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雞蛋出油,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時間 2022-10-13 18:50:15

1樓:

醃鴨蛋的口感才是最好的。

鹹鴨蛋又叫醃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翻沙出油,微鹹可口。

意見二:

將購來的新鮮鴨蛋洗乾淨,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50只鴨蛋用4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1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50克兌勻。

等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好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其中,放白酒是鹹鴨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

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來。

意見三:

以十斤鴨蛋為例,花椒、大料、桂皮各少許,生薑三片,蔥一段,粗鹽一斤半左右(好像是這個量,記不清了),罈子洗淨,鹽、花椒大料、桂皮生薑蔥等放水十斤燒開並煮出香味,放涼,鴨蛋入壇,放水,加白酒二兩,封壇放置40天可吃了。

意見四:

鹹鴨蛋的做法有兩種,尋找個頭大小均勻的新鮮鴨蛋,洗淨後,外面裹上加水加鹽攪拌均勻的黃泥或稻草灰,然後碼入小口大肚的壇內,封口月餘,又或者直接用鹽水浸泡,同樣也是封口月餘,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後可見蛋黃自然浸出紅油,蛋黃細沙;後者出油率則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沒有前者細膩。端午過後是炎炎夏日,煮上幾個鹹鴨蛋就著冰鎮綠豆稀飯,爽口爽心,暑氣立散。

意見五:

這裡還介紹一種簡單的做法,大家也可以試試。

1.鴨蛋(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

2.用清水認真把蛋的外殼洗乾淨(否則有細菌在蛋孔裡面)。

3.放在盤中徹底風乾水分(一定要徹底弄幹水分哦)。

4.把風乾後的蛋在白酒中裹一裹(二鍋頭之類的普通酒就可以),然後厚厚的裹上鹽

5.把蛋放在乙個密封條件好的塑膠袋裡面,然後紮緊袋子。最好大家再多扎幾個袋子在外面,保證良好密封性。

6.把這包蛋放在陰涼的地方20天,20天後就可以了,也是一點要保持白酒的量,促使蛋多出油。

2樓:蒲為

你可以在高壓鍋裡醃雞蛋,配料調好後,放入雞蛋,把氣閥卸掉,上個自行車氣門針,用氣管打氣向鍋裡,增加鍋內的氣壓,打好氣後每隔一天加壓(打氣)一次,一星期左右蛋就醃出黃油來了!

3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把準備好的雞蛋提前用清水洗淨,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表面的水分(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2、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等食用鹽全部化開以後關火讓它自然降溫。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再加入準備好的白酒調勻,把壇口密封好,醃製40天以後取出煮熟,這時的鹹雞蛋口感正好,而且個個流油特別好吃。其中:

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要在醃製的水中放入大量的植物灰燼,如果沒有放入其他的含鉀 碳比較多的灰燼也可以,灰燼沉澱後要把雞蛋掩蓋住。

第二 就是醃製的時間要略長,讓蛋黃能充分的接觸到鹽分!

第三 密封要嚴!

這樣醃製的雞蛋,蛋黃通紅,煮過之後會流油!!很香!

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5樓:追求成就美好

選擇農家的土雞蛋醃製;往雞蛋裡面加白糖或者黃酒;把醃製好的雞蛋放到太陽底下暴曬。

1、用土雞蛋醃鹹雞蛋出油最多。

鹹雞蛋之所以能出油,那是因為蛋黃裡本身就含有脂肪,醃製過程只是把蛋黃裡的油脂逼出來。土雞蛋中的油脂含量明顯高於洋雞蛋,所以只有用土雞蛋來醃才能出更多的油。

2、加白酒或黃酒能快速出油。

醃鹹雞蛋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白酒或黃酒,酒的用量並不需要太多,但它們卻是能讓鹹雞蛋快速出油的關鍵,因為白酒和黃酒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從而更快地把蛋黃裡的油擠出來。白酒或黃酒還有幫助鹽分滲透的作用,從而讓醃製時間也大大縮短了,大約10天左右就可以完成醃製過程了。

