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爆公尺花,必須放油嗎,做爆公尺花為什麼要放油,

時間 2022-02-20 08:00:09

1樓:堅持實現夢想

5分鐘在家自製爆公尺花——讓你重溫兒時的記憶用料自爆玉公尺粒 2把(100克)

黃油 10克(或色拉油)

糖 2大勺

爆公尺花的做法步驟

步驟1鍋中加入黃油,小火熱化

步驟 2

加入玉公尺粒,蓋上蓋子,大火,蓋上鍋蓋,大概1分鐘就可以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

步驟 3

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後,轉小火,不要掀鍋蓋,用手端起炒鍋不停搖動,持續3分鐘左右,聲音逐漸變小,聲音差不多消失後即可開啟鍋蓋

步驟 4

可以看到玉公尺粒已經爆成公尺花了,立即加兩勺糖,然後用鏟子攪拌,待糖融化後沾到爆公尺花上即可關火。香甜的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2樓:百科小博士

【自製爆公尺花】

材料:小玉公尺:2勺,玉公尺油/黃油:3勺,白糖:1勺

做法:1、無水的鍋中放入小玉公尺和玉公尺油,玉公尺油可以換成黃油。開小火攪拌均勻,讓每粒玉公尺都沾上油,玉公尺是特殊的爆公尺花的玉公尺,我們平時吃的那種是爆不出花的。

2、蓋上蓋子,開小火,將油燒熱,然後這個時候就要開始經常晃動鍋子了,讓玉公尺受熱更均勻。慢慢的就會聽到砰砰爆成玉公尺花的聲音,這時一定不能開啟鍋蓋,爆公尺花會飛出來的。

3、直到聲音基本停了,開啟鍋蓋,將糖撒進鍋裡,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了裝盤了。

要點:1、做爆公尺花,一定要用那種小的玉公尺,像我們平時吃的那種大的玉公尺是爆不出爆公尺花的

2、爆花的時候一定要經常晃動鍋

3、第一次做的時候可以先多放點油

做爆公尺花為什麼要放油,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爆前好奇為

bai何加油,而且按商家說油

du要沒過玉公尺粒,起初zhi覺得加dao黃油增香說得合理。經過回幾次試爆小玉公尺,答觀察無油、少油到多油,對公尺花成熟時間和外形有很大區別。無油爆開花慢,時間長,花形亂且糊粒多,加糖不易化,口感綿粘。

少油爆開花較快,花形即蝴蝶狀,死粒也有一些,加糖較易化,口感較綿稍帶硬芯。多油爆開花快,較集中均勻起爆,花形似球,用時較短,加糖易化,口感酥脆當然最香甜。所以認為加油除增香外,主要是玉公尺粒受熱均勻,且油公升溫較高保溫較久易達爆點,多油(商家要求沒過玉公尺粒)使玉公尺粒四周浸油同時公升溫起爆,可成球形外觀。

而少油易使區域性有溫差,高溫一側先開花而成蝶形。無油就不用說了。但油多畢竟不符養生要求,可折中一下,採用少油先拌略泡,使公尺粒只沾油而鍋內無餘油,中火勤翻拌力求均勻加熱,待開始起爆時再加蓋改小火勤轉鍋,使公尺粒繼續均勻加熱,開花在上公尺粒貼底,剩下的就是和大家一樣的操作了。

喜歡玉公尺花卻不喜歡油膩的朋友可試試。

4樓:望秋亭

微波爐裡面爆的是微波爆公尺花來的!如果是幹玉公尺,肯定要加油,還要加糖,就像炒菜沒加油也不好吃!

5樓:duende惡魔

做爆公尺花來放油是為了自增加香味。

材料自爆玉公尺粒2把(100克),黃油10克(或色拉油),糖2大勺做法1.鍋中加入黃油,小火熱化

2.加入玉公尺粒,蓋上蓋子,大火,蓋上鍋蓋,大概1分鐘就可以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

3.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後,轉小火,不要掀鍋蓋,用手端起炒鍋不停搖動,持續3分鐘左右,聲音逐漸變小,聲音差不多消失後即可開啟鍋蓋

4.可以看到玉公尺粒已經爆成公尺花了,立即加兩勺糖,然後用鏟子攪拌,待糖融化後沾到爆公尺花上即可關火。香甜的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6樓:智梅子

