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麻辣香鍋怎麼做好吃,素食麻辣香鍋怎麼做好吃,素食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4-29 14:40:05

1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麻辣香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材:大蝦,土豆,生菜,油菜,魚丸,蝦丸,蓮藕,粉條,木耳,黃花菜

輔料:五香油,八角3塊,花椒1勺,麻椒1勺,草果1個,乾辣椒10-15個(不能吃辣的可少放),桂皮1塊,香葉2片,油

鍋底:蔥段5段,大蒜5瓣,姜3片,乾辣椒(根據吃辣程度選擇),重慶火鍋底料,雞精,料酒

做法1、首先將不好熟的原材料預先處理一下:土豆切條,加油炒至6成熟變色,盛出備用。

2、魚丸、蝦丸、粉條、木耳、黃花菜均在熱水中焯至斷生。

3、鍋燒至7成熱,放油,不等油燒至很熱就把花椒、麻椒、八角、草果、桂皮香葉放進去,慢慢中火加熱,直到花椒、麻椒在油裡游泳,就把乾辣椒放進去。

4、然後關火,用油的餘溫把辣椒炸好。把裡面東西撈出來,五香油便做好。

5、五香油燒熱,放進蔥薑蒜爆香,加入火鍋底料炒香,再放入大蝦、油菜及生菜。

6、然後加入提前處理的魚丸、蝦丸、黃花菜、粉條及木耳,中間不斷翻炒。

7、最後加入蓮藕翻炒,出鍋前加入料酒、雞精

怎麼做好吃,素食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

3樓:nice愛來我身邊

步驟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11.芹菜切段,藕去皮切片,蘿蔔切片,洋蔥切條,準備待用。

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22.鍋中燒開水,芹菜和豆芽汆水1分鐘,腐竹、藕和蘿蔔汆水1分鐘,撈出瀝水待用。

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油,放入蔥、姜、蒜、爆香,放入乾紅椒、麻椒,小火炒香。

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44.放入麻辣乾鍋調料,炒出紅油和香味。

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55.放入洋蔥,炒至斷生,加入少許生抽、白糖。

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66.將汆水的蔬菜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加少許鹽。

素食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77.加香油和醋,出鍋

素食麻辣香鍋怎麼做好吃,素食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藕    一節

土豆    乙個

杏鮑菇    半個

西蘭花    半個

腐竹    適量

胡蘿蔔    乙個

萵筍    一條

芹菜    適量

調料:豆瓣醬,腰果醬(沒有可不用),花椒,辣椒油,紅椒,生抽,薑片,鹽,熟花生,熟芝麻,香菜

純素版麻辣香鍋的做法

所有食材切好,腐竹用冷水泡發切段。

調料備好

除西蘭花外所有材料用平底鍋煎一會,裝在盤子裡備用。

燒熱鍋下油爆香薑片和花椒。

再加入豆瓣醬,腰果醬,紅尖椒(我忘記買紅尖椒了就沒有加),香菇醬,翻炒幾下

把步驟3的煎過的食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均勻

加入西蘭花芹菜翻炒(忘記拍圖了)

加入生抽,鹽調味,再翻炒幾下裝在煲仔裡,上爐再加熱兩分鐘最後撒上熟花生熟芝麻香菜。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西蘭花很容易熟,不要綽水,最後再炒,不然爛了不好吃也不好看。沒有腰果醬香菇醬可以不放,自己想放什麼醬料都可以,辣椒醬剁椒什麼的都行,我還放了點我媽媽自己做的豌豆醬,香菇醬也是我自己做的。  花生芝麻開吃的時候再放,我一做好就放了,後來菜涼了我又去加熱,花生就不脆了。

5樓:踏雪醉尋梅

主料花椰菜300克西蘭花200克藕250克 輔料鹽少許油幾滴麻辣香鍋料45克蒜瓣適量乾辣椒適量幹豆腐適量

步驟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11.所有蔬菜洗淨處理好,燒一鍋開水,鍋內滴幾滴油,加入少許鹽,把蔬菜分別燙熟。我燙菜的順序是椰花菜—西藍花—藕,撈出控水備用

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22.鍋底適量油,加入拍扁的蒜瓣,煸炒至金黃色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33.再加入乾辣椒段

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44.辣椒出香氣倒入麻辣香鍋料,中火炒香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55.倒入所有的蔬菜和幹豆腐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66.

大火翻拌均勻,讓料沒有結塊,均勻的裹在所有的食材上

麻辣素香鍋的做法步驟77.出鍋即可

全素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麻辣香鍋料    2~3人一袋  4~5人兩袋魚丸蝦丸    適量 看自己口味啦 建議10~15藕片    15~25片即可

平菇10~15朵

金針菇愛吃就多放

紅薯10~15條

粉條可放可不放   一小把即可

麵筋2~3大塊

豆皮愛吃就放4~5張

茼蒿一把

午餐肉說好的全素呢?你怎麼要放啊?

