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公尺蘇咋做,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時間 2022-05-10 17:30:08

1樓:悉谷藍

吃到嘴裡香、滑、甜、膩、柔和中帶有質感的變化,味道並不是一味的甜。在義大利文裡提拉公尺蘇

2樓:廚娘小寧

正宗意式提拉公尺蘇做法

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3樓:廚娘小寧

正宗意式提拉公尺蘇做法

4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之後提拉公尺蘇在家也可以做

5樓:悉谷藍

吃到嘴裡香、滑、甜、膩、柔和中帶有質感的變化,味道並不是一味的甜。在義大利文裡提拉公尺蘇

6樓:路田甜甜

先將蛋黃、糖一起打發至黏稠狀;將水和糖混一起煮沸;再將煮好的糖水衝入蛋黃裡面攪拌均勻;加入馬斯卡彭攪拌均勻加入吉利丁片(吉利丁片先用冰水泡軟,然後隔水融化成液體,倒入前面的混合體裡面攪勻);將淡奶油倒入忌廉機裡面打發至5-6成;再將混合體倒入淡奶油裡面攪勻;在模具裡面鋪上1層慕斯餡再鋪上1層手指餅;然後再加一層慕斯餡和手指餅;放入冰箱冰凍3-4個小時;脫模之後撒上適量可可粉,美味的提拉公尺蘇就製作完成了。

7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可以關注下我們的學校直播

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8樓:秋狸

吉利丁片上鍋蒸化,淡忌廉加白糖打發備用,調製好咖啡酒,接著製作奶糊,然後用手指餅乾放入咖啡酒中,滾上一圈,在鋪上一層奶糊,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取出後撒上可可粉,加上水果即可做好提拉公尺蘇,具體方法如下:

食材:120ml淡奶油,250g馬斯卡彭乳酪,適量的手指餅乾,30g牛奶,70g白糖,適量的可可粉,2片吉利丁片,5g咖啡粉,一小勺朗姆酒,幾滴香草精。

一、將吉利丁片放入冷水中浸泡,泡發以後倒掉水。

二、隔水上鍋將其蒸化,如圖所示。

三、淡奶油中加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6成發,備用。

四、倒入小半碗的熱水,倒入速溶咖啡攪拌均勻,待咖啡化開後加一小勺的朗姆酒,攪拌均勻備用。

五、將蛋黃放入大碗中,加白糖和牛奶。

六、隔熱水用打蛋器打發,打發至濃稠、微微發白、蓬鬆細膩的狀態。

七、將馬斯卡彭乳酪先用打蛋器稍微攪拌一下,攪拌至馬斯卡彭乳酪順滑。

八、將吉利丁片蒸化以後取出,加入到蛋糊裡,一邊攪拌一邊加。

九、把剩下來的馬斯卡彭乳酪倒進去,滴幾滴香草精,拌勻。

十、將手指餅乾放入咖啡酒中,滾上一圈。

十一、等餅乾均勻地裹上一層咖啡酒後,取出,放入容器底部。

十二、模具底部全部放滿手指餅乾以後,倒入一層奶糊。

十三、繼續把手指餅乾滾上一層咖啡酒,放在奶糊上面,擺第二層餅乾。

十四、最後再倒上一層奶糊,抹勻後,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

十五、等提拉公尺蘇凝固以後取出,脫模。

十六、在最上層撒上可可粉。

十七、擺上一些士多啤梨或者其它水果做裝飾,這道提拉公尺蘇就完成了。

十八、成品圖。

最好在用的時候再拿出淡奶油,要保持淡奶油溫度不要過高,否則不易打發。6成發的淡奶油不會太稠,也不會太稀,滴落會有紋路。

9樓:廚娘小寧

正宗意式提拉公尺蘇做法

10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之後提拉公尺蘇在家也可以做

11樓:悉谷藍

吃到嘴裡香、滑、甜、膩、柔和中帶有質感的變化,味道並不是一味的甜。在義大利文裡提拉公尺蘇

12樓:招角飛揚

準備配料 奶油乳酪140克、淡奶油140克、雞蛋黃2個、白糖45克、牛奶35克、吉利丁10克、微風蛋糕2片、黑咖啡8克、水55可、白糖30克、馬沙拉酒20毫公升。可可粉適量。

做法:把黑咖啡倒在碗中,加入55克溫水、30克白糖攪拌融化,加入馬沙拉酒攪拌均勻備用。吉利丁放在另乙個碗中加入清水浸泡變軟備用。

13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原料】

馬斯卡彭乳酪250g、雞蛋4個、鹽3g、檸檬汁15ml、淡奶油150ml、細白砂糖80g、濃縮咖啡80ml、朗姆酒30ml、可可粉15g、手指餅乾6塊

【烹製方法】

1.將雞蛋在碗沿磕開,用兩邊蛋殼交替留取蛋黃,用這樣的方法分別將4個蛋黃和2個蛋白取出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大碗中。

