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乾燥裝置如何選擇,木材烘乾裝置如何排潮

時間 2022-02-01 18:36:51

1樓:

臨朐金恆熱能裝置廠是一家專業生產烘乾裝置、家具烤漆裝置的廠家,主導產品有:木材烘乾裝置、木材乾燥裝置、木材烘乾爐、食品烘乾裝置、木材烘乾機、木材乾燥機及家具烤漆房、家具噴漆房。產品應用於木材烘乾、食 品烘乾、木材乾燥、家具噴烤漆等行業。

在企業同仁的不懈努力和新老客戶的關心支援下,現已發展成為在烘乾裝置、家具噴烤漆裝置領域具有一定規模和實力的環保型企業。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和市場拓展,我廠已具備完善的產品銷售和售後服務網路,產品銷往全國各地。這些都進一步奠定了我們在同行業中的領先地位。

2樓:愛劉忻晶元

木材微波乾燥裝置,是近些年開發的一種新型裝置。主要是針對木材烘乾時間過長和木材出量大的問題而設計的一種新產品。木材種類有:紅松、白松、樺木、椴木、柞木、楓木、櫸木和榆木等木材。

木材微波乾燥裝置對於軟質木材來說,烘乾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廣州科威微波裝置的木材微波乾燥裝置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加工困難,著色、塗飾性好,膠合性差,易乾燥,易開裂。為些木材微波乾燥裝置對於一般的木材乾燥還是有不同的適應性。望客戶周知和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lt-150kw乾燥微波裝置主要引數:

電源:三相五線380v±10% 50hz±1%微波輸出頻率:2450±50mhz

微波輸入視在功率:≤210kva

微波輸出功率:≥150kw

微波功率調節範圍:0-150kw (可調)測溫範圍,精度:0-200℃

加熱箱體數量:10節

環境溫度:5-40℃

相對濕度:≦80%

預計脫水量:140kg/h

進出口料高度:40mm(出去鏈板高度有效使用高度為30-40mm)傳送帶寬度:1500mm(耐高溫鏈板)

外形尺寸(長*寬*高):約12700mm*2150mm*1750mm傳動速度:0-20公尺/分鐘(可調)

微波源:210套

微波洩漏:符合國家gb10436-89標準(我公司標準≦1mw/cm2)

符合gb-5226電氣安全標準

符合國家gb16798-1997食品機械衛生安全指標適用竹、木、草編製品、紙、紙板、蜂窩紙、膠合板的乾燥殺蟲,根雕的整體烘乾等。木材微波乾燥定型是一項新技術,具有加熱均勻、乾燥速度快、不走形、***,有利於連續化和自動化生產一系列優點。竹、木製品需要乾燥殺蟲,防止濕料在使用環境中乾裂、收縮及被蟲蛀。

傳統乾燥不外乎熱風窯(爐)長時間乾燥。竹、木都有縱向纖維結構,在傳統加熱時,竹木濕料橫向熱傳導性特差,要使其中心達到乾燥要求不僅時間長,而且是因纖維結構和質地的不同,各向受熱不均勻,在乾燥過程中物料開裂、扭曲變形,廢品率居高不下。其次,傳統加熱在物料含水率降至10%以下時,再進一步乾燥困難很大,需要更新乾燥方法。

利用微波加熱特性,可以用微波乾燥竹、木製品,克服傳統加熱乾燥的弊病。另外,在微波乾燥的同時,微波對竹、木製品中蛀蟲和蟲卵也有強烈的殺滅作用。因此,微波乾燥和殺蟲兩者合一,是十分理想的方法。

以竹製品殺蟲而言,原有水煮和化學藥劑浸泡兩種方法。前者需在沸水中煮6----7h以上,水煮後因竹料變色,還需漂白處理;後者,須先將竹料乾燥然後再浸泡幾十小時,若不事先乾燥則藥液很難透入竹料內部,殺蟲效果較差。顯然,之後又得再漂白、乾燥,操作繁雜。

新鮮木材含有大量的水分,在特定的環境下水分會不斷蒸發。水分的自然蒸發會導致木材出現乾縮、開裂、彎曲變形、霉變等缺陷,嚴重影響木材製品的品質,因此木材在製成各類木製品之前必須進行強制(受控制)乾燥處理。正確的乾燥處理可以克服上述木材缺陷,提高木材的力學強度,改善木材的加工效能。

微波烘乾木材提供了有效途徑。廣泛應用開木材和木製品等行業,尤其木質堅硬貴重木材行業均使用微波能技術進行烘乾處理,使用微波能技術進行烘乾處理,它能有效提高產品質量解決所需工藝生產流程中的變形、開裂、霉爛、變質,殺死木材內的蛀蟲,蟲卵和幼蟲等關鍵問題。取得較高的經濟效益。

