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臘雞腿的醃製方法,醃臘雞腿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2-12-13 0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白酒生抽生薑鹽。

花椒八角。桂皮香葉。

臘雞腿的做法。

1、原料備用。

2、雞腿若干。

3、鹽和香料在乾淨鍋裡炒勻炒熱,離火放涼。

4、雞腿洗淨剔去大油,表面劃上幾道口子方便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炒好的鹽和生薑片倒在處理好的雞腿上。

6、在雞肉表面,邊抹邊用力搓。淋入少量的生抽。

7、倒入白酒。

8、24小時後,將雞腿翻身再醃一天。

請點選輸入**描述。

9、醃好的雞腿,尾部栓上繩子。

10、懸掛在通風處。

11、三天後表面微乾。

12、一周左右,晾的差不多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晾好的臘雞腿,清洗乾淨。

14、入蒸籠內蒸。

15、蒸好的雞腿,底部有少許油。

16、斬塊裝盤即可。(也可斬好再蒸)

2樓:ccc菜辣椒

雞腿是大家經常吃到的一種食物,當然它的做法也是各種各樣子的,雞腿上的肉也是非常的多的,它的肉質也是非常的鮮美的,臘雞腿是一種非常的美味的一道菜,那我們在家如何做出這道美味呢。

下面我來介紹下臘雞腿的做法的相關資訊,首先它在烹飪難度上是屬於中等的難度的,它的烹飪時間是大於乙個小時以上,它的烹飪工藝是蒸的,他的菜品選擇鹹鮮,他的主要用料是雞腿,一些白酒,一些醬油,適量的鹽,以及一些花椒。

我們要把購買來的雞腿清洗乾淨,因為雞腿的肉比較厚,因此我們需要在雞腿的肉比較厚的地方劃傷兩三刀,這個要划的稍微深一些,您要是可以劃到看見骨頭的話這個是最好的了,這樣子才能讓雞腿更加入味。

然後我們在雞腿上塗抹上適量的鹹鹽,在雞肉的刀口裡面也是需要塗抹上的,這樣子僅僅可以去除雞肉上的多餘的水分,也是可以讓雞肉的味道更加的弄,讓臘雞腿更加的乾香,更加的可口的。然後在雞腿上放入一些適量的花椒,然後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花椒和雞腿反反覆覆的抓均勻了,這樣子可以讓雞腿更好的去除腥味的。

去除腥味之後我們在再來倒入一些醬油,然後把用手把醬肉抹在雞腿上,要抹的均勻一些的,這樣子才能更好的入味,然後在雞腿裡面倒入一些白酒的,這樣子我們可以在醃製的時候讓雞腿在很多的時間內就會有臘味的,白酒您最好要選擇哪種高濃度的酒,料酒肯定是不行的,低濃度的白酒,可能導致雞腿沒有那麼濃的臘味。

然後我們雞腿以及倒入雞腿中的醬汁全部都抓均勻了,然後拿出保鮮膜,密封住容易的口,然後把密封好的雞腿放在冰箱裡面醃製,建議您醃製二十四個小時,這個時間是最佳的醃製時間了。

等待醃製好雞腿之後,我們需要在蒸鍋新增一些清水,大火把鍋內的水燒開,然後把醃製好的雞腿放在蒸屜上,把火需要調製中火蒸,一般需要您蒸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呢,您要是喜歡口感是那種細膩的,等蒸熟了之後您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要是喜歡要嚼勁以及乾香的味道的,您可以把蒸好的雞腿在晾曬上一段時間,就可以食用了,這樣子一道美味臘雞腿就已經做好了,在您放假的時候不放在家裡試試,做法也是很容易的呢。

醃臘雞腿的醃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中準備的食材:

雞腿250克、花椒10克、鹽適量。

自製臘雞腿的做法步驟:

1、準備製作過程中需要的食材,首先我們將買回來的雞腿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去多餘的油紙和雞皮,等待備用。

2、鐵鍋燒熱,無需倒入食用油,放入適量的食鹽和花椒,翻炒出香味,翻炒的過程中要不停得用鍋鏟翻動,避免粘鍋。

3、待食鹽炒至微微變黃之後趁熱倒在雞腿上,用手充分的抓勻,使其入味,再蓋上塑膠袋醃製24小時左右。

4、接著我們將醃製好的雞腿取出,用棉繩掛起來,放在陽台上面晾曬5天左右,曬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時間。

5、最後將曬好的臘雞腿放到蒸籠上蒸20分鐘,蒸至表面金黃即可出鍋裝盤,便可以享用鹹香可口的自製臘雞腿啦。

烹飪中的小技巧:

1.要把控好雞腿與鹽的比例,鹽的量不能放得太少,在醃製臘雞腿的時候能起到抑制細菌的作用。2.

