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是怎樣形成的?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11-08 00:10:08

1樓:力祥

【黑洞的形成】 跟白矮星和中子星一樣,黑洞很可能也是由恆星演化而來的。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

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 質量小一些的恆星主要演化成白矮星,質量比較大的恆星則有可能形成中子星。而根據科學家的計算,中子星的總質量不能大於三倍太陽的質量。

如果超過了這個值,那麼將再沒有什麼力能與自身重力相抗衡了,從而引發另一次大坍縮。 這次,根據科學家的猜想,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乙個體積很小、密度趨向很大。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正象我們上面介紹的那樣,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質量恆星在其演化末期發生塌縮,其物質特別緻密,它有乙個稱為「視界」的封閉邊界,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因引力場特別強以至於包括光子在內的任何物質只能進去而無法逃脫。形成黑洞的星核質量下限約3倍太陽質量,當然,這是最後的星核質量,而不是恆星在主序時期的質量。除了這種恆星級黑洞,也有其他**的黑洞——所謂微型黑洞可能形成於宇宙早期,而所謂超大質量黑洞可能存在於星系**。

(參考:《宇宙新視野》) 黑洞其實也是個星球(類似星球),只不過它的密度非常非常大, 靠近它的物體都被它的引力所約束(就好像人在地球上沒有飛走一樣),不管用多大的速度都無法脫離。對於地球來說,以第二宇宙速度(11.

2km/s)來飛行就可以逃離地球,但是對於黑洞來說,它的第二宇宙速度之大,竟然超越了光速,所以連光都跑不出來,於是射進去的光沒有反射回來,我們的眼睛就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是黑色一片。

3樓:硤鄝鍂凍

是恆星燃燒殆盡的殘留物逐漸形成的

怎樣專注學習?拜託各位了3Q

伯訪 1 運用語言和想象放鬆。學會幽默 幽默是精神健康的調節劑,學會幽默,以良好的心境應付周圍的一切。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靜與平和。2 分解法。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 二 三 四 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 個個擊破 這些所謂的壓...

怎樣保養腳?拜託各位了3Q

小豪 平常保養腳一定是即簡單又見效可以用 溫水30 40度泡透手搓,避免鐵器刮老繭,否則越刮越厚。擦乾塗抹潤膚露。一週用二次酸性水浸泡 水中倒上一羹匙食用醋 浸泡。擦乾後塗抹凡士林 藥店有售 腳上套上保鮮袋避免汙染床鋪。此方法滋潤肌膚長期堅持效果極佳。 且愵 多泡泡腳,要用熱水,促進腳步血液迴圈,必...

什麼是心態?拜託各位了3Q

危苑博 心態就是面對事物所做出得態度 麻煩採納,謝謝 逢阪瞑鬼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待,一個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面的,消極的。這就象錢幣,一正一反 該怎麼理解這一正一反的內涵,這就是心態,它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 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