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持戒的人逢年過節家裡來客如何招待

時間 2022-09-17 17: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非常的現實,每個信佛持戒人都會遇到,要妥善處理。

一開始要隨順客人的習氣,不能說我不吃肉,我為你們好,我也不讓你們吃。這種想法是不能被大部分的親戚朋友所接受的。所以,要遵照當地習俗,但是要買三淨肉,絕對不買活的在家殺掉。

在買來後,做菜的時候應該念佛給這些動物回向,祝願它們脫離惡道,往生極樂。但自己是不吃的。

在閒談中,可以聊一些吃肉對身體的危害,已經將來的惡果,並可以提前告訴親戚們,就說:「我最多招待你們3年(假設的數字,自己靈活掌握)肉菜,第4年可用全素菜了,希望你們理解我的信仰,不是小氣啊。」等等之類的話。

這樣,一般人都能接受,最終自己也不造殺業,也不給對方增加殺業,兩全其美。

2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高樓平地起,持戒補漏第一步。戒為重中之重,頭一條大事。任你多麼博學多聞,任你看到多好的法,沒有戒做保護,也等於是心有餘力不足。

歡迎立志持戒的賢友進來學習持戒修定內觀群 314572647

我是個信佛想修行的人,但是出於某些原因不能出家,我想持戒,家裡人每逢禮拜天家人歡做肉類韭菜大蒜。

3樓:引導者

看來你沒有懂什麼是真正的修行。修行首先要一切隨緣,在境界中磨練自己的心。六祖還在獵人隊伍裡待十五年呢!

二祖還到花街柳巷去練心呢!這才是真修行!人一多就受不了了?

另外五戒裡那一條有不吃肉類韭菜大蒜?另外從菩薩戒來講,你首先犯了饒益有情戒。要隨順眾生,不能和眾生對著幹!

要方便善巧,布施、愛語、利行、同事。修行實際上就是忘記自我,無私的為大眾服務!另外經不是用來念的,有的人念了一輩子,也不懂其中的道理。

經是用來參的!你首先應好好研究一下六祖壇經,每次只看一小段,然後沒事就琢磨,慢慢都會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樓主已經發現了,信佛的人和一般的人在很多方面會有衝突。

比如大家一般都喜歡吃肉、吃蒜,這些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比如大家一般喜歡家裡賓客不絕,有很好的交際圈。而信佛的人如果和普通人一起吃飯,就會讓別人覺得很彆扭,因為他這也不吃那也不吃,挑這挑那,和大家和不到一塊兒去,似乎只有他吃素是素質高的人,其他人都是低等人。這樣自然就會自己和別人疏遠,脫離正常的生活。

5樓:蓮子居士

吃肉邊菜

,就是隨緣的吃了.不知道你現在吃肉不吃,首先肉是不能吃的.然後吃肉邊菜.和家人住在一起,你若想讓他們都跟著你的習慣,這就不如法了,他們不高興,你也不能如願。

念不了經,可以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啊.這個隨時都可以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被扭曲傳播了幾千年了,你還在守著那些非佛本意的糟粕。

真正的古佛經,佛並沒有不讓吃什麼三葷五厭,而且他自己出家前也結婚生子(生兒子羅睺羅)

他講的是解脫,大眾卻一味的去執著,去「戒」去堅持須知真正的真理是活的,活潑潑的,靈動萬千的,流轉無方的,不是死的僵硬的道理。

7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我也有同感,現在也想通了,盡力避開就是,實在避不開,就只有懺悔了,念經不太方便的時候,就默念,一切隨緣吧,阿彌陀佛。不妥當之處,多多包含。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回答的很好,我們是人,生活在社會上,身體的本身要許多給養,是人就不可能有絕對的善惡對錯,學佛不是為了標榜自我,我想以修心為要其它為次吧

方便的話在此留個q號,共同研討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為什麼會那麼多生物絕種,主要原因吃肉,我希望樓主堅持下去。樓主可以直接念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公園等清靜的地方,少呆在家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街上買素食吃。

12樓:宗教服務網

嘴巴吃不吃素不重要,關鍵是心是否吃素。

為什麼逢年,過節家裡來客人了,我女兒吃飯時就不高興

13樓:憶往昔的日子否

大概是因為,來的人多了,覺得很煩吧,如果小孩子來的多的話,也許就不會這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她不喜歡熱鬧或者她覺得你們招待客人冷落了她

15樓:來自福佑寺惜玉憐香 的彩狐

可能是不愛見人,不知道怎麼和親戚溝通交流,所以有些壓力

16樓:爾等皆皆皆太子

吃她的東西了吧 小孩子護吃

家裡來客人了,自己怎樣接待客人?