在雞腿表面用牙籤紮上幾個小洞,能夠方便更加快速的入味,也能加入排出多餘的水分。3.在北方的氣候比較乾燥,所以只需在晴天的時候放置在外面3-5天即可。

南方多為濕冷天氣,陰乾則需要多幾天。

烹飪完成的總結:

雞腿中有著一些蛋白質和鉀硫酸氨基酸物質,跟其他肉類想比,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大量維生素a,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

雞腿怎樣醃製臘雞腿

4樓:感性的

雞腿洗乾淨剪去肥油和多餘的皮, 瀝乾水分,花椒和鹽先炒香,然後把整個雞腿塗抹一遍,放盆裡用保鮮膜包起來,最好上面壓點重物好把多餘的水分壓出來。

2第二天將醃出來的水分倒掉,放生抽,老抽,五香粉,料 酒, 蔥,姜,糖拌勻放冰箱醃兩天,中間記住翻幾次身。將醃漬好的雞腿掛在通風但不直接曬到陽光的地方風乾。家裡冬天都關的嚴實就用了風扇吹,我大概掛了7,8天後就用廚用紙包起來裝塑料口袋放冰箱冷藏。

3想吃的時候拿出來,洗乾淨(如3圖),隔水大火蒸30-40分鐘就好了,放涼就可以動刀砍成塊了。

4家裡人都不啃骨頭的,況且也沒有砍骨頭的刀,所以解剖剔骨的任務又是我的。腿骨都取出來了,再切。無骨臘雞腿肉。好吃沒得說!!!舔手指頭吧!!!

如何醃製臘雞腿

5樓:網友

傳統年味醃臘雞腿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如果選用速凍雞腿就提前一天拿出雞腿室溫解凍。 新鮮的雞腿就直接用。 注意,雞腿不要洗。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一些廚房紙巾,把雞腿上血水擦乾,擦到表面沒有水分乾燥的狀態(不要省去這一步驟),然後把鹽、花椒、香葉八角稱重好放在鍋中。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香料炒一下,出香味,鹽微黃就是好了。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雞腿從根部剪開,讓整個肉可以,這樣味道才會進去,並且在雞腿表皮用剪刀戳一些洞,處理好所有的雞腿。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給處理好的雞腿四周抹上白酒,然後再抹一層炒過的鹽,這樣就可以封起來醃漬了。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用重物壓在雞腿上,醃漬24小時左右(雞腿沒有豬肉之類的大只,也容易入味,不需要壓太久)。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然後用繩子穿在雞腿上,曬10天左右,等到雞腿發紅就算曬好了。 雞腿這時候已經縮水了很多,曬得很小只了。 儲存方法:放入速凍,嗯,半年都沒事…不要冷藏!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至於怎麼吃,我寫一下,可以把曬好的雞腿洗乾淨,擦去表面的花椒之類的東西,用生薑蔥擺一下,上鍋蒸20分鐘,然後切片吃。 還可以臘雞腿炒飯,真的很好吃哦!用蒸熟的雞腿炒。

或者蒸熟的雞腿燒湯的時候放一些,湯立馬好喝很多!香~

6樓:網友

原料配方: 雞腿50千克 精鹽千克 白糖750克 硝100克 醬油500克 白酒750克。

製作方法。1、準備材料:雞腿若干,粗鹽一碗,花椒2湯匙。

2、雞腿洗淨剔去大油,表面劃上幾道口子利於入味。

3、洗淨的雞腿在通風環境下晾乾。

4、鹽和花椒在乾淨鐵鍋裡炒勻炒熱,離火放涼。

5、把花椒和鹽使勁抹在雞肉表面,邊抹邊用力搓,鹽的份量以再也抹不上去而掉下來為止,需要不少鹽。

6、加工好了的雞腿碼到乙個大容器裡,放進冰箱底層。24小時後,將雞腿翻身再醃,每天翻一下 ,連續三天。

7、三天後,將雞腿系上繩子,等太陽下山後,將雞腿架空放到通風處晾過夜,第二天早晨再收進冰箱;

8、連續晾三四天,雞肉開始收緊泛紅,即大功告成;

9、儲存方法:臘雞腿應存放在乾燥通風處。如空氣潮濕,應用文火細煙燻灸,這樣可儲存2~3個月不變質。

10、產品特點 色澤金黃,造型美觀,質地細膩,油潤味鮮,臘香濃郁,蒸製、煮食皆味美可口。

1、具體是曬乾還是陰乾,其實,味道差別不大,只是曬乾的時間短點,陰乾則需要多幾天。

2、曬2天就開始滴油,最後至肉發紅變得很緊時即可。

7樓:燕子生活助手

第一步、雞腿解凍後瀝乾水分。

第二步、把海鹽和花椒放在一起,備好高度白酒。

第三步、先要把鹽和花椒炒熱和炒出香味,熱鍋倒入鹽和花椒,一直炒至鹽有點微微黃,花椒出香味後熄火。

第四步、先把雞腿放入盆裡,再倒入白酒用手拌勻為止。

第五步、再把炒好的花椒鹽倒入,拌勻後用重物壓一下,過二天翻一下,雞肉很容易入味壓4天就可以,時間太久的話會很鹹。

第六步;之後用棉線把雞腿扎好就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晾曬了。

提問好,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醃臘的還是辣的,兩者不一樣,臘是燻醃製發,辣的用保濕劑就行了,

