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排骨冷凍月還能吃嗎,熟排骨冷凍乙個月還能吃嗎

時間 2022-04-29 1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在冰箱冷凍了乙個月是可以吃的。

雞、鴨、牛、羊、豬肉冷凍時間最長不能超過6個月,培根片、醃肉不能超過3個月,火腿和培根塊不能超過4個月;魚類中,多脂魚和魚塊冷凍不能超過4個月,白鮭不能超過8個月,貝類不能超過3個月;

用開水焯過的蔬菜可以冷凍儲存10個月至12個月,沒焯過蔬菜的最多儲存3至4個月,西紅柿冷凍最長儲存8個月。

超過保質期的食物,即使在冷凍室內也會變質。為了避免浪費,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凍室前貼上標籤,註明放入時間和食用期。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食物存放冰箱的保質期

1.肉食:2天—1周。魚、牛肉、豬肉等新鮮肉食冷藏時間不能超過兩天。熟肉冷藏時間稍微長一些,一周內吃完。熟豬排在三天內吃完,非冷凍的火腿、燻肉或臘肉的保質期為1周。

2.調味品:3個月—1年。番茄醬保質期為8—12個月;蛋黃醬可儲存6個月;調味品可在冰箱中保質1年;芥末在冰箱中可保質8個月。

沙拉醬可儲存9個月;醬油開啟後最好3個月用完;黃油可冷藏1年不變質;果醬保質期一般為1年。

3.煮熟的蔬菜和穀類:3—7天。蔬菜煮熟後保質期更短,熟的西蘭花放入冰箱別超過三天。公尺飯、高湯及剩菜在冰箱中放置時間不可超過一周。

4.酒類:3天—10年。啤酒冷藏可保質3個月,常溫下最好別超過1個月。

紅葡萄酒在陰暗涼爽處可儲藏幾十年,但是一旦開啟,葡萄酒最好放入冰箱儲存。朗姆酒、杜松子酒、伏特加、威士忌和白蘭地則沒有保質期限制。

5.罐頭食品:1—2年。如果在陰涼乾燥處儲存,罐頭食品保質期一般為1年,有些時間更長些。罐裝食品開啟後,如果發出酸味,應立即扔掉。如果罐子鼓起,就表示已經變質了。

6.冷凍食品:1個月—1年。冷凍食品並非可無限期保質。

冰激凌和雪糕保質期為1個月。全雞冷凍,保質期可達1年。冷凍蔬菜和冷凍麵包保質期為3個月,牛肉末冷凍保質期為4個月,雞胸和雞翅等可冷凍保鮮9個月。

2樓:終極鬥士

熟排骨乙個月最好不要吃了。

冷藏只能儲存兩三天在夏天的時候。時間比較長的話還是冷凍比較好!特別是鮮肉,買回後,要在冷凍室放置24小時。可以排酸。(取出對人體不好的一些成分,商場也有專賣排酸肉的。)

排骨放冷藏還是冷凍 排骨放冰箱冷凍能放多長時間

新鮮排骨與冷凍排骨的區別

冷藏冷凍肉與鮮肉相比,在營養學上沒有多少區別,只是凍肉在食用時需要進行解凍,解凍方法不當,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需要提醒的是,凍肉重複解凍或冷凍會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導致肉中最富有營養的細胞質液體等營養物質隨水分一起流失。所以,只要正確解凍和合理食用,凍肉的營養價值並不比鮮肉少。

要放在冷凍儲存,放冷藏最多1-2天,時間一長,肉發緊不好吃,相反,冷凍儲存可放1個月都沒問題,取出劃開,最好自然劃,別用微波爐,這樣肉不會發緊。

儘管是放在冷凍能保鮮,也別時間太長,太長也會影響質量。

另外。不能反覆冰凍的,尤其是肉類容易滋生細菌。

常溫下存放未經處理的生排骨建議最長不超12小時,如需長時間存放請放在冰箱裡冷藏,這樣可以儲存2--3天,如果是冷凍的話可以儲存3個月!

