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壓鍋煮飯好吃還是電飯煲煮飯好吃

時間 2022-03-03 17:20:11

1樓:在百草園混

當然是電飯煲煮好啊,不過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鐵鍋。鐵鍋煮了有鍋巴比較香

2樓:廣惠人

高壓鍋麻煩些,但節省時間。要說好吃應該是電飯煲好些。

是高壓鍋煮飯好吃還是電飯煲煮飯好吃?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電飯鍋和電壓鍋是2種不同的做飯工具,個人覺得還是電飯鍋做飯好吃而且很方便,電壓鍋更加合適煲湯煮肉之類的。

22.電飯鍋做飯時有清晰的刻度,我們做飯時可以按照刻度加水這樣不會做飯的朋友都能根據刻度來。

33.電飯鍋使用也很方便加好水公尺之後按煮飯就好智慧型電飯煲的使用功能還會多些可以定時做飯。

44.電壓鍋煮公尺飯如果水加多了煮出來的公尺飯就特別軟,因為電壓鍋的壓力會大些。

比較推薦電飯鍋

希望能幫到你

提問謝謝

回答麻煩給個贊謝謝您

更多6條

4樓:喜歡美食喜歡做

兩種鍋各有各的好處:電飯煲普及率高,節約燃氣;但蒸煮時間偏長,配件部分易老化且不易清洗。普通高壓鍋給我們的印象是只能做一些不好熟的,比如燉牛肉等..

一般是不會單獨做公尺飯的。我個人是從電飯煲轉到用高壓鍋煮公尺飯的。用的是fissler2.

5l的壓力鍋,通常滿足3個人吃的公尺飯,從**到關火6-7分鐘就好了,鍋子還自帶乙個整屜,上面蒸點雜糧或蒸點青菜、一鍋就可以做好,公尺飯口感比電飯煲的好吃,非常簡單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啊!可以保溫的!高壓鍋主要用來燉東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 裡面的溫度都是一定的 那飯是燉出來的 很細軟

高壓鍋煮飯和電飯煲煮飯哪個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的,公尺飯好不好吃,乙個是看水稻的品種,不同的品種在高壓鍋跟電飯煲下出來口感不一樣。另乙個就是個人口味不同,有的人喜歡糯一點就喜歡高壓高,有的人不喜歡糯的就電飯煲。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煮飯更好吃

電飯煲煮飯方法

主料公尺飯300g

方法/步驟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要超過3次。

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

公尺和水的比例:蒸公尺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量,用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增香:如果您家裡的公尺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飽滿,公尺香四溢。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鍋各有各的好處:電飯煲普及率高,節約燃氣;但蒸煮時間偏長,配件部分易老化且不易清洗。普通高壓鍋給我們的印象是只能做一些不好熟的,比如燉牛肉等..

一般是不會單獨做公尺飯的。我個人是從電飯煲轉到用高壓鍋煮公尺飯的。用的是fissler2.

5l的壓力鍋,通常滿足3個人吃的公尺飯,從**到關火6-7分鐘就好了,鍋子還自帶乙個整屜,上面蒸點雜糧或蒸點青菜、一鍋就可以做好,公尺飯口感比電飯煲的好吃,非常簡單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公尺飯當然是電飯煲比較好吃啦~高壓鍋煲出來的公尺飯飽滿度沒有電飯煲那麼好。因為高壓鍋主要是利用鍋裡面的氣壓,做公尺飯的話氣壓大了會吧公尺不停的往下壓,做出來的公尺飯不夠蓬鬆,沒有電飯煲做出來那麼香

11樓:水瓶康凱

我比較喜歡電高壓鍋煮飯!煮出來的飯軟糯香甜!比電飯煲煮的香甜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電飯煲比較好吃

煮飯是電飯煲好還是電壓力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用的就是電壓力鍋,電飯鍋和電壓力鍋各有所長:

電壓力鍋:

煮飯的話公尺相對來說會爛一點,但是時間控制和飯量有關,需要適應,而且電壓力鍋不只限於煮飯,還可以利用其來做很多菜式.這是普通電飯鍋做不到的

但有個缺點就是要經常清冼氣閥和鍋蓋,不然久了會產生很多髒東西,矽膠圈也是有壽命的,用個三四年就不太行了,至於安全來說,一般現在的壓力鍋都有保護裝置,在沒洩掉壓力前是打不開蓋的

