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做人一定要知道取捨

時間 2021-05-02 15:40:07

1樓:

很精典的思維,確實如此有一些物品用的年頭長久會失去利用價值,而有的物品如花梨紫檀金絲楠的桌椅用具用的越久反而越加珍貴。所以說取捨要有分寸,如同夫妻相茹以默相抉至老是緣分所然換了舊的迎新人是一時的快樂,但馬勺沒有不碰鍋沿的矛盾出來就會思念舊人倆好處了。

2樓:寧馨兒文集

除了知道取捨也要知道選擇和珍惜。這三者是有內在聯絡的,不能單獨只看一點。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是講的取捨,但新的未必比舊的好,所以要懂得選擇。一旦選擇了就要珍惜,不要喜新厭舊。

3樓:修學的人

人不要把自己的心事都裝得滿滿的,要讓他去掉一些,要去掉一些沒用的才能裝入新的,不然你舊的不去新的就不會來了,所以做人就知道要舉手,要把一些沒用的陳舊的觀念拋棄掉,把一些沒用的事情拋棄掉。

4樓:一鹿彤行

我非常同意這個說法,其實古人這告訴我們這個道理,所以發明的捨得這個詞語。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先捨才會後得。很多人之所以什麼都做不好,是因為他什麼都不願意放棄,可是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他什麼都不放棄,精力就會被分散,就會造成什麼事都做不好。

5樓:小小喵同學

適合自己的東西就要盡快放棄,這樣新的東西才會到來。

6樓:

是的,人來人往,沒有什麼人跟事物都是固定的,放寬心態就好。

7樓:所見之所感

是要學會選擇和取捨,但是對待感情還是要專一的!人還是就的好!朋友可以有新的。

8樓:橙哥太善良

做人確實需要取捨,有捨才有得,但是,做人也要有良心,物品用舊了可以扔掉但是感情和人呢,不能因為時間長了就拋棄

9樓:

乙個人不能擁有太多的東西,必須捨棄一些不需要的東西,還能接納一些新的東西,不然就沒地方放了。

10樓:煩煩煩金陵

斷捨離在我們的生活中占有非常大的比例有些東西呢不拋棄的話就沒有多餘的空間來生在新的東西

11樓: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有時候失去其實未必就一定是壞事情

12樓:二手情話

對啊,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應該往好的方式去想。

13樓:你若不離不棄

說的太對了,真的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有捨才有得,捨得捨得就是這個道理,有的人往往就看不通透,舍也捨不得,得也得不來。

14樓:月貞

是的。有些東西如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強求了,對誰都不好,也不要吃著碗裡的,還看著鍋裡的,沒人會喜歡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句話一定程度上是挺對的,如果一直懷念之前的話,不做到一定的放棄,怎麼走下去走接下來的路

16樓:

這個要看什麼事情,要看什麼情況,如果說感情方面,個人覺得專一比較好,如果在做事情上,該出手的還是要出手。

17樓:憨豆先生a邦德

知道取捨沒問題,但是,一定要知道你失去的,不是就一定會有新的來。

不要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哦。

18樓:絲暮雪

有道理,你說的話非常有道理,我贊同,畢竟有的人非常念舊,只有沒有的時候,她才不會安於現狀,才會去尋找新的夥伴或者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這樣的,不論是做事和做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做人一定要知道取捨。千萬不要貪得無厭。

20樓:萍水相逢ap的家

不要老守著舊的,不接受新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要學會嘗試接受新的事物。

21樓:華仔記

對的,一直懷念過去的人是不能前進的,正確的做法。

關於「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句子有哪些?

22樓:藤

有句俗話:舊的不去bai,du新的不來。對於感情、並非如zhi此,有時舊的dao感回

情未放下,新的感情就來了。

長江後答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優勝劣汰,適者生存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不要太傷心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等你表現好了我再買乙個

一切都結束了,重新開始,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女生說說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厭倦了之前的種種,可能經歷了比較多,傷透了心了,不想再繼續下去,想要徹底放棄以前的感情, 我以前說那話就差不多那種意思。但是說歸說,不一定真的做得到哦,至少我是沒做到的,就怪心太軟了

24樓:a向寶寶

誰都會想要新的,因為舊的以經不愛了

形容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成語有哪些?

25樓:癮獵

推陳出新 tuī chén chūbai xīn吐故納新[tǔ gù

du nà xīn ]

除舊布新[chúzhi jiù bù xīn ]1. 妙手空空的犯案技倆dao,專不斷推陳出新,令人防不勝防屬。

2. 廠商不斷地將產品推陳出新,以迎合顧客的需求。

3. 寫詩作文,要善於推陳出新,樹立自己的風格,形成自己的特色。

4. 在文學創作上,要力求推陳出新、拔新領異。

5. 廠商不斷地將產品推陳出新,以迎合顧客的需求。

一切都結束了,重新開始,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女生說說,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拿得起放得下,重新開始新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時候放棄了,做人要拿得放得低,不要感情用事,永遠沒有進步?

形容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成語有哪些

28樓:中國爾爾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jiù de bù qù xīn de bù lái詞典解釋

[成語解釋]

舊的沒有了,只好回被迫去買新答的,壞事變成了好事[典故出處]

洪放《秘書長·二》:「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總要發展的啊。」

[ 近義詞 ]

推陳出新

[成語舉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也是一件好事

[常用程度]

常用[感**彩]

褒義詞[語法用法]

作賓語、分句;用於安慰人

[成語結構]

復句式[產生年代]

現代[英文翻譯]

keep the old,you get nothing new.

與「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相關的字典解釋

jiù舊de的bù不qù去xīn新lái來

29樓:覺覺

新老交替, 長江後浪推前浪, 推陳出新,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辭舊迎新, 喜新厭舊。 供參考。

新勞動法和舊勞動法的區別,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 10

翻翻立法記錄,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舊勞動法之說.不過倒是有個勞動合同法,它是勞動法的細化,具體規定勞動合同的程式,條件,保障及措施.而1994年頒佈的勞動法依舊有效. 新勞動法更注重了對於民工等下層勞動人民的法律保護.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10 三界大亨 新舊兩法的五大重點差異 1 勞動關係的建...

去除舊的,保留新的 是什麼成語?

除舊布新 金山詞霸。拼 音 ch ji b x n 解 釋 布 安排 廢除舊的 建立新的。也作 除舊更新 出 處 左傳 昭公十七年 彗 所以除舊布新也。示 例 這幾年來 我們村出現了許多 的好氣象。破舊立新。推陳出新。永珍更新。面貌一新。形容 去除舊的,迎接新的事物 的成語有哪些?滌故更新 滌除陳舊...

身份證丟了補辦新的後舊的找到了,舊的還能用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原因是 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片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儘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