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冰箱不製冷怎麼辦,我家冰箱突然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6-10 01:18:13

1樓:霍雲德銀雀

你好!仔細的觀察一下冰箱有沒有工作的聲音?如果有冰箱有工作的聲音卻不製冷的話、那麼就是你的冰箱有洩漏製冷劑的現象、需要給冰箱的製冷系統打壓、找到洩漏點、然後把洩漏點補好、在抽空加製冷劑就可以了。

如果冰箱沒有工作的聲音、就是冰箱的壓縮機和壓縮機附件(啟動器和保護器)的故障造成冰箱不能運轉。

另外冰箱的溫控器如果反應不靈敏造成冰箱不能正常的啟動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建議你找總部或者專業人員給你檢修一下、我是北京科龍容聲冰箱使用者服務中心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生活全知了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

3樓:娛樂大站長

家裡電冰箱突然不製冷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4樓:易書科技

1、壓縮機壞了。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壓縮機可是冰箱的心臟。電源線壞了,首先可以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比如被老鼠咬到了。

2、製冷劑缺乏。也就是說在冷凍室開始製冷,在冷藏室結束。如果製冷劑缺乏,首先體現在從冷藏室開始不製冷,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大部分雙門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始迴圈,則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

製冷劑再進一步不足,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3、蒸發器內結霜。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主要是風冷冰箱通常只有一個蒸發器,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此時需要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我家冰箱突然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電冰箱突然不製冷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6樓:人累、心更累

報修啊,好像是保修6年的哦。冰箱不製冷不一定就是少冷媒,具體原因需要現場檢查後才能確定,暫時性的把電源線撥掉這個做法是正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壓縮機轉不轉,如果轉那就是缺製冷液,如果不轉那就是電路問題。

我家的冰箱不製冷了,開啟冰箱,燈是亮的,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不復製冷跟燈沒有關係,燈制亮只是說明冰箱有bai通電,而不制du冷的原因

zhi還有其它原因:

一:dao如果是突然不製冷應該不是製冷劑漏,製冷劑漏一般效果是慢慢不好,而且壓縮機也是應該正常啟動。

二、應該是控制問題,先換壓縮機保護器看看。

三、在以前沒壞的時候,有沒有在冰箱執行的狀態搬運或關門用力等情況,如果有,可能是壓機卡缸。用力不斷從各方向敲打壓縮機,再通電看看。連續敲打、通電試幾次。

四、最糟糕的是壓縮機壞了,換一個壓縮機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壓縮機是否工作,如果壓縮機不工作,原因有電源線路不通,壓縮機啟動器有故障或壓縮機電機有故障,系統出現髒堵或冰堵故障等。如果壓縮機工作但不製冷,多是系統出現破損洩漏故障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情況抄來看電路襲應該不是問題,可能出問題的地方有幾個:

1、配件

損壞,如壓縮機啟動器,保護器或電容燒了,或者是溫控器壞了。

2、壓縮機問題,壓縮機故障。

這些問題你處理不了,你應該打**報修,讓冰箱廠家安排技術服務人員來檢修。

11樓:花狸鼠

估計壓縮機出故障了,打售後**讓人來維修下~~~

冰箱不製冷怎麼辦,冰箱不製冷怎麼辦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 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是否突然不製冷還是慢慢的逐慚不冷?發下是用排除法去找出問題 1 接通...

冰箱不製冷了,冰箱不製冷怎麼辦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要從以下方面檢查 一般夏季打5 6檔 冬季打3 4檔。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 冷卻管 直接與冷凍 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 間冷式是指蒸發器 冷卻管 與冷凍 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 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你的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

車載冰箱不製冷了怎麼辦,車載冰箱不製冷怎麼解決

安視達科技 車載冰箱一般都是電子製冷的。風扇下邊有一塊鋁散熱片,開機後用手摸一下,如果不熱的話,就是致冷片壞了或12v 24v 電壓沒有,接一個小燈泡試試,亮的話就肯定是致冷片壞了。 1 電壓過低,冰箱壓縮機不能啟動 一般冰箱的電壓在187v 242v,如果家中電壓低於187v,冰箱壓縮機則不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