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北瓜

時間 2022-05-03 07:25:08

1樓:

不是沒有北瓜,其實是有北瓜。

北瓜 。形態特徵:葫蘆科南瓜屬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莖有半透明的粗糙毛。卷鬚分叉。葉紙質,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

花雌雄同株,單生,黃色。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白色。   生境分布:

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用途:果實作蔬菜用。此種是西葫蘆的乙個變種,還可作觀賞用。

簡介:「北瓜」屬於半野生植物,由於它的產量低,加之沒有西瓜的甜美、冬瓜的清香以及南瓜的高產量, 因此,人們不太認識它。 北瓜形如南瓜而較小,又稱為桃南瓜,皮色紅黃似金,故又稱金瓜。

性味甘平,無毒,具有潤肺止喘功效。我國民間常用來治哮喘。

2樓:

首都在中國又稱為京城、京都、京畿、京師等。中國重要王朝的京都在民間被按照方位順序進行分類。

(1)、東京(今開封,歷史上又稱「汴梁」,「汴州」)、東都(洛陽,古又稱「洛邑」)

(2)、南京(今南京,歷史上又稱「金陵」、「江寧」)

(3)、西京(今西安,歷史上又稱為「長安」,另有附近同一地區的古都咸陽)

(4)、北京(今北京,歷史上稱為「燕京」、「北平」)

近代以來,少數民族政權被認為是中國歷史內同漢民族政權一樣平等的一部分,所以上面所提到的東西南北中國首都並不具有歷史學意義,而是一種民間的變稱。

北瓜 (cucurbita pepo)

又名(西葫蘆)

形態特徵: 葫蘆科南瓜屬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有半透明的粗糙毛。卷鬚分叉。葉紙質,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花雌雄同株,單生,黃色。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白色。

生境分布: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用途:果實作蔬菜用。另外還有西葫蘆的乙個變種,可作觀賞用 。

參考資料:關於西京的問題**於維基百科http://zh.

wikipedia.org ;關於北瓜的問題**於中國自然網http://www.

nre.com.cn

有冬瓜南瓜西瓜,為什麼沒有北瓜?求解

你好,你說的北瓜其實是有這個名稱的,只是大家的不常使用這名稱。北瓜 方言既南瓜 請查 現代漢語大詞典 第57頁。我們都吃過西瓜南瓜冬瓜,為什麼沒有北瓜呢,你知道嗎 有北瓜,北瓜就是西葫蘆 西葫蘆 形態特徵 葫蘆科南瓜屬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有半透明的粗糙毛。卷鬚分叉。葉紙質,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花雌...

為什麼有冬瓜,南瓜,西瓜,卻沒有北瓜呢?

北瓜pepo 是葫蘆科南瓜屬植物的一種,屬於雙子葉植物綱,被子植物,分布於我國大部分地區,如河南 河北 四川 山東 安徽等地。北瓜 是一種半野生植物。由於產量低,又沒有西瓜的香甜,冬瓜的清香,南瓜的高產,連體北瓜並不為人們所熟知。有北瓜啊,就是吃過北瓜的人比較少所以才會少見北瓜,北瓜是白皮的,外表樣...

為什麼我總是沒精神,為什麼我沒以前快樂?

外來甲蟲 神經衰弱,休息不好。你有覺得有精神的時候是處在亢奮狀態,亢奮一過就又沒精神了。多休息,喝點補心氣的東西。 楊海君 平時多運動,儘量的把生活弄規律,晚上儘量不要做夢,科學性生活。 禾凝慕子薇 熬夜或過度用腦導致的血液黏稠,吃豬皮凍可以稀釋血液,及時稀釋不會留後遺症.晚上不要吃飯了可以吃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