2.在裝有蛋黃的大碗中加入50g細白砂糖,用打蛋器按乙個方向攪打,打至蛋黃變淺且成順滑黏稠的糊狀。

3.在大容器中注入適量溫水,將裝有馬斯卡彭乳酪的容器放入溫水中,用打蛋器攪打成膨鬆順滑的糊狀。

4.檸檬汁和鹽加入馬斯卡彭乳酪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攪打均勻的蛋黃糊,繼續用打蛋器攪拌至融合。

5.淡奶油打發(打發的忌廉會形成乙個滴水狀的堅角,如果奶油不會滴落,並且形成的尖角向下彎曲則表示奶油已經打發)

6.淡奶油打發後和攪拌好的乳酪糊輕輕地攪拌均勻。

7.將2個蛋白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分3次加入細白砂糖,打至硬性發泡,拌入到乳酪糊中。

8.冷卻的黑咖啡和朗姆酒混合均勻放入碟中。

9.將手指餅乾浸泡在咖啡混合液中,讓兩面都吸收吸收一些混合液,但注意不要浸泡得過軟。

10.將浸泡過的混合液的手指餅乾平鋪在模具底部。

11.在手指餅乾上鋪上一層乳酪糊,並用刮刀輕輕地把表面抹平。提起模具在桌子上磕幾下,震出蛋糕糊中的氣泡,讓整個蛋糕組織更加緊密。

12.在蛋糕胚表面均勻地撒上巧克力粉,然後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左右即可。

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14樓:苦苦的掙扎

簡介懶人提拉公尺蘇

材料提拉公尺蘇混合粉 400克,冰水 600克,瑪麗餅 1包,咖啡水 一碗,巧克力粉 1飯匙

做法1、把提拉公尺蘇混合粉和冰水攪拌均勻

2、模型先鋪上泡過咖啡水的餅乾,鋪一層餅乾淋一層提拉公尺蘇,反覆動作

3、冷藏4小時後,曬上巧克力粉就可食用

提拉公尺蘇的配方

提拉公尺蘇的配方要求

追溯tiramisu的美味**,除了手工之外,絕大多數,還是來自於材料的考究程度,其中,mascarpone cheese、marsala酒與ladyfinger(手指餅乾)等三種材料,可說是掌控 tiramisu 品質的最主要關鍵。

傳統配方的提拉公尺蘇是完全不加酒精的,有人堅持要加產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marsala酒才算正統,才特別能夠使它散發出優雅醇美的芬芳。這種加 marsala酒的提拉公尺蘇確實有其獨到之處,也漸漸地被人們所接受。此外也有加白蘭地、咖啡甜酒(kahlus)或者其它果酒的。

除了酒,傳統配方中,重要的mascarpone cheese亦有人以cream cheese(奶油乳酪)取代;沒有ladyfinger,有用海綿蛋糕代替的;奶油-芝士-咖啡-可可-(酒)這一傳統口味之外,亦有以香橙、抹茶等取代咖啡-可可的變奏口味。等等種種替代產品借位重組之後,是否還算是提拉公尺蘇則見仁見智。

正宗的提拉公尺蘇,糖水成分重,蛋糕很濕,糖水抹在蛋糕上,芝士、蛋糕的香味溶為一體。杯裝的軟提拉公尺蘇,冷凍的時間短,一般一兩個小時;而糕點式的提拉公尺蘇比較「堅固」,冷凍的時間要五六個小時。正宗的提拉公尺蘇材料比較昂貴,其主要材料mascarpone cheese**不低(大約500克要100元人民幣左右),還有作為墊底的ladyfinger也是關鍵。

有些商家為了減輕成本負擔,除了經常以比較便宜的海綿蛋糕取代手指餅乾之外,在mascarpone cheese的用量上也常常「偷工減料」,或以cream cheese或增加鮮奶油取代,有時甚至因此而造成凝結力不足,致使其濃度、風味與入口時的質感都比正宗做法的提拉公尺蘇略遜一籌。

一般而言,為了不影響提拉公尺蘇的濃郁甜美,除了配茶、咖啡以外,不建議和酒一起享用,不過如果是作為飯後甜點,則不妨在用完正餐後、吃提拉公尺蘇之前,來一點法國的sauternes或是德國的貴婦甜白酒清清口;吃完之後,再喝一點較甜的西班牙sherry或葡萄牙的port等加烈葡萄酒,都能夠起到發揮美味相乘的絕佳效果。

因為提拉公尺蘇含有極高的脂肪與熱量,食用因個人需求體質而定,因此配方的食用人數則因此難定

15樓:前行者

用料(手指餅乾材料)雞蛋 2個

(手指餅乾材料)細砂糖(蛋黃用) 10g

(手指餅乾材料)細砂糖(蛋白用) 30g

(手指餅乾材料)低筋麵粉 60g

(手指餅乾材料)玉公尺澱粉 5g

(手指餅乾材料)新鮮檸檬汁 2g

(手指餅乾材料)(撒表面用)糖粉 適量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牛奶 120g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細砂糖 48g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蛋黃 54g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吉利丁片 9.5g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馬斯卡彭乳酪 240g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淡奶油 216g

