部吸風道**熱風,迴圈反覆達到乾燥的目的。此法簡便易行,應用較普遍。

蒸汽乾燥法——以蒸汽加熱窯內空氣,通過強制迴圈把熱量傳給木材,使木材水分不斷向外擴散。此法乾燥時間短,但需用鍋爐。

4樓:路口的幸福

木材在烘乾過程中乾燥是第一目的,還有乙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木材穩定,怎麼樣讓木材穩定,高溫能讓木質纖維熟化,這種高溫有兩種,一種是濕熱,濕熱烘乾就是飽和蒸汽蒸出來的木材它既保持木材的木質纖維的韌性,又保持了木材自然的色澤。濕熱烘乾正常烘乾溫度達到100度-110度。這個溫度既能使木質纖維熟化,又提高了木材的穩定性。

用乾熱的方式烘乾,經過乙個高溫,溫度超出80度以上木材的纖維就會變得脆化,表面就會碳化,這樣就破壞了木材纖維的韌性。所以說濕熱烘乾對木材穩定性具有很大的優勢。用濕熱烘乾的木材既起到烘乾作用又起到穩定作用,是因為經過蒸汽高溫處理,既保持木材的木質纖維的柔韌性,保證了木材的天然色澤又提高了木質纖維的穩定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木開的板材 有條件就烘乾 沒條件就放在陰涼處 風乾 但是一定要放好 一層一層的放 然後用打包帶打包好 其實主要看什麼料子了 有些料子還不能烘乾。

6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烘乾裝置要實現對木材的強制烘乾,必須具備三個基本功能:加熱、調濕和通風。加熱功能不言而喻;調濕(噴蒸汽或霧化水)用於保障烘乾某些階段所需的高濕度環境,防止木材開裂、變形等;通風裝置必須保證濕熱空氣均勻地穿過材堆的各個部位,使烘乾後的木材含水率均勻。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進口的木材全部是結果烘乾的,沒烘乾的大部分是本地材。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可以放蒸汽房蒸,然後烘乾,沒做處理的新料百分百會出問題,至少也應放個幾年再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一定要乾燥後再加工,會變形,家庭在木材上壓重物,放在陰涼通風,避免爆曬的地方,自然乾燥就可以。

木材怎樣快速烘乾

10樓:伊蕾科斯空氣能

1、傳統木材烘乾面臨的4大難題:

(1)真空木材燥:,乾燥周期短,乾燥***,但能耗較高,容器的容積較小,乾燥裝置及乾燥過程的控制較為複雜。適合於透氣性好的硬闊葉材厚板或易皺縮的木材。

(2) 微波和高頻木材乾燥:缺點是以電為能源,成本高,裝置效能不完善。

(3)木材烘乾工程中,其含水率不能很精準的控制,木材容易出現開裂的現象。

(4)乾燥不均勻,容易出現物料彎曲變形的現象,乾燥質量無保證。

2、華天成高溫烘乾熱幫浦烘乾熱幫浦優勢。

華天成熱幫浦木材烘乾機,尤其適用於乾燥敏感性及揮發性產品,提高了物料的賣出**。同時整個熱幫浦乾燥過程採用智慧型控制技術,內建多種乾燥工藝曲線,大量節省了人力成本,省時,省工。作為國內少有的具備相關資質的高溫熱幫浦乾燥裝置生產商,憑藉強大的研發實力和高標準生產工藝,必將為「綠色乾燥」商業化道路提供有力保障。

省電烘乾型機組,可烘乾各種樹種,各種規格、各種用途的木材,具有高效節能、安全可靠、乾燥周期短,乾燥***,乾燥成本低等優點。

11樓:貓也來到

快速烘乾有烘乾機器,可以模擬烘乾的最佳溫度和濕度,但是如果要快速,就容易開裂。

一般不急的話都是自然風乾的,開裂幾率比較小。

12樓:木材乾燥裝置

木材怎麼快速烘乾?目前中國的木材烘乾方法一般有:電加熱木材烘乾機、燃柴燃煤木材烘乾機、真空木材烘乾機、微波木材烘乾機、滾筒木材烘乾機、網帶式木材烘乾機。

不管什麼樣的木材進行烘乾都有一定的時間。怎麼能快速烘乾木材呢?想要快速烘乾還要保持木材不變形,不扭曲。那要根據你的木材的厚度、品種等來決定烘乾時間的長度。

根據木材的品種和厚度來決定木材快速烘乾的方法。華中乾燥裝置****是專業生產和加工定製烘乾裝置的廠家。可以根據你的品種和厚度具體諮詢一下。

木材烘乾會增加多少成本

13樓:濰坊威璨機械裝置

含水率,木材種類,熱源等不同成本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烘乾什麼木材和燒什麼材料來烘乾。