電飯鍋:非常簡單的功能,傻瓜式操作,容易清冼,使用得當基本上很少壞,其它想做的菜式沒有電壓力鍋的豐富

總的來說,我個人認為,不怕麻煩的還是買個壓力鍋好點,最好是那種有定時器那種,再好的就是買有數碼顯示那種,不過較貴

14樓:

這個取決於口感吧,每個人不同,但大多數人喜歡電飯煲。因為電飯煲煮的飯,水份少,更有嚼勁。

15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如果只是煮飯的話,建議使用電飯煲,比較香,如果還想煮一些別的東西,就買電壓力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電壓力鍋好,我現在用的非常順手,電壓力鍋可以預約,也可以選擇不同的材質自我感知,感覺很智慧型化的樣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如果是煮公尺飯的化,有壓力值要優於無壓力的,因為可以將烹飪溫度提公升至100度以上,公尺飯的糊化效果要好於無壓力的電飯煲。就高階電飯煲來說,壓力值的大小決定烹飪公尺飯的溫度,所以呈現的口感也不一致。

18樓:單魁鈔迎夏

我覺得電飯煲煮的很好吃

因為電飯煲壞了

用電壓力鍋煮的0真的不香

19樓:閆意賞曼吟

只是煮飯,買電飯鍋好。

對輕易就煮熟的食品,用電壓力鍋並不節約電和減少時間。

經常燉不容易燉熟的食物才用電壓力鍋,如乾豆,豬腳等。

20樓:

煮飯當然還是電飯鍋好啊,煮別的好吃啊,高壓鍋不好吃

21樓:

我認為電飯煲煮飯好,現在的電飯煲也可以煮湯,還有很多其他功能

22樓:牟翠花馬胭

電壓力鍋好一點。

電壓力鍋煮飯的時候會密閉加壓,而電飯鍋一般就是常壓。

你吃過壓力鍋的飯就知道,壓力鍋的飯很香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電飯煲做飯好吃,電壓力鍋做菜用,

24樓:幾有成

如果你要求速度快的話就買壓力鍋!

25樓:沒事來掃地

我現在用的就是電壓力鍋

電飯煲煮飯好還是電壓力鍋好,煮飯是電飯煲好還是電壓力鍋好

煮公尺飯當然是電飯煲比較好吃啦 壓力煲煲出來的公尺飯飽滿度沒有電飯煲那麼好,建議使用電腦版的電飯煲,我家用的是奔騰的,煮出來的公尺飯特別的好吃 千萬別買蘇泊爾的電腦煲,超級垃圾,我最開始圖便宜買了個,4公升的才280塊,煮出來的飯不但不好吃,還有鍋巴,給我鬱悶的呀,直接給人道毀滅了。然後又買的奔騰的...

高壓鍋水開了就關火嗎,高壓鍋煮飯忘記放水了馬上關火可以開鍋嗎

高壓鍋水開了就關火。高壓鍋可以在明火下或者電磁爐上面使用,使用之前我們要將高壓鍋清洗乾淨,並且不適宜製作受熱會膨脹的東西,做飯的話也不易過多,避免洩壓閥堵塞。之後我們還要確保在使用前,洩壓閥或者排氣孔沒有被堵塞,堵塞的話很可能會出現 的危險,小夥伴們可以使用牙籤檢查一下是否堵塞,浮塞是否能夠正常上下...

電飯鍋 高壓鍋 哪個更好清洗?電飯煲和高壓鍋的區別 哪個更實用呢

當然清潔電壓力鍋。1 清洗前,先把電源插頭拔下,等待電壓力鍋冷卻或在常溫的狀態下清洗。2 用乾淨的抹布擦拭鍋體,如有汙垢,加洗潔精清洗,但需注意的是,不要把電壓力鍋直接浸泡在水中清洗,也不要用水沖洗。3 將電壓力鍋的集水盒拆出來,把水倒掉,然後用濕毛巾擦拭,注意要擦乾淨。4 用濕布擦拭鍋蓋內部,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