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黑木耳好吃?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3-06 13:20:17

1樓:歸秋梵暄

黑木耳八種吃法 黑木耳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物、磷、鐵、鈣等物質。黑木耳具有滋肺益胃,**痔瘡出血、高血壓、便秘、血管硬化之功效。 三鮮配 原料:

黑木耳,金針菇,海公尺 調料: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麻油 做法: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

金針菇切除根部,撕開,清洗乾淨。 海公尺用溫水稍微清洗一下,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湯鍋內倒入半鍋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將黑木耳和金針菇絲放入,煮約二分鐘即可撈出,瀝乾水分。

取一深碗,將黑木耳,金針菇和海公尺一起放入,加入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和麻油攪拌均勻,再裝入平盤中即可。 建議:加入少許辣油口味更佳。

黑木耳魚丸湯 原料:黑木耳,桂冠魚丸,袋裝嫩筍 調料: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麻油,白胡椒粉 做法:

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 袋裝嫩筍取出,切薄片。 湯鍋內倒入一大碗份量的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將黑木耳,桂冠魚丸和切好的嫩筍片一起放入,加入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再次煮沸後改用中火悶煮三分鐘,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建議:使用太太樂罐裝雞湯口味更好。 黑木耳炒肉片 原料:

黑木耳,豬肉 調料:健康平衡鹽,太太樂雞精,水澱粉,醬油,白糖,麻油,大豆色拉油 配料:蔥,生薑,紅辣椒 做法:

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 豬肉清洗乾淨,切薄片,加入健康平衡鹽,白糖,太太樂雞精和少許水澱粉和醬油,攪拌均勻後放置約三十分鐘。 蔥切段,生薑切片,待用。

紅辣椒乙個,清洗乾淨,去除根蒂和辣椒籽,切菱形塊。 鍋內倒入大豆色拉油,開大火,待油溫六成熱時,將蔥段和薑片放入煸炒出香味後撈出丟棄不用。將肉片和紅辣椒片倒入鍋中,快速劃散,再將黑木耳放入一起翻炒片刻,淋上麻油即可出鍋裝盤。

黑木耳炒豬肝 原料:黑木耳,豬肝 調料:健康平衡鹽,白糖,料酒,醬油,麻油,大豆色拉油,味精,水澱粉 配料:

蔥,生薑 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 豬肝用清水沖洗乾淨,切薄片,注意要把周圍的雜物剔除乾淨,用料酒,健康平衡鹽,味精和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後放置十分鐘左右。 湯鍋內倒入半鍋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將豬肝放入焯水,撈出後瀝乾水分。

蔥切小段,生薑切片,待用。 鍋內倒入大豆色拉油,開大火,待油溫六成熱時,將蔥段和薑片放入煸炒出香味後撈出丟棄不用。將豬肝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再將黑木耳放入一起翻炒片刻,加入健康平衡鹽,白糖,醬油,味精調味,淋上麻油即可出鍋裝盤。

黑木耳番茄豆腐羹 原料:黑木耳,番茄,娟豆腐 調料: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大豆色拉油 做法:

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 番茄用清水沖洗乾淨,去除蒂,切八塊。 娟豆腐從盒中取出,用刀劃成小塊。

鍋內倒入大豆色拉油,開大火待油溫六成熱時,將番茄放入,煸炒片刻,再將黑木耳和豆腐放入,加入一小碗水,加入太太樂蘑菇精和健康平衡鹽調味,加蓋悶煮五分鐘左右即可。 黑木耳海公尺拌豆芽 原料:黑木耳,海公尺,黃豆芽 調料:

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麻油 做法: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海公尺用溫水稍微清洗一下,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黃豆芽清洗乾淨,將豆皮,根鬚去除。 湯鍋內倒入半鍋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將黑木耳和黃豆芽放入,煮約二分鐘即可撈出,瀝乾水分。黑木耳切成細絲。

取一深碗,將切好的黑木耳細絲,黃豆芽和海公尺一起放入,加入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和麻油攪拌均勻,再裝入平盤中即可。 建議:加入少許辣油口味更佳。

黑木耳拌肉鬆 原料:黑木耳,肉鬆 調料: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麻油 做法:

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湯鍋內倒入半鍋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將黑木耳放入,煮約二分鐘即可撈出,瀝乾水分,切成細絲。 取一深碗,將切好的黑木耳細絲放入,加入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和少許麻油攪拌均勻,再在上面撒上肉鬆,稍微拌一下,裝入盤中即可。

