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芝士蛋糕怎麼做,如何做酸奶芝士蛋糕美食

時間 2022-03-06 13:20:12

1樓:一人廚

教你芝士蛋糕鬆軟細膩的做法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甜品控深深愛上的酸奶芝士蛋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一杯不那麼甜膩的熱飲和一塊酸奶芝士蛋糕**不了的。而且有酸奶的加入,吃起來不會過分甜膩,口感輕柔,入口即化。

3樓:咿婷

主料酸奶100克

奶油乳酪120克

低筋麵粉38克

粟子粉40克

白糖24克

雞蛋黃3個

牛奶36克

色拉油30克

輔料b蛋清

3個b白糖

45克b檸檬汁

3~5克

君度酒5克

酸奶芝士蛋糕的做法

1.材料中:a主料為麵糊配方包括君度酒5克;b為蛋白霜配方2.

奶油乳酪隔水軟化,加入白糖、色拉油、牛奶攪拌均勻(離火)3.將酸奶加入軟化的忌廉乳酪攪拌均勻過篩一次4.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5.再次將拌好的乳酪糊過篩

6.加入低筋麵粉,粟粉順柔拌均勻

7.蛋清加入白糖、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能拉出尖角即可8.將一半蛋白霜加到乳酪糊裡輕柔攪拌均勻

再把麵糊加入另一半蛋白霜中,以免消泡,順柔、快速拌均勻9.模具側面塗些黃油,底部墊層油紙,把拌好的乳酪糊倒入模具即可(8分滿)

10.烤盤注入熱開水放入烤箱底層,放入蛋糕,隔水烘烤,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50分鐘(在烘烤過程中如水滾開了,可以加些冷水,預防蛋糕爆裂)

11.烤好的蛋糕不急馬上拿出,放在烤箱中自然冷卻再拿出,冷卻後的蛋糕放冰箱冷藏2小時口感更佳

如何做酸奶芝士蛋糕美食

4樓:菜花黃

奶油芝士蛋糕的做法(甜品)

配料:蛋糕底:黃油40克,細砂糖40克,低筋麵粉45克,雞蛋25克,蛋黃1個,泡打粉1/4小勺(1.25ml),酸奶20克

芝士頂:奶油芝士(cream cheese)135克,細砂糖50克,雞蛋1個,酸奶80克,香草精1/2小勺(2.5ml),南瓜籽仁適量。

烘焙:需兩次烘焙,詳見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

1、黃油軟化後,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打發至體積蓬鬆,顏色變淺。

2、分兩次加入雞蛋,繼續打發。每一次都要攪打到雞蛋和黃油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

3、加入蛋黃,繼續攪打均勻。

4、攪打完成的黃油應該呈現蓬鬆、細膩的質地。

5、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此時不需攪拌)。倒入酸奶。

6、用橡皮刮刀拌勻,使麵粉和黃油完全混合在一起,成為麵糊。

7、將麵糊平均倒入12個麥芬模具,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80度的烤箱,中層,烤15分鐘,烤到表面微金黃色即可出爐。

8、接下來製作芝士糊。奶油乳酪室溫軟化(或隔水加熱軟化)以後,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順滑。

9、分兩次加入雞蛋,攪打均勻。

10、倒入酸奶,繼續攪打均勻。

11、倒入香草精,攪打均勻,成為芝士糊(全程使用電動打蛋器即可)。

12、將打好的芝士糊倒入出爐的蛋糕表面。

13、在芝士糊頂部放上一些南瓜籽仁作為裝飾(或放上你喜歡的其他堅果碎)。

14、將模具重新放入烤箱,將溫度降為160度,中層烤15分鐘左右即可出爐。出爐後的蛋糕,完全冷卻後再脫模,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3天左右。

tips:

1、製作這款小蛋糕,用你喜歡的任何麥芬蛋糕模具均可(紙膜、金屬膜、矽膠模都行)。麥芬蛋糕模具規格繁多,不同大小的模具製作的數量可能不一樣,可靈活調整。不建議用太大的模具來製作這款蛋糕。

3、這款蛋糕不需要使用水浴法烘烤。倒入芝士糊以後,烤的溫度盡量控制在160度以內。如果烤的時候芝士頂部開裂,則說明溫度太高了。

4、蛋糕需要冷藏儲存。吃的時候,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後再吃。冷吃和熱吃,是兩種不同的感受哦。

奶油的話

1、買一盒淡奶油,芝士。2、把淡奶油倒在容器裡,用抽蛋器按乙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發。

 3、要不停地攪打十五分鐘以上,才可以。或者用電動攪蛋器(只要2到4分鐘即可)。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甜品控深深愛上的酸奶芝士蛋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一杯不那麼甜膩的熱飲和一塊酸奶芝士蛋糕**不了的。而且有酸奶的加入,吃起來不會過分甜膩,口感輕柔,入口即化。

