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蒸扣肉的正宗做法,芋頭蒸扣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2-03-07 09:15:11

1樓:隋德壽翟蕙

做法1.

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與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

芋頭扣肉有關**(19張)

大蒜。3.

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2樓:銀冷玉苗杏

食材主料五花肉500g芋頭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幹辣椒粉適量胡椒粉少許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陳醋適量

步驟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處理好,切塊,在外皮上抹上一些陳醋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22.鍋裡多放一些油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33.把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44.芋頭去皮切塊,也放入油鍋炸到浮起來。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55.炸好的五花肉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66.切塊。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77.把芋頭一塊一塊的夾入五花肉中間。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88.放入碗中,倒上食鹽,醬油,辣椒粉,十三香等配料。

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99.放入高壓鍋蒸20分鐘即可,上桌之前可以把碗倒扣在另外乙個碗中,就是漂亮的一道菜

荔浦芋頭蒸扣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 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與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

芋頭扣肉有關**(19張)

大蒜。3. 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芋頭扣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4樓:懿零零

1 菜乾用清水泡半小時,拽幹水分切粒,乾辣椒 蒜切粒。

2 芋頭去皮洗淨切片,用少許醬油、鹽醃內30分鐘。

3 鍋中加水容燒開加少許料酒放五花肉煮30分鐘。

4 撈出晾涼抹少許醬油上色。

5 熱鍋放油放入五花肉 肉皮朝下煎至皮起泡。

6 夾出晾涼。

7 將肉均勻切成片。

8 肉皮朝下將肉碼在盤子裡。

9 熱鍋熱油放乾辣椒、蒜粒爆香。

10 倒入菜幹粒翻炒一會,

11 調入少許醬油 料酒 糖 醋炒勻再加點水煮一會。

12 把一半菜幹鋪在肉上面。

13 接著鋪上芋頭片。

14 最後再把另一半菜幹鋪在芋頭上。

15 另起一鍋加水燒開把肉放進去蒸1小時。

16 蒸好的肉倒出湯汁到鍋裡。

17 取乙個盤子把肉倒扣出來。

18 湯汁燒開倒入水澱粉勾芡。

19 把湯汁澆到肉上即可。

5樓:肥兔奴

肉煮到上色,冷卻後加入醬油,鹽,糖拌勻,鋪在碗底。芋頭用鹽拌勻夠放在肉上,用蒸鍋蒸熟,在把碗倒扣在盤子上,碗拿開後,一碗香噴噴的芋頭扣肉就做好啦

芋頭扣肉怎樣做才好吃

6樓:鈺鈺生活說

荔浦芋頭最好吃的做法就是這道荔浦芋頭扣肉,根本停不下來!

7樓:

我做過一次,很難吃,可能是我技術不行.失敗了!

8樓:

芋頭扣肉

原料:五花肉400克、芋頭400克、八角2個、大蒜2瓣

調味料:

1、醬油3大匙

2、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1/2大匙

3、水澱粉1/2大匙

作法:1、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成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注:1、五花肉一定要選三層肉,其肉質緊實而且呈四方塊狀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籤在肉皮上扎洞,這樣可將油脂抽除,吃起來不會油膩。

2、炸好的五花肉立刻泡冷水,可使豬皮有彈性。

香芋蒸扣肉怎麼做好吃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扣肉bai300g香芋300g輔料油適量du鹽適量生抽適量耗油適量zhi十三dao

香適量糖適量

步驟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版驟11.準備好荔浦香權芋和扣肉。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22.香芋去皮,切成1cm寬的厚片。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33.扣肉同樣切成1cm寬。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44.鍋中熱油,放入芋頭片炸。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55.芋頭炸熟撈出備用,表面微黃。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66.將生抽、耗油、十三香、鹽和白糖調成醬汁。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77.均勻的塗抹在扣肉上,放冰箱醃製4個小時。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88.取出醃製好的扣肉,一片扣肉一片芋頭反方向疊放在蒸碗中,上鍋蒸40-50分鐘。

