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下層不製冷怎麼解決,冰箱上面製冷下面不冷凍怎麼辦

時間 2021-07-16 05:06:24

1樓: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噪聲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臺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2樓:聚信口碑網

冰箱上面冷藏室製冷,但是下面冷凍室不製冷一般都是由於冰堵現象造成的。

冰堵現象是指製冷管道里有水分,造成堵,冰堵一般集中在過濾器的上面部分。

如果電冰箱出現冰堵,製冷劑就沒辦法迴圈,冰箱的製冷系統出問題所以無法制冷,壓縮機工作室都是高溫運轉的,有時候因為過熱而自動停機,這時候如果切開電源,讓冰箱內的溫度逐漸上升,使凍在毛細血管的冰能融化掉, 冰堵現象解除,這時候電冰箱就能正常工作了,但是這畢竟是治本不治本的方法,實際的故障還是沒有得到解決,冰箱工作一段時間又會出現同樣的故障,所以建議還是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幫忙處理一下比較好。

冰箱上面製冷下面不冷凍怎麼辦

3樓:今天拖更

1、檢查電源連線能否正常。翻開箱門,察看箱內照明燈能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能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細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果電源不正常,就要現檢查家庭用電線路。待電源正常後通電試機,假如電冰箱還不工作看看電源電壓勢必是到達壓縮機的工作請求。假如電源沒問題電冰箱還不工作那就要從電冰箱內部查詢緣由。

2、若壓縮機能工作,判別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讓冰箱運轉幾分鐘後拔掉插頭,認真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活動的聲音。

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走漏;假如壓縮機不工作:首先檢查壓縮機兩端能否有電壓,假如有電壓,在看看是不是壓縮機的啟動電路問題。是不是啟動繼電器(重錘式啟動繼電器或ptc)開路。

或者壓縮機線圈內部開路。還可能是過載繼電器雙金屬片因電流過大內部維護或者開路或者是壓縮機內部卡死(用木棒悄悄敲打幾下試試)還有可能是壓縮機沒有攻率。

冰箱常見故障的檢查

1、不製冷: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

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

2、製冷不良: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

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

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3、冰箱有響聲啟動不了:正常環境溫度 況下(15℃-38℃),冰箱啟動時,如果壓縮機發出“嗡嗡”聲,半分鐘左右壓縮機停止工作,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低(低於187v)造成壓縮機無法啟動。

如果壓縮機發出“恩恩”聲,隨即聽到“啪嗒”聲,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高(高於242v)或壓縮機連續工作時間太長造成的;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或壓縮機外殼溫度降低後,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4、門封不嚴:冰箱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產生縫隙的原因主要是門封條變形,可用電吹風(功率300w)吹烤變形凹部位,使其恢復原狀,消除縫隙。

注意吹風機的功率不能太大,熱點不能過於集中,吹風口離變形的門封條不能太近,否則會損壞門封條。另外,在門封條凹陷處下方與箱門相接處墊一塊薄海綿,也可以消除縫隙。若以上校正無效,應更換新膠條。

5、冷藏室積水或有水溢位:冷藏室排水孔堵塞,造成冷凝水不能順利排出,用有一定柔韌性的工具進行疏通即可。

4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冰箱上面冷藏室製冷,但是下面冷凍室不製冷一般都是由於冰堵現象造成的。

冰堵現象是指製冷管道里有水分,造成堵,冰堵一般集中在過濾器的上面部分。

如果電冰箱出現冰堵,製冷劑就沒辦法迴圈,冰箱的製冷系統出問題所以無法制冷,壓縮機工作室都是高溫運轉的,有時候因為過熱而自動停機,這時候如果切開電源,讓冰箱內的溫度逐漸上升,使凍在毛細血管的冰能融化掉, 冰堵現象解除,這時候電冰箱就能正常工作了,但是這畢竟是治本不治本的方法,實際的故障還是沒有得到解決,冰箱工作一段時間又會出現同樣的故障,所以建議還是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幫忙處理一下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冰箱的系統漏氟哦,之前我家的冰箱也是這樣的情況,就冷藏室能製冷,冷凍室不製冷,過了幾天簡直連冷藏室也不製冷了,之後報修廠家,就是說是漏氟,需要查漏,把漏的地方找到補好加氟就對了,向廠家報修嘛

6樓:塞浦澤

當前這個冰箱是製冷濟洩漏了,請維修者找到洩漏點並焊好,重新衝足定量的製冷濟後,就可以正常的工作了。

7樓:飛魚

應該是缺少製冷劑了。樓主去找個維修人員 幫你加點製冷劑吧,不過要注意 製冷劑可不是越多越好哦。適量就可以啦

冰箱上層不製冷,下層冷凍正常

8樓:龍貓

答:可能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第一:製冷劑不足/洩露,導致製冷量不夠,

第二,冷藏室密封性不好,把手電筒開啟扔冷藏室,看看有沒有漏光可以檢查密封效果等等。

第三:冷凍室冰太厚,堵住了冷藏室的進風口,除冰即可。

如果製冷效果還是不好的建議聯絡品牌客服上門檢查維修。

資料擴充套件:

2023年,德國化學家、工程師卡爾.馮.林德發明了以氨為製冷劑的冷凍機。

林德用一臺小蒸汽機驅動壓縮系,使氨受到反覆的壓縮和蒸發,產生製冷作用。林德首先將他的發明用於威斯巴登市的塞杜馬爾釀酒廠,設計製造了一臺工業用冰箱。後來,他將工業用冰箱加以改進。

