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香甜芒果糯公尺餈,軟軟糯糯的芒果糯公尺餈怎麼做啊?

時間 2022-04-04 14:30:12

1樓:獨手f天下

1、把糯公尺粉、玉公尺澱粉、黃油、砂糖、放入乙個大碗中,加入牛奶攪拌至無顆粒狀粉漿。(這一步一定要過篩避免顆粒分子逃脫)

蓋上保鮮膜上鍋蒸。表面漂著的是融了的黃油。

大火蒸15分鐘。可以用筷子扎進去試試熟的程度,如圖就是蒸好的。

放涼就可以對這白胖糰子動手啦。糯公尺麵糰大約捏30g左右就可以(大小隨意豐儉由人啊這個是)

取一小塊,按扁,把四周捏薄(麵糰很粘,戴一次性手套或者在水上抹些涼水)

放入提前準備好的紅豆餡,揉圓(小心不要放太多皮破了喲)圓胖子滾啊滾滾上椰蓉,紅豆餡的就做好啦。

恩,忍不住先吃乙個。我喜歡紅豆需要嚼的口感,所以沒有壓太碎變紅豆沙。

芒果的同樣步驟。芒果可以切塊或者圓勺挖圓球。

一枚漂釀的芒果糯公尺餈誕生啦。

哎呀倫家先試試嘛哈哈哈,滿滿的芒果幸福壞了裝盤食用啊。約上三五知己到家裡坐坐喝茶聊天吃糯公尺餈啊喂!

2樓:

芒果糯公尺餈的做法

材料主料:草魚1000克、黃豆芽200克

配料: 酸菜200克、泡椒10個左右、細香蔥花10克、薑片3片、蒜瓣5瓣、桂皮1個、八角1個、乾辣椒6個、花椒10粒左右、鹽1.5茶匙、雞精1茶匙、高湯適量

醃魚料:料酒2湯匙 、澱粉1湯匙、雞蛋白1個、鹽1茶匙做法1、魚骨挑出備用,魚片用醃魚料醃製15分鐘左右。

2、黃豆芽菜洗淨,入鍋炒至5成熟,盛入容器內墊底備用。

3、準備配料:酸菜切小斷,熱鍋入植物油,放入蔥、姜、蒜、八角、桂皮、花椒、乾辣椒爆香。

4、下酸菜和泡椒,小火煸炒出香味,加入高湯燒開。

5、將魚骨魚尾放入燉10分鐘左右,再將魚片放入燙熟。

6、加雞精和鹽調味,將裡面的魚肉和配料撈出放入容器。

7、將湯底過濾一下放入,再淋上熱油,柿子椒、紅椒點綴一下即可上桌。

軟軟糯糯的芒果糯公尺餈怎麼做啊?

3樓: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芒果糯公尺餈】(參考分量:12個)

配料:糯公尺粉90克,

芒果糯公尺餈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水果糯公尺餈,簡單又美味

5樓:世釗聊靈慧

用料主料

雞蛋黃1個

芒果2個

糯公尺粉120克

玉公尺澱粉20克

輔料椰漿

200克

椰蓉內150克

黃油22克

糖粉60克

牛奶70克

芒果容糯公尺餈的做法

1.黃油隔水化成液態,然後取一大碗,將它與蛋黃,牛奶、椰漿、糖粉都攪拌均勻

2.篩入糯公尺粉和玉公尺澱粉

3.攪拌均勻,變成稀糊狀

4.該上保鮮膜,放入蒸鍋,中火蒸20分鐘左右

5.蒸好的麵糊應該是凝固的

6.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快速攪拌,就會變成乙個光滑細膩的麵糰,然後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左右,冷卻好以後麵糰就那麼粘手了

7.手上塗一點油,然後取冷藏好的麵糰20克左右,壓扁後放入一粒芒果丁,然後像包湯圓一樣將餡料包起來,滾圓

8.再將麵糰放進裝滿了椰蓉的碗裡滾一圈,粘上一層椰蓉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

1、如果買不到椰漿,用灌裝椰汁也可以,但糖粉就少加一些;