3、暴曬也是鹹雞蛋出油的關鍵。

等鹹雞蛋醃製結束後,需要把醃好的鹹雞蛋放在太陽下暴曬半天,這也是讓鹹雞蛋出更多油的關鍵步驟。具體暴曬能起到什麼作用不太清楚,但經過暴曬的鹹雞蛋確實能出更多的油,可能是曬去了雞蛋中的一些水分,同時利用溫度讓蛋黃中的更多油脂跑出來吧。這和我們在太陽下曬的時候,**會出很多油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6樓:峰哥美食分享

醃雞蛋快速出油的技巧,很多人都做錯了,多這一步7天就出油起沙

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7樓:塔木裡子

食材:雞蛋若干個、白酒 一碗、鹽適量、八角適量、陳皮適量、花椒適量1、用鐵絲球刷洗雞蛋。

2、擦乾雞蛋表面的水分,再自然晾乾。

3、雞蛋沾上白酒,放入容器中。

4、鍋中燒水,加入鹽、陳皮、花椒、八角。

5、煮沸後,倒入放雞蛋的容器中。

6、蓋上容器的蓋子,密封儲存乙個月。

8樓:欣欣自

醃出油多的雞蛋的做法:

用料:雞蛋、白酒、鹽

1、市場買來的雞蛋用清水洗乾淨,晾乾水分。

2、取乙個小碗倒白酒,白酒用62度的。乙個小碗倒鹽。

3、雞蛋乙個個取出,放在白酒碗中滾一圈。

4、再放到食用鹽碗中,滾一滾,讓雞蛋均勻的裹上一層食鹽5、裹好食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密封的容器裡,乙個月就能出油,但是要想油多,就再多等幾天,冬天天氣溫度低,可以先在太陽底下曬半小時,不要暴曬,再延長幾天醃製期。

7、吃的時候,拿出來沖洗掉沒有吸收的鹽,入鍋煮一下,冷水下鍋,水開再煮5分鐘就好了。煮熟後切開就可以食用。

9樓:嘟嘟神技能

教你快速醃製鹹雞蛋的方法,醃的鹹雞蛋個個出油,一次能吃好幾個

10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回答1、把準備好的雞蛋提前用清水洗淨,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表面的水分(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

2、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等食用鹽全部化開以後關火讓它自然降溫。

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再加入準備好的白酒調勻,把壇口密封好,醃製40天以後取出煮熟,這時的鹹雞蛋口感正好,而且個個流油特別好吃。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11樓:夏心意

醃鹹雞蛋大家都喜歡讓它出油,因為出油越多的鹹雞蛋越香越好吃。

一、用土雞蛋醃鹹雞蛋出油最多

鹹雞蛋之所以能出油,那是因為蛋黃裡本身就含有脂肪,醃製過程只是把蛋黃裡的油脂逼出來。土雞蛋中的油脂含量明顯高於洋雞蛋,所以只有用土雞蛋來醃才能出更多的油。

二、加白酒或黃酒能快速出油

醃鹹雞蛋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白酒或黃酒,酒的用量並不需要太多,但它們卻是能讓鹹雞蛋快速出油的關鍵,因為白酒和黃酒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從而更快地把蛋黃裡的油擠出來。

三、暴曬也是鹹雞蛋出油的關鍵

等鹹雞蛋醃製結束後,需要把醃好的鹹雞蛋放在太陽下暴曬半天,這也是讓鹹雞蛋出更多油的關鍵步驟。

具體暴曬能起到什麼作用不太清楚,但經過暴曬的鹹雞蛋確實能出更多的油,可能是曬去了雞蛋中的一些水分,同時利用溫度讓蛋黃中的更多油脂跑出來吧。這和我們在太陽下曬的時候,**會出很多油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尷尬他媽哭尷尬,尷尬死了!