怎樣用酸奶做芝士蛋糕

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甜品控深深愛上的酸奶芝士蛋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一杯不那麼甜膩的熱飲和一塊酸奶芝士蛋糕**不了的。而且有酸奶的加入,吃起來不會過分甜膩,口感輕柔,入口即化。

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芝士蛋糕

材料【麵糊材料】:

酸奶 100克

奶油乳酪 120克

低筋麵粉 38克

粟粉 40克

白糖 24克

蛋黃 3個

牛奶 36克

色拉油 30克

君度酒 5克

【蛋白霜材料】:

蛋清 3個

白糖 45克

檸檬汁 3~5克

做法1、奶油乳酪隔水軟化,加入白糖、色拉油、牛奶攪拌均勻(離火)2、將酸奶加入軟化的忌廉乳酪攪拌均勻,過篩一次。

3、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再次將拌好的乳酪糊過篩,加入低筋麵粉、粟粉順揉拌均勻。

4、蛋清加入白糖、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能拉出尖角即可。

5、將一半蛋白霜加到乳酪糊裡輕揉攪拌均勻。

6、再把麵糊加入另一半蛋白霜中,以免消泡,順揉、快速拌均勻。

7、模具側面塗些黃油,底部墊層油紙,把拌好的乳酪糊倒入模具即可(8分滿)

8、烤盤注入熱開水放入烤箱底層,放入蛋糕,隔水烘烤。

9、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50分鐘(在烘烤過程中如水滾開了,可以加些冷水,預防蛋糕爆裂)

10、烤好的蛋糕不急馬上拿出,放在烤箱中自然冷卻再拿出。

11、冷卻後的蛋糕放冰箱冷藏2小時口感更佳。

做酸奶芝士蛋糕用什麼酸奶適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原味的酸奶比較好哦,有些酸奶新增劑很多會影響甜品的口感,簡愛酸奶,無新增的酸奶,奶源都是參照歐盟標準的,做酸奶芝士可以看看它家的原味裸酸奶呢。

9樓:郜俏

啊哦,找到乙個芝士控,我也喜歡做酸奶芝士蛋糕,因為閨蜜開的烘培店所以平常原料啊做法啊這些都會知道點,酸奶的話通常用的是簡愛家的酸奶,都是無新增的酸奶。

10樓:七度光娛樂屋

雞蛋和酸奶就能做出芝士蛋糕簡單又好吃

海洋酸奶芝士蛋糕怎麼做

11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餅底:

消化餅乾 120g

黃油(安佳) 80g

蛋糕體:

奶油乳酪(安佳) 400g

無蔗糖酸奶(自製) 360g

淡奶油(紫風車) 200g

牛奶 100g

白糖 100g

吉利丁片 4片

蛋黃 2個

檸檬汁 15ml

朗姆酒 10ml

貝殼材料:

海星魚8連矽膠模具 1個

白巧克力(梵豪登) 100g

海洋酒凍層材料:

藍色雞尾酒(百加得) 250ml

雪碧 100ml

吉利丁片 4片

沙灘和浪花材料:

消化餅乾 4片

梳打餅乾 2片

椰絲 適量

海洋酸奶芝士蛋糕的做法

提前做好巧克力貝殼和海洋酒凍。

首先準備工作,奶油乳酪從冰箱中取出放置室溫軟化,吉利丁片需要用冷水泡軟,將餅乾套在袋子中(最好用餅乾本身的包裝袋,硬度很合適,不容易破),用擀麵杖將餅乾敲碎備用,將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黃攪勻備用。

黃油隔水融化,融化的黃油和敲好的餅乾碎混合成餅底兒材料攪勻,倒入模具壓實,蓋保鮮膜兒冰箱冷藏備用。

軟化的忌廉乳酪、白糖放入容器打發至光滑無顆粒,加入攪勻的蛋黃、朗姆酒10ml、檸檬汁兒15ml攪勻,加入無蔗糖酸奶攪勻成芝士糊。

淡奶油和牛奶隔水加熱,加入軟化瀝乾水的吉利丁片兒攪化,分三次倒入芝士糊中,邊倒邊攪勻。

混合好的芝士糊倒入餅底兒凝固的模具,輕震幾下兒有助於消泡,蓋保鮮膜兒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芝士糊凝結即可取出脫模。

開始做貝殼:

先把100g白巧克力放入容器裡,再放到蒸鍋上,加熱至融化的狀態。

*切記容器裡不可有水,蒸鍋也不要加蓋,如果有水蒸氣滴到了容器裡,巧克力很難化成液態。

然後把化開的白巧克力液體倒入模具裡,放入冰箱裡冷凍一晚。

接著做藍色海洋酒凍層:

把盛有雪碧的容器放到蒸鍋上加熱,然後將已經用冷水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雪碧裡。

等吉利丁片完全溶解之後,從蒸鍋上拿下來,室溫晾涼。等吉利丁片完全溶解之後,從蒸鍋上拿下來,室溫晾涼,將雞尾酒兌入雪碧中,攪拌均勻。最後放入冰箱裡冷藏一晚備用。

第二天就可以裝飾了:

