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下面凍上面不凍 10,冰櫃下面凍上面不凍

時間 2023-01-22 16: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冰櫃製冷劑存在缺失,也就是缺氟了,與此同時壓縮機執行的時間也會變長。

冰櫃下面凍上面不凍

2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正常情況:很多冰櫃在設計的時候只有上半部分盤有銅管,也就是只有上面會製冷,上面製冷後,由於冷空氣較重會下降導致下面也能製冷,只是效果沒有上面的好,冷凍的時間會較長一點而已,但是能達到節能的效果。

故障情況:冷櫃的製冷劑洩露或者不足導致的,正確的處理方法:先進行打壓檢測冷櫃的製冷系統是否發生洩露,如果洩露就要先修補好;接著在新增製冷劑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在應該是冰種少了,補充一點冰種肯定會好的。

冰櫃為什麼上面凍下面不凍?

4樓:香若冷

冰櫃的製冷劑洩露或者不足導致的。

冰櫃由箱體、製冷系統、溫度控制裝置三部分組成。

1.箱體的組成:

外殼 內襯 絕熱層 檯面 箱體的基本作用是絕熱,絕熱效能的優劣直接關係到箱體的保溫效能。 箱體的隔熱功能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實現的: ⑴外殼與內襯之間填充絕熱材料。

⑵箱門裝有磁性密封條防止冷氣外漏和熱空氣侵入。 ⑶箱頂的頂板下面墊有高密度聚苯乙烯泡沫板,起隔熱作用。

2.製冷系統:

電冰箱製冷系統中,主要組成有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和毛細管四部分,自成乙個封閉的迴圈系統。其中蒸發器安裝在電冰箱內部的上方,其他部件安裝在電冰箱的背面。系統裡充灌了一種叫「氟里昂12(cf2cl2,國際符號r12)」的物質作為製冷劑。

氟里昂12在蒸發器裡由低壓液體汽化為氣體,吸收冰箱內的熱量,使箱內溫度降低。變成氣態的氟里昂12被壓縮機吸入,靠壓縮機把它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再排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氣態的氟里昂12不斷向周圍空間放熱,逐步液化成液體。

這些高壓液體必須流經毛細管,節流降壓才能緩慢流入蒸發器,維持在蒸發器裡繼續不斷地汽化,吸熱降溫。就這樣,冰箱利用電能做功,借助製冷劑的物態變化,把箱內蒸發器周圍的熱量搬送到箱後冷凝器裡去放出,如此周而復始不斷地迴圈,以達到製冷目的。

3.溫度控制裝置:

冰箱的溫度控制裝置叫溫度控制器。它的主要作用是當箱內溫度過高時接通壓縮機,使製冷系統工作,從而使箱溫降下來;当箱溫降至要求的溫度時,使壓縮機斷電。

冰櫃下面不凍上面凍

5樓:悶聲噠發

這個跟內部排管有關係的。

可能上面的銅管分布的比較密集造成的。

6樓:壬情韻

這種現在應該是冰種少了,補充一點冰種肯定會好的。

為什麼冰櫃上層東西能結冰但底部東西不能結冰

7樓:匿名使用者

冰櫃的冷凝管分布在櫃體的四周,冷氣在空間內向下傳導,上層的食物首先受冷,下層的食物由於被上層的食物覆蓋,受冷效果不及上層好。用行話說輻射熱不及傳導熱來得快,道理如同用風扇吹涼快得快,若守著一塊冰塊則涼快的慢。

8樓:匿名使用者

冰櫃有幾年了吧,只有乙個原因,缺氟利昂了,溫度達不到會一直運轉這樣還很耗電的,拿去維修部加氟利昂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下是調節的 製冷器是貼在上面 下面的只是傳些溫度而已總的來說:上面是即凍 下面是保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放的東西太多,要留有空氣流動的空間。

冰櫃上面結霜下面不結是怎麼回事,冰櫃上半部結霜,下半部不結霜是什麼原因啊

製冷劑少了,需要重新注入製冷劑 我們家是臥式冷櫃商用的 冰櫃上半部結霜,下半部不結霜是什麼原因啊?1 對正常的冰櫃來說上半部結霜是應該比下半部多,尤其是剛開機的時候。2 冰櫃製冷劑洩漏,需要維修。常見的冰箱結霜原因與解決辦法 一 原因 1 平時冰箱門關不嚴,或密封膠條損壞,使外界熱空氣不斷地流入而凝...

新買的冰櫃上面結霜下面不結霜應該怎麼辦

生產團團長 正常一般冰櫃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地下大約20厘公尺左右時不結霜的因為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不夠了,冰霜就是水分形成的而冰櫃裡面製冷劑是從上面往下面走的,一般到中間的時候水分都凝結完了所以下面一般不會結霜放心使用,只要機器會正常停機正常啟動就可以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冷凍室四周內部都附有蒸發器,而冷藏...

冰櫃上面結冰,下面一大半不結冰?怎麼回事

還是醬紫吧 1 冷凍室內的空氣溼度比較大,而蒸發器的溫度比較低,所以冷藏室的水氣會凝聚到後壁,並且結成冰塊。使用者需要查明冰箱上層結冰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然後才可以對症下藥,並且及時處理上層的冰塊。2 可能是冰箱排水孔堵塞或者設定模式不對,造成水流不暢或者冰未融化完全,就會出現冰箱冷藏室結冰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