17樓:我愛

先請客人bai先坐下,再給客人倒杯水,du然zhi後陪客人聊天。

如何接待客人:

1、客人來訪,要事

dao先準備專,把房間收拾整潔,要熱情接待。如屬父母不在家,要以主人身份接待客人。

2、自己的同學、朋友來訪,應熱情迎接,初次來訪,圖書等招待。

3、父母的朋友帶小孩子來訪,應同小孩一同玩,或給他講故事,和他們一起看書、聽**、看電視。

4、吃飯時,同學、朋友來訪,應主動邀其一起用餐,找些書報或雜誌先給他看,然後再接著吃飯。

5、接待老師應像接待長輩一樣熱情莊重。

6、送客要送到門外,並歡迎客人下次再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看你的意思就是我了解了解唄是啊是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客人倒杯水,在打客人,在打他,綁起來再打,他答綁起來

20樓:手機使用者

1、客人來bai訪,要事先準備,把房du間收拾整潔。要zhi熱情接待,再dao見」。如父母不在家,要以主人身內份接待客人容。

2、自己的同學、朋友來訪,應熱情迎接,初次來訪,圖書等招待。

3、父母的朋友帶小孩子來訪,應同小孩一同玩,或給他講故事,和他們一起看書、聽**、看電視。

4、吃飯時,同學、朋友來訪,應主動邀其一起用餐,找些書報或雜誌給他看後再接著吃飯。

5、接待老師應像接待長輩一樣熱情莊重。

6、送客要送到門外,並歡迎客人下次再來。

我唔想影響因為我信佛持戒而一家人心情,我五想被家人懷疑我迷信佛教,所以我實在迫不得已地破戒,吃魚吃

21樓:莫待灬無花丶空

怎麼自己意願還被家人左右 你這麼大了還是媽寶啊?

家裡來客人怎麼接待,怎麼說,寫一段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how to receive lodgers in family?

家裡來客,怎麼招待才是最好的?

23樓:學濡

到飯店訂餐,在家免得費神費力還不定合眾口,又免去了客人走後一攤的油鍋碗盆的收拾

24樓:盛sw威

把家裡的wi-fi密碼告訴客人,

然後就是喝茶聊天,

用餐就依環境看是外面吃還是自己做。

25樓:給個評不容易

平時怎麼對待就怎麼辦

家裡來客人,我怎麼招待

26樓:kyoya蘭

1、客人來訪,要事先準備,把房間收拾整潔。要熱情接待,再見」。如父母不在家,要以主人身份接待客人。

2、自己的同學、朋友來訪,應熱情迎接,初次來訪,圖書等招待。

3、父母的朋友帶小孩子來訪,應同小孩一同玩,或給他講故事,和他們一起看書、聽**、看電視。

4、吃飯時,同學、朋友來訪,應主動邀其一起用餐,找些書報或雜誌給他看後再接著吃飯。

5、接待老師應像接待長輩一樣熱情莊重。

6、送客要送到門外,並歡迎客人下次再來。

滿意請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坐下 倒飲料 。做好吃的。

信佛的人能算命嗎,信佛的人可以去道教求籤嗎?

水中映天 信佛的是絕對不應該給他人算命,這是佛陀所反對的。還有信佛的人也不應該叫別人給自己算命,因為佛教相信自命我立。 世俗人的命能算,信佛的不能算。信佛後,命運自己掌握。佛教有佔察善惡業報經,是專門佔察自己的,不給外人算。 你在做什麼 算命的根本就是起了邪心,想要預知未來,躲避果報,這往往導致果報...

信佛的人是什麼樣的,信佛的人有什麼講究?

真正的信佛 學佛人,首先要以十善業要求自己,遠離十種惡業。亂性的人,是貪慾太盛,並且犯了邪淫。需要懺悔 改過。一邊學佛 一邊造業,是沒有真信,連因果都沒信。十善是指 不殺生 不偷盜 不邪淫 不妄語 不兩舌 不惡口 不綺語 不貪 不嗔 不痴。這是與十惡相對的,所以十善業的具體內容是 不殺生 謂不殺害一...

信佛的人都不吃肉嗎,信佛的人能吃什麼菜

因緣法 中國佛教不吃肉,是因為 一 慈悲。眾生平等,本無差別,都是生命,如何能以動物之肉,養我身命?古人言 血肉淋漓味足珍,一般痛苦怨難伸。設身處地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自身?又說 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原同一種性,只是別形軀。苦惱從他受,肥甘為我須。莫教閻王斷,自揣看何如?二 吃肉者果報同殺業。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