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作用

時間 2022-09-19 17:10:05

1樓:周東傑

中醫稱西瓜皮為「西瓜翠衣」,是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藥。把西瓜皮焙乾,研末外用可治口瘡。西瓜皮解暑清熱、開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適於各類人群食用。

1、消暑利尿:將去掉外層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塊或小條,入水煮沸,加番茄、雞蛋和調料,喝湯食瓜皮。

2、夏季痤瘡:綠豆100克,加水1500毫公升,煮湯,沸後10分鐘去綠豆,將洗淨的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放入再煮,煮沸後冷卻。飲湯,一日數次。

方中綠豆甘涼,可消腫下氣、清熱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

3、健脾消暑:新鮮西瓜皮100克,大棗10枚,共煎湯,每日當茶飲。

4、暑熱傷肺、身熱口渴、乾咳無痰或便秘:鮮扁豆、鮮蛇舌草各50克,鮮荷葉60克洗淨,海蜇200克,西瓜皮500克,絲瓜250克,洗淨切塊,共入沙鍋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調味後飲湯吃海蜇。每天1劑。

5、壯陽:西瓜皮切絲,開水焯後撈出,與熟雞絲、瘦肉絲加調料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百科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闕長征沃君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

西瓜皮怎麼炒,如何炒西瓜皮

1 西瓜皮,別名西瓜翠衣。為葫蘆科植物西瓜的外層果皮。採製 7 8月收集西瓜皮,削去內層柔軟部分,曬乾 也有將外面青皮剝去僅取其中間部分者。3 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西瓜皮半隻 青紅椒各乙隻 蒜子。4 先把蒜子切片,圓椒和大紅椒分別去蒂去籽,切菱形斜片,再把清洗乾淨的西瓜皮先切片,再用刀削去外層...

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可以吃嗎?

能可以切成塊 把綠皮和紅壤都切掉 放在水裡煮,加點冰糖,等涼了再喝,就是涼茶。方便還解暑。也ke切成小塊,用鹽醃好,製成小鹹菜。西瓜皮涼拌著吃 把青皮削掉後再把內紅瓤去掉切絲清水洗淨放在盆子內待用 把白糖和白醋還有檸檬汁倒在一塊攪勻後倒入放有西瓜絲的盆子裡拌勻即可食用。涼拌西瓜皮 材料 西瓜皮 蒜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