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刺海參的泡法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3-23 23:25:13

1樓:專注辦理

確實由於新鮮的海參生存時間比較短,運輸也不方便,所以為了方便儲存和運輸,超市和市場中常見的大多數海參都是經過加工的幹海參,幹海參需要經過泡發和清洗後才能進行烹飪食用。無刺海參的泡發方法其實和正常的幹海參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泡法無刺海參主要可以分為四個步驟

首先將海參表面的灰塵洗淨後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純淨水或礦泉水將海參浸沒後放入冰箱中浸泡四十八小時,期間要更換兩次到三次的水。

第二步將浸泡四十八小時的海參剪開剔去內臟和沙嘴,清洗乾淨後將海參內壁的筋剪斷。

第三步將處理好的海參放入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後進行燉煮,一般普通的鍋需要燉煮四十分鐘左右,如果是高壓鍋只需要煮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將海參煮透後就可以撈出了。

第四步將煮透的海參放入乾淨的容器內再加入足量的水進行浸泡,現在只要再浸泡二十四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海參的泡發方法是我從那兒學來的,因為從那免費領了40克的海參回來也不會泡發,人家都是一步一步教的特別耐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泡發海參的方法如下:

1.首先把幹海參洗淨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或涼開水,水能完全浸泡海參,然後放入冰箱中,每天早上換一次水,晚上換一次水,直到海參毫無鹹味為止,一般需要2天。期間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泡發期間掉進油或者其它雜質,不然影響泡發。

海參泡軟後,用手捏一捏,如果沒有硬塊,就說明泡發好了,如果還有硬塊就需要繼續泡。

2.用剪刀沿著腹部剪開,海參的一端長有海參牙,摸起來硬硬的白色小顆粒,把海參牙扣掉。海參腔內有幾條白色條紋的海參筋,用剪刀把海參筋全部割斷成幾段,海參能發的更大。

處理好的海參洗乾淨。

3.乾淨的鍋內燒水,將海參倒入鍋內,水開後悶煮30-50分鐘,然後熄火,自然燜1個小時左右。

4.把悶好的海參,換新的純淨水加冰塊放入冰箱的保險層,浸泡1-2天,每12小時換次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洗淨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或涼開水,早晚各換一次水,一般需要泡兩天。

4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這個我認為海參泡酒是最好的。

5樓:贛南臍橙

一、發海參最簡便的方法:

1、準備將要泡發的海參以及乙個保溫杯。

2、把海參放入保溫杯,並倒入燒好的開水。

3、擰上保溫杯蓋,靜待24小時,即可取出海參。

4、取出海參後,沿著腹部將海參剪開,取出內臟及牙齒,保留內筋或稱為桂花棒的部位即可。

二、注意事項:

1、若想把海參發的更大,只要在泡發12個小時後取出內臟並切斷內筋,再泡發12小時即可。

2、泡發過程中禁止放鹽或油,油和鹽會使幹海參無法泡發。

6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把幹海參做簡單清洗,放入無油的帶有蓋子的容器,注入清水至沒過海參。蓋好容器蓋子,放入冰箱。

注意:1泡發海參的容器一定是無油的,水用純淨水最好,沒有自來水也可。2每隔12小時換次清水。

清理:自泡發日起2-3天,泡到參體有彈性。用剪刀,自沙咀剪開,清水沖洗乾淨腹內的泥沙(南美刺參的腔體內泥沙並不多,誰知道這是否野生還是圈養?