怎麼醃製臘雞腿?求各位大神的方法

9樓:冀豐

首先要將雞腿用刀把肉厚的地方劃開在抹上鹽放三天,然後用繩子吊起來曬乾水分大概兩天,這時你得弄個封閉的大桶用來燻雞腿,用稻穀殼,橘子皮,木屑來燻不能有明火只讓它冒煙就好燻24小時變色就可以了金黃的。

家常醃雞腿的醃製方法

10樓:微言悚聽

醃雞肉是較為生活中的一種作法,能夠依據自身的好挑選醃漬雞的部位。醃漬的雞脯肉比一般的雞脯肉更為進味,那麼,雞脯肉醃漬不可以超出多長時間?

雞脯肉醃漬不可以超出多長時間。

看醃製雞腿是做什麼用和是什麼季節。夏天置放電冰箱或是冬天超出二十四小時沒什麼問題。醃漬臘雞腿需要數十天。如果是炸雞十分鐘以上,越快越好。久了味兒會不新鮮。

醃製雞肉的粉絲的做法。

1、挑選雞脯肉的一切一部分來醃漬。醃製料能夠配搭雞胸,大腿根部,雞翅和雞腿都很美味。能夠挑選把一整隻雞都醃了,或是挑選割開來。能夠挑選無骨或有骨頭的都能夠。

2、把雞洗乾淨讓後拍幹。那樣能夠把一切包裝留有的味兒給除去,讓雞脯肉更強的消化吸收醃製料的味兒。

3、把生雞肉和醃製料放到食材儲存盒內。找乙個恰好裝下雞脯肉的小盒子,那樣能夠把醃汁倒在雞上,把雞脯肉的全部一部分都遮住。完了以後把外蓋蓋上。

要是沒有夾層玻璃或是塑膠儲存盒得話,能夠應用薄膜袋。不必應用金屬材料的小盒子,稀有元素會跟醃製料中的成份造成化學變化,使雞脯肉變味兒。

4、把雞脯肉在電冰箱裡冷凍最少4個鐘頭。這個時候醃製料中的味兒便會跟雞脯肉融為一體。能夠把雞脯肉醃漬四個鐘頭或是立即留到電冰箱裡留宿。

作法燒烤雞肉類食品(雞腿):

原料:雞翅1500g棕糖或老紅糖20g黑胡椒1湯匙鹽10g生抽醬油1湯勺油耗1湯勺。

輔材:純糧酒一茶匙芹萊6棵紅蘿蔔1根圓蔥1個薑片3片馬鈴薯3個。

方式/流程。

1、雞腿清洗,雙面鮮切花刀,2、棕糖損壞預留(能夠換為老紅糖)糖能夠提鮮曾色,3、蔬菜水果剁碎(馬鈴薯先不割)醃製的情況下無需馬鈴薯。

4、把雞腿和全部原材料放到一起翻拌,醃製24鐘頭(期內要滾動幾回)

5、臨烤前新增馬鈴薯,翻拌再醃製一小時,醃雞翅外滲的液汁新增生抽和少量木薯澱粉,把雞腿的表層再刷一遍。

五香臘雞腿的做法?臘雞腿的做法

你好,五香辣雞腿做的方法。首先。要把五香粉。山奈八角。調料。打成粉。把雞腿用鹽和酒和香料粉。抹在這個雞腿上。m。三天以後。三天以後再翻一下。雞腿。翻翻了過後要用盆砍一下。在等四天過後。把雞腿。拿出來。用開水來燙一下雞腿。在外面自然風乾。風半個月過後。雞腿就。表皮就幹了。可以用鍋來蒸。真的話保持雞腿原...

懶人做鹽焗雞腿的做法,鹽焗雞腿的製作方法與過程

1.雞腿洗乾淨,拿廚房紙吸乾水份。2.鹽焗雞粉1包開啟,均勻抹在每個雞腿上。3.早上醃好的雞腿放入冰箱,晚上拿出來做,如果有時間最好過一夜 更入味好吃。電飯鍋先預熱,然後鍋底放上薑片,雞皮一面朝下 按上快煮鍵,我家全自動的,不用理,中途開啟雞腿翻面,等到鍵響就夾出來 多出來的汁淋上就ok。鹽焗雞腿的...

醃烤牛肉的醃製方法,烤牛肉的醃製方法

牛里脊改刀切片,圓蔥香菜肉料十三香黑胡椒粉,蠔油豆油。烤牛肉的醃製方法 用料源 牛肉,啤酒,白bai糖,白胡椒粉du,生抽,老抽,鹽,zhi八角,桂皮,香葉,姜dao 小公尺椒 1 牛肉去掉筋膜,分成幾大塊,順紋理切,放水裡浸泡二小時以上,去血水。中間換一次。2 把泡出血水的牛肉,均勻切成條狀。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