濟南隆拓微波烘乾裝置製造****(原濟南隆泰微波裝置廠,成立於2023年),坐落於風景秀美的泉城-濟南,公司集設計、製造、安裝、除錯及售後服務於一體,是一家專業生產工業微波裝置及烘乾裝置的企業,經過近6年來的發展,已成為國內較具規模的微波乾燥殺菌裝置製造企業。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質量第

一、誠信至上、熱忱服務、銳意創新"為經營宗旨,在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不斷吸取國內外先進的微波烘乾工業技術,結合自身強大的技術研發及生產力量,為客戶提供具有卓越效能、可靠質量的工業微波烘乾裝置,同時以極具競爭力的**和優質的服務使客戶滿意,並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設計與製造各類工業電爐及微波烘乾生產流水線。經公司全體人員的不懈努力,隨著產品的不斷改進創新和新產品的開發,濟南隆拓微波烘乾裝置已深得廣大客戶的稱讚和信賴。

4樓:鄭州天元環保

需要了解成品水分的要求和品質的要求,如顏色、香味等,其次是產量的要求

5樓:舒影人生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木材的乾燥要求情況、用途。還要根據木材的材種、厚度、初含水率、乾燥終了含水率、乾燥後做成的成品使用地區等條件,還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來選擇更適合你用的產品。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既要達到自己的使用效果,又要節約成本。

6樓:

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高頻真空乾燥法,高頻也稱為高週波,歐美稱為射頻,是一種頻率比較高的電波,在這種極高頻率的電場作用下,電介質的分子(例如:膠分子、水分子、pvc分子、橡膠等)被變化的電場作用反覆極化,在正負兩個電極之間的分子不斷摩擦振動,產生熱能,使膠劑發熱快速固化,使pvc製品熔融壓合之後形成一體,木材中的水分子汽化後快速排出,玻璃鋼快速成型等,從而達到加熱快、效率高、並具有選擇性的加熱效果。是國際上正在普遍使用的一種新型電磁場加工技術。

因而高頻真空木材乾燥裝置就是高頻加熱與真空脫水的完美結合。

木材乾燥裝置如何選擇?

7樓:創作者

木材乾燥裝置選擇方法:首先確認木材乾燥裝置廠家的售後服務,技術,然後確認裝置的材質,熱源用什麼,烘乾多長時間,有客戶案例最好去看一下,確認一下更有保障。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請選擇,正規的生產廠家。我是淄博的乾紅木家具用的是臨朐煒陽烘乾的烘乾裝置,效果不錯**

;0536-3119287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家具想達到什麼要求,要想真正家具做到不表裂,不內裂,不變形,就選翰昶濕熱烘乾裝置,可以滿足你的這些要求。

木材烘乾裝置如何排潮

10樓:長虹天靈

木材烘乾裝置使用應注意:

1.木材烘乾裝置配備噴淋裝置,使木材達到熱蒸的效果,木材水份由里往外階段性排潮,乾燥後的木材不會出現變形、內裂、端裂等現象.

2.可以增加熱風**系統,將排出的熱空氣再**,加速烘房內氣流的執行速度,加快了烘乾時間,以提高熱能利用.

3.木材烘乾裝置木材烘乾是欲速則不達的事情,所以公升溫不能太快,否則會出現木材開裂的情況,還有就是要注意木材的堆垛,注意均勻受熱.

4.使用木材烘乾裝置,可乾燥到要求的任何最終含水率,不受自然條件的限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1.濕熱烘乾木材,由於蒸汽中帶有大量的水分,木材在吸收熱量的同時木材表面也吸收蒸汽當中的水分,木材表面潮濕的情況下,表面不會乾燥,因此不會出現表裂。同樣木材中的樹脂受熱及水分的作用下,會使木材中的樹脂軟化,從而達到木材水絡通透的效果,木材中的水分可自由進出,因而不會出現木材內裂。

從中可以看出,蒸汽對木材烘乾的過程中既保持了木材纖維的柔韌性又起到了對木材很好的保護作用。

2、濕熱烘乾木材,由於濕熱的作用木材纖維不會急劇收縮,也不會脆化,纖維的伸展性好,柔韌性高。因此大大減少了木材的扭曲變形。

3、由於濕熱烘乾是在密封的空間進行的,一般的蒸乾溫度都在90-115度的溫度下進行蒸乾,木材纖維在這個溫度蒸乾的過程中,不僅 保持了木材纖維的柔韌行還可以將木材纖維進行熟化,因此纖維熟化後的木材會大大提高了木材的穩定性,以及保留了木材最天然的光澤度。