使之小型化,於2023年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人工製冷的家用冰箱。這種蒸汽動力的冰箱很快就投入了生產,到2023年時,已在德國和美國售出了12000臺。

第一臺用電動機帶動壓縮機工作的冰箱是由瑞典工程師布萊頓和孟德斯於2023年發明的。後來一家美國公司買去了他們的專利,2023年生產出第一批家用電冰箱。最初的電冰箱其電動壓縮機和冷藏箱是分離的,後者通常是放在家庭的地窯或貯藏室內,通過管道與電動壓縮機連線,後來才合二為一。

在20世紀30年代以前,冰箱使用的製冷劑大多不安全,如醚、氨、硫酸等,或易燃,或腐蝕性強,或刺激性強等等。後來開始探尋比較安全的製冷劑,結果找到了氟里昂。氟里昂是無毒、無腐蝕、不可燃的氟化合物,很快它就成為各種製冷裝置的製冷劑了,一直沿用了50多年。

但人們又發現氟里昂對地球大氣的臭氧層有破壞作用。於是人們又開始尋找新的、更好的製冷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管道堵塞,引起的製冷效果差!。一般出現此種現象是,冰凍變冷藏,冷藏沒效果。但有些冰箱毛細管是進的冰凍室,所以堵塞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冰霜積累過多,影響空氣流通。2、上層放的物品多年空氣沒有流動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層是保鮮 只是有從下層冷凍的冷氣通過一個通風口送上去 來達到保鮮效果 只要不影響到你的保鮮 就是正常的 你看看是一點冷氣都沒有或是都影響到保險效果了?如果是 就是不正常了 就要送維修店去維修了

12樓:良陽炫影

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製冷可能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第一:製冷劑不足/洩露,導致製冷量不夠,

第二,冷藏室密封性不好,把手電筒開啟扔冷藏室,看看有沒有漏光可以檢查密封效果等等。

第三:冷凍室冰太厚,堵住了冷藏室的進風口,除冰即可。如果製冷效果還是不好的建議聯絡品牌客服上門檢查維修。

冰箱下面製冷上面不製冷怎麼回事

13樓:babyan澀

1、冰箱的使用年限一長久,就容易導致冰箱的冷藏室不製冷。如果冰箱的冷藏室不製冷,要看是不是冰箱的壓縮機是不是出現問題了,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雖然冰箱的壓縮機在運轉,但冰箱冷藏室不製冷。

2、如果冰箱的壓縮機晝夜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而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冰箱冷藏室不製冷或者冰箱冷藏室製冷效果差。

3、有時候冰箱的壓縮機在運轉,但是冰箱的冷藏室卻不製冷。有可能使冰箱的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部漏光了,系統中沒有製冷劑蒸發吸熱,導致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冷藏室不製冷。有的時候是冰箱裡的溫度沒有調節好,又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裡的東西又比較多,也會導致冰箱冷藏室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4、冰箱壓縮機的壓力過低,壓縮機就存在問題,而壓縮機不能啟動,這也是原因之一。電冰箱的電源如果接觸不良,都會導致冰箱冷藏室不製冷。有的時候在使用冰箱的時候,家裡的電源電壓不夠,一般冰箱的電壓在187v — 242v ,低於了187v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正常啟動。

從而導致冰箱冷藏室不製冷。

5、冰箱在環境溫度過高,就會管路輕微堵塞,造成冷凝器冷凝不充分,製冷劑不能完全被液化,這樣製冷劑進入蒸發器後,有可能在冷凍室裡完全蒸發,變成氣體,而到了冷藏室,就不存在液體製冷劑的狀態,從而不能製冷。

14樓:

冰箱下面製冷上面不製冷是通向冷藏室的毛細管或電磁閥堵了檢視是冰堵,還是髒東西,汙垢堵住了。

如果是冰堵,斷電幾個小時之後,等待冰融化,管路相通,檢視是否通暢。

出現髒堵這種情況只能找專業人員來處理。

如果有工具,可以對系統抽真空,然後打高壓氮氣,換乾燥過濾器,再狂抽真空,按照後背板產品說明充注相應的製冷劑即可。建議還是找專業維修人員。

最後也可檢查接電磁閥的線路是否有問題,如有問題及時找維修人員進行檢測。

冰箱下面製冷上面不製冷怎麼回事,冰箱下面製冷上面不製冷是什麼問題

babyan澀 1 冰箱的使用年限一長久,就容易導致冰箱的冷藏室不製冷。如果冰箱的冷藏室不製冷,要看是不是冰箱的壓縮機是不是出現問題了,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雖然冰箱的壓縮機在運轉,但冰箱冷藏室不製冷。2 如果冰箱的壓縮機晝夜不停機...

冰箱上面冷藏不製冷怎麼辦,冰箱冷藏室不製冷怎麼辦?

如果冰箱電源線損壞,請在切斷電源後更換電源線。如果冰箱缺少製冷劑,容易導致製冷效果不足,使冷凍室的蒸發器無法完全結霜,所以需要適當新增製冷劑。如果氣管口堵塞,也會造成這種故障。有必要清理氣管口的堵塞。鑑於壓縮機的問題,有必要檢查壓力值。壓力過低則不能正常啟動,必要時需要更換。不經意地調節冰箱的恆溫器...

冰箱不製冷怎麼辦,冰箱不製冷怎麼辦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 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是否突然不製冷還是慢慢的逐慚不冷?發下是用排除法去找出問題 1 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