香芋蒸扣肉的做法步驟99.蒸好的香芋扣肉取出來,倒扣在碟子上。

10樓:獅子狗兒旺旺

材料茄子 3條,熟松復子 適量,香菜制 少許,大黃瓜片 10片,素蠔油 適量,豆瓣醬 適量,糖 適量

做法1、茄子入油鍋炸熟軟,撈起瀝乾油備用;

2、將調味料入鍋拌勻,倒入茄子拌均勻即可起鍋到擺好黃瓜片的盤再灑上松子和香菜。

怎樣做芋頭扣肉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食材:

五花肉400克、芋頭(精選荔浦芋頭)400克、八角2個、大蒜2瓣輔料:(1)醬油3大匙

(2)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1/2大匙

(3)水澱粉1/2大匙

製作流程

1. 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 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與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 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12樓:

材料材料:

糯公尺 (sticky rice) 2杯

素火腿肉 (vegetarian ham) 100g素雞肉 (vegetarian chicken) 180g香菇 (dried mushroom) 6個生薑 (ginger) 3片,切絲

幹荷葉 (lotus leaf) 3張

調料:素蠔油 (vegetarian oyster sauce) 2大匙 (tbsp)

料酒 (cooking wine) 4大匙 (tbsp)做法1) 荷葉用溫水浸泡2小時,剪去中間部分後,剪成3等份;

2) 糯公尺浸泡2小時,瀝乾水份後大火蒸45分鐘;

3) 香菇用水發軟後切絲,素雞肉和素火腿肉分別切丁;

4) 熱鍋放3大匙油,油熱後放薑絲和香菇絲爆香。然後放素雞肉和火腿丁炒香,加調料拌勻。加糯公尺拌勻;

5) 荷葉攤開,放調好味的糯公尺,包成方形。

6) 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即可。

香芋扣肉的做法;怎麼做香芋扣肉才好吃

13樓:楚羽仲濤

前言香芋和五花肉的結合香糯可口肥而不膩齒夾留香……材料主料:五花肉250、香芋250、蒜苗適量;

輔料:五香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老抽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南乳適量

香芋扣肉

1五花肉焯去血水,熱肉鍋把五花肉皮煎至金黃2香芋去皮切塊備用

3蒜苗放入熱水中焯水(韌性增強不易斷開)冰片糖剁碎備用,其他配料混合在一起備用

4糖和五花肉一起下鍋糖融化後下適量的鹽,調製好的醬汁下一半和五花肉充分攪拌均勻,另一半和香芋攪拌均勻(忘記了拍照)

5兩片香芋夾一塊五花肉用蒜苗綁好(食肉獸可以兩塊五花肉夾一片香芋哦)6做好的扣肉隔水蒸四十五分鐘即可

7美味的扣肉出鍋咯

14樓:戰彩孔孟君

前言材料

主料:;

輔料:香芋扣肉

1清水浸至皮軟

2芋炸熟黃

3蒸之入味

4出爐動牙

芋頭扣肉最後蒸的那步驟怎麼操作

15樓:半夜走佬

知道八角碗抄

嗎?就是吃麵湯用的那種襲陶瓷碗

把肉放進去,皮向下,一片肉一片芋頭排滿

排滿了會發現碗中間的部分是凹進去的

這邊的肉和芋頭就可以橫著放

放到和碗邊一樣高就行了

放進高壓鍋蒸

高壓鍋發出聲音後關小火煮上30分鐘

關火後不要直接開啟

等氣壓降下了後才開,這樣就會很軟了

至於蒸出來會幹的問題就

需要把汁加入直到完全蓋過材料就可以了

這樣用高壓鍋蒸出來的就不會感覺乾乾的

用高壓鍋蒸汁不會幹的

所以要倒扣的時候記得放涼了才弄

不然會燙到手的

16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來帶皮五花肉400克,芋頭400克。自調料色拉油800克,紹酒15克,醬油75克,糖8克,水澱粉8克,八角2個,大蒜2瓣。