特點:黑木耳絲香脆,肉鬆絲裹在外面,別有風味。既是一道新穎別緻的冷菜,也可以作為早上過泡飯的小菜,尤其適合中老年人。

黑木耳燴時蔬 原料:黑木耳,胡蘿蔔,西蘭花,袋裝嫩筍 調料:健康平衡鹽,太太樂蘑菇精,大豆色拉油,水澱粉,麻油 做法:

黑木耳用溫水浸泡約十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 胡蘿蔔清洗乾淨,刨去外皮,切薄片。袋裝嫩筍取出,切薄片。

西蘭花切除根部,掰成小朵,清洗乾淨後在鹽水中浸泡約十五分鐘後撈出。 湯鍋內倒入半鍋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將黑木耳,西蘭花,胡蘿蔔片放入,煮約二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鍋內倒入大豆色拉油,開大火,待油溫六成熱時,將西蘭花,胡蘿蔔片,黑木耳,筍片一起放入翻炒,加入健康平衡鹽和太太樂蘑菇精調味,加入少量清水,加蓋後中火悶煮約五分鐘,淋上少許水澱粉和麻油即可裝盤。

小建議:各類蔬菜一起加工做成一道美味可口的菜餚,不僅色澤艷麗,而且可以提供更加均衡的營養。

2樓:小汐子

加其他食材可以嗎?比如炒豬肉,黑木耳炒雞蛋,黑木耳炒大蒜,炒白菜,直接煲湯,做糖水都可以,你覺得可以我再補充做法,也不會複雜 3、炒勺上火熱後,加色拉油,油五成熱下薑片,至微黃後,下白菜片翻炒幾下後,加入木耳繼續翻炒均勻後,加入醬油(生抽)兩大茶匙(約2.5ml),加醋和糖少許,炒勻後,轉中小火,燒5-10分鐘後,盛盤即可。

特點:鮮鹹潤滑,配白公尺飯。

請問幹木耳要泡多久才可能吃?怎麼吃最有營養?拜託各位了 3q

3樓:寒惠

用溫水泡15分鐘就可以了 可以煮湯 炒著吃都是很不錯的 幹木耳比鮮的木耳口感還要好 幹木耳吃起來比較脆也比較香

4樓:玖

木耳營養豐富,易於製作,是人們公認的美味佳餚。但是,並非多食多益。據《本草經》載,「木耳多生濕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樹、桑樹者為上品,生楓樹者不可食。

赤色仰生者有毒,採回變色、夜視有光、爛不生蟲者亦有毒。」中醫認為,由於木耳得陰濕之氣,由朽木所生,故有衰精腎之害。精為人生之源,精衰則源截;腎為先天之本,腎衰則本斷。

因此,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別是孕婦、兒童食用時更應控制數量.又名黑木耳、雲耳、桑耳、松耳、中國黑真菌。 木耳屬真菌學分類屬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

國內有8個品種。木耳菌狀如耳朵,寄生於枯木上,含醣類、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 新鮮的木耳呈膠質片狀,半透明,成圓盤形,側生在樹木上,耳形不規則形,耳片直徑3~12厘公尺,有彈性,腹面平滑下凹,邊緣略上捲,背面凸起,並有極細的絨毛,呈黑褐色或茶褐色。

乾燥後收縮為角質狀,硬而脆性,背面暗灰色或灰白色;入水後膨脹,可恢復原狀,柔軟而半透明,表面附有滑潤的粘液。 木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可素可葷,不但為菜餚大添風采,而且能養血駐顏,祛病延年。 現代營養學家盛讚黑木耳為「素中之葷」,其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 1.

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

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6.

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合心腦血管疾病、結石症患者食用,特別適合缺鐵的人士、礦工、冶金工人、紡織工、理髮師食用; 2.

有出血性疾病、腹瀉者的人應不食或少食;孕婦不宜多吃。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木耳以做輔料為主,食用方法很多,葷素皆宜,炒菜、燴菜、做湯等輔以木耳,味道異常鮮美。 木耳清洗:

1.在溫水中放入木耳,然後再放入鹽,浸泡半小時可以讓木耳快速變軟; 2.溫水中放入木耳,然後再加入兩勺澱粉,之後再進行攪拌。

用這種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細小的雜質和殘留的沙粒。 食療作用 木耳味甘、性平,歸胃、大腸經; 具有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等功效; 主治氣虛或血熱所致腹瀉、崩漏、尿血、齒齦疼痛、脫肛、便血等病症。 1.

