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板鴨的吃法,南京板鴨的烹調方法

時間 2022-02-27 14:55:10

1樓:煥煥

可以把南京板鴨做成板鴨燜土豆;

板鴨燜土豆的做法  :

1、板鴨腿切小塊放入鍋中加水煮開撇去浮末反覆的沖水兩三次瀝水備用2、土豆洗淨去皮切小塊,衝去澱粉備用,生薑切片3、鍋入油燒熱,薑片爆香放入板鴨塊煸炒至金黃色4、調入適量的老抽、料酒、蠔油煸炒調入糖,放入乾辣椒段放入開水剛好莫過板鴨腿燒開轉小火燉20分鐘,再放入土豆燉10分鐘

5、收汁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南京人。南京有兩種鴨知名,一種叫鹽水鴨,一種叫板鴨。外地人很容易把這兩食品混淆。

板鴨相當於醃製的鹹鴨,鹽份很高,以前的板鴨在烹製前都要用淘公尺水浸泡數小時,以降低鹽份,否則就鹹得沒法吃。近年來,板鴨也有低鹽的了。你可以從包裝上加以識別,也可以從包裝上參考烹飪方法。

南京板鴨在我看來與上海五香豆有驚人的相似:名氣在外。南京人很少吃板鴨,上海人很少吃五香豆。板鴨和五香豆似乎天生是為了外地製作的。

總之,五香豆就是桂皮蠶豆,而板鴨就是鹹鴨,只不過前者冠以上海城皇廟而後者冠以南京之後,名聲大噪而已,其實沒什麼特別味道和特別的做法。

3樓:勞析情遊注上

回答步驟1

花椒和鹽炒香

步驟2鴨腿洗淨後瀝乾水分

步驟3先用少許白酒抹上再趁熱花椒鹽均勻的抹上進冰箱冷藏過夜之後用到把鴨腿骨頭邊切開,這樣就能撐開容易風乾掛在陰涼吃風乾,我掛在後陽台,乙個下午

準備生薑片

先把鴨腿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重新起鍋注入清水,加入鴨腿,水量能蓋住鴨腿為最佳,加入生薑片加入料酒大火煮開轉中火20分鐘

等微涼抹上芝麻油

待涼透後去骨切片即可上桌

提問板鴨怎麼做才好吃

回答6、涼透以後,用快刀連骨一道斬成薄片,在碗中碼成型,待食用。

親,這不都是做法

提問是不是燒了15分鐘關火,悶20分鐘然後再燒回答反覆兩到三次就可以了

更多17條

4樓:泥巴愛喝水

直接食用啊 最簡單 就著白飯吃 特別香

不過如果是真空包裝的 那個就不怎麼樣了 反正我買過帶到學校給舍友吃的都不怎麼好吃

沒有平時在家的時候去熟食店買的好吃

5樓:雪

不要吃真空包裝的 去吃剛做好的

如果只能吃到真空包裝的

就連袋子放在熱水裡煮熱再吃

6樓:三月已過

微波加熱.

或是再炒一遍會更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正是量量量惠理1呌六發眰眸1發於麼主驉

南京板鴨的烹調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冰啤浸板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粵菜

冰啤浸板鴨的製作材料:主料:板鴨1只 熟鹹鴨蛋3個 冰鎮啤酒半瓶 冰啤浸板鴨的特色:

創意新穎,味道特別。 教您冰啤浸板鴨怎麼做,如何做冰啤浸板鴨才好吃板鴨斬下頭、翅,拆去大骨斬成條,入窩盤擺成形(鴨頭放在最上面),入籠中蒸熟後取出晾涼,再將熟鹹鴨蛋去殼切成瓣,圍擺於板鴨盤中,臨上桌時,把冰鎮過的啤酒倒入板鴨盤中即成。 說明:

倒啤酒時,注意不要激起太多的泡沫,以免影響成菜的美觀。 無骨板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糖尿病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薰 無骨板鴨的製作材料:主料:鴨2000克

輔料:豬肉(瘦)250克

調料:鹽150克,五香粉10克,姜10克,醬油15克 無骨板鴨的特色:形狀美觀,色澤油亮,鮮美爽口,臘香濃郁。

教您無骨板鴨怎麼做,如何做無骨板鴨才好吃1.將鴨子宰殺,褪毛後晾乾表皮水分,在食嗉處豎開一6厘公尺長口子,取出鴨嗉,將頸骨兩端剪斷取出,把連關瑣骨、頸椎骨的肌肉劃開,將皮翻轉,再依次沿著骨架剔開連著翅骨、脊骨、胸骨、肋骨、大腿骨的肌肉,邊剔邊翻轉,分離骨肉,取出骨架和內臟,在取骨架時,應保持骨架完整,不要劃開胸膜或腹膜,以防止內臟外露。

2.取適量食鹽,將鴨體內外揉搓一遍,平放於醃缸內,待鹽溶化後穿線掛於通風處,晾一天後取下,再翻轉過來,腹內灌入肉餡(用豬瘦肉加五香粉、薑末、醬油等調製而成),然後將鴨體壓扁,燻製後即為成品。

南京板鴨怎麼做

南京板鴨是什麼味道

小海侃國際 肉質酥爛細膩,香味濃郁,故有 幹 板 酥 爛 香 之稱。南京板鴨馳名中外,南京板鴨是用鹽滷醃製風乾而成,分臘板鴨和春板鴨兩種。因其肉質細嫩緊密,像一塊板似的,故名板鴨。南京板鴨的製作技術已有600多年的歷史,為金陵人愛吃的菜餚,因而有 六朝風味 百門佳品 的美譽。板鴨色香味俱全。外行飽滿...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

哪個牌子的醬板鴨最好吃,湖南醬板鴨哪個牌子最好啊?具體介紹一下啊。

好吃的應該都在民間,不過沃爾瑪裡好像是童胖子的最貴 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最好湘都的還可以吧 醬板鴨是常德特產,作為乙個常德人,我告訴你,金丹的醬板鴨最好,但是長沙很難買到,只有常德容易買到童胖子 其次,但是也只是名氣沒金丹大,就像耐克和李寧的關係一樣,質量上都差不多。其餘的,我們寢室的買了唐人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