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拔絲山藥都需要哪些步驟?拔絲山藥豆怎麼做

時間 2022-12-13 01:15:07

1樓:耐心且柔潤的行家

首先應該將山藥和土豆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除皮後撈幹沉澱水分,在鍋中刷油加糖進行攪拌,當糖完全融化並呈現褐色時,將山藥倒入其中,關火後快速翻攪,使醣都融入山藥中,包裹均勻。

2樓:任殃講烙顯

首先要將山藥沖洗乾淨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軟瀝乾水分,鍋裡刷油用來炒糖色,當糖顏色變深一些時,放入瀝乾水分的山藥不斷的快速翻炒,出現拉絲的效果即可。

3樓:墨曦離

第一步是把山藥裡的澱粉沖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然後鍋中燒油放入白砂糖和水小火熬煮,顏色變成深褐色的時候粘山藥塊放入,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拔絲山藥豆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山藥去皮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在熱油中炸成焦黃,在鍋中放入白糖,加熱後拔絲而成。

5樓:偶凝海

拔絲山藥豆需要用白糖熬製成,吃以後然後放入山藥豆。

6樓:your大頭兵

食材 主料 山藥豆500克 白糖80克。

輔料 油適量 清水40毫公升。

過程:1、山藥豆不用去皮,直接就可以製作了。因為連皮吃,所以清洗一定要到位。洗乾淨的山藥豆最好將表面的水分晾乾,以防油炸的時候炸鍋。

2、鍋中倒入油,燒至微微冒小泡。小心地 將山藥豆倒入鍋中。

3、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局,控油備用。

4、將鍋中的油倒掉,留少許底油,倒入白糖和40毫公升清水。用鏟子慢慢攪動,小火熬煮至淺黃褐色糖漿,表面起密密的小泡。

5、倒入炸好的山藥豆,快速翻炒均勻,使山藥豆均勻地裹上糖漿即可裝盤。盤子裡最好放上吸油紙,既可以吸掉多餘的油脂,還有防止糖漿粘在盤子裡,造成清洗困難。

拔絲山藥怎麼做的步驟

7樓:aa微湖來客

鐵棍山藥山藥500克(首選晶福源的鐵棍山藥),桂花滷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2]

流程:1、山藥刮去皮切滾刀塊;冰糖碾碎成面兒。 [3]

2、勺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以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馬上將炸過的山藥倒入勺中攪動,用糖汁將山藥包均,倒入塗油的盤中,迅速上席即可。另上涼開水一小碗。

貼士:拔絲手藝很重要。火小,不是拔不出絲來就是糖呈沙粒;火大,糊了,成糖色了,就不能拔絲了。 [4]

做法二食材:懷山藥600克,白糖200克,花生油500克。

流程:1、山藥洗淨蒸熟,去掉外皮,切成滾刀塊。

2、炒鍋置中火上,添入花生油,油熱五成,將山藥下鍋炸製,中間頓火3次,炸成柿黃色,撈出瀝油。

3、鍋內餘油少許,下白糖炒成稀汁,起小花時,把炸好的山藥下鍋,甩點清水,翻身出鍋即成。外帶一小碗涼開水,同時上桌。

關鍵:1、炒好糖是製作拔絲的技術關鍵,有三種方法:第一油炒法,可先加入油,也可油糖同時下鍋,糖油的重量比,一般按150克糖、5克油較為合適。

第二水炒法,水與糖的重量比,一般為150克糖、25克水。第三油水混合炒法,糖和油、水之比為150克糖、20克水、5克油。以上三種炒法,均需在炒前把糖碾碎,糖一入鍋,就要不停地翻炒,見糖先起大泡,而後氣泡變小,溶化的糖由稠變稀且色變淺黃時,即可投入主料。

不論採用哪種炒法,火力皆不宜大,注意不要使醣掛在鍋邊,以免焦糊影響顏色。

2、主料炸製和炒糖必須同時完成,一先一后,都將影響拔絲效果和成品質量。

3、裝拔絲菜的盤底必須抹一層油,隨菜要跟一碗涼開水,吃時蘸水使菜餚變得脆甜可口而不粘牙。

特點:外甜內滑,營養豐富。炒糖漿時用小火慢慢炒,才能拔出絲。

做法三各色各樣的拔絲山藥(2)