不放油也bai可以爆的,只du不過放了有以後口感和色澤zhi都很好,你dao的爆公尺花一

專定是沒有成熟好屬導致蛋白質過低,或是壓力不夠,因為爆公尺花不只是熱也需要一定的壓力的,我以前自己種過這種玉公尺,是把玉公尺放在鍋裡然後蓋上蓋子加熱,一會就聽見裡面的玉公尺**聲,也要記得偶爾拿下蓋子翻一下玉公尺才行,當看到滿鍋的爆公尺花是是很興奮一口把他們都吃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以前在家裡,就用炒菜的油,溫度夠就能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一般的忌廉都可以了,只是做到增加香味的作用,椰子油成本太高了回,爆公尺花

機只是休閒食品答,一般的人也不會多吃的,**也不必太高我們公司專業生產爆公尺花機棉花糖機廠家,長年提供爆公尺花的原材料鄭州幹晨機電裝置****

9樓:歐陽

是為了玉公尺受熱更均勻吧

自己在家做爆公尺花需要什麼步驟

10樓:青爭三石

如果覺得買的玉公尺不乾淨,可以事先洗一下,晾乾。然後鍋裡放油,黃油,玉公尺油都可以,然後就是放白糖,白糖化來了,就把玉公尺粒放進去,轉小火,然後不停地顛鍋。

11樓:小木屋

首先在鍋中放入油和適量的糖,把爆公尺花放到鍋裡,用手拿著鍋在火上來回的動,這樣就好了。

12樓:小萌老師

這個最需要的就是應該有這個報名號或者是有這個報名號的機器,然後做起來的話肯定是非常好的。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需要使用電餅鐺預熱以後,玉公尺粒用油泡過來,按「花生豆」鍵。

14樓:門津

先把過燒熱,爆公尺花需要加入糖混合,進行密封加熱。

15樓:愛的舉動

要做爆公尺花的話,首先要準備一些薏公尺粒,要那種曬乾的玉公尺粒比較好一點,然後在鍋裡加上油,等鍋差不多溫熱的時候把玉公尺粒倒下去,然後蓋上鍋蓋,過幾分鐘就可以炸出爆公尺花,然後再放入一些糖。

16樓:

你好朋友自己在家爆公尺花的話其實準備好苞公尺,如果喜歡糖的話放一點糖這樣的話。比較好吃。

17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1.準備食材:專用玉公尺粒、花生油、冰糖適量;

2.鍋內倒冷油,放入玉公尺粒不停翻炒;

3.玉公尺發白後轉大火,有玉公尺爆開後蓋上蓋子,快速搖動鍋;

4.爆裂聲結束,迅速關火倒出爆公尺花放涼;

18樓:來自水立方有禮貌的天目瓊花

第一把爆公尺,玉公尺清洗乾淨,第二放在鍋裡面進行翻炒。可以適當的用沙子來加熱蒸熱。

自己在家如何製作爆公尺花?

19樓:候山

爆公尺花怎麼製作

爆公尺花做法一

材料:玉公尺粒、食物油、白糖。

做法:1、將準備好的飽滿的玉公尺粒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

2、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將準備好的玉公尺粒放入到鍋內翻炒均勻。

3、將鍋蓋蓋起來,等待爆公尺花爆起來再轉小火慢慢的加熱,這個過程大約三分鐘就可以了。

4、在鍋內的聲音慢慢地變小的時候,可以開啟鍋蓋,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爆公尺花做法二

材料:玉公尺粒、糖、黃油。

做法:1、先將準備好的黃油放入到鍋內,等待黃油融化即可。

2、將準備好的玉公尺粒放入到鍋內,先攪拌開以後,蓋上蓋子等待玉公尺炸開就可以了。

3、當玉公尺炸開的聲音慢慢弄變小以後,可以慢慢地轉動鍋,將鍋內沒有炸開的玉公尺繼續加熱。

4、大約三分鐘之後,等待玉公尺炸鍋的聲音慢慢變小以後,可以開啟鍋蓋。

5、在鍋內加入適量的糖,用鏟子將糖和爆公尺花完全的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爆公尺花有營養嗎

1、整體上來說爆公尺花成分內並不含有太多的熱量,因此爆公尺花也是非常適合**食用的食物,這是因為在爆公尺花成分中還含有這大量的纖維素,這是一種可以促進排出身體毒素的物質,在幫助抑制癌症問題上,效果也是不錯的。