做法1、五花肉整塊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5分鐘,取出後用45克醬油醃漬10分鐘,再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鐘至五花肉表面上色,撈出後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

2、芋頭去皮,切成長、寬分別為7厘公尺、厚1.5厘公尺的大片,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鐘後撈出,控油;五花肉切成同芋頭一樣大小的厚片,再次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炸2分鐘,取出後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方式放入碗內,並淋上用紹酒、30克醬油、糖、100克清水、八角、大蒜調好的汁。

3、將擺有肉和芋頭的碗上籠大火蒸40分鐘,取出後將湯汁倒入鍋內,揀出八角、大蒜,將肉和芋頭扣入盤內,湯汁用水澱粉勾芡後,淋在肉和芋頭上即可。

17樓:灰暗小卣

這個呢?首先是抄把五花肉煮得7 8成熟,再用老抽把它的色上好,那樣看起來就很好了。 但是芋頭呢先用水煮到半成熟就可以了。

先放芋頭在下面肉放上面。用溫火慢慢蒸上乙個鐘就可以了。

切忌,要注意不要把它燒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中秋回家才吃了bai媽媽做的芋頭

du扣肉,好吃得不得了zhi,芋頭又香

dao又粉,味道很好,我媽媽都是用高專壓鍋做的,把芋頭扣肉放屬在盤子裡擺好,在高壓鍋裡放好,然後放個架子,然後再把裝有芋頭扣肉的盤子放上去,時間嘛你自己掌握的喇,不過做好之後絕對不會幹,想起來都好想吃啊!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你的要求用高壓鍋。時間要長點肉才會爛。而且會出油就有湯。恩最好保鮮膜包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傳統做法,拿個碳爐或者煤爐,很高的大口鍋蓋嚴蒸乙個下午,要求火大 時間夠,不要揭開鍋蓋。

芋頭扣肉的做法,芋頭扣肉怎麼做

芋頭扣肉怎麼做 芋頭扣肉。材料 五花肉一斤,芋頭乙個,料 生抽老抽,薑汁,料酒,糖,排骨醬,諸侯醬。做法 1 五花肉煮肉湯留著,把肉的皮用牙籤插很多小洞洞,芋頭去皮,對半切開再切成。2 油燒熱,先將芋頭入鍋炸至金黃色撈出,再放入五花肉 皮面向鍋底,蓋鍋以免油爆 炸至金黃色撈出 約3分鐘 然後放到冰水...

竽頭丸子做法,蒸芋頭絲丸子的做法,蒸芋頭絲丸子怎麼做好吃

筱筱夢圓 食材清單 30 60分鐘 芋頭 八至十個 麵粉 可以把芋頭和勻就好 白砂糖 適量,可用可不用 1.拿出準備好的芋頭,芋頭刮皮洗淨備用 2.放到蒸籠裡蒸至軟爛,大的切小好蒸 3.蒸熟需要30分鐘左右,晾到不燙手 4.晾涼後的芋頭用手捏爛,越細越好 5.捏好後的芋頭加入適量麵粉,和勻但不要太多...

蒸扣肉為什麼蒸得一碗水啊,為什麼扣肉蒸不軟

盛扣肉的碗你沒蓋上吧!為什麼扣肉蒸不軟 做法1.對開切成兩半放進熱水裡。2.裝備好刺肉叉 鹽 生抽,五花肉煮熟即可。3.趁著豬肉還熱在表面迅速擦鹽,擦了鹽後就拿刺肉叉在肉的表面刺很多小洞。4.當刺完很多小洞之後就在肉表面塗上老抽。5.熱油鍋,五花腩面朝油鍋裡放,五花肉每乙個面都煎成金黃色。6.五花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