上大學的時候,門口有家賣饅頭的,超級好吃呀,每天早上買乙個鹹蛋然後夾到饅頭裡面,無敵香,無敵好吃!重要的是還省錢,天天和牛肉麵換著吃,吃不煩的。

12樓:易

方法一、

雞蛋2斤半配一斤鹽,水的量以能浸沒所有的雞蛋為準,還需要少許的白酒(能使雞蛋出油,沒有白酒的話要很鹹才能出油的,加了白酒出油很容易)

方法:1.將容器洗淨擦乾避免容器不乾淨導致髒物進入蛋中,把水燒開放入鹽攪拌至鹽全部溶解,冷卻備用。水要燒開,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產生異味

2.將雞蛋擦乾淨,放入壇中,將冷鹽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沒為止。面上加20ml白酒,蓋嚴。20天左右後就可以開吃了。

方法二、

春天,雞蛋豐收,真是醃鹹蛋的最好時機,具體制法是:將新鮮的雞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

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方法三、

最簡單的方案是:水洗後用白酒泡一會撒上鹽,裝塑膠袋密封,20天後可食。

方法四、

選良種雞蛋50個,用布擦拭乾淨,放入壇內(注意不要用冷水浸洗,否則醃出的鹹蛋心易變黑)。另外,取香蔥10根打成蔥結,生薑4片,花椒25克,一起放在鍋內,加清水4千克,燒煮片刻,溢位香味後,再放食鹽1千克,繼續煮開。冷卻到溫水時(約30℃),再加入好白酒50克,白砂糖25克,味精適量,冷卻即成醃製用料水。

然後把料水倒入盛滿雞蛋的壇內並用竹篾圈輕輕壓住,以免蛋體浮起來。最後用塑膠袋紮緊壇口,密封存放在室內,30天後就可食用。用這種方法醃製的鹹蛋,鹹淡適中,油多味佳,***

方法五、

材料:100個雞蛋 10斤水 3斤粗鹽 八角 花椒 白糖 薑片 白酒50克

過程:1、將新鮮雞蛋洗乾淨晾乾,放壇罐內。

2、把足量的水、鹽、花椒、八角、白糖、薑片放入水中煮,不時地攪拌,煮開放涼加白酒。

3、用紗布把水過濾後倒入壇罐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煮熟即可。

注:放白酒和糖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怎樣醃生雞蛋出油快,怎樣醃鹹雞蛋才會出油多

原料 24個雞蛋 1小碗鹽 1杯高度白酒 保鮮膜若干 做法 雞蛋清洗乾淨,晾乾水分,注意,一定要晾乾水分哦,在白酒裡面泡一泡,20秒30秒都可以。然後滾上一層鹽,用保鮮膜包好,這樣幹了以後鹽粒不會掉下來,包好的雞蛋裝到大號的保鮮袋裡,放到太陽下暴曬乙個下午,據說這是出油的關鍵,我醃雞蛋前特意查了天氣...

夏季醃雞蛋出油最好的方法,醃鴨蛋出油最好的方法

醃雞蛋出油的簡單易行的方法 方法一 雞蛋2斤半配一斤鹽,水的量以能浸沒所有的雞蛋為準,還需要少許的白酒 能使雞蛋出油,沒有白酒的話要很鹹才能出油的,加了白酒出油很容易 方法 1.將容器洗淨擦乾避免容器不乾淨導致髒物進入蛋中,把水燒開放入鹽攪拌至鹽全部溶解,冷卻備用。水要燒開,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產生...

醃鵝蛋快速出油,怎樣醃製鹹鵝蛋出油

醃雞蛋快速出油的技巧,很多人都做錯了,多這一步7天就出油起沙 怎樣醃製鹹鵝蛋出油 醃製鹹鵝蛋出油的技巧 將裹上鹽的鵝蛋用保鮮膜包裹好,包裹好的鵝蛋放在太陽下暴曬一天,這一步驟可選,因為在清洗過後已曬過,如果在浸泡之前沒有曬過,那這一步驟不可省。太陽下暴曬可是出油的關鍵,暴曬一天,可以加速鴨蛋內的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