2、玉公尺在藥用價值上也有著不錯的效果,這是因為玉公尺成分中含有特殊的可以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的效果,尤其是對於動脈硬化、高血脂等等問題都有著不錯的防治的效果。

3、經常吃爆公尺花在增強記憶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幫助調整神經系統上都有著不錯的效果。這是因為在玉公尺成分中含有非常不錯的葉黃素的作用,罪域緩解眼部的不適情況效果是不錯的。

4、爆公尺花成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成分,這類物質在幫廚促進胃腸的蠕動,加快糞便的排出上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如果在經常食用的情況下,對於一些便秘、腸炎以及腸癌問題都有著不錯的防治的效果。

20樓:痴兒

最好選用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普通的玉公尺也行,但是效果沒有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爆出來效果更好,要有一口鍋,最高是帶鍋蓋的炒鍋,用煤氣,當然,電磁爐也行,先把食用油放到鍋裡,大概五十毫公升油,配合三四把玉公尺,用香味比較淡的油比較好。把油燒熱,然後把洗乾淨,晾乾的玉公尺放入鍋內攪拌,把油和玉公尺粒兒都攪勻,能保證玉公尺粒上都裹上油就行。

但是油不能放多了,不能用油漫過玉公尺。哦,火不要太大,一直攪動鍋裡的玉公尺粒,等聽到第乙個玉公尺粒爆出聲音之後,迅速蓋上鍋蓋,晃動你的炒鍋。這時候你就會聽到玉公尺在鍋裡噼里啪啦全都爆開了。

等大多數玉公尺都爆開之後,沒有了玉公尺爆爆開的聲音之後,這時候如果有白糖,可以撒些白糖,把火調小,這樣把糖給翻到玉公尺地上,這就是甜爆公尺花。食用油可以選擇黃油,這樣有奶香。我想吃別的口味的,也可以把白糖換成巧克力,抹茶粉,咖啡粉和其他的食用色素都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將玉公尺粒洗淨,擦乾水分。備好白糖和食用油;

2、炒鍋用中小火加熱,鍋裡倒少許油,放玉公尺粒並攪拌一下;

3、蓋上鍋蓋(最好是透明蓋,看到公尺花飛濺的樣子很有趣),大約一分鐘就能聽到劈啪聲,這時趕緊調為小火。中間晃幾次鍋(乙隻手按住鍋蓋,另乙隻手端起炒鍋晃動,使其受熱均勻)。

4、大約不到5分鐘,聲音慢慢變小,逐漸消失後,金燦燦的爆公尺花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了。開啟鍋蓋,趕緊把白糖撒上拌勻即可。

小訣竅2、在做的過程當中,盡量不要去開啟鍋蓋,因為蓋子密封住的時候鍋裡面的熱度很高,掀開蓋子熱氣很快就會散掉了,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5條

22樓:一人廚

想吃爆公尺花不用買,自己在家就能做,2分鐘爆一鍋,粒粒飽滿香甜

23樓:分你億點快樂

超級簡單的爆公尺花機制作,爆公尺花也可以在家自己做了

24樓:胖子教做菜

喜歡吃爆公尺花的收藏哦

25樓:

在家也能製作爆公尺花,超級簡單一看就會

26樓:靜兒愛吃

週末準備好好休閒一下,做點爆公尺花追追劇,難得的休閒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玉公尺放在平底鍋裡面,適量少放點水,蓋上蓋子,小火燜煎,水分沒了爆公尺花就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製作爆公尺花比較方便。有微波爐就行。

把玉公尺浸一下水,然後用油拌一下,放紅糖或者白糖,放入容器,蓋好蓋子,微波爐爆公尺花。

29樓:我靜悄悄的走了

原料的話就是玉公尺粒和白砂糖,

鍋的話用平底鍋也行,炒菜鍋也行。

首先把鍋加熱燒乾,

火要小,鍋不能太熱,

玉公尺粒下鍋,蓋上蓋子,

大約一兩分鐘就會逐漸爆開。

要不斷搖晃鍋使得受熱均勻。

爆開之後出鍋。

鍋裡面加入少量油和適當糖,

糖化成糖水之後下爆公尺花。

用鏟子不斷攪拌均勻沾糖。

出鍋放涼即可。

自己在家怎樣做爆公尺花

30樓:畸形的豬

爆公尺花做法一

材料:玉公尺粒,葵花子油或其它食物油,白糖適量。

做法1、將玉公尺粒洗淨,擦乾水分。備好白糖和食用油;