(提拉公尺蘇糕體材料)咖啡力嬌酒 50g

(表面裝飾)糖粉 適量

(表面裝飾)可可粉 適量

做法步驟

1、分離出蛋黃和蛋清,分別裝在兩個乾淨的盆中,蛋黃中加入10g細砂糖,用蛋抽攪打至蛋黃顏色變淺,體積變大

2、蛋白中滴入2g新鮮檸檬汁,開啟電動打蛋器開始打發蛋白

3、30g細砂分三次加入到打發的蛋白中

4、在第三次加入細砂糖的時候,同時加入5g玉公尺澱粉

5、繼續打發至硬性發泡狀態

6、將蛋黃糊倒入蛋白中,混合攪拌均勻

7、篩入低筋麵粉

8、以「j」字手法翻拌至無乾粉狀態即可

9、拌好的麵糊裝入1cm圓嘴的裱花袋中

10、烤盤上鋪好油紙,將麵糊以畫圈方式擠到烤盤上,擠成2個六寸左右大小的圓形

11、在擠好的麵糊上篩上糖粉,靜置1分鐘待糖粉吸收後,再篩一遍糖粉

12、將模具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烘烤10分鐘,烤好出爐放涼

13、用學廚六寸心型慕斯模具在晾涼的手指餅乾上切出2個心形,其中乙個作為夾層,尺寸稍比六寸小一圈,放一旁備用

14、製作提拉公尺蘇糕體:取一乾淨的盆,盆中倒入淡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至

六、七成發,即剛出現紋路即可,放冰箱冷藏

15、吉利丁片提前用冰水泡軟

16、另取一大碗,碗中放入蛋黃和一半細砂糖,用蛋抽攪拌至細砂糖融化

17、牛奶倒入奶鍋中,加入另一半細砂糖,將奶鍋置於爐火上小火加熱至鍋邊冒泡

18、一邊快速攪拌蛋黃一邊緩緩倒入加熱的牛奶

19、混合均勻後再倒回奶鍋中,小火邊加熱邊不停攪拌,直至攪拌至蛋奶醬變為濃稠即可離火

20、泡軟的吉利丁片拽幹水分後加入蛋奶醬中,攪拌至吉利丁融化

21、加入馬斯卡彭乳酪

22、繼續攪拌至順滑狀態,拌勻的乳酪糊過篩一次,稍微放涼

23、待乳酪糊降溫至30度左右時,加入打發好的淡奶油

24、先用手動打蛋器輕輕攪拌幾下,再用刮刀**翻拌均勻

25、組裝:將一片切好的六寸大小的心形手指餅乾墊在模具底部,,用刷子刷上適量咖啡酒,盡量使餅乾吸飽咖啡酒

26、倒入一半麵糊

27、再鋪上一層吸飽咖啡酒的手指餅乾

28、倒入剩餘的麵糊

29、入冰箱冷藏四小時以上

30、用吹風筒沿著模具四周來回吹幾圈,即可脫模

31、脫模後在表面篩上可可粉和糖粉裝飾

提拉公尺蘇做法,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源自義大利的提拉公尺蘇 tiramisu 帶給人們層次豐富的口感,咖啡 酒 芝士 可可層層疊疊相互混合,令人難以阻擋它的美味。自己動手做乙個,帶來的就不僅是美味了,還有愛和幸福包圍的感覺。做法一 家庭簡易自製方。準備 取乙隻鐵鍋,混合蛋黃及一匙砂糖,隔水加熱同時用打蛋器不停地攪拌至色澤變淺黃 加1 ...

提拉公尺蘇怎么做,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學會之後提拉公尺蘇在家也可以做 正宗意式提拉公尺蘇做法 吃到嘴裡香 滑 甜 膩 柔和中帶有質感的變化,味道並不是一味的甜。在義大利文裡提拉公尺蘇 經典提拉公尺蘇怎麼做 正宗意式提拉公尺蘇做法 提拉公尺蘇 tiramis 為一種有名的義大利式蛋糕,又可譯成堤拉公尺蘇。提拉公尺蘇是由泡過咖啡或蘭姆酒的手...

如何製作提拉公尺蘇,在家如何做提拉公尺蘇啊?

提拉公尺蘇 tiramis 為一種有名的義大利式蛋糕,又可譯成堤拉公尺蘇。提拉公尺蘇是由泡過咖啡或蘭姆酒的手指餅乾,加上一層馬斯卡彭 蛋黃 乾酪 糖的混合物,然後再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 正宗意式提拉公尺蘇做法 準備食材 低筋麵粉80克 玉公尺粉20克 細砂糖100克 可可粉20克 咖啡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