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的辣椒醬為什么瓶口處會發霉,自製的辣椒醬為什麼瓶口處會發霉?

時間 2022-09-27 14:45:06

1樓:愛生活的淇哥

主要的原因是製作辣椒醬的時候,辣椒裡面的水分沒有曬乾,引起的發霉。發霉現象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

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製作辣椒醬的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黃豆、花生、芝麻、鹽、白糖、花椒、麻椒、小茴香、孜然粒、香葉、乾辣椒、鍋、玻璃瓶。

1、首先將花椒、麻椒、小茴香、孜然粒、香葉和乾辣椒一起放在鍋裡炒,直到炒乾水分,撈出來壓成辣椒粉。

2、然後將牛肉切成丁,鍋裡放油,把花生、黃豆放鍋裡炒香。

3、然後炒辣椒醬,鍋裡放油,放入蔥段、薑片、洋蔥爆香,最好用菜籽油,再下牛肉丁,直到牛肉丁水分被炸幹。

4、在放入辣椒粉、豆豉、黃豆、花生、芝麻、鹽、白糖一起用小火熬製。

5、熬香盛出來放涼,用玻璃瓶裝上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辣椒醬瓶口水分較多,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當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從而發生霉變現象。

眾所周知,微生物在養分、水分及氧氣充足的環境中生長、繁殖能力很強,而食品自身含有的脂肪、蛋白質等成分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良好的營養條件。當處於氧氣和水分適宜的環境中時,微生物就會在食品中大量繁殖,釋放出二氧化碳氣體,因而導致食品出現霉變現象。

自製過程保持較低的溫度和濕度,像辣椒水分盡量曬乾,可以減少發霉的情況。買來的辣椒醬較少霉變,主要是因為作為生產廠家,應嚴格控制食品生產工藝,如食品自身水分、油脂含量等成分的控制,或乾燥環節的質量控制,亦或熱封壓力、溫度等引數的適宜選擇等。

發霉會有真菌生長,真菌中的黃麴黴毒素為致癌物質,該毒素能誘發人、猴、鼠、禽類發生肝癌,致癌所需時間最短為24周。

預防黴菌汙染食物,應注意:家藏花生、玉公尺、白薯幹、稻公尺、小公尺等一定要曬乾曬透,存放在乾燥通風環境中。發霉的花生、薯乾、蘿蔔乾等應剔除丟棄,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貯;當懷疑大批糧油、奶類食品有真菌汙染時,應請防疫站檢查,允許後才能發放、銷售或食用。

人民網——食物變質發霉會致肝癌 肝癌的症狀會如何進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辣椒醬瓶子置於乾燥處,盡量避免水、濕氣接觸。能做到密封最好了。

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木質家具、衣物等受潮時間長後也容易導致發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瓶口蓋得不緊露風了,也就是與空氣接觸多了,就會發霉,像這種自製的食品最好都要蓋得緊些,等到一定的時間到了然後再開來看是否好了。實用過程中用完也必須蓋好,控制與空氣接觸。

5樓:匿名使用者

瓶口處發霉 是因為你每次開啟瓶子的時候 和空氣接觸了 時間久了 哪怕在冰箱裡 也會發霉 最好是用油蓋過 辣椒醬 不接觸到空氣

6樓:忘記網事

產生的黴稱為 白地黴! 乳白色的,見空氣之後會分解蛋白,甘油等! 如果你的豆漿拿出來見空氣之後,白黴消失了,就能吃的!

7樓:

辣椒醬上面始終要保持一層油,讓辣椒醬與空氣隔絕就不會發霉了。

8樓:滄海牛毛

因為瓶口與空氣、細菌接觸的機會大,易發生化學反應,就容易發霉

9樓:克

自製最好選擇在秋季天氣涼爽的時候,不會掌握不好溫度而導致發霉,另外做好裝瓶後最好在淋上一層油,與空氣閣絕!

為什麼自製辣椒醬放玻璃瓶裡時間長了會有白色霉斑

10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是黴菌、我去年做的辣椒醬還很新鮮、放的蒜頭和辣椒一起磨的。多放點蒜不易長毛。望採納

辣椒醬怎麼才不會變質發霉,如何封瓶口?

11樓:快九婧丶聽

把自家熬好的辣椒醬,用冷卻的熟油澆在瓶口處,封住辣椒醬阻隔空氣的流動,然後蓋緊瓶蓋,從而才不會使辣椒醬變質發霉。

12樓:盡全力段鐐

等辣椒醬冷卻後,裝在用過的罐頭瓶(事先清洗乾淨)或其他玻璃瓶內,裝滿後用蓋蓋嚴(如果沒有蓋,可以用塑料紙或方便袋封在瓶口上,用皮筋或其他繩子紮緊.

辣椒醬的瓶口發霉了,裡面的辣椒醬還能吃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吃的。

把瓶口和裡側發霉的東西擦乾淨,裡面的辣椒醬加熱後仍可以吃。但是最好吃的方法選擇高溫加熱,可以保證沒有黴菌的影響。

只要裡面的辣椒醬上面沒有發霉就好,一般辣椒這類食物是不容易壞掉的。

14樓:sign丶

只要辣椒醬沒發霉就能吃。

建議將辣椒醬瓶子置於乾燥處,盡量避免水、濕氣接觸。能做到密封最好了。

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木質家具、衣物等受潮時間長後也容易導致發霉。

辣椒醬以湖南為多,有油制和水製兩種。油製是用芝麻油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儲存;水製是用水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加入蒜,姜,糖,鹽,可以長期儲存,味道更鮮美。

辣椒醬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調味品,各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地方風味辣椒醬。一般在家裡製作辣椒醬,把辣椒放鍋裡,炒香(不加油),碾成粉末(用刀切也可越碎越好,花椒末 (也是用不沾油的鍋弄熟,有香味,然後弄成末),蒜(根據辣椒的多少和個人喜好)。以上調料,.

