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燉半個小時能熟嗎,紅燒肉一般要燉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1-30 03:10:07

1樓:浦思思

紅燒肉燉半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可以燉熟,因為現在飼養的家禽週期很短,肉質很嫩,很容易燉熟。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燉半個小時能熟嗎?是可以熟的,因為豬肉比較愛熟燉半個小時的火候也差不多了,這個時候紅燒肉也入味兒了,所以說是可以吃的。

3樓:江山

紅燒肉燉半個小時能收。因為你在燉之前都已經炒的七八分熟了。

4樓:月野兔**糖

紅燒肉燉半個小時能熟嗎?紅燒肉燉半個小時是能手。可以燉的很爛糊。非常的鮮嫩好吃。

5樓:鄞雋

紅燒肉燉半小時能熟,但味道不鮮,不嫩,不會很好吃。如果紅燒肉燉的時間長點,爛得快,口感柔軟,味道鮮美會更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燉半小時能熟,就是不會太好吃,想要燉時間短,用高壓鍋燉,爛得快,會更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什麼烹飪工具,如果是微波爐欠點火候,最好是中火燉40分鐘至1小時。

如果是烤箱半小時足夠了,但必須是大火力檔。

最後要注意一點,紅燒肉要盡可能的去骨,因為骨頭在烹飪時會浪費一部分熱量,如果不是必須的骨頭,要盡可能剔除掉,這樣熟的會比較快。

另外選用高壓鍋和份量適當控制一點有利於食物熟的更加徹底。

紅燒肉一般要燉多長時間

8樓:不想回憶過是我

主料:五花豬肉(什麼是五花豬肉?就是那種一層肥的一層瘦的肉,層數越多越好。俗話說要吃肉肥中瘦嘛!)2斤(不要太少否則做不出好吃的紅燒肉!)

調料: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至於用量除了糖要3大匙外其他主要看個人口味)

1.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

2.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

你的鏟子別停呀!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

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裡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

原因有兩個:1.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2.

你家用的什麼鹽?什麼鹽……?笨!

碘鹽嘛!碘一加熱會怎樣?不知道?

回去翻翻初中化學!)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先別急著吃,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乾汁再上桌。

9樓:生活達人時柒學姐

如果使用高壓鍋來燉,這樣就不需要那麼長的時間了,一般需要四十到五十分鐘。

建議燒紅燒肉的時候在大火燒開後,中火先燉15分鐘,轉小火燉45分鐘。

製作紅燒肉的小竅門:燒紅燒肉就必須選擇五花肉,1.如果選擇腱子肉,那麼也燒不出這麼好吃的紅燒肉。

2.加水燉的時候就可以放入冰糖,冰糖可以使紅燒肉的色澤更透亮,然後在出鍋前再放鹽調味,一定不能過早放鹽,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度,這樣燒出來的紅燒肉才完美。

10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紅燒肉需要燉多久

11樓:妙招助手

燉紅燒肉時,切記要加3樣東西,燉出來的肉肥而不膩,入味更好吃。

12樓:李寧品牌公司

紅燒肉一般從放完調料開鍋轉小火後個小時正好,如果時間短,肉的脂肪還在肉裡,一般2個小時左右的話,脂肪就被90%分解了。這樣對人身體健康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15分鐘就好了,一點都不油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切的多大塊了,一般小塊點的20分鐘就夠了。

15樓:莫想到愛旅遊

個人覺得45分鐘左右吧。

紅燒肉一般要燉多長時間?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一般30分鐘以上就可以。紅燒肉,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做法多達二三十種,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17樓:始實

我一般只做紅燒肉都會燉半個小時左右,因為對的時間過長容易把肉燉爛時間過短肉質又不夠鮮美,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時間。

1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9樓:歧山蘭

製作紅燒肉的話,需要的講究有很多,尤其是對於料汁的調配,以及必須掌握的火候,一般情況下,需要燉兩個小時左右。

20樓:乾燥溫度

一般情況下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了,這個時候的紅燒肉出鍋是最好吃的,而且是最嫩的,色澤也是非常的誘人的。

紅燒肉幾分鐘能煮熟

21樓:娜一學姐

紅燒肉一般情況下,你在做的時候,一般做好以後的話,大概三兩分鐘就可以瘦了,其實肉還是比較容易瘦的,即使是紅燒肉的話,鍋開以後大概三五分鐘就可以完全熟透了。

2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紅燒肉要看你切的肉塊大小,一般是20分鐘左右就能煮熟,但如果口感想好的話,最好煮半個小時以上。

23樓:網友

紅燒肉40分鐘能煮熟。乙個小時就特別軟爛。

紅燒肉裡的土豆需要燉多長時間能熟,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切多大塊了,切小塊了,很快就熟了,主要是入味啦~食材:帶皮五花肉(最好是五層的,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四層的還多些)一斤,土豆一斤(一般就是三個),京蔥一段(或小香蔥五棵),姜四片,八角一整個,香菜三四棵。

做法:1、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厘公尺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二湯匙拌勻,浸漬半個小時左右。土豆切塊,蔥切段,八角掰開,香菜切碎。

2、鍋熱放入少許油,把浸漬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入鍋(小心,別被油濺到),翻炒至出油(自己看差不多就行,別把油都煉出來了,那就成油渣了),控油盛入盤內,然後把切好的蔥,姜,八角放入鍋內炒出香味,然後把先前浸漬五花肉的醬汁倒入鍋內再放入1公升左右的開水(一定要開水,沒有開水,也要等水燒開再放肉,不然五花肉嚼起來會硬硬的),放入五花肉和土豆塊燉製乙個小時左右。

3、湯汁收的差不多了(自己看,想要湯汁多一點就多放一點水或者早點盛鍋),關火,放入香菜翻炒幾下,然後盛入盤內。香噴噴的紅燒肉燉土豆就做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要洗切成麻將牌大小正方形的塊,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縮易碎,沒有賣相了。切完後,用冷水浸沒,水中放半杯料酒。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

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2、炒鍋裡放油,2大勺冰糖小火融化,到糖變顏色冒泡泡後,趕快把肉放進去不斷翻炒,煸至油都靠出來,這樣做出來的肉比較不膩。

3、然後準備熱的高湯(沒有就用清水),大料一包(八角,桂皮,香葉等,我用的是現成的燉肉調料包),把炒鍋裡的肉轉至砂鍋中,大火燒開,加入一大勺老抽,一勺料酒,然後蓋上蓋子小火一直燉1 個多小時,肉有七成熟時放的土豆,時間大約是起鍋前20幾分鐘吧。(檢驗肉爛的標準,筷子一戳,輕易叉進肉裡,說明肉爛了)最後放鹽等調料,把湯汁收至粘稠即可。

紅燒肉能放蠔油嗎,蠔油可以紅燒肉嗎

紅燒肉能放蠔油的。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五花肉 800克 姜 20克 冰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八角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食鹽 適量。1 首先用刀把肉和薑切好。2 五花肉切好後放鍋內焯水,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3 然後往鍋內放入準備好的冰糖,炒化。4 炒化後放入焯水後...

紅燒肉燉土豆怎樣做,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

步驟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11.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蔥 姜 蒜切碎。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22.鍋裡放油,放入蔥 姜 蒜 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肉塊翻炒2分鐘。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33.放入料酒 老抽 生抽 白糖 胡椒粉 醋翻炒均勻。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44.新增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40分鐘。...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