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的菜都有哪些 清淡的菜有哪些

時間 2023-01-08 10:50:1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般蔬菜都比較清淡。如果說涼性蔬菜,見下圖:除了南瓜和金瓜,其他蔬菜,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是涼性蔬菜。

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秋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紅薯等。也是涼性蔬菜。

2樓:向陽

1、胡蘿蔔:味甘平,食之補脾健胃。胡蘿蔔以燉食最好,炒食為良。燉食能保持胡蘿蔔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蘿蔔素80%以上,而生食、涼拌,人體僅能吸收10%。

2、小白菜:秋季是小白菜的生長期,我們可以適當的吃點小白菜,小白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還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如果沒有小白菜,可以拿洋白菜即捲心菜來代替。

3、芹菜:芹菜性涼,味甘辛無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興奮中樞神經,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並有祛啖作用。芹菜可與香乾、肉絲等炒食,無不色彩鮮豔,味道清香。

4、菜花: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每200克新鮮菜花可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維生素a的75%以上。其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突出,每百克可達80毫克,比常見的大白菜、黃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

中醫素來有「色白入肺」之說,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發季節,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

5、豆芽:黃豆、綠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鈉、鐵、磷、鈣等人體必需的元素,生芽後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質,而且增加了維生素b1、b2、b12和c的含量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其中含水量豐富的天門冬氨酸,能使機體大大減少乳酸的堆積,從而有利於消除疲勞。中醫認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蘿涼,有清熱解毒、利濕通下等作用。

6、萵筍:萵筍肉質細嫩,生吃熱炒均相宜。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

萵筍中的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

7、南瓜:南瓜吃起來有點甜,因此很多人以為其脂肪含量比較高。事實上,相比其他秋季蔬菜,每100克南瓜可食部分的脂肪含量只有0.

1克。過多食用南瓜會引起血糖增高,糖尿病患者要謹慎選擇。實在愛吃的人,最好將南瓜製成南瓜粉,以便長期少量食用。

8、黃瓜:每100克黃瓜可食部分的膳食纖維含量僅為克,但鮮黃瓜中含有的纖維素非常嬌嫩,既能加速腸道腐壞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

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但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者應少吃。

清淡的家常菜有哪些,清淡好吃又簡單的家常菜有哪些?

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清淡的家常菜三鮮豆腐 用料白豆腐 水發海蔘 雞蛋清 蝦仁 冬筍 雞蛋 香菜 麵粉 蔥花 薑絲 鹽 味精 香油 醬油 花生油 雞湯 太白粉 做法 將海蔘 冬筍洗淨切丁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放碗裡將蝦仁洗淨切丁,用蛋白 太白粉 鹽拌好放鍋裡過一下油將豆腐切成長方塊炸成金黃色,將海蔘 冬筍及蝦...

蘇幫菜和杭幫菜,有什麼區別?我吃蘇幫菜是清淡些,杭幫菜就是油膩些,是這些區別嗎

k開開心心 蘇菜其特點是濃中帶淡,鮮香酥爛,原汁原湯濃而不膩,口味平和,鹹中帶甜。杭州菜餚南北口味交融,講究 二輕一清 即輕油 輕漿與清淡。 南中語絲 還有區別是蘇菜偏甜,杭菜因歷史上受南宋時豫菜影響,帶有北方風味。 蘇幫菜不是一般的甜啊 北方人基本吃不了 杭幫菜,滬菜,淮揚菜,蘇幫菜可以統稱為江浙...

農家菜有哪些,農家菜都有哪些

農家豇豆餅 豆花飯 醃肉燉筍 清水螺螄 農家小炒肉 農家水煮魚 江蘇燉菜 金包銀 飯 土豆藕塊燒肉 雙冬燒寸骨 回鍋土臘肉 雞蛋煎豆腐 熗炒蓋菜 紅燒瓦塊魚。豉椒農家菜 材料原材料 架豆約1 2磅,苦瓜1條,白瓜1條,辣椒1只,蒜茸1湯匙。調料 豆豉1湯匙,鹽2 3茶匙,胡椒粉1 4茶匙,糖1 4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