各色各樣的拔絲山藥(2)(12張)

食材:山藥 200克,白糖40克,花生油500克。

流程:1、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用沸水燙後撈出。

2、放入五成熱的油鍋中,炸熟至金黃色撈出。

3、炒鍋內放油燒至四成熱(約100℃),用小火放入白糖溶化。

4、炒至金黃色起泡時,迅速倒入山藥,翻勻糖液。

5、盛入抹芝麻油的盤中,灑上芝麻,上菜時外帶一碗涼開水用筷子蘸水食用。

注意:吃的時候,小心燙嘴。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拔絲山藥。

9樓:小廚神美食

一道能吃的美顏神器拔絲山藥,甜香脆嫩,好吃又營養!

10樓:顧輕舟老師

【拔絲山藥】

1、山藥去皮切塊,拍上少許幹澱粉;把雞蛋打入碗內,加麵粉、幹澱粉、清水、油調成糊,山藥一一放入掛糊;

2、倒油燒熱,炸至金黃脆硬時撈起瀝油;

3、將鍋洗淨,加清水、白糖,小火炒至金黃起小泡時,放入山藥炒勻,盛盤。

山藥豆拔絲怎麼做

11樓:職場導師小李

山藥豆即山藥蔓上結的珠狀芽。口感和營養價值和山藥差不多。山藥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腎三經,可養肺益陰,補腎固精、強志增智,滋潤血脈,寧嗽定喘,輕身延年。

因為山藥豆富含纖維素,所以吃後會對人體產生飽腹感。低熱量低脂肪。同時又需要人體消耗熱量去消化它,所以山藥豆也對保持身材、****也有一定功效。

山藥豆小顆,能夠更快地煮熟,特別利於人體消化吸收。

用料山藥豆 300克。

白砂糖 100克。

食用油 10克。

拔絲山藥豆的做法。

1、將山藥豆反覆沖洗乾淨,放在沸水中煮8-10中,直到表皮變軟,嚼起來沒有「嘎吱嘎吱」的聲音。撈出瀝乾水分。

2、將鍋裡刷一層油,然後加入白砂糖和20克水,小火熬煮同時用勺子等東西攪拌。

3、待糖變成深一些的褐色時,將瀝乾水分的山藥豆倒入,關火快速翻炒,拉絲效果可見。

小貼士:1、山藥豆很小,比較難洗,需反覆清洗去除汙泥,並剔除掉壞豆。

2、熬糖稀有3種方法,水油混合是相對容易掌握的一種,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進行選擇。

3、山藥豆煮好後應瀝乾水分,如果有水會影響拔絲效果。我的就是因為如此,導致效果不夠明顯。

怎麼做拔絲山藥豆更好吃

製作風箏需要準備哪些工具,風箏製作需要哪些工具

風箏的形狀主要是模仿大自然的生物,如雀鳥,昆蟲,動物及幾何立體等,而。圖案方面,主要由個人喜好而設計,有宣傳標緻,動物,蝶,飛鳥等,琳琅種種。風箏的建造材料除了絲絹,紙張外,還有塑膠材料造的,骨杆有竹篾,木材及膠。棒來造,近來有人設計一種無骨風箏,它的結構是引入空氣於絹造的風坑之內,今風。箏形成乙個...

自己製作音箱需要哪些東西,自己製作音箱需要哪些東西

音箱的設計與製作相對比較專業,如果不熟悉專業設計軟體,沒有調校裝置,還是選擇套件更好。套件包括喇叭單元 分頻器等,並有推薦箱體。可根據推薦箱體的尺寸製作音箱 或者,委託專業音箱製作廠家定製。 溪溪水草 你是想設計有源的還是無源的?無源的話就只能使用電腦的5v輸出電源,但是功率很小,喇叭也不需要大尺寸...

學習網頁製作需要哪些知識,學習網頁製作需要哪些基礎

知識方面需要了解 1.html 2.瀏覽器指令碼語言 3.伺服器指令碼語言 4.sql語言. 在狗狗上搜 網頁三劍客 如果不會用fireworks可以用photoshop 代替 沒事的時候可以上書店看看有關網頁製作方面的書籍 學習網頁製作需要哪些基礎 手機使用者 可以到這個 上去學習,它有教程,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