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酸奶放在常溫下儲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8-11 05:05:07

1樓:尹朶月

酸奶最怕的汙染源是酵母和黴菌。大公司生產的由於發酵前滅菌較徹底,發酵後灌裝較注意,一般來說也就萬分之一的概率可能會出問題。那麼如果是冷藏,在2-3周的保質期內,完全沒有問題;而如果是常溫,我想總有萬分之 一左右的概率在接近有效期的時候出現變質。

常溫儲存的最大問題是乳酸菌的死亡導致一般認為的酸奶功能之一益生菌沒了——如果沒死,那麼常溫下[高於30度至少吧]可能繼續發酵,酸奶可能會過酸。口感不好或者有乳清蛋白吸出分層等等。

2樓:辰星

酸牛奶因為具有活性乳酸菌,所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酸奶中的鈣磷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喝酸奶也不會發生腹脹、氣多或腹瀉現象。因此,酸奶需要冷藏,以 控制裡面的乳酸菌活性,使其活性平穩,在2~6℃的溫度下保質期大約為兩周到三周。

但是如果放置在常溫下,乳酸菌的活性因溫度高會大大增強,一般兩三天內 就能達到頂峰,這時酸奶在口感上表現為酸度異常,也就是喝起來非常酸。之後,酸度會逐漸下降,但同時酸奶也跟著很快變質了,從外**主要就是「脹袋」。

3樓:尹朶月

在常溫下儲存的酸奶即使沒變質也不要食用,因為常溫下不僅乳酸菌活性加大,其他雜菌也會大量滋生,易導致食用者產生腹瀉等不 良反應。再者,在購買酸奶時,一定選擇冷藏的,同時要仔細看生產日期,購買時間越接近生產日期,飲用越安全。如果買回家不是立即飲用,一定要放到冰箱冷藏 存放。

4樓:浦秋安

通常,常溫酸奶的保質期在半年至9個月,即使過期其實也沒事,只不過可能會結塊,導致口感變差。低溫酸奶(就是放在冷櫃裡面賣的),最好是能放在冰箱裡面。在常溫下,裡面的乳酸菌還會繼續發酵。

一方面它們會消耗掉酸奶中剩餘的糖分,產生乳酸,導致酸奶的口感變得過酸。另一方面,這樣儲存會導致乳酸菌死掉,這樣就失去了買低溫酸奶的意義了。在超市買酸奶的時候,也盡量買生產日期近一些的,因為這樣的酸奶還可能有活菌。

5樓:何凌凡

酸奶必須在低溫2~6度的條件下冷藏,即使在運輸過程中也需要加入冰塊進行冷鏈配送,因為酸奶中加入了活性乳酸菌。乳酸菌種在常溫下放置一段時間會活躍繁殖,而在冷鏈時會讓其休眠,活性菌過度繁殖後,使得酸奶的酸度增加,改變了原來的風味和口感,同時也會使酸奶的性狀發生改變,原來粘稠的變得稀薄了。

6樓:

低溫酸奶如果放在常溫下比較長的時間,其實是可以吃的,酸奶裡面的ph值很低,其他的細菌很難繁殖,而且本身酸奶發酵的時候的乳酸菌也有排他性,其他細菌進不去。放時間長了只不過不好吃,但安全性其實沒什麼大問題,因此酸奶也是不需要防腐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就是儲存期會縮短。低溫酸奶變質主要是乳酸菌過度繁殖導致的,低溫只是為了抑制乳酸菌的過度繁殖。

8樓:猴82977猜說

變質後的酸奶會變得很稀薄,就像水一樣,或者象絮狀物,或者是水、渣分離,這樣的牛奶中蛋白質已經變性,牛奶中的蛋白酶改變了牛奶蛋白質結構,破壞了牛奶的穩定性,這樣的牛奶也不能食用。

9樓:小美

不能常溫下儲存或已經過了保質期的酸奶,一旦發現脹袋證明已經變質,建議不要再食用,因為脹袋表明了牛奶中雜菌已經超標,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嚴重的會中毒。

肉鬆蛋糕怎樣儲存時間長一點,肉鬆放常溫下還是放冰箱儲存好?

韓筱筎 這類麵包的保質期是最短的,使這類麵包很快變質的原因並不是澱粉的老化,而是餡料 肉類 蔬菜 的腐敗。熱加工的調理麵包 即麵包裡的肉類是和麵團一起整形放進烤箱去烤的 即使放進冰箱冷藏,保質期也不會超過一天 澱粉的老化 而且極大犧牲了口感,因此室溫儲存即可。冷加工的調理麵包 即麵包裡的肉類是在麵包...

把冰箱塞滿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就特別喜歡把我家的冰箱塞滿,會有安全感。我家的冰箱裡桐液有各種飲料,肉類,蔬菜,每次一茄遊開啟冰箱看到這些,就會覺得我的生活好豐裕,我還有這麼多好吃的,會很局納物開心。冰箱裡都塞滿了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感覺內心就像冰箱一樣填滿了,很充實。特別的有成就感,這是乙個作為吃貨的乙個基本的生活習慣都會在冰箱...

下司犬是怎樣的一種狗

下司狗因主產於貴州省麻江縣下司鎮而得名,在雲貴高原苗嶺山系的雷公山區內廣為分布。下司狗毛色光亮 潔白如玉,頭部粗大,相貌兇猛 眼圈 嘴 鼻 舌紅潤,雙眼皮 胸部深圓,尾直而尾尖向上 鼠尾 通曉人性,悟性好,忠實聽話,頗受人們寵愛,具有獨特的觀賞價值,常被馴化為觀賞犬。該狗的嗅覺特別靈敏,四肢強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