蒜和醋最後放鍋裡放入油(油的多少根據辣椒多少決定,沒過辣椒就可以.),直接放香油也行,加熱後好點,把油放涼後,兌入辣椒裡.然後攪拌,.

放入蒜和醋,調好後,.放入玻璃瓶隨吃隨取,涼拌菜,麵條,炒菜的作料。

15樓:姌潔

這個應該沒問題,主要是看裡面的東本怎麼樣了,如果跟瓶口一樣那肯定不能吃的。辣椒這類食物是不容易壞掉的。最好把辣椒醬放到微波爐裡熱一下,如果沒有異味的話,應該可以吃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瓶口和裡側發霉的東西擦乾淨,裡面的辣椒醬加熱後仍可以吃。發霉的黴菌不是致病菌,不必害怕。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裡面的,如果沒黴沒什麼異味的話還能吃,辣椒一般很少變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吃了,還是身體健康重要啊。我只知道豆腐乳表面的黴菌是無毒的。其他的東西既然發霉了就別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瓶口的氧氣多,而引起的有氧菌的增生,裡面的沒有事,可以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因為辣椒醬本來就是經過發酵的食品。

總之這類發酵之類的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是很難入眼的,看了你就不想吃。所以還是少吃點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好不要吃,可能會把身體弄壞。重新買瓶好一點。我都是這樣的!

22樓:吉星報喜

應該可以吃吧!因為凡是醬菜全市發酵後才吃的!!但是為了身體還是要注意呀!!!!

23樓:小熟敏

看情況了,把表面的黴去掉。觀察辣椒醬的色澤。鮮豔沒異味的可以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把發霉的地方擦乾淨,就可以了。前提是瓶裡的還沒發霉。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吃,為了你的健康著想,不必要為了一點節約而危及生命

26樓:墮落天使

把發霉的東西去掉還可以吃的 辣椒不容易變質

27樓:找事的吧

最好別吃 如果吃的話把外面接近空氣的一層弄掉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發霉的東西都不要吃,對身體危害很大

29樓:問多多

去掉發霉的部分,裡面也可以吃,最好用高溫,炒菜就可以啦……

30樓:

發霉的東西大都不能吃,黴菌會產生毒素啊

31樓:

能 表面的黴去掉了就沒問題 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們家的就是這樣的

32樓:f仁哲

表面的黴去掉了就沒問題,醬是鹹的,抑制細菌繁殖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拉,還是健康重要,發霉的東西最好不要吃!

自製辣椒醬怎麼儲存才不長霉

34樓:無敵大檸檬

建議將辣椒醬瓶子置於乾燥處,盡量避免水、濕氣接觸。能做到密封最好了。

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木質家具、衣物等受潮時間長後也容易導致發霉。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35樓:乘晚人

回答您好呀,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1、密封儲存

辣椒醬可以密封儲存,平時使用辣椒醬時,要注意將裝有辣椒醬的容器蓋子蓋好,讓辣椒醬與外界的空氣、水分隔絕,辣椒醬就可以長期儲存不變質。

2、冰箱冷藏

將辣椒醬放入冰箱冷藏層儲存,冰箱冷藏層的低溫環境能夠有效抑制辣椒醬變質的速度,從而可以延長辣椒醬的保質期。

3、放鹽

儲存辣椒醬也可以在裡面適當加入一些鹽,因為鹽本身就具有防腐的作用,它可以讓醃製的食物長期存放不變質。

更多5條

36樓:星星月月和媽媽

湖南辣椒醬的正宗做法,純天然無新增,儲存1年也不長霉,不會壞

辣椒醬的瓶口發霉了,裡面的辣椒醬還能吃麼

是可以吃的。把瓶口和裡側發霉的東西擦乾淨,裡面的辣椒醬加熱後仍可以吃。但是最好吃的方法選擇高溫加熱,可以保證沒有黴菌的影響。只要裡面的辣椒醬上面沒有發霉就好,一般辣椒這類食物是不容易壞掉的。 sign丶 只要辣椒醬沒發霉就能吃。建議將辣椒醬瓶子置於乾燥處,盡量避免水 濕氣接觸。能做到密封最好了。發霉...

辣椒醬生白黴可以吃嗎,辣椒醬的瓶口發霉了,裡面的辣椒醬還能吃麼?

must掛 當然不能吃了,長白黴就等於變質了。最好還是不要了 原因 黴菌中含有致癌物質,盛辣椒醬的器皿也要刷乾淨再用 建議 將辣椒醬瓶子置於乾燥處,盡量避免水 濕氣接觸。能做到密封最好了 一定不要吃了,已經發生霉變了,食用會使身體發生致 素 陽光的美女蛇妖 不能吃了,說明辣椒醬壞了 辣椒醬的瓶口發霉...

自製辣椒醬的做法,怎麼做自製辣椒醬的做法

導語 辣椒雖然是有點辣,但是它的營養也很豐富的。特別是辣椒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可以說是在所有的蔬菜當中居首位,而且在辣椒的果皮當中含有著一種辣椒素,能夠讓人們增強食慾。所以很多的人們都利用辣椒在家庭自製辣椒醬。尤其是四川更是辣椒產量最大的省,而且四川的人們都愛吃辣椒,就連小孩子也是常吃辣椒的。並且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