2、炒鍋用中小火加熱,鍋裡倒少許油,放玉公尺粒並攪拌一下;

3、蓋上鍋蓋(最好是透明蓋,看到公尺花飛濺的樣子很有趣),大約一分鐘就能聽到劈啪聲,這時趕緊調為小火。中間晃幾次鍋(乙隻手按住鍋蓋,另乙隻手端起炒鍋晃動,使其受熱均勻)。

4、大約不到5分鐘,聲音慢慢變小,逐漸消失後,金燦燦的爆公尺花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了。開啟鍋蓋,趕緊把白糖撒上拌勻即可。

小訣竅2、在做的過程當中,盡量不要去開啟鍋蓋,因為蓋子密封住的時候鍋裡面的熱度很高,掀開蓋子熱氣很快就會散掉了,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3、玉公尺的選擇也是比較關鍵的乙個點,在超市裡面大家記得看一下,玉公尺粒有大小之分,小的更加合適做爆公尺花,大的雖然也能做,但是小的更加好吃。

4、最好不要先放糖,開花率不高;

6、用微波爐爆公尺花,一定要選用微波爐專用的耐高溫的玻璃或陶瓷容器,塑料製品遇高溫特別是沒有水的情況下很容易融化,再說也不健康,這一點要切記;

7、用高壓鍋爆公尺花效果最好,特別是最後撒糖的時,很利用鍋體的餘熱,公尺花與糖攪拌時很容易沾在一起。但一定要把頂閥取下來。

爆公尺花做法二

材料:玉公尺粒,糖。

做法1.鍋裡放一點點油,油涼時就放入玉公尺粒。

2.蓋上蓋子,聽到嘣的聲音開始後,像炒菜那樣拈鍋,以免巴鍋。

3.等到鍋裡的聲音漸漸小或者完全消失的時候,掀開鍋蓋,趁熱撒上白糖,攪拌均勻就能吃了。

爆公尺花做法三

材料:自爆玉公尺粒2把(100克),黃油10克(或色拉油),糖2大勺。

做法1.鍋中加入黃油,小火熱化。

2.加入玉公尺粒,蓋上蓋子,大火,蓋上鍋蓋,大概1分鐘就可以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

3.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後,轉小火,不要掀鍋蓋,用手端起炒鍋不停搖動,持續3分鐘左右,聲音逐漸變小,聲音差不多消失後即可開啟鍋蓋。

4.可以看到玉公尺粒已經爆成公尺花了,立即加兩勺糖,然後用鏟子攪拌,待糖融化後沾到爆公尺花上即可關火。香甜的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巧克力爆公尺花

材料:玉公尺,奶油,巧克力,小玉公尺粒,白砂糖。

做法1、準備好奶油、巧克力、小玉公尺粒、白砂糖,切一塊奶油放入鍋內!多放點忌廉味道好!

2、**,待奶油融化時,掰點巧克力,最好能弄成碎塊,好融化。

自己在家怎麼做爆公尺花?爆公尺花在家裡怎麼做

自製爆公尺花,看電影吃得盡興才能看得過癮。原料 哈立克3勺 就是小玉公尺。菜市場大公尺,雜糧處應該都有的賣。便宜,我買的是3塊一斤,估計一斤可爆50次吧 糖2勺,花生油1勺 家家都有的哈 黃油10克左右 也叫忌廉吧,超市都有的賣,我用的是光明的,5塊9一盒,可用8 10次 如果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可加...

可以用濕玉公尺做爆公尺花嗎,怎樣用普通玉公尺做爆公尺花

不可以因為溼玉公尺水分太大爆玉公尺花口感差,不可以的,爆公尺花的玉公尺要乾燥。可以更好的爆出來更好吃的爆公尺花,如果是太潮濕的話,有可能比較難以爆出來爆公尺花,反而會產生不好的現象。是洗過曬乾的玉公尺來做爆公尺花。爆公尺花有三種,一種是玉公尺爆的,第二種是大公尺,第三種則是小公尺。常見的爆公尺花是用...

普通幹玉公尺能做爆公尺花嗎,怎樣用普通玉公尺做爆公尺花

可以,但就是做法不一樣,工序會複雜多,我們一般是做不出來的,有一種小玉公尺專門可以做爆公尺花的,簡單,也很好買得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普通玉公尺是可以製作成爆公尺花的,爆公尺花都是...