4、濕熱烘乾木材是利用不飽和蒸汽帶動飽和蒸汽的原理進行烘乾的,簡單地說,就是(蒸汽過載烘乾法)。由於濕熱烘乾的溫度高,所以烘乾速度快,效率高,一般情況下5-10天就能出爐。

5.利用傳統的蒸汽鍋爐提供蒸汽的過程中會輸入進大量的水進入烘乾房,烘乾房內產生不了不飽和蒸汽,因此不能有效的烘乾木材。要想達到不飽和蒸汽的目的,必須做到連續性對蒸汽加熱,從中才能有效的達到濕熱烘乾的效果。

木材乾燥裝置

12樓:創作者

木材乾燥裝置介紹:乾燥裝置中的熱源為蒸汽的,

1、窯體結構

分成鋁合金組裝式乾燥窯、全磚混結構乾燥窯和金屬結構(框架為方管、內鋁板、外彩鋼板)乾燥窯三大類。

2、加熱系統

乾燥窯是以蒸汽為熱源,濕空氣為介質,通過控制乾燥介質的引數科學的對木材進行乾燥處理。採用蒸汽加熱可實現精確的窯內溫、濕度控制從而獲得乾燥***、含水率均勻的木材乾燥產品。

3、氣流迴圈系統

頂風機型乾燥窯屬週期式強制迴圈乾燥窯,風機置於乾燥窯頂部,採用耐高溫、高濕電機和防腐鋁壓鑄葉輪組裝在風機架上,並按氣流方向分為正壓區和負壓區。風機可正逆定時換向旋轉,氣流隨之改變迴圈方向,以此實現了通過材堆的氣流分布均勻而獲得很好的乾燥質量。

4、控制系統

聯體式乾燥窯,集中管理操作間將半自動控制櫃安裝在操作間內,一人可管理多台窯。操作工依據樹種、乾燥基準設定引數;半自動控制櫃通過控制加熱器、噴蒸管的電磁閥及進排氣蝶閥等系統執行機構即實現自動控制乾燥介質的溫度、濕度而保證乾燥基準要求,最終保證木材乾燥質量與乾燥週期。

5、檢測系統

溫度用熱電阻式溫度計與其配套的數字顯示儀表,相對濕度檢測用乾、溼球溫度差,即乙隻作乾球溫度計,另乙隻做溼球溫度計,二者之差查表確定窯內介質的相對濕度。木材含水率檢測用檢驗板稱量計算或電測儀測量。

烘乾木材用哪種裝置比較不容易開裂

13樓:小歆嵩

木材的開裂是由於內部色水分含量高於空氣中的含水率.

裡面的水分要出來.這樣就會產生膨脹,導致開裂.

正常的木料在烘乾後的含水率在13%以下.低於空氣含水率用這樣的木材製作出的家具 木器,就不會開裂了

木材乾燥裝置如何選擇,烘乾木材用哪種裝置比較不容易開裂

閃亮登場 在選擇乾燥裝置之前,首先要了解各類乾燥方法的特點和適用範圍,再根據企業自身的具體條件,對口選擇相應的乾燥方法和型別,再配合合理的乾燥工藝,才能做到在保證乾燥質量的前提下,最大幅度的降低裝置投資和乾燥成本。1乾燥方法的比較 選擇乾燥窯的型別時,應考慮技術上的先進性 工藝上的可靠性 經濟上的合...

如何對木材進行快速乾燥,簡易的木材快速乾燥方法

對於木材的乾燥法,主要幾種 1.自然乾燥。主要至於空氣中,讓太陽暴曬,不過這個的缺點是天氣條件很重要,其次,這種乾燥方式,乾燥出來的木材含水率也不好把握。2.人工乾燥。現在主要人工乾燥,有用煙燻 用熱風 蒸汽加熱。蒸汽加熱現在用的比較多,加熱出來的木材質量各方面都比較好。3.用太陽能 遠紅外線加熱。...

烘乾木材用哪種裝置比較不容易開裂

小歆嵩 木材的開裂是由於內部色水分含量高於空氣中的含水率.裡面的水分要出來.這樣就會產生膨脹,導致開裂.正常的木料在烘乾後的含水率在13 以下.低於空氣含水率用這樣的木材製作出的家具 木器,就不會開裂了 微波烘乾木頭的經濟價值 微波烘乾裝置結構內壁材料選擇304不鏽鋼板材料製作。外層加保溫隔熱材料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