木材烘乾知識,木材為什麼要乾燥

15樓:尚木人

為了防止木材製品變形、翹曲和開裂,提高木材強度,防止菌蝕腐朽,便於加工保管,木材在使用前必須進行乾燥處理,其主要方法如下:(1) 自然乾燥法。將木材相互架空,碼放在通風良好的棚內,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通過空氣自然對流,使木材中的水分蒸發,達到平衡。

此法簡單易行,成本低,耗時長,易發生蟲蛀和腐朽。(2) 人工乾燥法。包括浸材法、蒸材法、熱炕法等。

浸材法是將潮濕木材浸**動水中2-5個月,溶失掉木材中液體部分,再進行風乾或蒸乾,此法可減少木材變形,比自然法省時,但木材強度有所下降。蒸材法是將溼木材先用熱蒸汽蒸,之後再自然乾燥。此法乾燥速度快,有殺蟲、滅菌作用,但木材的彈性、強度降低,光澤受損。

木材烘乾和木材烘乾脫脂有什麼區別?

16樓:小軒汛

烘乾是去除木材水份。脫脂是去除木材油質。

17樓:萌神右翼′姘

木材烘乾是去去除木材水份。脫脂是去去除木材油質。

18樓:國安冠軍

木材烘乾是消除水分,烘乾脫脂是密度化。

生木材怎麼烘乾?自然風乾的話要多久?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配備噴淋裝置,使木材達到熱蒸的效果,木材水份由里往外階段性排潮,乾燥後的木材不會出現變形、內裂、端裂等現象。可以增加熱風**系統,將排出的熱空氣再**,加速烘房內氣流的執行速度,加快了烘乾時間,以提高熱能利用。木材乾燥是欲速則不達的事情,所以公升溫不能太快,否則會出現木材開裂的情況,還有就是要注意木材的堆垛,注意均勻受熱,還要考慮到風的流動方向,使熱風能從堆垛的木材中流通。

烘乾烘乾木材調控到多少°多長時間

20樓:網友

烘乾木材是一門技術學問,不只是烘乾的問題,烘乾木材還要有溫度和濕度,碼放木料也是關鍵。不同的品種烘乾時間也是不同的,比如厚度5公分的白楊,需要在60-70度左右,保持空氣濕度90-95%,時間21小時作為噴蒸階段,然後進入乾燥階段,逐漸增加溫度,降低濕度,最後溫度到90度左右,空氣濕度20%-30%,整個時間大約10天左右。還需要進行30個小時的調濕階段,保持溫度在60-70度,空氣濕度50-60%,然後逐漸降溫,木材就烘乾好。

最簡單的木材烘乾方法,求木材烘乾方法!

木子四夕 最簡單的木材烘乾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 大氣乾燥 大氣乾燥簡稱氣幹,是天然乾燥的主要形式。它是利用自然界中大氣的熱力蒸發木材的水分,達到乾燥的目的。氣幹可以分為普通氣幹和強制氣幹。強制氣幹的乾燥質量較好,木材不致霉爛變色,可以減少端裂,乾燥時間較普通氣幹約可縮短1 2 2 3,但乾燥成本約增加...

木材乾燥裝置如何選擇,烘乾木材用哪種裝置比較不容易開裂

閃亮登場 在選擇乾燥裝置之前,首先要了解各類乾燥方法的特點和適用範圍,再根據企業自身的具體條件,對口選擇相應的乾燥方法和型別,再配合合理的乾燥工藝,才能做到在保證乾燥質量的前提下,最大幅度的降低裝置投資和乾燥成本。1乾燥方法的比較 選擇乾燥窯的型別時,應考慮技術上的先進性 工藝上的可靠性 經濟上的合...

木材乾燥裝置如何選擇,木材烘乾裝置如何排潮

臨朐金恆熱能裝置廠是一家專業生產烘乾裝置 家具烤漆裝置的廠家,主導產品有 木材烘乾裝置 木材乾燥裝置 木材烘乾爐 食品烘乾裝置 木材烘乾機 木材乾燥機及家具烤漆房 家具噴漆房。產品應用於木材烘乾 食 品烘乾 木材乾燥 家具噴烤漆等行業。在企業同仁的不懈努力和新老客戶的關心支援下,現已發展成為在烘乾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