沒了~ ~    ~ ~

全素麻辣香鍋的做法

放入油80g左右

等油溫公升高到120度

放入麻辣香鍋醬炒

炒到辣醬開始沸騰

放入紅薯豆皮藕片平菇金針菇

(記得除紅薯外 都要焯水)

炒三到四分

再放入麵筋 粉條等易碎菜品

炒到都是紅顏色啦

麻辣香鍋葷素如何搭配更合理?

麻辣香鍋葷素如何搭配更合理?

麻辣香鍋配菜有哪些?

7樓:比你還要體檢

蔬菜類:油麥菜、青筍、蓮藕、竹筍、圓白菜、蘑菇、金針菇、花菜、西蘭花、土豆、紅薯等。

乾貨類:木耳、魔芋等。

海鮮類:魷魚、蝦、螃蟹等。

內臟類:百葉、毛肚、鴨腸、鴨胗等。

丸類:素丸子、肉丸、魚丸等。

豆製品:豆腐乾、腐竹、凍豆腐等。

8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有非常多的配菜,小白菜、生菜、金針菇、油麥菜、菠菜、香菇、花菇、速食麵、豆泡、培根肉、魚丸、牛肉丸、臘腸、蟹排、茼蒿、土豆片等等。很多東西都可以。

9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你好,麻辣香鍋的食材:魚豆腐3塊、豆干60克、洋蔥半個、火腿50克、藕80克、芹菜60克、蝦仁30克、香菜5克、麻辣火鍋底料1湯匙、麻辣花生、孜然粉、蒜片各適量、醬油、油各1湯匙、鹽適量,

麻辣香鍋是一種美食,發源於重慶縉雲山,由川渝地方麻辣風味融合而來。麻辣香鍋源於土家風味,是當地老百姓的家常做法,以麻、辣、鮮、香、油、混搭為特點。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更多1條

10樓:不要讓我發呆

豆腐和金針菇。豆腐能夠吸收麻辣香汁,可以說是麻辣香鍋的靈魂所在;金針菇是菌類,滑滑的口感也別有一番風味。

11樓:小張的成長店鋪

葷菜有五花肉,培根,火腿腸,海鮮,牛肉,羊肉,火鍋丸等,素材有各種豆製品,綠葉菜,

麻辣香鍋的熱量高嗎

12樓:欣樂

是的,不但是因為重油的原因,用的調味料也多,所以鹽就多,多鹽會使體內水分瀦留,會產生水腫的問題,偶爾吃的話就沒什麼了。

中午吃問題不大,晚上吃東西和零食才容易發胖。要保持身材最好晚上8點以後不要吃東西了。中午吃麻辣香鍋沒事的,別吃太多。

可以每次少吃,加強鍛鍊。消耗熱量。

具體多少還是要看你吃多少,麻辣香鍋熱量不會低就對了,畢竟很多油。

13樓:市芊百里鴻福

麻辣香鍋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102大卡(426千焦),單位熱量較低。

每100克麻辣香鍋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4%。

14樓:藍天

我覺得很高的熱量,有一次去吃,可能是辣椒放的多了一些,弄得我滿頭是汗,

15樓:匿名使用者

綿長,把無數失落的短暫鏈結成綿長

16樓:小梳子

非常的高,最好少吃,千萬不要當夜宵

麻辣香鍋怎麼做才能好吃了,麻辣香鍋怎麼做好吃

用農村土灶煮海鮮鍋,再配點小酒,吃的就是香。教你麻辣香鍋簡單又美味的做法。怎麼做好吃的麻辣香鍋?麻辣香鍋要先把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再放火鍋底料!準備好一些愛吃的食材都煮熟,把蒜火鍋底料炒香,在倒入食材炒均勻。愛吃的食材全部煮熟,起鍋蔥蒜火鍋底料炒香下食材炒香出鍋。乙份麻辣香鍋加入各種配菜。無辣不歡,麻辣...

麻辣什錦鍋怎麼做,麻辣香鍋怎麼做

麻辣香鍋怎麼做 摘要。您好親 麻辣香鍋的做法步驟是 1 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根據食材的耐煮xing下鍋焯水,依次把所有食材全部煮熟,撈出把水分控乾備用。2 撈出後的食材要盡量把水分控乾,水分太多的話會影響口味。3 先把炒鍋燒熱,然後加入適量食用油潤鍋,油熱後先加入蔥段 薑片 拍蒜煸炒出香味,然...

麻辣香鍋怎麼做

一人廚 教你麻辣香鍋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村意 用農村土灶煮海鮮鍋,再配點小酒,吃的就是香 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平底鍋,來一份麻辣香鍋! 耿鈮 麻辣香鍋的做法,瞭解一下 美食林哥 麻辣香鍋要先把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再放火鍋底料! 小微的美食 無辣不歡,麻辣香鍋,我的最愛 僧化 麻辣香鍋 特色美食 美食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