肉的儲存方法:

1、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2、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3、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乙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乙個密封的容器裡(如高壓鍋),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4、將鮮肉放入高壓鍋內,上火蒸至排氣孔冒氣,然後扣上限壓閥端下,可儲存兩晝夜

5、將鮮肉浸泡在煮沸後冷卻的花椒鹽水中可保鮮二三天

3樓:帥枋春

熟排骨冷凍乙個月能吃的,拿出來再燒一燒就可以了。

4樓:曹仙

翻翻冰箱,你有多久沒有清理過冷凍室了?對很多家庭來說,經常有一些雞肉、魚肉、豬肉等肉品,被遺忘在冰箱的角落,一年半載後才察覺。專家稱之為「殭屍肉」。

在營養專家看來,這種肉已經超過了安全食用期,不僅口感差、營養流失,而且還有健康風險。

不同型別的肉最佳冷凍時間是多久?冷凍肉的儲存、烹調,有哪些注意事項?

01四成家庭凍肉存半年

「殭屍肉」說法,最早源於**報道,是對冰凍多年後銷往市場凍肉的一種誇張形容。它們多為走私品,質量安全不能保證。

2023年7月中旬,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通告稱,在查獲的走私冷凍肉品中,有些已存放四五年之久。

調查結果發現:自己冰箱裡,存放肉品超過半年的佔42.2%,甚至存放四五年以上的達到5.5%。

肉品專家、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李興民表示,不同型別的肉冷凍儲存時間不同,一般來說,家用冰箱存半年以上就有些長了。

02冷凍肉別超過1個月

冷凍肉指屠宰後分塊放進冷凍室,並經過零下25℃以下快速凍結的肉,其貯藏、運輸和銷售過程中必須將溫度控制在零下18℃以下。

如果能穩定儲存在零下18℃以下,冷凍的豬肉、禽肉最長可存放1年,牛羊肉儲存2年。

但家用冰箱很難達到這個要求,冰箱門隨開隨關、突然斷電、延遲啟動等都會使冰箱內溫度發生變化,使儲存期限縮短。

因此,即便沒有過期,冷凍肉買回後也最好在1個月內吃完,越早越好。

03冷鮮肉最好3天吃完

冷鮮肉也叫排酸肉,是平時吃得較多的肉,即屠宰後24小時內將肉的溫度降至0℃~4℃,並冷藏銷售。

這種肉最好現買現吃,如果當天沒吃完,可在0℃~4℃的環境下冷藏,3天內吃完。如果放入冰箱冷凍室,應在1個月內吃完。

04熱鮮肉別超過1天

熱鮮肉是屠宰後去掉內臟,不經過任何冷藏、冷凍,直接拉到市場賣的肉。

按要求,這種肉買回後當天就應吃完。因為高溫下,微生物很容易汙染肉類並快速生長繁殖,安全性相對較差,夏季尤其如此,可能早上買的肉晚上就出現異味。

豬肉、牛羊肉、禽肉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儲存的時間相對長些;魚肉和海鮮類食品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更易發生酸敗。

如果是新鮮魚肉應當天吃完,冷凍魚或海鮮也最好在一周內吃完。

05吃久凍肉,你的身體不答應

冰箱不是「保險櫃」,冷凍時間過久的肉哪怕沒過期,在安全、營養和口感方面也會大受影響。

06氧化反應加速衰老

肉在冷凍狀態下不會出現細菌大量繁殖,但一旦化凍就會比鮮肉更易滋生細菌。因此,肉解凍後忌再次冷凍。

冷凍室的低溫能阻止細菌增殖,但無法完全阻止脂肪和蛋白質的氧化,也就不能完全阻止肉質的劣變。

由於氧化反應,久凍的瘦肉顏色會逐漸從紅色變成褐色,肥肉會逐漸發黃,不僅風味變差,還會產生加速人體衰老的脂肪氧化產物。

07維生素損失大

久凍肉不僅口感差,如果蛋白質發生氧化,還會使必需氨基酸分解。

冷凍時間越久,維生素的損失越大,特別是b族維生素。

08口感 發硬發柴

專家表示,長時間冷凍將大大影響肉的口感。新鮮肉的細胞含水量較多,纖維較豐富,因此口感嫩滑多汁。

冷凍時,肉中的水分會昇華;解凍時,由於滲透壓作用,細胞中剩餘的水分還會流出來,導致口感發硬發柴,鮮味喪失。

買肉建議盡量去超市和正規農貿市場,遠離平均**以下的產品,並避免選擇口味太重、**很便宜的。

囤肉時不妨提醒自己,超市每天**新鮮肉,何必長時間凍那麼多肉,不僅費電,還不新鮮、不安全。

5樓:一葉小船

1.排骨冷凍一年還能吃嗎

不建議食用。

排骨冷凍一年之久的話是不建議食用的,一年算是比較長的時間,其有可能會在儲存期間發生變質,就算是沒有變質其無論是在口感和味道,還是營養成分上,都會有所折扣。

因為在排骨冷凍的期間,低溫雖然可以減少肉類的氧化和抑制其細菌等微生物的生長繁殖,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延長儲存時間,但是受溫度變化的影響也比較大,容易發生不同程度的變質現象。

