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的棋法,五子棋裡面的九宮格走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4-29 12:55:07

1樓:

其祥法如下 :圍、擊虛、就實、寡眾

(圍)由於五子棋源於圍棋,故下五子棋若想立於不敗之地,須以圍棋之法行棋,說白了就是「包餃子」,試想:如果對方的棋子被圍住了,左衝右突都不行,前闖後退更不見效,此時他心理極度鬱悶,已無鬥志,棋還能下好嗎?只能是輸的份了!!!

此招用於防守。

(擊虛)兵法有云:「避實擊虛」,下五子棋之精髓也在其理。不過此舉貴在進攻,進攻若能攻其空虛之處,且得法,將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而破竹將對手擊敗。此招用於進攻。

(就實)老子《道德經》中講了萬物正反兩個方面及消長之理,攻守亦不過如此,故有「避實擊虛」則就有「就實讓虛」。「就實讓虛」就是對方往**走棋,咱就往**走棋,好比隨形附影一般。這招要把握好火候,不能過度也不能失度,因為下棋很容易攻守易勢(攻之極乃守時,守之極乃攻時;攻中生守,守中生攻),此招用於防守。

(寡眾)《孫子●虛實》中曰:「…….....備前則後寡,備後則前寡,備左則右寡,備右則左寡,無所不備,則無所不寡…….....

」此招用在五子棋中則反其道而行,則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具體招法是「堵了前面則堵後面,堵了後面則堵前面,堵了左邊則堵右邊,堵了右邊則堵左邊」,前後左右四面八方都堵,則對方則無路可逃,無棋可下!此招和(圍)連用。無所不勝,用在防守。

另外,有時在有計算的前提下,連續衝

三、衝四(vct、vcf)有可能創造新的進攻機會;反之,一味的vc,只能遲滯敗亡的步伐,反而使自己被「圍」陷入鐵桶陣(一般叫馬桶陣)中。除了這些外,八卦陣是防守的無二秘寶,只是明八卦太過明顯,因此暗八卦(用部分八卦點做主力,少量雜子作障眼)的功底就成了衡量技術的重要指標。

參考【棋經十三篇】

2樓:依然血羽

棋法就像是武俠中的練功口訣,記住後確實很有幫助。

我試著念幾句,你可聽好:

先手要攻,後手要守,以攻為守,以守待攻;

開局爭二,中盤搶三,有三不衝,其變無窮;

多個先手,細算次先,五子要點,次序在前;

斜線為陰,直線為陽,陰陽結合,防不勝防。

圍棋玩法跟五子棋相同嗎﹖

3樓:來自金剛臺神采奕奕的梅花

不同。五子棋只要有一方連成一色五子就算這方贏。

乙個棋子在棋盤上,與它直線緊鄰的空點是這個棋子的「氣」。棋子直線緊鄰的點上,如果有同色棋子存在,則它們便相互連線成乙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它們的氣也應一併計算。

棋子直線緊鄰的點上,如果有異色棋子存在,這口氣就不復存在。如所有的氣均為對方所佔據,便呈無氣狀態。無氣狀態的棋子不能在棋盤上存在,也就是——提子。

擴充套件資料:

規則:一、圍棋規則

貼3又3/4子的規則:第一步,把死子提掉。第二步,隻數一方圍得點數並記錄下來(一般圍得點以整十點為單位)。

第三步,如果數的是黑棋,再減去3又3/4子,如果數的是白棋,再加上3又3/4子。第四步,結果和180又1/2(棋盤361個點的一半)比較,超過就算勝,否則判負。

黑目數超過184.25子即勝,而白只需超過176.75子即勝。

通俗來說為白棋177子為勝,黑棋184.5子為勝。讓先與讓子:

讓先不貼目,讓子要貼還讓子數的一半(就當被讓方是預先收了單官)。

二、五子棋規則

1、對局雙方各執一色棋子。

2、空棋盤開局。

3、黑先、白後,交替下子,每次只能下一子。

4、棋子下在棋盤的空白點上,棋子下定後,不得向其它點移動,不得從棋盤上拿掉或拿起另落別處。

5、黑方的第一枚棋子可下在棋盤任意交叉點上。

4樓:95郭逗比

不同。五子棋和圍棋是完全不同走法和玩法的兩種棋,雖說都是黑白兩色。

五子棋講究的是在同方向的一條線上五個不間斷的同色棋子相連為勝,而圍棋不同,它注重的是「圍」,要將對方的棋子包圍在中間才可以吃掉對方的棋子,圍的同時,自己的包圍圈不能有任何漏洞,必須子子相連(包括對角相連,有點類似於五子棋裡的斜線五子連),也就是說,你要吃掉對方一子,你就最少要有四個棋子形成的包圍圈。執黑者先行,收宮時讓子,中,日,韓三國讓子的數目不等,這就要看是按照哪一國的規矩來比賽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和五子棋的玩法完全不一樣。 圍棋是看是圍的地方多的贏,五子棋是先練成5個子的贏。

6樓:軒轅裔

不一樣,第一圍棋只許包圍,連不連、連多少都無所謂;第二五子棋是只要有一方連成一色五子就算這方贏;第三圍棋可吃子,五子棋不能

7樓:丘顙

下法是的相同的

都是黑白二子,都是輪流交替下子,都是一次下乙個子。

8樓:手機使用者

五子棋是五個子排一條線,和圍棋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咱就白話說吧,雙電機看似強大,其實不然,不知使用者發現了沒有,油煙機不論是雙電機和單電機可它的出風口是一樣的,就連排風管銷售都是通用的。煙機的功率是恆定的,如果是雙電機的話,相應的單個電機的功率就會減半,同時開啟兩個電機,會發生「搶風」現象,導致吸菸效率降低,因為兩個吸風無法同時擠進乙個出風口,所以效率會大打折扣。 1、在耗電方面,兩個電機高於乙個電機。

2、噪音方面,兩個電機會高於乙個電機。 3、維修方面,兩個電機會繁瑣與乙個電機。 4、使用方面,兩個電機不如乙個電機方便。

所以、買煙機,還是選單電機品牌好! 實際操作中單電機設計有快、中、慢檔速,適合使用者根據環境使用調節。

五子棋裡面的九宮格走法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具體走法,關鍵是把位置擺對了,仔細看就是馬步。

破法也簡單,就是走白要下的地方就行了。

圍棋的下法和五子棋有哪些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黑先;但五子棋是五個子直著,豎著,斜著連成一片就贏了,圍棋是數占地並且不計死子。

圍棋無氣的子得提掉,五子棋沒有這一說。

五子棋必須使用規定的26種開局,圍棋可以任意開局。

圍棋禁著點內不能下子,五子棋沒有這一說。

五子棋「日」字走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了八卦陣, 和象棋裡的馬的走法差不多

這樣白棋就在黑棋的八掛陣裡了

怎樣白棋最多都只能添四子一線

黑棋以少子力可以控制住白棋的局面

黑方各子之間均呈日形連線,形似象棋中的馬步。在八卦陣中,任意一條線都有黑子在防守,白無力進攻。在攻守轉換時,黑方極易走出一子通三路、二路的好手,當其時,白方攻無從攻,守無從守,除敗無他。

此陣為中國民間傳統陣法中「以守待攻」戰術的代表傑作。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他下乙個 走「日」字的點,你把自己子下到他想下的位置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衝出來很簡單,只要你先在對方要下子的位置先一步下子,所謂的陣法就被打亂了,後面就框不下去了。

比如下圖黑子如果走1,對方就走2了,那你就先走2,打破對方的規律。如果對方有這種意圖,你從一開始就不斷搶走他的位置,自然陣就布不下去了

走法其實就是中國象棋馬的走法,以第乙個子為中心,以日字型在對方要發展的方向上下子,就能將對方的所有方向的子限定在4個子以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擺日,你用圍棋裡大飛的方法把他給框住

15樓:

八卦陣,破解方法是提前走在卦點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擺「狗」字,天狗食日

五子棋都有幾種贏法(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條 終局

雙方確認的終局或被裁判員判定的終局均為終局。終局分勝局與和局。

l. 勝局

(1) 最先宣布自己在棋盤上形成五連,並得到對手或裁判認可的一方為勝。白棋長連視同五連。 (2) 黑方出現禁手,無論是自願或被迫走出,只要白方立即指出則判白方勝。

(3) 如白方在黑方出現禁手後,未立即指出而又落下一白子,則黑方禁手不再成立。

(4) 黑方走出長連禁手則不同,只要是在終局前無論白方何時發現此長連禁手點,指出此點而宣布勝利判白方勝。

(5)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雙方均認可的勝局。

(6) 黑方五連與禁手同時形成,禁手失效,黑方勝。

對局中,一方出現下列情況之一,裁判員判對方勝。

(1) 比賽對局中故意移子,故意散亂棋局者。

(2) 超過規定時限者,包括比賽對局時限和遲到時限。棋手或裁判員發現後指出均可。

(3) 一方宣布認輸者。

(4) 當局棄權者或未通知裁判員而中途退出比賽者。

(5) 在要求記錄的比賽中無故拒絕記錄者。

(6) 對局結束時,拒絕在成績單上簽字者。

(7) 拒絕遵守本規則者。

(8) 在同一局中,單方面先出現第二次違例者。

(9) 對局過程中棋手查閱有關資料或離席與他人商討棋局者或用記譜紙、筆分析棋局者。 (10) 主動停鐘者。

(11) 參考書過程中接打、**通訊工具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橫、豎、斜有連5子就贏

花月 蒲月 開局必勝

19樓:隔壁老王

棋盤是16*16

陣列從0開始

(15*11+11*11)*2

橫向15*11

縱向15*11

左斜和右斜分別是11*11

20樓:徐郎無才

太多了 不可能有全部

下五子棋有什麼技巧和基本入門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 沒 問 題 的

莘 譽 才 喠 要

賠 率 髙 木 有 用

五子棋下日字有什麼訣竅

22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為"八卦" 4個為一組

使用起來很簡單 只要走對稱的"日"字型即可。

樓主 可以使用一張棋盤 在所有八卦的點上放上棋子會神奇的發現 任何一條橫線豎線斜線上 另一種顏色的棋子擺的長度的間隔只能為4個子~~ 這就是八卦的由來

破解方法 也很簡單 你也去佔八卦的點 對方的八卦就走不出來了~~

23樓:天狼之光

初級防守走法,但不要過分指望它

五子棋如何玩,怎樣玩五子棋?

五子棋的玩法是 五子棋分為白棋和黑棋,通過相互對壘取得勝利,任意方向滿五個即可勝利。如果堵住要道,就要重新選擇出路,一般敵方三個相連時,就要堵住。整個棋盤下滿時都沒有人達到五連,即為和棋也為平棋。五子棋是全國智力運動會競技專案之一,是一種兩人對弈的純策略型棋類遊戲。五子棋的棋具與圍棋通用,是一種傳統...

五子棋勝負規則,五子棋比賽規則

信心的新手 對局開始時,先由執黑棋一方將一枚棋子落在天元點上,然後由執白棋一方在黑棋 周圍的交叉點上落子。但是,為了尊重對方和禮貌起見,持白棋的一方通常將盤面的第 二著棋佈在自己河界的一側,即直止或斜止。此後黑白雙方輪流落子,直到某一方首先 在棋盤的橫線 縱線或斜線上形成連續五子或五子以上 僅對白棋...

五子棋怎麼玩詳細,五子棋怎麼玩?

五子棋的玩法是 五子棋分為白棋和黑棋,通過相互對壘取得勝利,任意方向滿五個即可勝利。如果堵住要道,就要重新選擇出路,一般敵方三個相連時,就要堵住。整個棋盤下滿時都沒有人達到五連,即為和棋也為平棋。五子棋是全國智力運動會競技專案之一,是一種兩人對弈的純策略型棋類遊戲。五子棋的棋具與圍棋通用,是一種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