先準備沙灘層,取4片消化餅乾和2片太平奶鹽梳打餅乾,分別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

藍色酒凍從冰箱裡拿出來,用刀劃成小塊,不用很規整,效果會更好。

蛋糕從冰箱裡取出來,架在乙個比模具底部小幾圈的杯子上,用吹風機輕吹模具外壁,一會模具就會自己滑下來了。

把蛋糕放在操作台上,加上圍邊。

將藍色酒凍鋪在蛋糕上,然後挨著淺藍色的酒凍鋪上淺色的蘇打餅乾末,接著鋪深一點的消化餅乾末,最後在酒凍和餅乾末之間撒上白色的椰絲,充當浪花用。最後裝飾上白巧克力就大功告成了。

酸奶重芝士蛋糕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蛋黃3個,黃油20克,消化餅乾3片,奶油乳酪130克,低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大量勺各兩勺,原味酸奶50ml,淡奶油50ml,糖粉40克,六寸蛋糕模具乙個。

消化餅乾碾碎,加入溶化的黃油,拌勻。

拿乙個六寸蛋糕模具,底部包上錫紙,周邊抹上黃油,將拌好的餅乾倒入模具,用勺底壓

奶油乳酪室溫溶化,拌勻,打發。

分三次加入打散的蛋黃,邊加邊打發。

分三次加入酸奶,邊加邊攪。

倒入淡奶油,邊加邊攪。

低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混合過篩,邊加邊攪拌均勻。

攪拌至麵糊顏色均勻,無顆粒即可。

倒入模具。

輕輕墩幾下,排出空氣。

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烤盤倒入熱水,放入模具,烤箱中下層,改為140度上火烘培60分鐘。

出爐啦,好香啊。

篩上糖粉(份量外),即可享用了,如果包上保鮮膜,置於冰箱冷藏一晚,第二天吃,口感更佳!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甜品控深深愛上的酸奶芝士蛋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一杯不那麼甜膩的熱飲和一塊酸奶芝士蛋糕**不了的。而且有酸奶的加入,吃起來不會過分甜膩,口感輕柔,入口即化。

14樓:一人廚

教你酸奶芝士蛋糕的做法,不開裂不回縮,口感像冰淇淋,入口即化

15樓:清微1淡遠

奶油乳酪室溫軟化,刮刀攪拌順滑或打蛋器稍微打發;同時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

加入酸奶混合均勻

加糖混合均勻

加雞蛋液混合均勻

篩入玉公尺澱粉或低筋粉拌均勻,至無顆粒,顆粒較多可以過篩,少量顆粒無妨倒入六寸模具,震去氣泡

陽極模具:需外層包錫紙,裡層底部墊油紙,邊緣抹上黃油(好脫模)不沾模具:直接倒入即可

放入烤箱,上下火160度,40~45分鐘,水浴(模具放入加水的烤盤,2~3厘公尺深即可),上色不滿意可烤好後調高溫度至上色滿意出爐

烤好後取出放涼,放冰箱冷藏,吃的時候脫模即可

芝士海鮮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芝士做法,芝士焗海鮮飯怎麼做好吃相關美食

主料大蝦適量 青口貝 扇貝肉 魚籽 海鮮丸輔料胡蘿蔔10克左右 菠蘿粒10g 西蘭花一朵 青豆10克左右 玉公尺粒芝士焗海鮮飯的做法步驟 1.先把青菜炒熟放入隔夜的大公尺飯 2.把炒熟的飯放入烤盤,把海鮮擺好,撒上芝士3.放入烤箱15分鐘,烤至焦黃,取出烤好的飯放點魚籽做個點綴 蝦仁 青豆 芝士片 ...

凍芝士蛋糕怎麼做,12寸凍芝士蛋糕的做法

教你芝士蛋糕鬆軟細膩的做法 食材用料 馬斯卡彭芝士250g 蛋黃3個 糖 糖水 40g 清水 糖水 60g 吉利丁粉 圖 吉利丁粉10g 淡奶油120g 糖 淡奶油 30g 牛奶 圖 牛奶20g相剋食物 消化餅乾 蛋糕底 60g 黃油 蛋糕底 25g 可可粉 裝飾用 適量 防潮糖粉 裝飾用 適量 菜...

芝士火腿腸麵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芝士火腿麵包的做法,芝士火腿麵包怎麼做好吃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高筋麵粉 120g輔料油 1大勺鹽 1小勺奶粉 15g砂糖 適量雞蛋 1個火腿腸 2個芝士片 2片牛奶 適量步驟 1.把牛奶,鹽,砂糖,奶粉,植物油,雞蛋放進麵包機。2.放進高筋麵粉。3.在麵粉上挖乙個坑放進酵母。4.開始揉麵。5.拿出來排氣。6.放進黃油繼續揉麵。要多揉幾次,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