2、糯公尺麵糰很黏手,你可以手上塗一點色拉油,也可以塗一些炒熟的糯公尺粉防粘,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用一次性塑料手套來包;

3、做好的糯公尺餈可放入冰箱冷藏3天,吃之前取出在室溫回溫一會兒。

6樓:忻璧計清馨

前言芒果季節,想複著做什制

麼好,芒果戚風做過了,這次做芒果糯公尺餈吧

材料主料:糯公尺200g、芒果100g;

輔料:椰蓉適量、水適量

芒果糯公尺餈

1準備材料,糯公尺提前浸泡4小時

2放入電飯鍋中蒸成糯公尺飯(蒸的時候水要比平時蒸飯少)3蒸好的糯公尺飯放入破壁機中

4攪打成糊狀

5剛打好的糯公尺糊很粘,可以等冷卻後再包,乙個糯公尺團按扁後放入一塊切好的芒果(如果實在粘手,可以在手上抹上乾淨的清水)

6在椰蓉中滾一圈

7做了好多啊

小貼士蒸糯公尺飯時,水盡量少,因為本身糯公尺就浸泡過,其次水多,糯公尺糊會更稀,不好包。

7樓:五燦泉山雁

芒果糯公尺來餈芒果糯公尺餈材料

自:糯公尺粉150克,

澱粉bai

du40克,椰子粉20克,芒果半個,色拉油25克,牛zhi奶250克,糖粉50克做法dao:

1.將糯公尺粉、生粉、糖混合,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攪拌成無顆粒的糊狀,

2.將攪勻的粉漿入蒸鍋大火蒸至凝固,大約15分鐘。

3.芒果去皮切成小塊待用。

4.蒸好的糯公尺團出鍋後放到不燙手,在手上塗一些水防止粘手,取一小塊麵糰按扁,包入餡料。

5.像包湯圓一樣將餡料包起來,滾圓。

6.將做好的糯公尺餈裹上椰蓉即可。

小訣竅:

1.做好的糯公尺餈可放入冰箱冷藏3天,吃之前取出在室溫回溫一會兒,糯公尺餈也可以冷凍儲存。

2.現在市場上的芒果有很多品種,象牙芒、澳芒、腰芒、台農芒等,我覺得台農芒纖維最細、口感最好。

3.蒸好的糯公尺團比較粘,我覺得手上沾些水比沾油更容易操作。

4.用糖粉是為了更好地溶解,用砂糖也可以,在攪拌的時候要使其充分溶解。

5.可以在步驟一中加入幾滴香草香精以減少糯公尺粉的生粉味道。

8樓:杞希鮮于彩妍

前言不需要到外抄面吃賊貴

bai的,自己做可以一次吃過癮du

芒果的東西都喜歡zhi啊!椰汁芒果糯公尺飯dao&楊枝甘露

材料主料:水磨糯公尺粉150g、生粉40g、椰子粉20g、色拉油25g、牛奶250g、糖粉65g;

輔料:芒果1/2個

芒果糯公尺餈

11.將糯公尺粉、生粉、糖、椰子粉混合。

22.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攪拌成無顆粒的糊狀。

33.將攪勻的粉漿入蒸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至凝固,大約15分鐘左右。(時間是從水燒開開始算)。

44.蒸煮這段時間,把芒果取肉切出需要的大小。

55.蒸好的糯公尺團出鍋後放到不燙手,用一次性塑料手套取出。(沒有可以用兩個保鮮膜代替)

66.把麵糰分成每粒30克糯公尺團。

77.取一小塊糯公尺團按扁,放上芒果粒,像包湯圓一樣將餡料包起來,滾圓。

88.將做好的糯公尺餈裹上椰蓉即可。

99.完成!

