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水豆腐了同樣功能分

時間 2022-06-30 22: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鮮辣椒醬

瀏覽:473|更新:2013-08-17 03:21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2,四川辣椒醬

配料:郫縣豆辨100克(剁細)、粗辣椒麵150克、食鹽25克、味精25、植物油400克、白糖25克、花椒麵50克、13香少量、水發香菇50克(濕重)剁細、白芝麻50克、鹽炒花生公尺75克(剁碎)

製作:炒鍋將油燒至高熱後再涼至4成熱,將所有料(食鹽、味精除外)放入鍋中,加水兩小勺,小火慢熬,並用鏟不斷的操動,大約10分鐘後水蒸氣變小了,放鹽、味精便可出鍋。

如果加點肉鬆或海公尺茸味更佳。

3,北京蒜蓉辣椒醬

辣椒、蒜、鹽、高度酒、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本來計畫用用菜刀搞掂的,後來嫌麻煩,乾脆把攪拌機給派上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鹽的多少,可以用舌尖嘗一點點,味道就象是比平時做菜的鹽味還鹹一點就可以了.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好啦,把東東全部拌勻就ok啦!

4,香辣椒醬

主料:朝天椒、番茄

輔料:姜、大蒜、鹽巴、糖 、公尺醋

做法:取新鮮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分別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糖

(少許)、鹽巴、公尺醋小半瓶;

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

再把剩下的蒜茸倒進去,涼後裝瓶。

操作注意:

不擅吃濃辣口味的朋友可在其中配幾隻紅尖椒,另外多加一些番茄及白糖都會起到緩

減辛辣感的作用;

加調味料也有一定的順序,要按一放糖,二放鹽巴、醋、醬油的順序放下去。這是因

為,先放鹽巴再加糖,糖的滲透力減少,加糖量要增多。醋太早放了,酸味易消散。

最後才加醬油。如果喜歡也可在最後環節加入一些味精。

5,豆瓣辣椒醬

一、生瓣水燙法:先將乾法或濕法去皮後的豆瓣片裝於籮筐然後在桶口鍋上沿橫置一木棒,待水燒到沸騰時,把豆瓣連筐放入鍋內,筐繩繫在桶口橫置的木棒上。此時注意不使豆瓣浮起散落在鍋底部。

豆瓣入水後要用鐵鏟在筐內不斷攪拌,使之受沮均勻,浸燙1~2分鐘,達到二成熟程度即可迅速取出,用冷水沖淋浸泡降溫,然後瀝去水分,倒入拌曲合。

二、製作豆瓣曲:將浸燙無明顯水分,用手指捏斷豆瓣而可見白跡的豆瓣拌入原料重0.03%的翠微醬曲與 20%的標準麵粉,充分混勻後裝於麴室的竹編盤內,厚度以2~3厘公尺為宜,維持室溫28~30℃,待品溫公升至36℃時翻麴1次,並將結餅的曲塊搓散,再攤子。

以後使品溫最高不超過30℃。並上下、左右互換曲盤位置以調節品溫,2~3天即可成豆瓣醬曲。

三、豆瓣醬曲發酵:按每10公斤豆瓣醬曲,加水10公斤,食鹽2.5公斤的比例配製發酵鹽水,先將鹽水燒開,再放入裝有少量花椒、胡椒、八角、幹婪;三奈、小茴、桂皮、陳皮等香料的布袋煮沸,3~5分鐘後取出布袋,將煮沸的溶液倒入配製熔解食鹽水的缸或桶裡,把豆瓣醬曲倒入發酵缸或桶裡,讓其發酵。

醬曲料入缸後很快會公升溫至40℃左右。此時要注意每隔2小時左右用雙手將面層與缸底層的豆瓣醬攪翻均勻,待自然曬露發酵1天後,改為每週掀醬2~3次。掀醬時要將經過日曬,較幹,色澤較深的醬醅集中,再用力往下壓入醬醪內深處發酵,醬的顏色隨著發酵時間的增長而逐步成紅褐色,日曬夜露2~3個月後成為甜味豆瓣醬。

按辣椒重量的18%比例加入食鹽,混勻打碎,連汁水一井盛放於發酵缸(或池中),再撒上10%的食鹽於缸面。然後鋪上聚乙烯薄膜,再加鹽封面,嚴禁浸汁漏氣,密封厭氧發酵3個月後成為成熟辣椒醬。

五、成品香辣豆瓣醬:在10公斤發酵成熟的甜味豆瓣醬中加入10公斤熟辣椒醬、0.2公斤公尺酒充分攪勻,裝入已滅菌冷卻的消毒瓶內,裝至瓶口3~5厘公尺高度止,隨即注入精製植物油至瓶口2~3厘公尺,然後排氣加蓋旋緊(蓋內墊一層蠟紙板,以免封面油滲出),檢驗、貼商標、裝箱後即為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3樓:憂傷的反射弧

北豆腐,食品,豆漿煮開後加入鹽滷,使凝結成塊,壓去一部分水分而成,比南豆腐水分少而硬。北豆腐又稱滷水豆腐,顧名思義它的成型劑是滷水,相比南豆腐質地要堅實一些,切面也不如南豆腐細滑。

1.北豆腐中含有銅、鈣等礦物質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2.北豆腐中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等物質,能夠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

滷水豆腐怎麼做才,滷水豆腐怎麼做

豆腐切成5厘公尺長見方的塊,用紙巾吸乾水。炒鍋放在中火上預熱。倒入花生油,熱至七成,放入豆腐塊,每面炸2分鐘,炸至金黃,共約4分鐘,撈出,瀝乾油。重複以上步驟至豆腐炸完。湯鍋裡放香桂葉,桂皮,小茴香,蔥 生薑,鹽 生抽,白糖,加水及湯。鍋置中火上燒開後再煮10分鐘,讓香料味道熬出。放入豆腐塊,蓋上,...

滷水豆腐腦 有害嗎,吃滷水豆腐有什麼壞處

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 膠體 溶液。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兒,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再擠出水分,豆腐...

豆腐怎麼做好吃,滷水豆腐的家常做法

滷水豆腐 材料老豆腐400克,花生油300毫公升,香桂葉1片,桂皮1條,小茴香10粒,蔥1棵,卷成結,生薑4片,鹽1茶匙,生抽3湯匙,糖1茶匙,水400毫公升,高湯50毫公升 做法1.豆腐切成5厘公尺長見方的塊,用紙巾吸乾水。2.炒鍋放在中火上預熱。倒入花生油,熱至七成,放入豆腐塊,每面炸2分鐘,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