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提供幾種家庭常做麵包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3-14 15:20:09

1樓:譚秀梅洛媼

高筋麵粉500g,酵母粉15g(酵母多,則發酵時間短,僅此而已),白糖80-100g,奶粉25g,雞蛋2只,水200g,麵包改良劑5g,黃油(奶油)40--50g。)td#"&<69;大連車迷網論壇

--大連車友的家!  ~做法:l#ttr+1、酵母粉用少部分溫水(三十幾度,與體溫接近即可)攪拌、活化,放置一旁待用;'cg2、把白糖、奶粉、剩餘的清水、麵包改良劑攪拌均勻(用攪拌機最好),然後再把雞蛋乙個、乙個放入攪拌均勻成糊。

@!3、把第2步的糊倒入麵粉裡慢速攪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第1步的酵母水,攪拌至七成時,把預先化好的黃油(放入碗裡,在微波爐中熱幾十秒即可)分幾次倒入。每倒入一次黃油,就用手使勁揉,直至被麵糰吸收,然後繼續。

最後把麵糰揉成黃黃的發亮的麵糰。容器加蓋,靜置發酵。室溫較低,則可以把烤箱略微加熱,熄火後,待烤箱內溫度在30多℃時放入烤箱內發酵。

$4、發酵1.5--2個小時,麵糰內有大量蜂窩眼即可上案板分成12個個左右的麵糰,搓圓,再靜置30分鐘左右,然後開始包裹餡料。之所以12個,因為我的烤箱的烤盤放置12個正好。

i[ohm<5、小紅腸麵包的劑子應搓成長條,然後螺旋繞在小腸外面;豆沙麵包上面可以用刀割開幾道;肉鬆麵包需要配合色拉醬,以免發乾。]c6、包好餡料後,再放入烤箱靜置15--30分鐘最後醒一下,開始烤之前,在麵包上面刷一層雞蛋液。肉鬆麵包則在刷過雞蛋液後,再在上面塗上色拉醬,撒上肉鬆。

do>a7、烘烤的時間約為10--15分鐘,溫度約180--200℃。各家的電烤箱大小不同、功率不同,加熱方式不同。我的烤箱下層火力是燃氣,上層是電熱管,所以不能從頭到尾用電熱管(經驗),應主要倚靠下部熱力,待即將出爐之前,再利用上層電熱管的輻射,美化麵包外表。}

家庭用麵包機製作麵包的配方,麵包機做麵包的配方

美食配方 高筋粉 1000g高活性酵母 10g細砂糖 200g鹽 10g雞蛋 150g牛奶 100g冰水 360g 冰水是需要夏天天氣比較熱的時候用的,如果是在冬天天氣比較冷的話,還是用溫水吧 黃油 120g 家庭用麵包機製作麵包的配方,家庭用麵包機自製做麵包的配方麵粉三斤,雞蛋清三個,酵母粉五克,...

麵包的製作方法步驟圖,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相比較而言,烘焙中,最難製作的是麵包,其他的糕點,只有戚風的難度稍微大點,其他的都不是很大,只需要按照步驟按部就班的操作就可以了。而麵包的製作,難點其實是在於揉麵和醒發,其中,最難的就是揉麵了,手工揉麵揉出手套膜,我也沒有那樣的水平,好在現在有廚師機或者麵包機,用機器代替手工,於是可以有最簡單的辦法...

丹麥水果麵包怎麼製作?水果丹麥麵包的美味做法?

丹麥麵包的原料 1 4杯溫水 2又1 2茶勺活性乾酵母 1 2杯牛奶,室溫 1個大雞蛋,室溫 1 4杯白糖 1茶勺鹽 2又1 2杯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225克冷蔵的無鹽黃油。丹麥麵包的製作方法 1 用溫水把酵母化開,加入牛奶 雞蛋和白糖 鹽,用打蛋器拌均勻備用。2 把冷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