小貼士我做的是15粒。做好的糯公尺餈可放入冰箱冷藏3天,吃之前取出在室溫回溫一會兒,糯公尺餈也可以冷凍儲存。

沒有椰子粉可以用椰漿代替一半牛奶。

9樓:碧璟俎可佳

前言bai

外皮軟糯,加上芒果

du餡料的香甜,真的很zhi

不錯的一款點心.

材料主料dao:糯公尺粉150g、芒果版1個、牛奶250ml、玉公尺油

10樓:董巨集諫念雙

色拉油就可以,bai你要是想香一點du也以zhi用黃油,用糯公尺粉就dao可以。

這是做法

版材料:

芒果一斤(我比

11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12樓:竹琳竭賢

前言愛吃芒果的親抵擋不了的芒果糯公尺餈,第一次做,沒想到竟然成回功了。

好久之前做的了。

材料答主料:糯公尺粉100g、澱粉80g;

輔料:白砂糖適量、椰蓉適量、芒果2個

芒果糯公尺餈

1準備材料:糯公尺粉、澱粉、椰蓉、白砂糖、芒果2糯公尺粉、澱粉、白砂糖攪拌均勻

3加入水,攪拌成麵糊,上鍋蒸熟

4趁麵糊蒸的同時,芒果切小塊裝好,椰蓉裝好備用5蒸好放涼之後,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做糯公尺餈,這樣不沾手,而且看起來乾淨哦

6取小塊芒果包好

7粘上椰蓉

8滿滿一盤,立馬可以開吃了,冰鎮一下更好吃哦。

小貼士麵糊不能太稠了,撈起能倒下來,有點稀就可以了。

芒果糯公尺餈怎麼做好吃

13樓:熊淼渾依

前言喝著酸奶,吃著火龍果,看到那火龍果粉紅色的外皮,想著可以用來當天版然色素,想來

想去用來權做什麼,做饅頭,做麵包還是做糯公尺餈好呢?最後決定做糯公尺餈好了,**是包好還沒上鍋蒸的時候,那時外皮是鮮豔的粉紅色,蒸好的時候滿心歡喜地開啟蓋子,期待著那一抹漂亮的粉色,結果一看,滿滿的失望,鮮豔的粉色變成了………,不過幸虧味道好吃,足以彌補視覺上的不足。

材料主料:糯公尺粉300g、生粉100g、火龍果皮1個、白糖200g、清水1湯勺;

輔料:芒果醬適量、芭蕉葉適量

芒果糯公尺餈

11個火龍果皮洗乾淨,加1湯勺清水加200g白糖,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2糯公尺粉加生粉放入盤子裡

3倒入火龍果皮泥

4揉成麵糰

5取一粉團,揉圓,按乙個小凹槽。

6放入芒果醬

7包好,不漏餡就好

8用芭蕉葉墊底,放入蒸籠

9餘下的粉團也一樣包好,放入蒸籠。

10冷水上鍋,大火燒開,轉小火蒸30分鐘。

11這是蒸好的顏色。

14樓:榮吹屠融

前言夏天正是芒果最好吃的時候,作為芒果控,當然是要吃多多的芒果啦,芒果糯公尺餈結合了內兩者的美味,容那是相當的好吃喲!

材料主料:糯公尺100g、牛奶180g、玉公尺澱粉30g;