鮮木耳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人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可引起**瘙癢、水腫,嚴重的可致**壞死。幹木耳是經暴曬處理的成品,在暴曬過程中會分解大部分卟啉,而在食用前,幹木耳又經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餘卟啉會溶於水,因而水發的乾木而可安全食用; 2.優質木耳表面黑而光潤,有一面呈灰色,手摸上去感覺乾燥,無顆粒感,嘴嘗無異味。

假木耳看上去較厚,分量也較重,手摸時有潮濕或顆粒感,嘴嘗有甜或鹹味(一般用糖或鹽水浸泡過)。

怎樣能做出好吃但又有營養的飯菜拜託各位了 3q

茄子幹怎樣做才好吃拜託各位了 3q

5樓:我愛陳芊

夾心香辣茄幹,是贛東北的土特產品,它集香、辣、甜、鹹多種味道為一體,口感既韌又軟,且有過口忘不了,吃了還想吃的味道。現將它的具體製作工藝介紹如下。 一、原料 1.主要原料:

茄子,要求個大,無病蟲害,無疤,表面光滑,八成熟為好。糯公尺,無霉變,無虫。 2.輔助原料:

甜酒曲、白糖、鹽、味精、辣椒乾、大蒜。 二、配料 1.皮料:茄子100千克。

2.芯料:糯公尺120千克,白砂糖15--20千克,辣椒乾1--2千克,大蒜1.5千克,鹽、味精適量。 注:

其中白糖和辣椒乾的用量可根據各地消費者的口味作適當調整。 三、操作要點 1.選擇茄子,洗淨去蒂。 2.在鍋內放三分之二的水,燒開,將洗淨去蒂的茄子放入鍋內煮2--3分鐘,直至茄子變色變軟,撈起剖開鋪平,放在太陽下曬6--8小時左右。

3.取20千克糯公尺,做成甜酒釀,其餘的糯公尺洗淨,煮成糯公尺飯,和甜酒釀混合,拌成漿糊狀,注意要濃些,但不能見飯粒。 4.將辣椒乾、大蒜洗淨切成碎粒,越碎越好,和白糖、味精、鹽一起倒入芯料內,攪拌均勻。 5.在兩塊茄子皮中間包上2--3公分厚的芯料,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曬8--10小時。

6.將曬後的夾心茄幹毛丕,放在鍋內隔水蒸2小時左右,停火,放在鍋內過夜,第二天早上取出,放在太陽底下曬8--10小時,這樣重複三次,最後一次要曬至茄幹含水量為15%左右。 7.將夾心茄幹整理、分級,並切成1公分寬的長條形。 8.用無毒塑料薄膜袋真空包裝,在常溫下存放15天,無脹袋破袋等為合格品。

四、質量要求 外觀:皮醬褐色、芯醬紅色、有特別的香味,口感軟、甜、鹹、鮮、辣、香集為一體。 衛生指標:

黃麴黴素、鉛、細菌指標符合國家標準。 五、說明 1.如下雨,可放在烘箱中烘乾,烘箱溫度控制在50--60℃。 2.辣椒乾、白糖的用量可根據各地大多數消費者的口味作調整,如可分中、低、高糖,甚至無糖。

3.本工藝採用3次的工藝,如蒸煮1次2次也可,但味道不如蒸煮3次,3次以上味道變化不大。

豬肉怎麼做最好吃?拜託各位了 3Q

我覺得做成東坡肉最好吃。嘿嘿。豬肉是主要的肉類,怎麼做才好吃呢?答案不唯一,按上面做出來的,我吃過,可是覺得不怎麼樣!吃肉嘛!吃的不僅是味道,還要吃一種氣氛!邀幾個最好的朋友,到山上做點烤肉,帶點飲料和鹽巴就行,這才是吃肉的妙處!如果你不能在山上烤肉呢,在家裡弄個手把肉也不錯!我喜歡公尺粉蒸肉 我最...

怎樣在家做糖醋里脊?拜託各位了3Q

魚香肉絲 用料 瘦豬肉150克 醬油6克 精鹽2克 醋8克 白糖10克 蔥花60克 薑公尺3克 蒜公尺5克 泡紅辣椒末20克 料酒4克 豆粉適量 色拉油65克 製作 1 豬肉去筋膜切成約0.2厘公尺的大片,將肉片卷成筒狀,用刀切成粗如火柴棍大小的肉絲,下鹽1克 料酒及少許水在碗內抓勻後,再放入豆粉抓...

怎樣專注學習?拜託各位了3Q

伯訪 1 運用語言和想象放鬆。學會幽默 幽默是精神健康的調節劑,學會幽默,以良好的心境應付周圍的一切。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靜與平和。2 分解法。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 二 三 四 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 個個擊破 這些所謂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