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面油餅的做法大全,死面油餅怎麼做才能更好吃

時間 2022-12-14 12: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適量。

鹽 少量。胡椒粉 適量。

油 適量。蔥花 適量。

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涼水和面,放少量鹽用來讓面結實,醒幾分鐘就可以。

不用雞蛋,因為雞蛋會讓面發硬。

餃子面適合放雞蛋。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1

擀成長方形的麵皮,越薄越好。

擀的時候麵皮的兩面多撒點面,不然會沾到擀麵棍和面板,把麵皮沾破。

多撒點麵粉就可以了。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2

口味重的多撒點鹽和花椒粉,用手抹均勻,或者用別的方法把調料弄均勻。

麵皮中間倒點油,然後再抹勻,用刷子也可以。

我用的方法是對折麵皮,稍微摩擦一下,不想洗那麼多工具,很方便。

蔥花。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4

然後麵皮從長的一端慢慢往裡卷,最開始卷的寬度大概是一根半手指就行,不要太寬。

卷好後用刀切開,長度大概是四分之三的手掌長度,或者是五分之三的筷子長度,或者更長也行。

具體以你的鍋為主。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5

切好後先把兩端捏緊,不然擀的時候會漏油。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6

捏緊後就是這樣子。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7

橫著擀開。往正方形的形狀擀。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8

電餅鐺預熱好,放油,放餅。

然後兩隻手捏著餅費邊緣,把餅翻面,這樣兩面都有油。

如果你做不到也沒事,等餅硬一點借助工具翻面也可以。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9

做好了,先吃了一口。超快手死麵油餅的做法 步驟10

好吃。生餅皮做的多吃不完可以放冰箱。

一張生餅墊一張油紙。

吃的時候拿出來,放電餅鐺裡直接煎熟就可以。

死面油餅怎麼做才能更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死面油餅做法。

材料麵粉2又1/2杯,滾水3/4杯,蛋1個,蔥末6大匙,蔥末1大匙,麻油1大匙,豬油1/2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將滾水衝入麵粉中用筷子略為攪拌,再加入蛋拌勻。揉成麵糰,放著醒20分鐘。

2.)將醒好的麵糰分成6塊,每塊壓扁,再用杆麵桿成圓薄片,撒上1大匙的蔥,少許麻油、豬油和鹽。接著由兩邊向內對折,用手壓扁。然後用桿麵棍桿成厚約公分的圓餅皮。

3.)用平底鍋,放一大匙油,然後將餅皮放入慢慢煎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死面油餅的做法。

主料:麵粉250克。

輔料:發酵粉(膨鬆劑),5克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3克,水適量步驟1.將所有材料放在盆裡和成稍稀軟的麵糰2.蓋上蓋,放置一夜。

3.鍋中放食用油燒熱。

4.將麵做出均勻的面劑。

5.用手按扁面劑,做出油餅狀,在中間劃兩刀6.炸至兩面金黃起泡即可。

北方死面大餅的做法

4樓:愛笑的羽瑄

死面:就是用涼水現和現用的面,這種面比較耐煮,口感勁道,有嚼勁,所以適合做煮、烙、煎、炸等食物,如水餃、餡餅、燒賣、鍋貼等。這種麵不太容易消化,血糖指數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肥胖的人也可選擇。

材料:麵粉500g,涼水350g-400g,油少許。

做法:1、麵粉加水和成麵糰。基本和勻即可。

不用使勁揉光滑。然後,蓋保鮮膜或者溼屜布餳面,約餳1-2小時。手捏起一塊面拉伸,不回縮即是餳好了。

(500g麵粉的話,水要在350g-400g左右,看麵粉的吸水率,和好的麵糰要比耳垂還軟。面要徹底餳好才行。)

2、取一塊麵糰約1/4,用手捏成長條,然後按扁,也可用擀麵杖擀扁,不要太使勁。刷一薄層油。(取一塊麵糰直接操作,不用再揉勻滾圓)。

3、從上往下捲起,用兩手的指頭按住兩邊,往下收口。捏緊口。收口朝下。

用擀麵杖擀成約厚的麵餅。(擀的時候不要太使勁,會感覺裡面有氣泡,不要擀破。

若擀麵餅時發現面還有回縮,那麼擀好後再餳面20-30分鐘。因為麵軟,整個操作過程可多放些麵粉放粘。)

4、鍋裡熱油,放入餳好的麵餅,把上面也刷少許油,中小火。看麵餅有鼓起小泡,即可翻面。翻面後會發現鼓起更大的泡。這樣烙出的餅便是成功的。

5、然後要隔一小會就翻面一次。直到兩面都烙至金黃即可。出鍋後如果不立即就吃的話,那麼用屜布一包,放入袋中。這樣可使餅涼了之後也是軟的。

技巧分析:死面大餅想要鬆軟在和面的時候一定要軟,有朋友比喻比耳垂還要軟點,大家自己捉摸一下,這裡要給大家說一下「餳面」,這個字唸xing,和面之後要餳面一段時間,最好是有30分鐘之久,判斷標準,若擀麵餅時發現面還有回縮,就得在餳麵才行。這樣烙出的大餅就是軟的了,明天再吃感覺依舊。

5樓:答疑解惑

1.麵粉中撒入少許鹽,攪拌均勻後緩緩的倒入開水,邊攪拌邊倒,直到麵粉變成雪花狀。

2.把麵糰揉勻。

3.麵糰擀成薄薄的大餅。

4.麵餅上倒油,塗抹均勻後從一頭開始捲起,卷成長條捲5.把麵捲均勻的分割成適量的面劑,把面劑的兩頭開口出捏緊,然後兩頭對折。

6.按扁。7.擀成合適的大小。

8.電餅鐺預熱,用軟毛刷刷薄油,放入麵餅,再在餅上面刷一層薄油9.冒出大量熱氣後,大餅已經烙成兩面上伽了。

做死麵餅的方法和步驟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蔥油餅:

用料:麵粉150克,蔥花、雞粉、鹽、芝麻各適量;

做法: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鹽與雞粉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蔥洗淨,切成蔥花。

2.餳好的麵糰揉搓成條,再分成4個小劑子。

3.將小劑子擀成約厘公尺的薄片,再刷上一層油,撒上蔥花。

4.再將麵皮順長邊捲起,揉搓成細長條。

5.將長條的兩頭向中間捲起,形成兩個麵捲。

6.將兩個麵捲重疊在一起,用手稍稍按扁一些。

7.再用擀麵杖將其擀成約厘公尺厚的圓餅。

8.再將圓餅的兩面都沾上芝麻;9.平底鍋內放油,下入蔥花餅,小火將其煎黃一面後翻面,最後煎至兩**黃熟透即可。

口袋餅:用料:麵粉200克。

做法: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溫水,充分地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

2.餳好的麵糰揉搓成條,再分成約50克重的小劑子。

3.將小劑子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約厘公尺厚的麵皮。

4.取一張擀好的麵皮,用小刷子在麵皮的中間刷上油,邊緣刷上水,再用另一張麵皮將其蓋起來,邊緣按緊,口袋餅生坯就做好了;用同樣的方法將剩下的麵皮做完。

5.平底鍋內放油,下入口袋餅生坯,小火將其煎黃一面後翻面,最後煎至兩面金黃中間鼓起時取出,.

死面油餅的做法

7樓:格調

主料:麵粉適量、大蔥2根。

輔料:食鹽適量、花椒粉適量、植物油適量。

1、準備材料。

2、麵粉用冷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大蔥切成蔥碎。

3、麵糰擀成薄片,撒上一層植物油、適量食鹽、花椒粉、蔥花。

4、從一側捲起。

5、切成小段,並取一段,擀成薄片。

6、不粘鍋放油,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7、成品。

8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一枚、花生油 適量、五香粉 5g。

1、第一步盆中放入麵粉,雞蛋,水,揉成麵糰。

2、然後在麵糰中間摁個窩,加準備好的油。

3、再次揉勻,揉均勻一些,靜置半小時。

4、時間到後把麵糰擀平。

5、用刷子刷一層油,撒些五香粉。

6、慢慢捲起,如下圖所示。

7、盤起來,如下圖所示。

8、用擀麵杖擀成餅。

9、電餅鐺內放油加熱,放入餅。

10、兩面烙熟盛出,用刀切塊,完成了。

9樓:佐助鳴人

做法:1、用開水燙面,要邊倒水邊用筷子攪拌,等到大部分的面被燙熟即可。

2、面涼一會,只要不燙手了,就可以把麵揉成光滑的麵糰,注意面不要過硬,發現面硬的話,再蘸點水揉一揉,再者要將麵醒發10分鐘左右,這樣面會更好用。

3、將麵分成合適的劑子,擀成薄一點的麵片,在上面鋪上一層蔥花(蔥花事先用鹽、花椒麵醃一醃),倒上適量的油,塗抹均勻後,將麵片像疊被子一樣疊起:即先將麵兩邊的向中間折,然後再打折一次,這時有蔥花的已經折在了裡面,成為乙個大的長方形,之後再把這個長方形折兩次,折成大長方形三分之一大小的樣子,至此面胚已經有12層了,然後輕輕擀一下即可上鍋烙了,這裡一定記得要輕輕地略微擀一下,否則烙出的餅層數少,不好吃。平底鍋燒熱後,倒入少許油,放入餅的生胚,用小火烙至兩面金黃就行,烙餅的過程中可以稍微用力翻翻餅,敲打一下,以使餅分層更好。

死麵油酥餅做法和配料

死麵糖餅的做法

死麵糖餅的做法 1.先將麵粉300g放入盆中,往盆中加入適量的溫水,像平常和面一樣,混合均勻,揉成麵糰。麵糰要盡量做的軟一點。2.接著就是要把把麵糰醒一會,時間一般為半個小時以上。可以利用這會時間製作糖餡。糖餡製作很簡單,把麵粉,糖,芝麻攪拌在一起即可。接著就是在面案上塗一點色拉油,防止麵糰粘在面案...

山西油餅的做法步驟圖,山西油餅怎麼做好吃

山西炸油餅的做法 1.將麵粉,黃豆粉,玉公尺粉倒入盆中,加入,雞蛋,鹽,五香粉,切碎的花椒葉,酵母粉也加入。然後加入適量的溫水 水溫不能超過30度 邊加邊和面,這樣好掌握面的軟硬。2.面揉成這樣,就可以蓋上蓋子,準備發面。3.夏天天熱,最多2小時就好了。4.給案板上撒些麵粉,倒出發好的面上面也撒些麵...

回民油餅的正宗做法,求做清真油餅的配方和作法 回民賣的那個油餅真好!我想求做法。謝謝了

油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早餐的大眾情人。特別是像我們這種依靠麵食為主的地方。那是最家常不過的早餐了。但是油餅是大眾情人,可是每個地方的做法都有區別的。特色是新疆地區,這個民族之多的地方,就帶有濃重的民族特色。在新疆的回民油餅就很特殊,我為了做這個油餅,試吃了不少回民店的油餅,還問了美食群的回民朋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