輔料:油10g、糖適量、淡奶油適量、芒果適量、熟糯公尺粉適量芒果糯公尺餈

1先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備用

2牛奶加糖微波加熱將糖融化

3將粉類倒入牛奶中攪拌均勻的麵糊

4將麵糊入鍋中蒸中火20分鐘左右

5趁熱加入油攪拌均勻,放涼備用

6將放涼的麵糰放在保鮮膜上擀平

7鋪上一層奶油

8再鋪一層芒果,包成乙個球狀,再放到熟的糯公尺粉裡滾一下9美味的糯公尺餈就做好啦

小貼士蒸好的麵糰是很粘的,一定要用點熟糯公尺粉或者椰蓉

芒果糯公尺餈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面

15樓:避雷櫃

【用料】

糯公尺粉130g、白砂糖 75g、純牛奶 100g、清水 80g、淡奶油20g、芒果 乙個、椰蓉20g。

【芒果糯公尺餈的做法】

1、把上述材料一起用攪拌機攪拌均勻後倒出,用勺舀起麵糊往下倒呈慢慢流下的狀態即可,如果太稀可適量加些糯公尺粉。

2、裝盤,並復上保鮮膜(保鮮膜有很多種,一定要買食品級耐高溫的)。

3、上蒸籠,隔水蒸25〜30分鐘左右。

4、拿出待涼。

5、將糯公尺餈撮成條狀。

6、用刮板刀切成等塊。

7、壓扁,包上芒果。

8、捏緊揉圓,再裹上椰蓉就好啦。

16樓:晚陽

材料】高筋麵粉300公克,水180公克,阿摩尼亞4公克,明礬4公克,小蘇打3公克,鹽4公克

【做法】

1.明礬先用約20㏄的水溶解,再將所有材料一起混合揉勻,以由外向內揉壓的方式揉至有筋性。

2.將作法1用保鮮膜蓋好,靜置發酵約40分鐘後,再重複揉壓一次,至表面光滑,再整形成長方形,用塑膠袋包好放置室溫下,靜置約6小時。

3.桌上撒上少許麵粉(材料外)以防沾黏,將作法2麵糰平放至桌上,輕拉成長條型,用桿麵棍桿成寬約10公分、厚約0.5公分的長條,再每隔1公分直切成條,兩條重疊後用筷子由中間壓下,使兩條結合成油條。

4.熱油鍋至約180℃,將作法3油條麵糰拉長後下油鍋,炸至金黃酥脆後即可。

請問滿記甜品的芒果糯公尺餈怎麼製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公尺粉80克,粘公尺粉10克,吉士粉10克,   配料:糖40克,水50克,椰漿100克,椰絲適量,芒果1-2個

編輯本段做法

1.把主材料混合起來。   2.

糖、水、椰漿混合,然後煮滾,要注意甜度。   3.把溶液和進麵粉裡,快手攪拌至順滑無粉粒   4.

把麵糰用中火蒸20分鐘,取出後放涼。   5.把芒果切成小粒。

  6.拿起麵糰,包入數粒芒果肉,然後挪成圓球形狀,最後滾上椰絲即成

油炸糯米芝麻球怎麼做如何做好,怎樣做油炸糯米芝麻球

啊往事知多少 主料糯米粉250g 白糖90g 白芝麻適量 食用油適量 油炸糯米芝麻球的做法步驟 1.全部用料大集合 2.用開水將白糖 糯米粉調勻 3.在案板上揉搓 幾分鐘 4.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粘上芝麻 5.粘好芝麻後放置十分鐘 6.用小火炸 等兩三分鐘 用漏勺擠壓 輕壓哦 那個圓子壓四五下 保...

軟糯香甜的紅薯芝麻球有什麼簡單的家庭版做法?

紅薯球又軟又甜,外面脆,裡面軟。此外,製作紅薯球的方法並不複雜,材料也非常簡單和家常。這一次,我們將紅薯球的問題,並與您分享容易學習的軟紅薯球的方法。怎樣把紅薯球煎軟?如果要將紅薯丸炸至外酥內嫩 鬆軟可口的理想狀態,那麼有兩個關鍵條件 一是紅薯與糯公尺粉的比例,二是炸製溫度。紅薯與糯公尺粉的比例 每...

蒸紅薯時,想要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需要怎麼做?

首先選擇軟糯品種的紅薯,然後放入電飯煲中蒸大約40分鐘,而在此期間不要揭開鍋蓋,這樣蒸出的紅薯才會更軟糯。想要蒸出軟糯香甜的紅薯,在挑選紅薯時要選擇紅心紅薯,蒸的時間可以久一些,這樣紅薯能充分的蒸透。需要先把紅薯清洗乾淨,然後把紅薯切開放入鍋中蒸30分鐘,再撒上一些白砂糖,這樣蒸紅薯就製作好了。把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