其次就是長時間的冷凍排骨,其中肉質中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會在時間的推移中慢慢流失和氧化,從而造成口感和味道下降以及營養成分的流失。

2.排骨可以冷凍多久

1-3個月左右。

排骨一般可以冷凍儲存1-3個月左右不等,其儲存時間跟儲存溫度有關係,若是儲存溫度越低其儲存的時間就會越長,但是具體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若是將排骨放置於零下18攝氏度左右,並且溫度維持於穩定狀態,其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加上儲存方式比較好的話,甚至可以適當延長儲存時間。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若是在冷凍時溫度變化比較大的話,排骨在不斷的解凍和冷凍中,則比較容易導致排骨出現變質的現象,則會減少排骨冷凍的時間。

3.排骨怎麼冷凍儲存

低溫儲藏。

排骨最好的儲存方式就是低溫儲藏,若是需要立即食用的排骨,則可以用冰箱冷藏儲存,保持新鮮感,若是需要長時間儲存的話,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具體方式如下:

冷凍1.將新鮮的排骨切成合適的大小,分裝在不同的保鮮盒中,每個保鮮盒中只要裝8分滿,然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儲存了。

2.排骨也可以煮熟之後再冷凍儲存,將新鮮的排骨用開水煮煮之後,再放入密封性好的密封袋中儲存,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儲存即可。

4.冷凍排骨怎麼做好吃

食材:排骨300g、可樂500ml、生抽、八角、生薑均適量。

做法:1.將冷凍排骨放於室溫解凍,然後將其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浸泡出血水並除去。

2.將泡好的排骨放入適量的生薑和生抽,攪拌均勻後,醃製1個小時。

3.將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電飯鍋中,加入可樂,煮40分鐘左右即可。

排骨冷凍乙個月還能吃嗎

6樓:林顧姝

可以食用的。

一般家用冰箱的冷凍室溫度為-18度,這個溫度很多細菌的活動能力都大大下降。一般食物的保質期為半年左右。

所以,只要冰箱沒出過問題,乙個月肯定能吃,但一旦有個解凍了的肉類最好就不要重新冷凍了,很容易有細菌。

電冰箱各間室的使用

a、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b、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c、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上班前如將食品放在該室,下班後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還設有變溫室,使用者可根據食品儲藏需要調節變溫室的溫度。如使用者覺得冷藏室不夠用,可將中室調至冷藏溫度的工作狀況,這種變溫室也適用於將冷凍食品解凍。一般將其置於保鮮工作狀況使用最為方便。

冰箱凍了一年的骨頭還能吃嘛,排骨冷凍一個月還能吃嗎

小胖娛 時間太長了,就算沒有變質,但是也不要食用了,不過可以煮熟拿來喂狗什麼的 排骨冷凍一個月還能吃嗎 能,但是估計都幹了,不好吃了 將大骨的老湯在冰箱裡凍了一年是否還能用 windy漂浮星空 最好扔掉。有些細菌在零度以下照樣能繁殖。 清風雅緻 老湯如果在新鮮的情況下放涼後凍起來且中間沒有解凍過是一...

冷凍牛排過期月還能吃嗎,冷凍牛排過期乙個月還能吃嗎

冷凍牛排過期乙個月不可以使用,這個時候蛋白質已經發生了變質,產生一定的有害物質,吃了之後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是中毒。冷凍牛排 過期乙個月 怎麼說呢 如果你買來的時候 是新鮮的那麼自己冷凍在自己家的冰箱裡 就算是過期乙個月還是可以吃的 如果在超市裡買來就過期乙個月了 那是肯定不可以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

請問魚冷凍了月還能吃嗎,請問魚冷凍了一個月還能吃嗎

今朝的關懷 一般來說食用的速凍食品最好放在冰箱不要超過20天,超過這個期限之後食品就會滋養細菌,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產生有害成分。吃了反倒對人體有害,就是不大好再食用了。低溫貯藏法即肉的冷藏,在冷庫或冰箱中進行,是肉和肉製品貯藏中最為實用的一種方法。在低溫條件下,尤其是當溫度降到零下10 以下時,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