)。注意:1根據海參的大小,泡到身體發軟所需時間也不同。

我買的海參則浸泡3天才有如圖效果。2清理過程,注意保留腹腔內的內膜和筋。

清理:過程中,去除沙咀。

蒸煮:做好清理後,注入清水,沒過海參,放入蒸鍋內,蓋上蓋子(注意:不要密封蓋子,以防容器壓強過大),隔水蒸。大火燒開,轉小火20分鐘。

蒸煮:隔水蒸關火後,待容器自然冷卻4-5個小時。檢查海參是否蒸煮好:

有如圖充分的彈性,則說明好了。軟度或彈性不夠,需要再回鍋蒸,時間視情況10分鐘左右。注意:

實踐總結,蒸煮是比較關鍵的一步,蒸煮是否到位影響海參漲發好壞。蒸煮過了,會影響海參漲發好後的口感。蒸煮不足,海參最終漲發也不到位,當然也影響口感。

冰發:煮好的海參,待自然冷卻後,放入冰塊,放置冰箱。注意:冰發也同樣關鍵,經蒸煮後,零度的環境能保證海參正常的漲發。即時補充冰塊,並每天換水和新的冰塊。

冰發:蒸煮充分的海參,在冰發階段也是漲發的充分,迅速。這是經過一天冰發之後的海參,明顯胖胖了好多~

最後一步

發泡完成:冰發2-3天,海參基本發好。這是冰發第3天的效果,海參已經非常有彈性,柔軟。

如果想柔軟的口感,可以再多發泡一天,根據個人喜好。注意:不要冰發時間過長,漲發過了,不但影響海參的口感,而且還會導致海參縮小。

發好的海參可以用保鮮膜單獨包好,放入冰箱冷東或冷藏。冷藏的海參3日內食用完。

怎樣泡發乾海參?

7樓:amber秋暖

如何泡發海參:

方法一家庭食用少量海參可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

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

方法二取適量海參用清水泡12小時(夏天放在冰箱保鮮層),

然後破肚去筋去沙嘴洗淨,

放在無沾油鍋煮開後再用文火著20-30分鐘,

熄火後將其自然涼透倒掉水,

加入適量純淨水放於冰箱保鮮48小時(滿24小時後再換一次純淨水)後即可食用,

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冰箱冷凍存放。

注:煮、泡海參的鍋或盆切記油腥

方法三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將鍋重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參發軟後,將海參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參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參完全發透。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岩參、大烏参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刮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8樓:噠晴豆

1/4買來的幹海參,放在瓶子裡匯入純淨水,沒過海參5-8厘公尺,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放至48小時,中間每12個小時換一次純淨水。

2/448小時後泡的發軟的海參是下面第一張圖這樣的。

第二步就是把海參的內臟牙齒給去掉。用剪刀自腹部這個口這剪開,用手指把內臟跟它的牙齒掏出來。然後把海參洗乾淨放一邊。下面的第三張圖是掏出的海參內臟跟牙齒,第四張圖是洗好的海參。

3/4將洗好的海參放入煮鍋中,涼水開始煮海參,水開後煮40分鐘,開鍋用筷子或者手拿著海參的中間看是不是兩端都自然下垂,自然下垂說明煮好了,有的沒有自然下垂的就再煮一下。下面的第一張圖是煮過海參後的水,很髒。煮好的海參放涼後再用水洗一洗。

4/4將煮熟洗過的海參在放入瓶子中加入純淨水,放在冷藏的中再放48小時,中間也是12小時換一次水。48小時後海參就發好了。

將水倒掉,海參放在無水的盒子或者保鮮袋,然後放冰箱的冷凍層就好了。

注意事項

泡海參不能見油

9樓:成都三山浦海參

成都三山浦幹海參的發製技巧

第一步:回軟 先把幹海參放在不鏽鋼器皿中加入涼純淨水浸泡24~48小時,其間要換2-3次水(容器大點,放水多一些好,海參可以漲發得更好),換水時要把手洗乾淨,防止手上的油汙及鹽分浸入水中,影響海參的發製,整個不鏽鋼器皿放在冷藏櫃裡(0-5℃)。 第二步:

清潔 待海參全部回軟後,先清洗乾淨海參表面,然後沿海參的原擴刀口向上剪至頭部,向下剪至尾部,去掉海參頭部的白色的石灰質的環形骨板(俗稱海參牙),然後清洗乾淨海參內臟,再把海參的筋(體壁內腺管),一般有5條,沿著與筋垂直的方向輕輕挑剪斷,根據海參的大小,每條剪為2-3段,剪筋的時候不要傷到海參的表皮。海參的頭部有一些絮狀的觸手,可保留食用。注意:

剪刀不能有油。

第三步:水煮 將清潔好的海參放入無油的不鏽鋼鍋(蒸鍋)中,鍋中倒入涼的純淨水,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10—30分鐘左右,蓋上鍋蓋燜,直至自然涼透。挨個將海參撈出,達到發製標準(海參的兩端自然下垂,就是發好了,如果還是直挺挺的,就是還需要繼續發製),如還是較硬,重新換新的涼的純淨水繼續煮,重複第三步,直至每個海參都煮好!

注意:海參大,煮的時間長點,第二次、第三次煮的時間稍短點,根據軟硬程度。

第四步:水發 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涼的純淨水裡,放上冰塊,放在冷藏櫃裡,泡製2—3天,保持每天換一次純淨水和冰塊! 注意:海參要軟點,泡製時間長點。

第五步:儲存 一周內用不完的海參,用乾淨的保鮮袋逐個裝好,每支裝乙個袋,放入冰箱裡冷凍儲存! 吃的時候在前一天晚上取出,放在冰箱保鮮層自然解凍,再用熱水氽一下即可。

海參最好每天早上空腹食用,半小時後再就餐,這樣海參的營養可以充分吸收。

注意事項:

① 海參在漲發過程中,應選擇同樣大小薄厚的海參一同漲發,不同種類、不同方法加工乾製的海參不能一起發製。

②海參在漲發過程中所用的容器和水都不能粘油和鹽,換水和挑選海參時要把手洗淨,油可使海參 溶化,鹽可使海參不易發透。

③煮髮海參與煮水餃不同,不能只品嚐乙個好了,就全部出鍋,就是同樣大小的海參,薄厚也不一樣,小而薄的海參漲發時間可短些,固而厚的海參漲發時間應長些,先發透的應先揀出來,沒發透的繼續發透為止。這樣發出的海參個個形態飽滿,肉刺圓挺,外觀漂亮完整。

④幹海參在用涼水浸泡時水量要多,還要勤換水,這樣可以把海參中的鹽和微小的塵粒全部脫解出來。

10樓:罐頭小廚

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嬌氣」,動不動就自溶

11樓:惲和愜羊臨

子佩海參提示您:純淨水泡發,保證無油,保管時,發好的海參不能久存,最好不超過3天,存放期間用涼水浸泡上,每天換水2-3次,不要沾油,或放入不結冰的冰箱中;如是乾貨儲存,最好放在密封的木箱中,防潮

發泡海參的方法,海參的泡發方法

一 介紹一下幹海參發製的步驟 1 幹海參用自來水直接沖洗,洗掉表面少許微塵。2 涼純淨水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直至將海參泡軟。3 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牙狀物也就是沙嘴。4 添純淨水上無油鍋加蓋煮沸,用中火煮15 25分鐘。5 換新的涼純淨水,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6...

外面賣的無刺魚是什麼魚,無刺的魚有哪些

這種魚是鯰魚。鯰魚又名鬍子魚 塘鯴,顯著特徵是周身無鱗 體表多黏液 頭扁口闊 上下頜各有4根條鬍鬚,分布廣泛,主要產於長江和珠江流域,仲春至仲夏 4 7月 為最佳食用季節。鯰魚是肉食性魚類,其肉質細嫩少刺 美味濃郁,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營養豐富,尤其適宜體質虛弱 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推敲電影本人 這魚...

海參泡的水為什麼會發藍?為什麼發泡海參的水會發黑?

海參泡後的水一般都是發黑的水,如果是發藍的水,可能是海參的顏色不叫夠黑,所以導致的泡出來的水發藍。為什麼發泡海參的水會發黑?這個發泡海參的水會變黑的話是很正常的呀,因為海參他這個身體就是黑色的,他就會有黑色素掉下來,在水裡面就是這個樣子的,原來我們家老是泡海參吃的那個泡出來都是黑色的。1 首先,海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